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便利商店

—深川麻衣篇—





深川想,與橋本交往也有八年了。也撐過所謂的七年之癢…嘛、橋本也不是那種相處太多就會覺得膩味而出軌的那種人,不過這種自信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

從高二那年決定與橋本交往後大概就只有在大三那年在橋本提議下開始與他同居這件事情讓她稍微煩惱。畢竟,身邊有太多朋友都在與男友同居後就分手了,所以深川也開始擔心起來萬一與橋本分手了那該怎麼辦呢?

可是橋本的話打消了深川這個憂慮。


「我啊,希望麥麥能夠成為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希望妳能夠進入我的世界了解我的世界是怎麼樣子,我會毫無保留的全部向妳呈現出來。所以了解如此無趣的我請別丟棄我喔。」

橋本抓著深川的衣角,像是在撒嬌般地晃動。那副模樣深川即使到了現在都還清楚記得。




而橋本也用時間來證明,他是真心想讓深川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就這樣一晃,八年就過去了。



在前幾天他們八周年紀念日,橋本居然偷偷請了一天假趁她去上班時間布置房間給她個驚喜。甚至橋本還開著Mazda 6出現在店外捧著玫瑰花束迎接深川下班,深川還記得永島調侃了一番,最後在顧客和路人目光中接過了橋本的玫瑰花後趕緊躲回車上。


面對這驚喜舉動,橋本倒是頗為傲嬌地解釋。


「想要看看有沒有背著我出軌。看樣子是沒有呢,我就放心了。」


橋本就像這樣,偶爾耍點可愛地孩子氣的模樣也非常迷人。


讓深川喜歡的心情似乎隨著時間推移而更加濃厚、想要就這麼待在他身邊一輩子。不知道橋本是不是有感受到她這份心意呢?


剛才在下班前還傳了一個愛心符號給她說想她了。他根本不知道,最想念的其實是她啊。

唉—

時間怎麼不過快一點呢?想要快點見到橋本啊。






「麥麥。」


櫻井的聲音把出神的深川給喚回現實。


「嗯?我在聽呢,繼續說啊。」


深川露出了聖母式的微笑,她才不會說剛剛都在放空導致根本沒在聽下班後就把她抓來附近的咖啡廳吐苦水的櫻井所說的任何話語。

雖然覺得面前的人剛剛肯定是神遊了,可是現在鬱悶到不找個人說說話就會悶死的櫻井,她只好簡短地又說了一次——


「前幾天我不是被逼去相親嗎?結果潑了高橋二公子一身水結果被我爸罵了!」

啊—

的確有這回事呢。

還記得橋本跟她說的時候還挺開心的樣子,看來那位高橋二公子很不討人喜歡,居然連櫻井都忍不住潑他水讓橋本都覺得這是他活該———


「嗯,聽說鬧得很不愉快呢。」

櫻井那張小小的臉蛋都快糾結在一起,只見她完全不顧形象地把臉埋在桌上,呈現裝死狀態。還不時地發出嗚嗚嗚嗚的莫名低吼音,在不去制止的話肯定會成為讓她們成了店內注目焦點吧。


「該不會高橋二公子找妳麻煩了?」深川問。


聽見深川的問題,櫻井才終於抬起頭「不是,是我爸。」然後露出煩躁的表情,一手托著右邊臉頰一手在桌上畫圈圈「我爸發現我跟若月在交往。」


「嗯?我記得伯父對於妳戀愛對象沒有干涉太多不是嗎?這次相親也是被高橋執行長半要脅才會拜託妳去的不是嗎?」

「嗯...」

櫻井微嘟起嘴,像是在考慮要怎麼表達。

「難不成妳跟若月做了什麼事情惹伯父生氣了?」

不過可以讓已溺愛出名的伯父對他捧在手掌心上的獨生女生氣這點—這件事情的確有點嚴重性的傾向在呢。況且櫻井也跑來找自己傾訴了,還記得上次櫻井拜託她是在三年多前開便利商店的時候了。


「就—」櫻井頓了一下,手指從桌面上畫圈改成了抓著眼前擺放的果汁吸管,在透明的玻璃杯轉啊轉「我爸前天突然跑來我住的公寓找我,結果撞見我跟若月在客廳接吻。之後又知道若月跟我同居就很生氣的離開了——昨天打電話叫我搬回家裡。」



原來是這樣啊。


這樣場面該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而且記得之前櫻井交往的男朋友沒一個在同居的吧,溺愛過頭的父親難免會生氣啊。自己的女兒還未出嫁就跟男孩子同居什麼的——想當初深川也是被父母這麼說過,還好橋本以行動證明來化解父母的擔憂。


「既然這樣,那就跟若月一同向伯父表明妳們相愛的決心啊。我想伯父終究會消氣的,畢竟他可是比誰都要疼愛妳不是嗎?況且也可以拉攏伯母啊,伯母不是對妳的選擇都無條件支持?」


櫻井面有難色的樣子讓深川覺得伯父不僅僅是看到女兒跟他從未見過面的男孩子在客廳接吻這麼簡單——


不會吧?

可是,剛才玲香都說了伯父是突然去玲香的公寓。一對剛同居不久的熱戀情侶,關在家中怎麼可能只是接吻而已——嗯,肯定接吻以上了。玲香肯定是礙於尺度關係而無法對她坦承吧。




「本來我爸是想要對我道歉不應該讓我去相親還罵我,還怕我不肯見他所以就拉我媽媽一起來找我....」


啊,所以是父母一起撞見了這尷尬的場面嗎?


「那,伯母怎麼說呢?」

櫻井掐了掐吸管把圓形的形狀壓成一直線,「她是覺得都沒把人帶回家裡給他們瞧瞧就擅自同居了,這樣會讓他們很擔心。雖然我有說要帶若月回去跟他們解釋,但是我爸不肯啊,他只是堅持要我搬回家裡住。」


「嗯—這樣的確有點棘手呢。」深川看了又換了個姿勢趴在桌面上的櫻井,問「那若月呢?他肯定也不好受吧?」

「他很自責啊。可是又不是他的錯,可是卻一直跟我道歉...聽橋本學長說昨天若月有跑去我家想要解釋但是被我爸關在外面進都不讓進。」

櫻井說到這裡,那雙大大地雙眼開始冒出了水氣。


「都是我不好。才會讓若月平白無故被我爸討厭,根本就不是他的錯啊。」

啊啊。

櫻井終究還是哭了起來,她雙手掩面,嗚嗚地開始哭泣。


深川唯一能做的也只是拿出了衛生紙來到櫻井身旁拍拍她的後背讓她靠在自己肩膀「別哭了,別哭了。」的安慰著。

不過最後讓櫻井停止哭泣的還是若月,他打了通電話,不知道說了什麼讓櫻井擦掉眼淚說要先離開了,還不忘了拿起帳單去結帳。

透過店裡裝設的落地窗,深川望著櫻井奔跑在街道上,看樣子,他們的事情自己也只能做到這裡了。







「不知道玲香他們現在怎麼樣了呢。」

坐在副駕駛座上,深川忍不住地開口,畢竟剛才橋本才說今天若月難得請假呢。肯定是與玲香去找她的父母深談了吧。

「麥麥現在只有擔心玲香她們嗎?」

坐在駕駛座上開車的橋本,突然丟出了這句話。

「嗯?」什麼意思?深川把靠在車窗的頭轉向了駕駛座的橋本「難不成還有其他事情嗎?」

「有喔。」橋本說。

「什麼事情?」


橋本沒說話,只是牽起了深川的手。

這舉動讓深川更加莫名了,她硬是盯了橋本好幾秒,但是橋本似乎沒有開口的意願。

深川只好開口了。



「你不說我怎麼能夠猜得出來?」

「嗯?我剛剛心電感應傳給妳了喔。」


...看來又到了橋本頑皮時間了,於是深川舉起了相握的手,把臉頰貼在上頭。

「嗯—感受到了喔。」

「喔?妳說出來看看。」

深川露出了微笑。

她傾過身把安全帶拉的緊繃,然後伸出手,在橋本耳邊輕說。



「我愛你。對吧?」

「不對呢。」橋本微搖頭。

「那就是—」深川又再次貼近橋本耳邊。「讓我們變成真正的夫婦吧?」



橋本沒有說話。可是那紅透的耳根子卻怎麼都掩飾不了—



所以說,想要調戲深川...橋本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呢。




「啊,嗯—不知道玲香他們怎麼樣了。」橋本生硬地轉掉了話題。

「對啊。有點擔心她們...」

「不過若月非常可靠所以就溫柔見守吧。」

「嗯,畢竟感情事情不是外人可以介入的。」

「對啊……」



深川按了車上的音響,車廂裡頓時充滿了音樂填滿了空間。可是音量卻被橋本調到了最小聲,深川問他為什麼要調音量。橋本只是笑笑地說「因為想要聽到妳的聲音啊。」

這次換深川臉紅了。

所以深川也開始轉移話題,問「奈未你說的餐廳什麼時候到啊?」

「啊?嗯,快到了呢。麥麥肚子餓了嗎?」

「不是肚子餓,而是想要快點跟你對視啊。十幾個小時沒看到你了,想要看啊。」





在到達餐廳之前,車上的情侶就這樣持續進行著情話攻防戰。

這場勝負不管誰贏也都無所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