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乃木館高校日常番外篇

月櫻 —溫泉之旅

上篇



最終,乃木館在全國青少年足球大賽中拿下了第二名。而若月佑太成了唯一一位並不是冠軍隊伍的個人MVP得獎人,在台上致詞時候還幽默開了小玩笑說很對不起冠軍的球隊引來了全場大笑。


在這場決賽之後已經陸陸續續有多名球探以及大學足球教練要來挖腳若月到自己球隊甚至更有男子U17聯盟協會的人來詢問,但是若月的心思已經不在這上面了。經歷了兩個多月無法見到心愛女友的他早就在比賽結束後連檢討會跟慶功宴都沒參加就連忙趕到了櫻井家門外。





櫻井家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成城,是人稱東京幾所知名的高級住宅區之一。放眼過去全都是幾百坪大的獨棟豪宅和高級公寓...當然也包含了櫻井家在內。其實這附近也有所非常著名的私立學院『成城學園』,在若月與櫻井交往沒多久後他就從秋元那邊聽來了不太樂觀的事情。那就是總是上學遲到的櫻井被校方約談後與父母商談決定結果是要轉學到離家較近的『成城學園』。


就若月所知,成城學園是從幼稚園到大學的一貫制學校,比起乃木館,成城學園連研究所都有。堪稱是貴族學校中的貴族學校。


那時候正陷入熱戀期的若月可是非常擔心要是櫻井轉學了就此分手那該怎麼辦才好,還暗自擔心了好一陣子。結果櫻井卻跟父母以不會再遲到並且進入了高中會當上學生會會長一職來證明她想要就讀乃木館的決心才結束了讓若月心驚膽跳的轉學風波…


叮咚 —


若月按下了非常氣派的大門旁邊崁入在小門側牆上的視訊門鈴對講機,旁邊是用著金底黑字寫著『櫻井』,就這樣過了三秒,對講機傳來了若月這幾個月來非常想念的聲音。


「若?你怎麼會在這裡?比完賽了嗎?」

「啊,嗯,我比完賽囉。」

「咦?可是應該會有賽後檢討跟慶功宴吧?」櫻井對於這時間點出現在這裡的男友感到非常訝異。


而若月只用了一句話就讓櫻井打開了家門。


「因為想要快點見到妳啊。」


當櫻井看見連足球制服都沒來得及脫下的若月,她先是愣了一下在大笑。從未想過若月會一比完賽就衝到自己家,咦~怎麼說——有點感動呢。但是若月那頭亂糟糟的髮型卻讓她忍不住笑起來。


「之前不是說過比完賽隔天就是週末日嗎?那麼想去溫泉旅行可以現在出發,我已經訂好旅館且行李我在賽前就先寄放在大會裡面的置物櫃。」

若月除了背了後背包外的確手中來拖了一個行李箱。一臉現在就可以出發囉的表情對著櫻井微微笑著。

「我是準備好了,但是....」

櫻井有點為難地看著興致高昂的男友,接著,若月就聽到從客廳傳來的聲音——


「玲香。是誰來啦,怎麼待在玄關這麼久?」

一名身材高挑長相帥氣的男人走了過來,發現了若月之後立刻露出了笑容。

若月見到男人出現立刻鞠躬問好,「啊,伯父好。」

「喔—好久不見啊,若月君。聽玲香說你不是在比全國大賽嗎?比完了?」

「啊,是!得了第二名。」

「哇~這樣也很了不起啊。」櫻井的父親看見了若月拖著行李箱「嗯?是找玲香出去玩嗎?」

「啊,是的...想說比賽完之後剛好就是周末假期想約玲香出去玩。」若月說到後面越來越心虛,他壓根沒料到在國外單身赴任的伯父會在家裡…這樣突然在下午跑來說要找自家女兒出去兩天一夜,哪個父親會笑著答應啊!


「什麼嗎!玲香妳已經跟若月約好了就先跟我說啊,那我跟妳媽去熊本旅行而妳跟若月出去玩這樣不就可以了?」

咦?可以嗎?

若月不敢置信的盯著帥氣的伯父跟開心撲到父親懷裡的自家女友。


「因為你難得回來一趟,又很開心的說要家族旅遊我才不好意思開口啊~怕你會失望嘛。」櫻井在父親懷裡撒嬌著。

「我就想說妳怎麼行李準備得這麼快,好啦,如果跟若月君約好的話就快點去別讓若月君在門口等太久。」

「YA,我這就去拿行李。」



兩個一大一小的男人就這樣看著櫻井跑了進去,櫻井的父親倒是率先開口。



「雖然常被孩子的母親罵我都把玲香寵成什麼樣子,害若月君都要忍受這孩子的壞脾氣,但是我相信若月君你跟我一樣非常喜歡玲香這孩子才會寵溺她吧?玲香,就拜託你了。」

「我會努力讓玲香感到幸福的!」

「若月君真是可靠呢。」櫻井的父親笑了笑,之後隨即來到若月身邊低聲詢問「不過保險套還是記得要準備好,雖然我很喜歡小孩子但是還不想要這麼快當外公——」

「啊,嗯,有....有準備,請伯父放心。」若月覺得他的臉快燒起來了。

「很好!真不愧是若月君,我越來越中意你了!以後就叫你佑太吧。」


兩個男人的友誼就這樣莫名產生了。


之後在櫻井父親的關愛注視下,櫻井與若月就這樣離開了櫻井家決定搭特快車趕往箱根。




在乘坐電車時候,櫻井像個孩子用著好奇目光環顧四周,怎麼樣都坐不住…一下說要去看廁所長怎樣一下又說想看前面車廂。到最後是鐵路便當讓櫻井安靜了下來。

若月偷偷望了正專心吃著便當的櫻井…怎麼說果然是有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啊。連拿筷子的姿勢與坐姿都能顯露出來…怎麼看都覺得非常有氣質且高雅。有時會忍不住想,玲香選擇與他交往值得嗎?

他只是因為運動不錯而被國小參加的足球同好會的教練推薦了乃木館外招名額,就這樣意外地入學了。比起從幼稚園讀起的同學們、他的家境可以算是普通到非常不起眼的地步…這樣的他能夠與在學校非常受歡迎的玲香交往根本就是個奇蹟。


能夠與玲香在一起、若月什麼都願意做。


發現若月直視自己的目光、櫻井對上了若月的視線「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

「啊?嗯,因為玲香太漂亮了所以就忍不住一直盯著看...」

若月的這番說辭卻讓櫻井板起了臉孔。櫻井放下了筷子,表情不是很好的盯著若月看

「說,是不是在比賽期間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

「咦?才沒有呢」若月急忙揮手否認。

櫻井的表情越來越不好,她貼近若月,那雙大大雙眼正微瞇起來像是在審視眼前的人「真的?」

「千真萬確!光是比賽就忙得連打給妳的時間都沒有了,哪能夠做出對不起妳的事情。」

「哼,這次就放過你。要是下次突然這麼甜言蜜語,肯定就有鬼。」



咦?我是有多麼不常甜言蜜語嗎?

若月不經納悶的想。




一小時後,若月與櫻井到達箱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