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便利商店

—橋本奈未篇—





每當夜深人靜,橋本總是感到有些後悔。他動動因長時間保持同姿勢而僵硬的肩頸,然後嘆口氣在把視線移回到電腦螢光幕前…有種哪天會因為過度勞累而暴斃在電腦桌前也不意外的想法。



放置在一旁的馬克杯也早已經喝完內容物了。

然而今天又要熬夜到凌晨了啊———


其實他根本不用這麼操勞。會變成這樣,他也始料未及。會導致現在他幾乎天天熬夜也做不完的工作也只能怪自己當初實在太過天真了——


當初因為在玲香父親公司實習進而跟身為自己後輩的玲香熟識、當她皺著臉,樣子非常苦惱的跑來找他商量,說她父親給了她在涉谷商業區的一樓店面叫她經營管理當作是考驗的禮物…老實說如果是他遇到這種事情他大概也想不到要開什麼才好。



嘛、既然是後輩的問題,身為前輩的他也沒理由不幫忙了。


就在與玲香陷入了到底要開什麼類型的店時候——



「開間便利商店如何?」


同屬經營學部但與他跟玲香所讀經營科不同的金融科的深川如此提議。順帶一提、那時候橋本剛與深川同居。


「便利商店啊、感覺可行!」玲香像是思考般邊說邊點頭。


但從未接觸甚至經營的玲香,在草創期間那副手忙腳亂的模樣讓深川忍不住以『實習分數已達標加上學分也沒什麼問題、所以可以幫忙到大學畢業為止。』對玲香伸出援手———女友都站出來了,橋本怎麼可能置身事外呢,而且玲香的開店計劃讓玲香的父親知道後被說了「這裡的實習分數我會用玲香的店來做為評比。如果做的好、畢業後直接到公司上班吧。」


也許就是這句異常誘惑的條件讓橋本義無反顧的投入了玲香這間店,畢竟玲香父親所經營的公司可是長年入選日本企業百大的前十名的大公司啊。所以橋本起初以為『店長』這職位只會待到他大學畢業後就沒事了,而深川也會在大學畢業後進入某家金融公司上班———那時候的他是這麼想的。


畢業後的橋本如願進入了玲香父親的公司、也與深川成了玲香所經營的那間生意蒸蒸日上的便利商店的股東。因為這樣、橋本變成要已股東身份分擔工作,『店長』就這樣繼續擔任下來了。而本是來打工的深川也莫名的變成正職員工擔任了早班的時段。


唯一慶幸的是,被深川與他硬拖進來幫忙的白石沒遭到毒手被迫成為正職員工。不然他當初用了松村這幌子誘騙白石過來打工讓他差點被白石扒掉十層皮。雖然最後松村也進來就職,讓三不五時說要辭職的白石給留任下來,不過真不知道玲香是用什麼手段把松村拐進來...有時候不得不佩服這位大小姐。





叩叩—

關上的房間門被敲了兩聲。


「奈未,工作還順利嗎?」


深川從外打開了門、她手上來拿了個托盤,上頭有白色盤子盛裝的三明治,還有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牛奶。


「麥麥、怎麼還不去睡呢。」喊著專屬愛稱,橋本有點訝異都已經快凌晨1點了,女友怎麼還起來幫他做宵夜。

「因為有點睡不著,想說怕你工作到這麼晚肚子會餓,所以就想幫你做點東西。」
深川來到橋本所待的書房中辦公桌旁、把三明治與咖啡牛奶放在桌面上。「你這麼辛苦在工作而我什麼忙也幫不了,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這種小事情……」

橋本心疼極了。他把深川拉坐到自己的大腿上、環抱住深川的腰,把下巴輕靠在深川的肩上。


「我啊、可是有麥麥在才能撐到現在喔。因為想要給麥麥滿滿的幸福的未來所以才要這麼努力工作…讓我們相處的時間縮短成這種地步、我才感到非常抱歉呢。」

深川伸出手覆蓋橋本的手「我知道奈未是為了我們以後的將來,所以這點小寂寞我是可以忍受…但是奈未的身體萬一因此而變壞…那樣、就別在勉強下去了,好嗎?」

「嗯、我知道了。」橋本鬆開了雙手「麥麥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上班、還是早點去睡吧。我等等就好了。」

「嗯、晚安。」

「晚安。」


橋本輕吻了深川後、深川就離開了書房,而橋本也只能繼續邊吃著三明治邊埋頭進行尚未完成的工作。






「啊———?」


他有沒有聽錯?這是幻聽嗎?


可是對方又繼續開口了。「三天兩夜好像有點太短了、四天三夜你覺得怎麼樣?」


橋本訝異到下巴都快脫臼了。但是不在阻止的話可能會變成五天四夜又或者變成像是年假般的長度…已經在黃金週提出這個員工旅遊計劃就已經夠瘋狂了、要是在延長旅遊時間,他肯定會被上頭那位大BOSS罵個狗血淋頭。

雖然眼前的小BOSS也不好惹。

唉…

橋本覺得他的頭又要開始痛起來了。



「玲香,妳知道要是我們選在黃金週去員工旅行的話那停業的三天就會損失多少收入嗎?」橋本有點無奈的提醒。

而眼前的大小姐怎麼可能去在意那區區百萬的營收額呢?

「連過年都沒辦法連休的員工們、身為管理者不應該更要站在他們的立場嗎!這也是減少員工辭職的留才計劃啊。」


好一個頭頭是道。他也沒辦法反駁…雖然他早就看出玲香那過於明顯的企圖,嘛、他也許也存點私心吧。誰叫他也很久沒好好陪深川了、這次就順她心意好了。


「我知道了。關於旅遊行程我會在後天提出方案也會在會長那請三天假…理由妳可是要幫我喔。」

「旅遊行程我來安排、奈未的假條我也會幫你弄好。你只要跟員工們宣佈下禮拜的三天黃金週要員工旅遊,順便統計人數…我啊、打算全額優惠他們。」

面前如此闊氣的櫻井,橋本也只能這樣回。「大小姐妳開心就好、我這就去公佈這個好消息。」





雖然櫻井本來是想要在國外舉辦員工旅遊、但是礙於不是每個員工都有護照且申請的時間也趕不上日期,所以變更成在國內旅遊———最後討論結果是決定去櫻井的故鄉,位於神奈川縣的橫濱市八景島海島樂園。


據說是座規模非常龐大的人工島嶼。櫻井說她家是有投資一些股份在裡頭所以可以安排的比較豪華一點的行程…

橋本覺得有時候人還是要有點錢才是真王道。

而員工們當然沒有任何一人會拒絕這誘惑,所以很快的就把員工旅遊的事情給定案下來。至於大BOSS那邊,橋本想渡過假期後在去討罵也不遲 ——



八景島,我來了。



在櫻井向橋本提出員工旅遊的計劃後的第六天、他們就已經全員來到海島樂園裡的飯店內。


包含櫻井和橋本在內一共十九人。除了櫻井住在總統套房外,其他人都是兩人一房的商務房。雖然橋本本也應該住在總統套房…但是出錢的是老大、他實在沒辦法厚著臉皮跟櫻井住在同等級的房間。況且雙人房也是挺豪華的啊!


當橋本放好他與深川的行李後、他打算先下樓去探查地形以及餐廳內有什麼食物…當他來到一樓走出電梯口就看見了倚靠在大廳長柱旁的玲香。

她似乎不太高興地講電話…




發生什麼事情了?難道是大BOSS打來的…?


橋本出於本能的想要靠近了解卻聽見了玲香帶點怒意的聲音。



「什麼?連單人房都滿了?因為黃金週?我倒是納悶為什麼安排個四人房呢?不是說好是三人房?我只記得變動的只有總統套房啊。」



啊、原來如此…


原來說好是兩間總統套房,七間雙人房和一間三人房。這是橋本與員工們討論出來的結果。但是在訂房前一刻,橋本就反悔推掉他的總統套房,於是訂了七間雙人房和一間四人房。誰叫是在黃金週訂位呢,雙人房沒這麼多間於是折衷一下捨棄三人房改訂成四人房…


這件事情橋本有讓員工們他們私下在進行討論,不是已經定案的事情了?


啊!

橋本想起了那間四人房的成員———難怪玲香會生氣。他記得有生駒、秋元、西野以及…若月!


這也難怪玲香會不滿。剛在大廳發鑰匙就看見了玲香得知這四人要住一間房後,那張至少在員工面前裝得很高雅的臉差點垮掉。虧他之前調侃玲香說:每天到店裡只是躲在辦公室透過監視器看若月吧。還被玲香反駁他想太多………


瞧、這不就在背後想辦法喬房間嗎!



橋本等到玲香掛掉電話後、來到她面前。


「辛苦了。」

櫻井看著突然站在她面前的人,愣了一下才回。「啊、奈未…」

「既然不想要他跟別的女孩同住,那就把他拐到妳房間啊。」

「你聽到了?啊、不對!才不是呢…我只是覺得兩男兩女住同間房會不方便而已。」


在傲嬌啊!表情都寫的一清二楚了。

橋本在心裡默默吐槽。



「不會啊。剛才若月跟西野兩個人有說有笑的進房間啊。」


匡噹—


橋本似乎聽到了玲香受到重擊的聲音。



「所以說、玲香妳在不出手若月可是會被人搶走喔。」


雖然員工裡上上下下就只剩下眼前這位老闆不知道西野與高山在交往的這件事情…既然這麼愛傲嬌那他也不想說破,偶爾逗逗這可愛的小學妹也是個生活小樂趣。



「才、才不喜歡呢。」



最後、傲嬌的小學妹紅著臉這麼反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