2015年6月8日

乃木館高校日常


5


經過一星期投票,前三名人選即將在放學後公佈在學校網站上。能條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很不安,連帶若月似乎也被他影響…整個人變得非常沒有活力的樣子。

最近練球狀況也不太好,昨天還被教練約談表示正在考慮要不要讓他休息一陣子再來練球。沒想到狀況已經糟糕到讓教練都覺得若月無法靜下來練球的地步了,這對若月來講無疑是個打擊…

「我說你啊有必要緊張嗎?這禮拜學校簡直被你家粉絲團攻占校園每個角落了、不用怕擠不了前三啦。」

能條拍了若月肩膀,說了唯一能想到安慰的話語。但是能條不知道若月煩惱的點從來不在人氣票選這活動上面…


雖然若月在那之後還是照常跟櫻井上下學、但…怎麼說就是有種鬱悶感,尤其最近櫻井撒嬌撒的特別厲害讓他更加不安。又明知道松村學長正在跟白石學姐偷偷交往可就是會不經意想起早晨在教室撞見的那一幕…。明明沒什麼胸口卻堵的難受…真是個小心眼的男人啊。若月不經這麼自嘲。


「會吃醋不是正常的事嗎?」


最終、若月只好找同班的高山在午餐時間一同用餐順道提一下他最近有點小困擾的事情…。

面對高山的回答,若月有些吃驚。就他所認知裡的高山是個非常體貼且溫柔的人居然會吃醋這讓他有些不敢置信。


「不過…最近七瀨好像在生氣而我不知道她在生氣什麼;所以我沒什麼資格給你意見。」

西野…?

她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啊。當若月這麼說時,高山只是揚起招牌八字眉說著:是嗎?表情卻有些暗淡。

看來每對戀人都有屬於愛情方面的困擾。而若月覺得他與玲香之間會逐漸拉開距離都是自己太小心眼了才會這樣。


至於人氣票選這兩人倒是沒什麼好在意有沒有擠進前三名這回事。高山總認為他會獲得初選第一是因為橋本跟若月都沒有出選才有機會輪到他讓他很amazing,但是若月覺得身為乃木館劍道社主將又打進全國大賽,長的帥又溫柔又會運動的高山不受大家喜愛才叫奇怪吧。


到頭來變成雙方互相替彼此打氣,來結束愉快的午餐時間。




「繪太,你今天特別怪耶。」


生駒這句話惹來生田一記眼刀,接著對硬是從星野身邊抓來的堀,面無表情地說「總之,就拜託你了。」

「我會去跟小南說,但至於能不能套出什麼話我就沒什麼把握了。」

「總比我去問還比較能問出個什麼所以然。」

嘛,也是。

女生跟女生比較能聊起心裡話,只是堀比較訝異昨天生田居然跟藤一同吃晚餐,這兩個人不是很不對盤嗎?難怪生田才會委託他拜託小南問問看齊藤最近有什麼心事。要是這事情發生在他身上肯定也會覺得齊藤怪怪的,不過,生田意外地不像外表這麼冷淡嘛!




「七瀨,最近若..若月君有沒有看起來很沮喪還是行為比較....」正當櫻井正猶豫要用什麼詞彙時,西野倒是很快就接話了。

「會長,妳跟若月吵架了嗎?」


被西野戳中要害的櫻井立刻露出『快聽我說快聽我說的』表情,於是西野也只能乖乖聽起櫻井悶在心裡好幾天都快要悶出內傷的鬱悶心事....

其實內容也沒很長,就只是那天碰巧被若月撞見松村抱起櫻井這件事情而那之後若月就怪怪的,常常會神遊甚至連笑都不太會笑感覺像是在壓抑些什麼。這讓櫻井覺得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才會導致若月變成這樣,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畢竟若月絕對會說不是她的問題...


「的確,最近若月在球場上表現不太理想....但也不一定是因為會長的關係啊。不過會長這麼在意還是去跟若月聊聊吧?」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畢竟誰叫她們從交往到現在從未吵過架,雖然都是若月無條件讓步才會總是被人說妳就是被若月寵的越來越無法無天了!但是這麼體貼的若月也會讓她不安啊,才會開始傲嬌起來讓他多關注在她身上,可能傲嬌習慣了連最近開始努力撒嬌都沒有太大作用....啊啊啊啊,情況有點不太妙啊!

難不成....不會吧?

「若他該不會有另外在意的對象了...?」櫻井消極地朝著負面思緒直奔而去。

西野立刻否定這點「沒聽說也沒看到若月跟其他女孩子有什麼親密舉動呢,而且這陣子粉絲團的女孩要求拍攝他踢球的畫面也被拒絕了,所以女生方面會長是可以放心的喔。」

「嘛、嗯....」櫻井思考了一下「抱歉呢,明明是我跟若月的事情還跑來打擾妳。對了,高山擔任的校刊封面已經出來了要看嗎?」

「嗯,不用了。」

西野意外拒絕了。


也許是西野表情在聽見高山這名字後變得有些怪異讓櫻井只好急忙說著好吧,還有事情要先走了。就先行離開隔壁教室....走在走廊上,櫻井默默想著該不會連高山跟西野在吵架吧?那她還跑去找西野吐苦水是不是有點不是時候?

「哎呀,我真是沒再注意周遭事物呢!」櫻井懊悔地拍了一下額頭。






叩叩-

橋本正在趴睡在座位聽見了桌面上傳來敲響聲,意識朦朧半睡半醒地抬起頭,看見站在桌面前的人是白石。

「是麻衣啊。」說完,橋本又隨即趴回去。

「喂喂!給我等一下!」對著抬頭又馬上睡回去的橋本,白石真是有苦說不清,於是她只好使出殺手鐧....



『麥麥最近心情不太好,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




提到關鍵字又抬起頭來的橋本,想睡的樣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認真的表情。

「麥麥怎麼了?」

「你....」白石嘆口氣「你最近行蹤也太飄忽了吧?麥麥昨天來我家講一講就哭了呢。」

「哭了?」

「是啊,哭了。」

橋本微微皺起眉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惹來白石陣陣不耐煩,白皙的手指又在桌面上敲啊敲好吸引又開始無視自己的人。



「我說你啊,這種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個性也該改一改了吧?麥麥的不安有一大部分都歸功於你這張無口屬性!愛情不是兩個人就無法開始,這道理你應該明白的吧?給我好好試著溝通一下!」

可是橋本卻回了句。

「麻衣妳啊,擇偶標準很奇怪啊。」


白石麻衣這輩子最大的天敵也許不是松村而是橋本才對,每次跟他講話都會覺得殺死好幾十萬的腦細胞,她跟這個人天生不對盤啦!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說他們是天生一對?根本是天生怨偶!


「要你管,總之麥麥是我朋友,就好好對待她!要是她在跑來我家哭你就等著倒大楣。」

「嗯,隨妳。」


覺得再跟橋本說下去會腦溢血的人是她,所以白石只好決定找深川談心去。因深川以身體不適為由沒來上學,看來要用個去外拍的藉口溜出學校才可以....正在思考的白石沒注意到後頭的橋本已經拿出手機專注地打著簡訊了。



『麥麥,我們見一面吧。』橋本按下了送出鍵。





手機立刻出現了一封未讀簡訊,橋本點開,只見主旨打著『想見你』就看也不看地刪掉訊息。


窗外天空烏雲密佈,看起來隨時就會下雨的樣子。



「不知道會不會下雨呢....」


橋本自言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