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出軌?

許久沒來了,部落格的草都長到不除一下不行的程度,所以我決定放上一篇很久很久以前連我自己都沒印象到底有沒有放過的一篇(搜尋一下是沒放上來)生夏的壓箱文,請還有偶爾來我部落格閒逛的人看一下?







秋元真夏瞇起眼直視眼前用大拇指與食指尖端指腹掐住的那一根淺棕色髮絲。她垂眼看著披灑在自己胸前的黑色長直髮,在抬起眼對比一下手中這根在男友枕頭上所發現到的一根淺棕色長髮絲—

雖然她很想要催眠自己這根頭髮是黑色,無奈她並沒有色盲且也沒有在昨夜留宿這裡……

掐住那根不知道是誰的髮絲的手指因過度用力而微微泛白,最後在盯了好一會後,才將那不屬於她的頭髮扔到垃圾桶。



胸口鬱悶到令她喘不過氣來。


秋元開始後悔為什麼要突發奇想在上完課後來男友家幫他整理房間這件事,不過她也不想要被矇在鼓裡…導致她現在心情複雜的很,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難過?



那個小她四歲總是對她沒大沒小又愛虐待她的年下男友居然會出軌這件事情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但是轉念一想,他既是乃木館高校學年第一,又是鋼琴大賽青年組冠軍,長得帥身材又不錯…因此非常受女生歡迎,這些事在認識他時就非常清楚。

導致現在秋元比起生氣更多是鬱悶。

是啊。

有的是比她更加年輕更加可愛的女孩子去勾引他,她算什麼咖?比他年紀大,又長的不可愛—更何況他也沒有告白過,頂多就像是免費的鐘點清潔工來幫從高中就獨自搬出來居住的他打掃房間而已…搞不好全都是她一廂情願的自以為他們正在交往吧?要是等會用女朋友姿態質問他「為什麼你房間會有其他女孩子的頭髮?」結果被回「那又怎麼樣?妳誰啊?我帶女孩子需要跟妳報備嗎?」的話,那該怎麼辦?


秋元像是洩了氣的氣球,大大的頭彷彿受到地心引力重重下垂。如果可以她真的很不想要這麼快接受這個殘忍的現實—



算了,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本來是這麼想的秋元沒想到過沒幾分鐘就看見回到家的男友用稍為訝異的表情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她,說「欸?真夏,妳怎麼來了?」完,從他身後跟進來一名長相非常漂亮的女孩,與聽見聲音而站起身的秋元四目交接。





「啊,妳好。」


聲音非常可愛,還帶點奶音,大概就是男生最喜歡的那種聲音吧?

而且對方一頭淺棕色的長髮,還用一雙秋元非常羨慕也非常想要的大大雙眼盯著她看。



啊啊、完全慘敗。

秋元腦中浮現這個念頭。


趁著快哭出來之前秋元揚起微笑對站在玄關處的兩人說「抱歉,沒有通知就過來。那麼就不打擾你們,我先走了。」急忙想要離開的秋元,在與他們擦肩而過時,聞到那個漂亮的女孩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淡淡香味以及近看更覺得漂亮的臉蛋。

為什麼有著巴掌臉大小的小臉居然五官會這麼深邃呢?簡直就像是混血兒一樣般的美麗,這樣子的女孩任誰都會喜歡吧?

在秋元忍不住感嘆的同時,她的右手被緊緊握住。




「跟妳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學姐,櫻井玲香。」


那張好看的臉正無表情地拉住秋元,擅自介紹起那位漂亮女孩給秋元認識。


「妳好,叫我玲香就好。」

「欸,啊,妳好。」


面對朝自己微微鞠躬的櫻井,秋元自然也只能回敬,然後用不解的表情看著她的不知道是不是在交往的年下男友,生田郁夫。


「學姐,她叫秋元真夏,大妳三歲。」

「欸?騙人,我以為秋元桑跟郁夫君你同年呢。」

「因為這傢伙是很詐欺的童顏,有時候我也會忘記她比我大四歲這個事實。」



秋元有點傻眼地看著眼前這對金童玉女你一句我一言地聊起天來,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裡不是嗎?而且果然是她自己一廂情願,瞧,根本就沒對櫻井說她是他的女朋友—這樣子的自己簡直就像是個小丑一樣,令人感到可笑到很悲哀。

於是秋元甩開了生田的手,丟下一句「你們慢聊,我先走了。」就頭也不回的離開這間位在青山的高級公寓的房間。

當電梯門關上的瞬間,秋元抬起頭,用著被淚水模糊的視線緊盯著天花板。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一樣,為什麼會感到難過呢?

揉掉眼眶的淚水,秋元吸吸鼻子,重整心情在電梯門再度開啟後,深呼吸口氣在踏出去。


她想,她以後在也不會來到這裡了。



噹—


秋元才剛往前走沒幾步,隔壁的電梯也到達一樓。她沒看見從電梯走出來的生田正疾步走向她,因此當被生田從後頭拉住右手腕時才會露出驚訝的表情。



「妳哭了?」


生田看見秋元那微紅的眼眶,表情立刻不悅起來。

「沒什麼…」

「是因為我帶學姐來家裡嗎?」

生田的問題像是跟針刺進秋元的胸口,但是她又能怎麼樣呢?只是跟生田接過幾次吻,知道生田家的房門密碼,就僅此而已不是嗎?

秋元自嘲地輕輕一笑,才對上生田的雙眼。

「我有什麼資格生氣呢?」

「蛤?」

「好了,別讓櫻井桑等太久,上去吧。」

「等一下!妳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秋元微皺起眉,但還是揚起微笑「我們沒有在交往,不是嗎?」



這是秋元第一次看到生田這麼生氣。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瞇起來,表情也變得非常可怕,握住她手腕的手也用力到開始讓她感到疼。



「妳在給我說一次。」

「放手,我的手很痛。」



幾乎是用吼的,生田在一樓大廳的電梯前,對秋元吼出這麼一句話。


「秋元真夏,妳在給我說一次!」


被生田態度給激怒的秋元也火了。


「反正你又沒有跟我告白過,只是接個幾次吻,就讓我以女朋友自居也太牽強了吧?」她挺起胸膛,朝生田頂了回去。

「幾次吻?」生田不屑地笑了一下,才瞪著秋元,說「一共十五次。妳會跟一個沒感覺的男生親十五次嗎?」

「那都是你強吻我的啊!」總是趁她不注意,這哪算是吻啊?

「好,這個不算!」生田被堵得啞口無言,於是換另一個問題,直說「如果我不喜歡妳,我怎麼可能會把我大門密碼設成妳的生日?!」

「即使這樣你也沒親口說過喜歡我啊!」秋元仍然死咬著生田沒有表白這點。

「我這不就說了!」

「我不要這麼勉強的說喜歡我好嗎!」

「那妳到底想要怎麼樣啦?!」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火藥味,僵持不下的兩個人正在上演大眼瞪小眼。最後的最後,還是秋元先忍不住的爆發出來。



「如果你說喜歡我,那為什麼讓櫻井睡你的床啊!我都還沒睡過!」



秋元的指控,生田倒是傻了。



「睡我的床?」

「對!我剛在你的枕頭上找到一根頭髮,淺棕色的長直髮!跟櫻井一模一樣的顏色!」

生田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說「真夏,妳誤會了……」

「誤會?有什麼好誤會的!你就是讓她睡了你的床嗎!」說到這,秋元又覺得想哭了。

「真夏,櫻井學姐今天是因為學生會的事情"第一次"來我家。」

「怎麼可能是第一次,你昨天明明就帶她回家了。」像個受委屈的小媳婦,秋元嘟起嘴,越說越覺得委屈。

「我昨天不是有跟妳說我姐跟我媽來我家了嗎?」

「所以?」

生田翻了個白眼,伸出手掐住秋元的臉頰,逼迫她抬起頭與他對上眼。


「所以那是我媽的頭髮啊,妳忘了我媽留長髮嗎?」



……,誤會似乎解除了。

但是—


「你又沒跟我告白。」

「蛤?這哪需要說,妳知道我喜歡妳就好了啊?」

「分手,我要跟你分手啦!」


哪有人連告白都省略,還對她這麼兇,而且還是個年下男。今天不替自己平反,她就姓生田。


「嘖」一聲,生田只是沒好氣的低頭啾了秋元一下。接著用很彆扭的表情,支支吾吾的說「我,喜、喜歡妳…,可以、當當我的女、女朋友嗎?」


其實這個告白非常沒誠意又很掉漆,不過看在生田難得紅著臉的模樣,秋元的氣才消除一大半。


「嗯,留校觀察兩個月,表現良好的話在考慮。」

「欸?我們至少交往有三個月吧?還需要兩個月的觀察期?」

「不滿意啊?那就拉倒囉。」


難得占了上風,秋元說什麼都不會退讓。

結果生田只好滿臉無奈的答應下來,他暗自想,等到觀察期結束之後這個大頭娃娃就死定了!





——後記——




「好慢喔……好想要回家,啊—好睏。」



櫻井貼靠在生田家的玄關望著天花板像是再罰站似的,早知道就不來了。誰會料想到生田學弟會丟下一句「學姐,抱歉,妳先在這裡等一下。」就追出門跑去找他的女友。


真是。

哪有人一追就是一個小時啊?

她肚子很餓耶,也不會打個電話通知給她說讓她先走或者先開始準備整理會議資料?

嗯?!

等等,該不會———


「生田學弟忘記我的存在吧?」


櫻井恍然,她想,應該不會這麼剛好吧?



然而現實總是這麼殘酷,櫻井的猜想十分準確……因為生田現在正在討好秋元於是陪她排隊吃附近最火紅的一間甜食專賣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