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乃木館高校日常

6、




雨勢大的嚇人。在戶外的社團活動都因雨勢而暫停練習,身為足球隊的若月變得無所事事,本來想去學生會但是身體就像是抗拒般離學生會越走越遠來到了劍道社前。

本來是想要找高山卻沒想到意外地先遇到了西野。她站在劍道社外頭小心翼翼地看向裡面,專心到連若月走到她身後都沒發現。


若月想打招呼卻被劍道社裡頭突然傳出的淒厲叫聲給吸引過去,像是正太般尖細稚嫩的聲音似乎在哪裡聽過....仔細想了想再聽了裡頭不斷傳來的叫聲,啊,他想起來了!

是一年級生,人稱乃木館的寵物生駒理人!嗯?奇怪,他怎麼會出現在劍道社?於是連若月都好奇起來跟著一起偷窺裡面起來....




「啊,若月...?」

可能是太靠近了,西野終於發現不知道來多久的若月。

「呦!」若月回了一聲又把視線移到裡面,「西野知道為什麼生駒學弟要找一實決鬥嗎?」不過就結論而言應該是生駒單方面被高山吊著打,嘖嘖,害他都不忍心吐槽眼前決鬥畫面根本就像是有鬥志的小倉鼠被大狼犬打著玩的模樣了。

「嘛....不知道呢。」

「是喔?不過一實很溫柔呢,一直放水難道沒人想要去阻止嗎?」

「應該是想說勝負很快就會分出來才會放著不管吧。」

「嗯嗯,的確呢,快分出勝負了。」



站在西野身後一手撐著外牆傾身貼近往裡頭看的若月沒注意到其實在他們附近有人正拿著照相機朝著他與西野拍著照,喀喳喀喳的快門聲此起彼落。而門外兩人的注意力始終都在裡面的最終分出勝負的決鬥.....。

正當偷拍者正喜孜孜看著戰利品想要起身離去時,沒想到身後傳來了櫻井的聲音。


「同學,請把你手中的照相機給交出來。」

「...!會,會長....」

「即使沒有在活動期間也有規定不可以盜攝偷拍學生隱私,學生手冊第三十六條上有寫,違反者輕者警告重則退學處份。你現在交出相機我可以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我什麼都沒有拍!」男同學緊張地連忙否認。

可櫻井完全不吃這套直接開始倒數起來「我數到三你不交出來我就直接去學生會寫申訴書請校方處理,一....二....」


最後,男同學迫於壓力之下只好乖乖交出相機的記憶卡,順便留下學年以及班級和姓名鬱悶地離開偷拍現場。而櫻井只是看了一眼走進劍道社的若月及西野就頭也不回地繼續校園巡視...





撐著藍色雨傘走在街道上的生田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正處在於補習班完全相反的地方,連他自己都搞不太懂為什麼當聽見電話傳來的哭泣聲時自己會像是逃命般衝出補習班呢...又不是被她抓到把柄何必要這麼擔心她?況且她哭又不關他的事情,為什麼會跑出來找她?

啊...煩死了。

生田繪太你沒事吧,怎麼會被毒舌女搞得這麼心神不寧還在街上亂走亂逛不去補習班呢。像是打定主意想要轉身離開時,表情像是想起什麼,於是又默默邁開步伐走離補習班越來越遠的目的地。

果不其然,生田走了幾十分鐘來到之前與齊藤偶遇的地方,遠遠就看到她全身濕答答地正呆站在原地,連傘都沒有撐,是傻子嗎!


「喂。」喊了聲,沒吸引到藤的注意。

於是生田只好走到樣齊藤面前把傘遞到她上頭替她遮雨,「幹嗎淋雨?」

「我被甩了。」藤說。

「喔。」

「他說只把我當成妹妹而已....」

「嗯。」

「他叫我別去找他了。」

齋藤的頭越來越低,肩膀開始顫抖起來,生田看著藤開始掩面哭泣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想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是站在這裡替她遮雨吧...

「喜歡他,我真的好喜歡他。」

因為這句話讓生田停在半空中的手怎麼都無法放在藤那瘦弱的肩膀上。


第一次,生田覺得自己異常沒出息。





「我沒事,只是昨天情緒失控了點,抱歉呢。讓麻衣擔心了...」


深川的聲音在白石耳邊迴盪著,去深川家被這句話帶過的白石看向正在開心吃著食物的松村,心情突然被眼前景像被治癒了。也許橋本說的對,她的擇偶標準也許很奇怪但是松村是唯一可以讓她感覺到放鬆的人,光就這點她就覺得她很幸福了。

「希望麥麥能夠跟橋本好好相處。」

「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面對松村的問題,白石只是搖了搖頭「沒什麼,小情侶吵架而已。」

「喔,不過松村我絕對不會跟麻衣吵架喔,因為最喜歡妳的我才沒辦法對妳生氣呢。」

「我也是喔!」白石笑著夾起盤中的燒肉遞向了松村「來~啊~」





若月有點不敢置信他所聽見的話。於是他又問了一次「妳說什麼?」

「我們先保持點距離吧。」

櫻井面無表情地換好室內鞋,然後從書包裡拿出水藍色摺疊傘,打算就這樣離開。

「等等。為什麼要保持距離?」若月趕緊抓住想要離開的櫻井。

櫻井吸了口氣,才正視著滿臉為什麼的若月。


「吶,若,你喜歡我嗎?」

「喜歡啊,最喜歡了。」

「那就從現在開始保持點距離吧。」

「所以說到底是為什麼?給我個理由好嗎?」


晚上七點半。學校鞋櫃前,僵持的兩人。雨聲覆蓋了彼此的沉默,氣氛中充滿了濃厚的不詳預感。



「我呢,就是太喜歡若了,所以決定給彼此一點空間來呼吸...如果若不接受的話那我也只能放手了。」


櫻井臨走前的聲音迴盪在若月的耳邊久久地無法消散。


若月眼睜睜看著櫻井的身影越來越遠越來越小,卻沒有勇氣追上前,為什麼身體動不了呢,為什麼...在哭呢?


我啊,果然是個膽小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