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咖啡店






位於在表參道裡其中開在一樓的咖啡店外頭,有名外表看起來十分亮麗搶眼的女孩正在店門口徘徊像是在猶豫要不要進入店裡。這詭異舉動難免引起了路人的側目,但是還在與自身思維鬥爭的女孩絲毫沒有發覺來自他人的眼光,只是低下頭看著腳上所穿的Nike Wmns Roshe Run黑色款娃娃鞋。


要進去嗎?還是不要進去?

可是都已經答應要來上班了,但是要是做不好第一天就被炒魷魚可是會傷自尊啊。不過都已經來到店外了不進去也可惜啊———

就這樣,一個人獨自不斷地與小天使跟小惡魔中掙扎著。




叮噹叮噹—


店門口被人推開來,從裡頭走出了一對情侶。越過他們可以看見裡頭的服務人員正微微鞠躬像是恭送出門的樣子。穿著襯衫制服的女孩一抬起頭就從即將關閉的門扉當中看見了站在門外的女孩——


在店門被關上後的零點一秒,門又被人從裡頭打開來。



「玲香妳來啦。」對著還站在門外眼巴巴看著店門口的女孩,露出了燦爛笑容。

嗯。

已經被人發現了,就不能不進去了啊。

被名換玲香的女孩在對上露出燦爛笑容的女孩時,她放棄了掙扎乖乖地進到店內。



其實這家店櫻井玲香並不陌生,她在今天之前可以說是天天來光顧的主顧客群之一。但是今天的她並不是以顧客上門而是以實習生的身份,所以才會讓她糾結這麼久...

櫻井被胸前別著『若月』姓名牌的女孩引領,她們越過櫃檯進入後面的廚房可以見到幾名廚房的工作人員正準備餐點中,這是櫻井來這家店這麼久初次進到內場,而若月則是把櫻井帶到廚房左側邊的房間。


是員工休息室,有一排的置物櫃每個櫃前都貼上了名牌。若月把櫻井帶到了最裡頭的櫃子前,打開了被貼上『櫻井』的櫃子,從裡頭拿出了一套乾淨的新制服。

「以後這是妳的置物櫃。鑰匙記得收好,裡面那間房間是更衣室,我在這邊等妳換衣服。」

若月把插在置物櫃上的鑰匙拔了下來放在新制服上面一同遞給了櫻井。


「啊,好的。」

這間店的制服其實很簡單,白襯衫和及膝的深藍色百褶裙以及一件黑色的西式半身圍裙。

櫻井首先把置物櫃的鑰匙放在桌上,在開始脫下了墨綠色的外套和裡頭粉色素面T-shirt,穿好白襯衫後才又開始脫下淺藍色的牛仔長褲換上百褶裙。

嗯,現在就剩下這件不知道該怎麼穿的半身圍裙了。

櫻井拿起來比劃了一下,她決定先穿起來再說,於是草草在腰上打個結就拿起鑰匙放在圍裙口袋裡走了出來。




「我換好了。」

櫻井的聲音讓正低頭看著像是信封的紙條的若月抬起頭,然後露出了微笑。

「玲香果然很適合穿店裡的制服呢。很好看喔!」

雖然常聽見他人誇獎自己的話語,但是怎麼說呢 —能從因為經常光顧而變成朋友的若月口中講出來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

還沉溺在若月誇獎中的櫻井沒發現若月看見她圍裙的穿法似乎錯誤了,正把紙條往自己圍裙口袋一塞就直接來到櫻井面前。

「玲香,妳圍裙的穿法錯誤囉。」

若月二話不說直接解開了被櫻井草草綁在腰間的圍裙,微低身子開始幫櫻井穿好圍裙。



好近。

而且能感受到若月的手正觸碰著自己的腰間,她身上的香味也隨之的傳了過來。

這距離連在當顧客時也沒這麼近過。


櫻井覺得心臟快要爆掉了。雖然對象是同樣身為女性的若月,但是若月比起櫻井更多了份英氣雖然留著黑色長髮,但是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這麼帥氣逼人。而且若月比起男性更加會服侍女性這點讓她在女性顧客中擁有了極高人氣...而櫻井也是其中之一。她才不會說來打工就是為了更加貼近若月.....



「好了。」

若月後退幾步,看著眼前漂亮的櫻井正穿著自家公司的制服,露出了滿意表情。

櫻井低下頭看了被若月綁完過後變成異常漂亮的領結後,她抬起頭,微笑地道謝。



接著,若月邊帶櫻井來到櫃檯。


因為是第一天報到,所以若月只是簡短地教了櫻井如何招呼客人,倒水,以及點單。並且實際操作一遍讓櫻井在旁邊學習觀看。示範了兩三次後,若月讓櫻井試試看去跟剛進來的女高中生點單。



「咦!若樣,這是新來的服務生嗎?」

櫻井認得這位女孩子,她也是常客之一,長得非常可愛,她記得若月都叫她生醬。

「是喔,生醬這位是今天新來的實習生,櫻井。」

「好漂亮喔。」

「看起來好大姐姐樣。」

生醬旁邊的兩名可愛程度不輸給生醬的女孩用著好奇眼光不停打量著櫻井。被三個可愛女高中生這樣子盯著看,櫻井也算是從出生以來這麼被赤裸裸盯著。雖然她從幼稚園到現在大學都是讀一貫制的女校—但是還是難免會不習慣這種目光,櫻井有點畏縮地躲到了若月的身後。


「請問,要點什麼餐嗎?」


櫻井一開口就惹來這三名女高中生的高情緒。



「飛鳥,南。她的聲音好可愛喔!」

生醬超級興奮地抓著菜單不停晃動著身體,而她那兩名朋友也不亞於她。

臉上還有點嬰兒臉綁著雙馬尾的女孩用著奶氣音也回應著「好像小孩子的聲音喔,超可愛。」

另一邊長髮女孩則是推了推雙馬尾女孩,吐槽著「南,妳也很娃娃音啊。」


後來,櫻井才知道這三個人分別叫做;生田繪梨花,星野南,齋藤飛鳥。是乃木館高校的學生,總是會在放學後來這裡吃點東西在去逛街玩耍。




在亂哄哄情況下,櫻井總算在若月幫助下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幫人點單的工作。然後再店長以及若月的商量下,櫻井第一天根本就只是在若月在旁邊指導輔佐下結束了六小時的打工。

只有點餐,倒水,喊了歡迎光臨跟謝謝光顧。


感覺起來好像沒做到什麼事情,但是對於櫻井玲香而言已經算是人生中一件大事情了。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打工。雖然是趁著暑假,工讀兩個月而已,可是櫻井的父親是反對櫻井這次的打工,原本計畫暑假全家一家三口要去國外度假泡湯外,櫻井的父親對於在家都被專人伺候的櫻井突然要去打工而感到非常擔憂,他深怕櫻井萬一被人欺負了該怎麼辦所以還提出了要求去打工店面勘查...好不容易被母親阻止下來的櫻井卻在來到店門外時候猶豫了。

畢竟是生平第一次所以在所難免會感到害怕,由於父親一直反對反而沒覺得可怕但是一到店門外勇氣就像是破了洞的氣球消失殆盡。要不是若月發現她的話櫻井肯定打算逃走吧。



但是平安結束六小時的打工後讓櫻井覺得其實打工也不是這麼難,所謂萬事起頭難也只是心境上的問題吧。

天真的櫻井在回家後的心得是這麼想的———




清脆的玻璃杯摔碎的聲音,這是櫻井打破的第三個杯子。於是店長只好叫她去前櫃招呼客人,今天是她打工第三天也是若月排到休假的一天,沒了守護神若月的幫助下,櫻井像是被迫打回原形。

成了一個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小天兵。

明明若月在身旁的時候都做得很順的工作內容今天就特別做不好。倒水不小心潑到顧客身上,在點單時候點錯單,上餐時候上錯桌,就連洗個杯子也一口氣打破好幾個...讓櫻井覺得店長看自己的目光變得異常可怕。


嗚嗚嗚—

誰來救救她啊。



叮噹叮噹—店門沿邊掛上的風鈴因為被推開而撞擊出了聲響。



「歡迎光臨。」


印入眼簾的是生田與她的好朋友們,齋藤與星野三人。


「呀呼。」

生田率先打招呼,換來的卻是櫻井苦撐的微笑。


「三位是嗎?我來替各位帶位,請跟我來。」


在櫻井帶好位之後,遞上菜單時,生田與好友們互看一眼才開口問。「玲香今天感覺心情不好,怎麼了嗎?」


居然被高中生關心了。櫻井下意識摸摸自己臉頰,難道又把心情寫在臉上了嗎?她啊,最常被朋友講『玲香妳總是把心情寫在臉上超級好懂。』,所以決定在打工時候因為是服務業還特別規定自己不准太表露出自己情緒來的,肯定是今天做錯事太多了而導致太過沮喪而忘了維持表情吧。


「啊?沒有這回事喔。」

可是這麼明顯的謊,眼前的三人也不是這麼好呼嚨。於是生田再次與好友們用眼神溝通後再次開口。

「難道是今天若樣放假才讓妳這麼沒精打采的嗎?」

咦—?

「妳們怎麼知道若月今天放假?」櫻井脫口而出後馬上意識到自己的重點擺錯了,應該是...「不對,我沒精打采的關若月放假什麼事。」這樣才對。

可是櫻井的這番話引來了生田與好友又再次互相觀看,而且這次眼神似乎不太一樣...


「唉呦,玲香妳再裝就不像了。」說話的是齋藤,而且露出了妳少來了的笑容。

「對嗎!別以為我們都看不出來喔。」星野加入了附合。


等等等,給我等一下!

這三個女孩看自己的眼神怎麼那麼奇怪,櫻井有點在心中暗叫不妙。感覺起來是不是誤會些什麼了。



「妳們在說什麼啊,我根本聽不懂。」


櫻井打算裝死下去。



而生田似乎不打算這麼放過櫻井,她連忙開口「聽說了喔,玲香是因為若樣才會來打工的吧?總是在工作中黏在若月身旁,今天第一次遇到若月休假整個人就失魂落魄的,還裝聽不懂!」

嗯!?

她們是怎麼知道的?不,不對!怎麼被生田這麼一講,讓她們兩人關係變得這麼曖昧不明啊。


「我話說在前頭,我和若月只是工作上的同事而已。就這樣而已!她是我的指導員當然會在工作時候陪在我身邊督促我啊,才不是我黏在她身旁咧!誤會,妳們都誤會了。」

「「「喔....」」」

這不相信的語氣是怎麼樣!還用喔一個字來敷衍!太過分了!

櫻井在心裡忿忿不平的時候,生田又開口了。

「可是啊,剛剛我們再來的路上遇到若樣,她說她很擔心妳的狀況耶。」

「咦?」

「對啊,還說等等要來探班,真是的,明明今天休假還要來店裡做什麼啊。」齋藤在旁邊又補充了幾句。



若月....擔心我?

不說感動是騙人的,但是櫻井絕對不可以在這三個女孩面前表現出來,不然肯定又要被笑了。再怎麼樣也不可以被小三歲的人玩弄啊,她可是姐姐耶,好歹要有點大人的樣子。

櫻井清了清喉嚨。

「不說這個了,妳們要點什麼餐?在瞎扯下去我可是會被店長罵的。」



叮噹叮噹—

店門又被人打開來。


「歡迎光...」櫻井把頭轉向了店門口處,只見進來的人居然是若月。

若月先跟在櫃檯的店長問聲好。在四處觀望,終於在不遠處對上了發愣的櫻井。

「辛苦了。」若月朝著櫻井一笑,邊往她方向走過來。



見狀的生田趕緊在旁邊調侃「呦,這都看傻了眼了,玲香小姐。我還要點餐呢!」

「才,才不是...」無法反駁的櫻井也只是嘴硬地這麼回「要點什麼餐啦。」

而現在才來的若月一臉不解的看著生田等人笑得東倒西歪而櫻井一副無奈又臉紅的窘樣。在生田邀請若月入座後,若月多點了一杯冰咖啡。



櫻井走後,若月才開口問。


「生醬又在欺負玲香了?」


「才不是呢。」生田連忙喊冤「是玲香因為妳今天放假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才會找她多聊兩句,我怎麼可能會欺負她呢!又不是想討妳罵。」

「我?」

「對啊,嘴巴整個下垂變成這樣喔。」齋藤伸出手把嘴角往下拉。

咦—?

玲香嗎?


若月把視線移到在櫃檯點單的櫻井,她的背影看起來還是一如往常的好看,不過正面更好看就是了。

在她在這家店打工前玲香就是這家店的常客了。本來只是興趣兼差而已,本身學美術的若月在美大的花費是相當驚人才會想要半工半讀來維持生活費—就在前輩推薦下來到這間咖啡店,遇上了玲香。



玲香是一眼就會被人發現的類型。非常漂亮,一開始若月還以為玲香是個混血兒,因為英文不好所以遲遲不敢開口連點單都是正職的男同事去的。直到有天是外頭正下著大雨,沒帶傘的玲香就這樣被淋濕跑到了店裡,若月立刻二話不說就向前詢問。


「需要毛巾嗎?」

「咦?可以嗎?」

「咦?妳會說日文啊?」

咦—?

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同露出了訝異的神情互看對方,盯了幾秒後兩個人才一同笑了出來。

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若月與櫻井的距離拉近了不少。後來若月才知道櫻井是道地土生土長的日本人根本就不是她所想像的混血兒,只是五官比較深邃一點。雖然若月很想要反駁說這根本就不只是深邃一點而是漂亮到像是俄羅斯娃娃般的地步了。

但是被身為女孩子的她這麼誇獎感覺也會讓櫻井覺得奇怪吧,畢竟像櫻井這麼漂亮的女孩肯定從小就被異性誇讚不少美言了,如今被同是女生的若月誇獎只會覺得怪異吧。所以若月就把這句話放在心裡面。


在逐漸熟識後,玲香突然提議說想來趁暑假來店裡打工看看。問了店長被同意之後,其實最開心的不是男同事們而是若月本人。


因為只能在打工時間的短短一小時半至兩小時間裡與玲香見面而已,也不能經常攀談。要是成了同事後至少可以相處六個小時而且也可以藉著教導名義更加拉近與玲香的距離——光是想到可以近距離與玲香有說有笑,若月就覺得她快要抑止不住那愉悅的心情了。

結果沒想到居然自己休假時候玲香會因為自己不在而感到失落。雖然覺得以女生身分感到開心這點有點怪異但是她還是忍不住覺得高興啊!




「吶,若樣妳真的沒跟玲香交往嗎?」

在餐點都送達後,生田吃著鬆餅,用著非常輕鬆的心情問出口。

「嗯?」交往?

「對啊,說是好朋友我才不相信呢。我跟生醬也不可能手摸手在那邊笑得很開心,說話還要很貼近...我可是跟好朋友做不來。」

齋藤的話引來生田和星野的點頭認同。


嗯—是這樣嗎?會讓人誤會我跟玲香有曖昧啊。這樣子玲香會不會生氣啊?


「妳們把這些話都跟玲香說了?」若月有點擔心的問。

生田搖了搖頭,說「玲香一看就知道是傲嬌,問了也白問。只是她今天特別沒精神是真的,剛才一看到妳進來馬上就笑的超開心。」

「遇到傲嬌的最好方法,就是強勢點,知道了嗎若樣!」坐在若月旁的星野突然就伸手拍了若月的肩膀「喜歡就告白,這點不論是套用在任何人身上都適用。不要害怕性別關係,有愛就行了。」

若月都還來不及開口,生田倒是很激動的放下手中叉子。

「說的好!小南,妳果然是乃木館高校的智慧星!」



就這樣,若月無緣無故就被高中生慫恿去告白了。雖然若月很想要反駁但是卻對她們所說的任何一句話辯駁不了。難道這就是喜歡嗎?喜歡一個人就真的會這樣嗎?可是她是女生耶,玲香要是知道自己對她抱持著這種想法肯定會覺得噁心吧?

不想要讓玲香討厭—




「妳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呢,難不成要等到玲香打工結束後,哪一天牽著一個男孩子的手進到店裡談心說愛給妳看嗎?」


生田的話刺痛了若月。她想像了一下櫻井牽著一個陌生男孩的手,光是這樣她就像是被掐住脖子般難受。嗯—這種心情是喜歡吧?不想要後悔的話就只能把握現在了。

被討厭就被討厭吧。


所以若月決定在外頭等待櫻井下班。



「等很久了嗎?」

晚上七點,櫻井換好便服後立刻衝出了店外,跑到了剛從附近閒逛回來等候的若月面前。

「沒有喔。」若月伸出手撥了撥櫻井因奔跑而微亂的瀏海,問「我今天可以陪妳回家嗎?」

「嗯?」

看見櫻井張著大眼露出疑問神情,讓若月有點緊張。「啊,送到車站也可行啦,我也不是一定要到妳家......」


若月的手被櫻井牽了起來。


「我家離這裡有段距離耶,若月陪我回家的話回程應該會花更久時間喔。這樣我會不好意思....但是妳都開口了我就不拒絕囉。」



成、成功了嗎?


因為從小都在繪畫的世界裡從沒談過任何戀愛的若月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愛意,她深怕都是自己的誤解。既然櫻井沒有厭惡被她送回家這點就代表至少櫻井不是討厭她的吧?


「玲、玲香這麼漂亮一定很常被人送回家吧?被我送沒關係嗎?」若月小心翼翼的問。

「嗯?我上下課都是我爸載的喔,大學也是選在附近租屋。所以根本沒有被人送回家過的經驗。」

「這樣啊…」

「若月很常送人回家嗎?女生?」櫻井想到若月時常會收到女顧客的情書,心裡不自覺地暗暗擔心。

「嗯?沒有喔,這是我第一次送人回家。所以剛才還在擔心妳會拒絕我呢。」

「我怎麼可能會拒絕啊,高興都來不及了。」



嗯—?

是她聽錯了嗎?玲香說她—


「啊,要紅燈了。」

在若月想要問清楚的同時,櫻井拉著若月開始斑馬線跑—




「以後,若月只可以送我一個人回家嗎?」這是在上電車後,被護在若月與車門間的櫻井小聲地問。

「可以喔,只要玲香不介意的話。」

櫻井沒有回話只是把小小的頭顱埋進了若月的胸前。啊啊,真是糟糕呢,心跳聲都被聽見了啊。

若月看著車門反射出她臉紅的模樣。





在這個暑假似乎成了若月最喜歡去咖啡店的兩個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