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魷魚與人魚公主



莫名其妙的腦洞就寫出這個短篇,至於人魚公主與魷魚就讓大家自行代入了。




妳知道為什麼人魚公主的結局會是悲劇嗎?因為王子太完美了,而且即使人魚公主能夠說話的話,他也很有可能不會相信人魚公主,所以結局才會是悲劇。但是我不一樣,我是魷魚,同樣也是活在大海中的魷魚。所以我不會覺得累,只要妳想要依靠我都會在妳身旁,因為能夠待在人魚公主身旁已經是我最大的幸福。

看著妳笑,看著妳哭,看著妳累的樣子,看著妳閃閃發亮的樣子…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因為我不是王子我只是個魷魚,所以請妳保持原本的模樣,不需要逞強不需要犧牲什麼,做妳自己就好。

望著眼前游泳池的水面卻嚐到海風的鹹味,是因為臉上不甘的淚水嗎?明明很傷心可是卻感到異常的溫暖,也許人魚公主也有可能沒喜歡過王子啊!畢竟身旁有一個給她肩膀休息的魷魚都要比王子還要帥一百倍不是嗎?

「你是笨蛋嗎?」倔強地擦掉淚水,轉頭瞪著身旁完全搞錯重點的人。

「也許吧?不過看著妳哭的樣子很心疼,但我能夠做到的只能給妳衛生紙擦眼淚而已。」

很遜對吧?

有些酸澀的笑容,搔著頭的尷尬模樣,為什麼都沒有想過人魚公主有可能會喜歡魷魚呢?為什麼總是這樣把她放在高不可攀的位置?

「況且說什麼人魚公主,我只是喜歡游泳而已。」有些生氣也有些埋怨,為什麼這個人會這麼遲鈍?

「嗯,在水中的妳最漂亮了。」

「你的意思是我離開水面就不漂亮了?」

「啊,不、不是…」

慌張的臉龐,稍微瞪大的雙眼,從那雙瞳孔中照印出人魚公主的模樣。魷魚猶豫幾秒,才緩緩開口—

「不論是什麼模樣的妳都很漂亮。」

在魷魚的眼中,就連人魚公主的缺點都喜歡,全部都很喜歡…

「你果然是個笨蛋。」

「對不起…」


人魚公主的手中握著一面獎牌,是銅牌,這是人魚公主傷心的原因。不過現在人魚公主鬱悶的是眼前的笨蛋魷魚,為什麼這麼鈍感呢?是他讓人魚公主知道水以外的世界是多麼美妙,是他讓人魚公主知道即使不是金牌她也是最耀眼的那個人…也是他讓人魚公主知道其實人魚公主根本就不喜歡王子,而是這個笨蛋魷魚…

「為什麼會認為我在跟橋本學長在交往?」人魚公主站起身,低頭看著呆愣的魷魚。

「欸?因為大家都這麼說啊…」魷魚小小聲的回,感覺情緒有些低落,這讓人魚公主更加生氣。

「所以?你現在是在勾引有男朋友的我嗎?」

魷魚瞪大眼睛,反應很激烈,急忙否認的樣子徹底激怒了人魚公主。

嘩啦一聲,人魚公主跳入進水裡,朝著魷魚喊「過來!」既然你也是水中生物就給我下水!

雖然不知道人魚公主為什麼要生氣,魷魚還是乖乖下水,只是在進入水裡的瞬間立刻被人魚公主拉下水面,來不及反應的魷魚張大嘴差點要被嗆到的危機時刻他的嘴被人魚公主給牢牢堵住。

人魚公主正在用身體示範她的心從未王子動過一毫…


「在跟我說一次橋本學長你就死定了。」


再次浮出水面的人魚公主惡狠狠的瞪著還沒回過神的魷魚。

這次,人魚公主不會變成泡沫她會成為傻里傻氣的魷魚眼中最完美的人魚公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