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乃木館高校日常


11、




叮咚


若月一席藍色運動服進入了開在市中心的一家速食店裡,在聽見店員的『歡迎光臨』後就發現坐在兩人座位的中田。

「吃吧、我連你的份都點好了。」

當若月一走進,中田就率先開口。

「謝謝…」

若月有些彆扭的入座,畢竟他跟中田不太熟,即使中田曾經就讀過乃木館但也是跟櫻井同班與他沒有很深入的交流過。對於中田的認知也只知道他和櫻井是從幼稚園到國中的同班同學也是國中部學生會會長這樣而已,所以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中田會約他今天出來見面也不知道中田是怎麼知道他並沒有去上課。且身穿制服的中田、為什麼會選在中午約在外頭見面…完全搞不懂啊。

面對眼前這個人,若月感到有點苦手。




也許中田從若月臉上看見了不自在,所以他決定捨棄禮貌性的問候直接切入重點。

「看在我們同校三年份上有個東西你會很感興趣。」

感興趣…?

若月看著中田從包包中拿出個橘黃色的紙袋、接著將紙袋口朝下把裡面東西倒在桌面上,從紙袋裡掉落下的是至少二十幾張的照片散落在桌面上。而照片裡的人他們都認識,也是讓若月失眠好幾天的人…所以若月很訝異看向中田,表情彷彿在問為什麼會有這些照片。


「仔細看,很有趣喔。」中田再次強調。


若月隨手挑了一張拿起「咦…?」又拿起一張、一張又一張…到最後他直接把照片全推散開來。

「為什麼…」若月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問中田「這些照片是怎麼一回事?」

中田沒有回答只是看了手錶一眼後就起身說句「午休快結束了、先走了。」


被留下的若月只是動也不動看著散在桌面上滿滿都是櫻井的照片。有從被高處落下的水潑一身、有在學生餐廳中被人伸出腳絆倒、有在教室內被人不小心撞翻便當、撿起被人丟在垃圾桶的書、拿著抹布擦拭被寫字的桌子、提著像是被丟在泥濘中的室內鞋…

落單的櫻井,怎麼會變成這樣?

在他沒在學校的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會遭受到如此惡意的對待?

若月看著照片中,櫻井蹲在學生會門外無助的樣子還有穿著運動服被淋濕而發抖的樣子...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為什麼沒在妳最需要我的時候陪在妳身邊呢?我怎麼還有臉窩在家裡不敢去學校?



「我、根本沒資格喜歡妳。」

對不起、玲香…真的很對不起。

若月佑太是個非常差勁的人、簡直超級差勁…

所以、

玲香妳還願意喜歡我嗎?還想跟我在一起嗎?

若月把照片一口氣掃進中田留下的橘黃色紙袋,頭也不回的衝出速食店往學校方向跑去。




齋藤覺得她肯定是因為被橋本狠甩後打擊太大才會頭綁『懇求一票』然後肩上掛著『生田繪太』這四個大字的肩帶出現在一年級各班教室外。當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老實說挺想死的…畢竟這身打扮怎麼看怎麼蠢啊!

她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會穿成這樣?為什麼會答應幫忙?

誰來救救她啊啊啊啊!

正當藤在內心小宇宙不斷哀嚎時候,身後傳來了一個讓她覺得世界末日也不過如此的聲音....


「啊、這是在宣傳嗎?」


「深川學姐,請投生田一票。」剛從教室拉完票出來的星野二話不說就把連夜趕製而成的生田手卡發給站在齊藤身後不遠的深川。

被情敵看見她現在這副蠢樣,藤已經化成灰燼了。

「啊、好的,我會投給生田君,投票日只剩今天了...最後再努力加把勁吧,我會替你們加油的。」

「謝謝深川學姐。」

拉到一票的星野快要開心的飛上天了而忽略了一旁幾乎已經是死臉狀態中的藤。最後深川在走之前還不忘了跟藤問候一下,這讓藤更加想死了。



上課鐘響沒多久後,在教室裡的生田看見星野和班上同學浩浩蕩蕩地走回來,他把視線移到藤身上發現她的表情非常不好。但是星野表情反到很開心…這兩極化的反差讓生田深起走到了藤座位旁。


「不願意就別硬撐了。」

「我沒有不願意只是遇到了…」藤突然覺得不對,於是抬頭看了生田一眼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唉呦、反正不關你的事。」

對於藤的態度,生田不曉得為什麼會覺得煩躁甚至是生氣、他把手啪地放在藤的桌上。

「如果我拿到第一妳就答應我一個要求。」

「蛤?你在說什麼…」

「不敢賭睹看嗎?」

被生田給激怒的藤當然二話不說的用「睹就睹啊、誰怕誰!」回應回去。

「成交。」

這是第一次藤見到生田微笑的樣子、怎麼說…這種帶著壞壞又帥氣的感覺,有種讓人感到不太妙。

當然這句話她是不可能說出來的。




坐在因紅燈而停下的保母車上,白石現在要去電視台錄製綜藝節目。前陣子終於決定與雜誌社簽約而正式成了旗下藝人而非僅是專屬模特兒之後,也許是她在當模特兒這一年半所累積的人氣讓她剛成為演藝圈新人就有源源不絕的工作機會,忙到她都已經決定放棄報考大學這條路。不過從小就夢想要進入演藝圈的她這點小覺悟還是有的!雖然現在每天生活都很忙碌但她覺得非常值得。

不過最讓她開心的是,事務所並沒有禁止戀愛這項條令只是要求低調就好,白石才會決定與雜誌社簽約成為藝人。畢竟她想要和松村在一起...如果要她在演藝圈跟松村之間做選擇,她想她會毫不考慮選擇松村。

因為松村是她唯一首選...沒有松村就算給她全世界她也不要。


「麻衣妳有在聽嗎?」

經紀人拿著行程表,卻發現自家藝人居然看著窗外再發呆...不免出聲稍微提醒。

「啊,抱歉。」

「錄完節目後還有雜誌拍攝....」

「啊!」

經紀人的話突然被白石像是看到什麼般訝異的叫聲給中止...

「怎麼了嗎?」經紀人好奇的也望向窗邊,想看看白石到底是看到什麼東西。

白石急忙回過頭,笑著說「沒事,抱歉剛剛打斷妳的話,我接下來還有什麼行程?」

雖然很好奇,但是都這樣說了...經紀人只好又開始乖乖地說著行程。



『剛剛那個人絕對是若月!』

雖然與車子擦身而過,但是她很肯定穿著藍色運動服在奔跑的男孩就是若月沒錯!

而且若月奔跑的方向是學校沒錯...


嗯...

真是青春啊。


經紀人看著一出道就有高人氣的自家藝人,心想著是不是工作排太滿讓她家藝人忙到都會開始傻笑的地步?

嗯,看來是要把行程排鬆一點好了。

畢竟這樣子有點讓人發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