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便利商店

—西野七瀨篇—





這已經是若月第六次嘆氣。西野沒理由無視下去了。

所以她趁著結完帳的空檔問了若月。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咦?沒事喔。」


難道說朋友間都會互相感染嗎?若月這完全不會掩飾的態度跟一聽就是在撒謊的語氣都跟高山太像了。所以才會物以類聚成為好友嗎?



「因為玲香嗎?」既然不說、西野大概也能猜到。

果然提到了關鍵字、若月的臉就垮下來了。

好險現在店內沒什麼客人…不然讓他的死忠顧客看見還得了。西野望了一下四周才又開口。


「吵架了?」



自從上次去了員工旅遊後、大家都發現了若月與櫻井的關係起了化學變化。但是礙於櫻井的身份讓大家完全不敢去追問他們的關係…而且本來她和生駒、真夏跟若月合睡的四人房到最後變成她跟真夏兩個女孩子霸占了。因為第一天與大家在遊樂園玩樂過後回飯店的若月在遇見玲香就在也沒回去與他們同住的四人房,剩下來的生駒就自然跑去跟高山和能條擠一間房了。


所以也不用去跟本人證實有沒有在交往。漸漸地大家也把這件事情當做是公開的秘密…

面對西野的問題、若月只是搖搖頭。然後露出了該不該說出來的糾結神情———


「說出來沒關係喔。」西野拍拍若月的後背,像在給予鼓勵。

若月猶豫了幾秒,還是開口了。

「玲香她說今天要去相親沒辦法來店裡…」


咦?

相親?!

這是怎麼一回事?看著若月低落模樣…她是不太懂有錢人的生活方式,但是明明就有戀人還必須要參加相親這點…該不會像是電視劇那般,要求所謂門當戶對的企業聯姻呢?不會這麼狗血吧…?

可是她好像記得櫻井是獨生女來著……嗯———這種事情從未遇過所以西野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若月。

西野只能拍拍若月。「唉呦、這也不是玲香願意的啊。搞不好是家裡人逼她去,所以若月不行這麼消沉,玲香可是等你安慰她喔。」

「嗯…說的也是呢。」





叮咚—

店門的自動門開了。




「歡迎…啊、橋本店長好。」

「辛苦了。」


橋本穿著深色藍色西裝裏頭搭配著白色襯衫提著公事包,正邊走邊鬆開繫在脖子上的黑色領帶。看起來剛從公司下班,身兼兩職的他看起來有些疲累。

可是為了身旁的人,西野叫住了正想往二樓走的橋本。

「店長,請等一下。」

西野朝因為自己的聲音而停下腳步轉頭望著櫃檯的橋本、招招手,讓橋本來櫃檯一下。



「找我有什麼事嗎?」

橋本站在櫃檯隔板外面對靠近這邊的西野而不是站在結帳區。

「店長跟玲香很熟吧?」西野問。

「嗯?嘛、算吧。」

「那店長知道玲香今天去哪相親嗎?」


當西野這麼一提,她身後的若月似乎很緊張的湊過來…對橋本說「啊、店長你就忘了這個問題吧。」就想把西野拉到自己位置。


現在是什麼情況?

橋本完全看不懂在櫃檯裡拉拉扯扯的兩人。不過…既然若月在,那說出來其實也無妨…畢竟若月現在是玲香的男朋友。


「知道喔。若月想知道的話我可以跟你講在哪、也允許你可以去接她喔。畢竟她可是不情願去參加,要不是對象是公司大客戶的小孩讓她拒絕不了———你就去安慰她吧。」


雖然若月沒說什麼、但是橋本還是提供櫻井現在目前正在某家飯店相親的情報。反正,他也不喜歡櫻井相親的對象。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死模樣看了就討厭……就讓小BOSS挫挫他的銳氣吧。

而且櫻井這個人看起來雖然好欺負那是她覺得你無所謂才不想理會。要是真的惹上了她………十條命都會不夠賠。

這可是與櫻井相處這些年來的橋本深刻體會,前陣子也只因為沒跟她講西野與高山是情侶的事情,就讓他工作量加倍…他可是快三天沒睡覺了。

所以絕對不可以惹火這個小學妹啊。

橋本揉揉乾澀的眼睛,嘆口氣…坐在辦公桌前繼續開始工作。







「歡迎光臨。」


從自動門進來的是高山。現在距離高山上班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一進門就往櫃檯方向看去,果然,站在櫃台幫顧客結帳的只剩下西野了。而西野沒注意到他只是下意識聽見叮咚—的進門聲就喊出聲。因為在她面前至少有八名顧客正在排隊等結帳,所以她也只能專注於眼前的商品。


高山有點不高興,並不是西野無視他而是在等候排隊結帳的顧客都是男孩子,每一個都用著不懷好意的眼神打量努力結帳中的西野。正想要過去說點什麼,卻被生田給拉住了。


「西野前輩不准我們過去幫忙,高山前輩你就跟我們一樣在旁邊守候就行了,萬一有突發狀況再去阻止吧。」生田似乎知道高山想要做什麼,所以又丟了句「不想要惹西野前輩生氣也只能這麼做了。」


嗯,生田說得沒錯。


雖然員工守則裡有寫著兼職人員在必要時也要學習在櫃檯結帳,但是既然西野都拒絕他們幫忙了,要是自己在過去說些什麼製造騷動的話西野可能會好幾天無視他吧。畢竟西野與外表不相同是個非常好強的女孩子啊。





「吶,等會下班有空嗎?我們想跟妳做朋友,下班後讓我們帶妳出去玩怎麼樣?」

最後結帳的三個男顧客看起來是朋友,他們互相望了對方一眼,其中一人出聲發問。

「抱歉呢,我不接受在店裡任何搭訕。畢竟有攝影機,要是與顧客太多親密可是會被上面的人指責呢。」西野笑笑地指了指裝設在店內最角落的攝影機,在那個角度可以大幅度拍到店裡視角,而且這台攝影機可是櫻井砸了許多錢裝設的!既可以伸縮放大影像還有紅外線功能。


「那,我們在外頭等妳?」男顧客不死心地追問。

「那更加不行了,一出店外我最討厭就是被人搭訕,要是找我搭話我可能會直接報警喔。」

另一名同伴也發問了「那要怎麼樣才會答應跟我們出去玩呢?」

「基本上我是很怕生的人,如果真心想要跟我做朋友就請你們考上東京藝術大學繪畫科與我當同學,這樣子就不用在這裡約我了。」


聽見西野報出自己就讀的學校名字,那三個男孩互看了一眼就悻悻然離開了。




「看來一實前輩沒有出場機會了。」


飛鳥不知何時來到了高山身邊,她看了櫃檯完美擊退搭訕者的西野再看看身旁的高山。
高山抓了抓臉,揚起了不論什麼時候都會出現的八字眉,說「是啊。」

在西野面前,什麼英雄救美的情節實在很難上演啊。



其實與西野同科同班的人是若月,而且西野跟若月還是從高中就是同學了。高山會認識他們是在高中時候在某次劍道交流會中與被拉來當打手的若月當對手,當然若月被高山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完全被秒殺的速度輸了比賽。那時候高山還覺得這所學校的主將怎麼會弱成這副德性,還在比賽結束後拉起了因不習慣戴上面具跌了個狗吃屎的若月。


「你沒事吧?」高山一邊拉起若月一邊問。

「啊,謝謝。我只是不習慣戴著這面具....真是抱歉啊。」


蛤——?

正當高山要追問下去時,那時候身為劍道社經理的西野就出現在他們面前。


怎麼說呢,有種被木刀直劈向心臟的感覺吧?


高山就這樣拉住了扶著若月想要往前走的西野,說。「啊,那個,我叫高山一實。今年十七歲,可、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每次提到他們相遇情形,若月總是笑到抱著肚子,那次因為他們劍道社的社長吃了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食物後居然食物中毒可是明天就要跟某間學校做劍道交流....而劍道社經理西野也只能抓著在學校稱的上運動萬能卻是美術社社員的同班同學若月來充當打手。


結果若月因為不熟悉戴上護具而輸的一蹋糊塗時,滿懷歉意的西野居然被對方的主將搭訕了。

一想起自報姓名還外加年齡的高山實在蠢萌到可以。

也許就是這蠢萌感與在場上帥氣揮劍的感覺完全相反,西野就這樣笑著說「可以喔,我叫做西野七瀨。」






「咦?一實你來啦。」


終於發現高山的西野朝在不遠處站著的高山笑著揮手。


「嗯,若月打給我說他有急事要先下班,所以我就來了。」高山朝著西野前進,來到結帳區前,他對著西野微微一笑「看來我可以晚點來也沒關係呢。」

高山這句話讓西野露出了不高興的表情。


「就這麼不想看到我嗎?」

「咦?才不是呢,娜醬工作的樣子太漂亮了,我怕再看下去我會在工作時候都會無意間想起來,要是耽誤工作我可是會被能條揍呢。」

「被揍就被揍啊,因為我被揍你該覺得榮幸。」西野伸出手指戳戳高山的胸膛。

「那樣我就不客氣的看囉。」





生田從二樓換好衣服下來就看到櫃檯那對情侶正在放閃。好險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店內也沒幾個顧客在....真是會看時間調情啊。



「嗯?怎麼不走?」


晚幾拍到一樓的齋藤看見自家男友在原地動也不動,於是繞過生田往前一瞧。

嗯。

前輩在放閃呢。

不過,她才不怕!

齋藤牽起生田的手。「回家吧。」

「嗯,好。」



「辛苦了。」

生田率先對著西野他們打招呼。

「辛苦了。」西野對著準備離開的生田和齋藤揮手道別。

「掰掰。」

齋藤舉起與生田相握的手朝西野他們晃啊晃。

見狀的西野當然也不服輸的牽起高山的手,說「明天見。」



嗯。

放閃的情侶是千萬惹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