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誤會解開之後?



因為這張合照而腦洞出這篇文,所以說,若月佑美妳的美少女計畫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成功啊?






亂翹的黑色短髮,斜長的瀏海半遮蓋右眼,白色制服襯衫的釦子全數解開露出裡頭黑色T-shirt,雙手的袖口被捲至手肘,腰間繫著耍帥用的鍊子。身高不算高但也不算矮,大約一百七十三上下,身型偏瘦,皮膚意外很白。手中拿的不是書包而是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走路的姿勢看起來超級不良。

由於跟那名男孩還有段距離,桜井玲香瞇起眼也只能依稀看見與自己年齡相仿的男孩外貌罷了。正當桜井玲香停下腳步害怕與男孩撞個正著而猶豫該不該回頭時,男孩直接拐進前方小巷弄中。這才讓桜井玲香鬆口氣。

等會只要快速走過去就好了。

桜井玲香對自己這麼說,然後抓緊書包,加快腳步往前走。


『喵—』


就當快走到巷口處,桜井玲香就聽見裡頭傳來小貓的叫聲,緊接著,是說話的聲音。

「乖,慢慢吃。」

嗯?

桜井玲香微皺起眉,這應該不會是剛才看見的那個人在說話的聲音吧?他那副模樣應該是惡劣的在虐待小貓咪的形象不是嗎?!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桜井玲香偷偷地來到小巷口前朝裡頭探望。只見剛才看見的男孩正蹲在幾隻流浪小貓前低頭看小貓咪乖巧吃著灑在報紙上頭的貓飼料而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瞬間,桜井玲香對於自己剛才對他人產生錯誤的刻板印象而深感自責。她不應該以貌取人,這樣太不應該了。


「誰!?」

桜井玲香還陷入在自我反省模式時被這聲稍微示威的質問聲給嚇回神。她眨眨眼,看見那名男孩已經站起身朝她走過來。男孩的氣勢十足把桜井玲香嚇得不知所措。想要轉身逃走就被一把抓住手腕。

「為什麼要偷看?」

桜井玲香這才看清楚男孩的長相,濃眉大眼,右眼下方有顆淚痣,意外地是個美少年。不過他正狠瞪著自己,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用來花癡。

『怎麼辦?會被揍嗎?』

桜井玲香縮著肩,害怕極了。

就在這時候,男孩後方的貓叫聲又再度響起,只見一隻灰白色的小貓咪走到男孩旁,用小小的頭顱蹭著男孩的褲管。桜井玲香看著那隻小貓,情急之下脫口而出「我,我是來看小灰的。」邊說邊指向那隻正在跟少年撒嬌的灰白色小貓。

「小灰?」男孩露出疑惑表情,在低頭看著身旁的小貓,「妳說安德魯是小灰?」

「啊?」

「安德魯是我取的名字。」

男孩用下巴往下點了點,隨即鬆開手,蹲下抱起小貓咪還發出了『嘿咻』的語助詞。然後將貓咪舉在胸前,對著桜井玲香又說「妳也會來看貓啊?」

桜井玲香有些心虛的回「啊?嗯、嗯…」畢竟這是她第一次來這附近,要不是忘記今天鋼琴課不用上導致白跑一趟又不想要這麼早回家才會在附近亂走打發時間。

「這樣啊,很抱歉剛才誤會妳了。」男孩揚起好看的笑容,朝桜井玲香道歉。

「啊,不,不會。」桜井玲香搖搖手,不好意思說「其實剛才我以為你是想要欺負貓咪才過來察看的…抱歉。」

聽完這句話,男孩愣了一下,然後低頭看向自身衣著幾秒,抬頭時露出稍許靦腆的神情開口解釋「不怪妳,因為剛跟朋友打完球覺得熱才這樣穿…」

「那—我們算扯平了?」

「嗯,扯平。」


接過男孩遞過來的小灰,本是有潔癖的桜井玲香居然覺得流浪貓可愛到即使弄髒身上的制服都沒關係。明明以前沒這麼喜歡貓咪的啊?現在居然會抱著流浪貓跟一個才剛認識的男孩一起蹲在其餘幾隻剛出生沒多久的流浪貓前傻憨憨的笑著。

「啊,忘記自我介紹,我叫若月佑太。」

「嗯?啊,我叫桜井玲香。」

桜井玲香對若月佑太先是將手擦一擦在伸過來的舉動愣了幾秒才有動作。她也拍拍雙手,將比起若月佑太還要小很多的手伸過去握住。


「請多指教。」桜井玲香說。

「請多指教。」若月佑太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