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乃木館高校日常

4、


橋本的手機不停響起簡訊聲,到最後他乾脆選擇直接關機。這舉動引起了深川的注意。

「怎麼了?有重要的事嗎?」

橋本搖搖頭,繼續低頭吃著深川做了滿桌的菜餚,深川因父母去鄉下探望外公外婆三天兩夜於是獨自在家,聽到這消息橋本自然就來到家裡陪她作伴。只是今天橋本舉動特別奇怪,手機響不停卻始終不願意接聽連簡訊也看都不看一眼...問他是不是要過夜也含糊地帶過,這讓深川非常納悶。



『您撥的電話號碼關機中請稍後再撥.....。』


藤靠在杵立在廣場中央四個英文字母LOVE大字旁,她神情稍顯落寞,低著頭直盯著手機以及怎麼撥都撥不通的電話號碼。

最後一封傳給自己訊息只寫著『該學會長大了,好嗎?』

「長大...」

藤覺得她已經很努力地在長大了啊。才會考上同所高中努力變得更漂亮受大家歡迎,連這次人氣票選都拿下第五名了...只要再給她一點時間遲早會變成跟白石學姐一樣被封為乃木館女神啊。可是為什麼連這點時間都不給她呢?為什麼總把她當成妹妹對待呢?

不公平,好不公平。

視線被淚水給模糊起來,明明不想要哭的可是越想越難過...為什麼要這麼喜歡他喜歡到即使被傷害也繼續喜歡呢?


「喂。」

齊藤前方響起了叫喚聲,但是她根本沒那心情去理會。

藤飛鳥。」

嗯?

這聲音,是生田。

藤連忙擦掉眼淚,抬起頭望向前方果然看見生田站在眼前。他身上還穿著學校制服應該是剛從補習班下課吧,只是為什麼生田會出現在這裡?

「妳被甩了?」

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聽起來就是肯定句。

這讓藤非常火大。

「甩個頭,你才被甩咧!你補習班不是離這很遠是來這閒逛啥!」

「難道有規定我不能來這裡逛街的嗎?」

「懶得跟你說話。」

「我也懶得跟妳說話!」


生田原本只是想趁補完習來逛個街買點東西,誰知道走啊走的看到知名觀光景點LOVE前有個身影怎麼看都很像班上那個毒舌藤。大晚上一個人在那邊發呆作啥?出於好奇只是慢慢走向她,越靠近卻發現她似乎在哭的樣子....本來想要一走了之但是家教甚嚴的他是不允許看見熟人還裝作不認識於是只能硬著頭皮向前打招呼...早知道就別理她了。


「真是有夠倒楣。」

生田氣呼呼地拉緊背帶想要快步離開,才走沒幾步就被人從後頭拉住...回頭看居然是藤。

「喂,陪我吃飯。」

「蛤?」

俗話說女人心海底針,生田總算見識到女人那有如海底般讓人難以捉摸的心思。剛剛明明才這麼不屑與他說話現在又跑來叫他陪她吃飯,這個人是有人格分裂嗎?

「嘖、好啦,我請你吃飯啦。」

「喂,等、等等....。」我還沒答應啊!





櫻井一早進教室就看到非常奇異的畫面。松村站在教室內身穿特攻服,黑底黃字後背大大地寫著『白石麻衣』這四個字,不,重點不是這些而是為什麼三年級的松村會出現在二年級的教室裡。


「呃...松村學長?」

聽見櫻井的聲音,松村回過頭才發現他頭上還綁著必勝的白底紅字頭巾。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

「會長,請問這身打扮符合合理範圍應援嗎?」

像是獻寶般,松村跑到櫻井面前張開雙臂自繞一圈展示給櫻井欣賞花他好幾天熬夜製成的應援服。

「呃...」櫻井頓了一下,用著婉轉語氣「松村學長,基本上三年級是採取自由參加學校舉辦的人氣票選活動,但是我想學長更專注在於學業上是對未來比較有幫助...」

「那怎麼行!」松村打斷櫻井的話「麻衣在我心目中比任何事情都來的重要!所以身為她頭號應援者就必須在活動期間給予最大支持才行!」

對於松村言論,櫻井只是敷衍地「嗯嗯嗯,是喔,很好啊,那松村學長加油。」

「所以這身可以通過囉?」松村問。

「嗯嗯嗯,別影響其他學生上課情況都在允許範圍內。」櫻井撇開視線,因為她不知道就是特別特攻服之類特別感冒...所以只想要趕松村離開,才會連忙答應。


然而,事情總是發生在一瞬間。


當櫻井以為松村要離開時卻沒想到她就這樣被松村突如其來抱了起來,還轉了一圈就差沒被松村在臉上親一下。


「玲香,妳便當忘了....」

晚了幾拍進教室的若月就看到裡頭上演著讓他差點把手裡便當給掉在地上的詭異場景...他努力地想要吸收為什麼松村學長會出現在二年級教室還抱起玲香四眼相望的深情劇碼呢?到底錯過了哪些開頭片段?


「「啊...」」

松村跟櫻井同時發現了門口的若月,櫻井趕緊掙脫松村的懷抱,急忙想對著若月解釋些什麼但緊張到腦中一片空白...

「哎呀,不好意思。我剛才太興奮了才會抱起櫻井會長,若月君抱歉了。」松村機智地化解尷尬場面,臨走前還不忘再次像櫻井道謝。

等到松村離開後若月才找回聲音…

「剛剛你們…我錯過什麼了嗎?」

「啊、只是松村學長穿成那樣問我可不可以,我說可以他就把我抱起來...嚇了我一跳,還沒來的及反應、你就出現了。」

「啊、是喔。」

「嗯嗯嗯嗯。」


雖然知道松村學長有時候挺人來瘋、但是看到櫻井其他人被抱起來的樣子感覺還是有點不高興…所以他現在沒辦法笑著說沒關係,於是把便當遞給櫻井後就去晨間訓練了。

『啊啊、肯定生氣了啊。』

這麼想的櫻井卻沒阻止若月離開…她只是像洩氣般的氣球趴死在桌上…。



在二次投票這七天裡、不知道是活動關係總覺得學校間瀰漫著一股說不出來的緊張感…而惺惺相惜的戀人們不約而同都有了小芥蒂。


「唉…」


不同地點卻在同一時間,一群人,嘆氣著。

分別是;足球社王牌若月、劍道社主將高山、回家社生田、學生會會長櫻井、聯考生深川、花道社齊藤。

「怎麼了?」

西野看著心事重重的若月,換來的只是一句沒什麼。


高山則是很快打起精神把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至於學生會成員早已看習慣櫻井三不五時的發病樣所以選擇無視。深川在看見橋本出現時馬上換上笑顏;回家社生田一路嘆氣到補習班為止…而齊藤只是望著活動室的窗口外發呆中。



雨、無預警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