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忌妒心



今天是玲奈的畢業控,無法到場觀看的我,只好在這裡祝福玲奈畢業快樂!QAQ

並放上已經在FB給友人看過的西野與高山為主的同人小短篇給大家觀賞....今天實在沒心情更文了啊(含淚)



以下放文:




「若月,為什麼妳可以這麼溫柔呢?」

「蛤?」


若月佑美有些訝異地看著與她用著相同姿勢趴在學校禁止進入的天台欄杆上的提問者西野七瀨。若月對於這突然拋過來的話題有點接不太住所以愣了幾秒才又像是自言般重複了一遍西野的問題。


「我,很溫柔嗎?」若月問。

西野望著遠方,連表情都沒什麼變化「嗯。」

「是嗎?」若月把頭側向西野方向,「我不覺得我很溫柔啊。」

「總覺得妳不會忌妒。」

「忌妒?」


西野嘆了口氣從趴靠在欄杆轉換成背對欄杆的姿勢往下坐。其實從天台方向望去剛好可以看到學校操場,以及在操場上正在進行社團活動的學生們。若月站在這裡只是單純想要看加入田徑隊的櫻井玲香,至於西野則是今天突然對若月說也想要來天台上看看風景順道呼吸點空氣。

感覺西野的心情不太好,所以若月就讓西野同行了。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若月把視線向下,對西野有些擔心的問。

西野只是搖了搖頭,什麼話都不肯說。


還想要再說什麼的若月卻被操場上發出的躁動聲給吸引過去,這裡除了觀看操場的絕佳地點外也因為在這裡可以比較清楚聽見操場上的動靜,才會選擇每天來這裡報到等櫻井玲香結束社團活動後在一起回家。畢竟身為回家社不太好逗留在操場附近跟一樓教室,所以這裡是若月找尋好久才發現到的絕佳藏匿地點,雖然被貼上禁止進入的封條,可是意外地門鎖卻沒鎖上,若月認為大概是老師們覺得身為天主教會女子專校的她們是不可能做出這種偷上天台的事情。

此刻若月的目光被操場上那小小身影給固定住,明明在天台上也仍夠清楚認出綁著單馬尾正趴在同學身上耍賴的櫻井。若月覺得空氣似乎變得有點稀薄,總覺得有點不夠用。

「吶,西野,為什麼妳會覺得我不會忌妒呢?」若月壓下不斷湧現出的醋意,試圖把聲音平穩住,可她就是無法從像是貓咪般開始蹭在同學身上的櫻井移開視線。

西野嗯了一會,才有些遲疑的回「妳跟玲香不是很要好嗎?一般而言,要是跟自己要好的人突然跟別人玩鬧在一起都會不舒服吧?有種被搶走的心情?」

「嗯…也是呢,不過每個人都有交友權利我們也沒辦法去干涉什麼。」

看不見若月表情的西野像是感同身受的點了點頭,說著「也是呢,但是還是無法做到。之類的話…

「其實我也是。」

這句話若月直到西野離開天台時都不知道如何開口。



「不會忌妒啊…」

也許佔有慾最強的人是自己吧?不然怎麼會因為結束社團活動後就直接在操場上不斷往天台方向跳躍揮手而被罵的櫻井這副蠢樣給逗笑了呢?

真是拿她沒辦法。用著連若月自己都感到訝異的寵溺語氣,拿起書包用最快的速度下樓。一秒,即使早一秒也要快點見到櫻井。這想法,或許比起西野正在困惑的心情而言,若月早已經病入膏肓了吧。





「怎麼了?看起來心情不太好呢。」

高山的話把西野嚇了一跳,急忙擺手說著沒事。可是高山揚起不論開心還是難過甚至無奈都會出現的八字眉,用著不相信這番說辭的話又問了句:「真的嗎?


太溫柔了。高山一實溫柔的太過分了。

所以才會如此煩惱啊…不能在對她肆無忌憚地撒嬌了。就像若月說的,每個人都有交友權利我們也沒辦法去干涉什麼。

才會對她說不出「請別對其他人也這麼溫柔這句話…不論怎麼說,這都是出於私慾不是嗎?而且善解人意又溫柔的高山肯定會對自己道歉的。西野不想要高山道歉且高山也根本沒理由道歉,於是西野就自己一個人像傻瓜般不停鑽著牛角尖然後越來越消沉。


「啊,難道是今天沒讓妳抱到嗎?抱歉呢,今天中午劍道社臨時開會才會沒跟妳吃飯,明天讓妳抱個夠吧?」像是想到理由的高山,滿臉歉意地道歉,卻發現西野表情更加陰沉了。

如果沒有看錯的話,似乎嘴角都下垂了呢。

咦?!

看來似乎更生氣了。

糟糕…不好好道歉的話,西野肯定會生氣到不想理自己吧?!高山覺得不妙,於是又說了一大堆飽含滿滿真誠的道歉話語。可是事與願違,西野似乎心情越來越差了。

最後,西野像是炸彈般爆炸了。


「夠了!」

高山第一次聽見西野用如此大的音量對自己說話,本來還在滔滔不絕說話卻被西野嚇得愣在原地沒了聲音。

「高山妳根本不需要跟我道歉。」

「… 咦?」難道是自己會錯意了?高山瞬間覺得剛才得自己真是笨的可以難怪西野會生氣「抱歉,我不應該亂加揣測妳的心情… 」

可是高山的再次抱歉簡直讓西野氣到快跳腳了。

「就說了妳不需要道歉的啊!」愛哭鬼西野,實在氣到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她才不要高山的道歉,以前不需要現在也不需要連未來都不想要聽見。因為西野不喜歡甚至討厭高山對自己說抱歉,這樣會讓西野覺得自己正在用高山的溫柔逼她做不喜歡的事情。


明明是自己的錯,明明是自己想要霸占高山這份溫柔不想與其他人共享,可是到頭來高山總是會不問理由就把所有過錯攬在自己身上然後道歉。對於太過溫柔對待自己的高山這份罪惡感只會把西野壓得喘不過去來。因為太喜歡高山了。喜歡到害怕被拋棄的地步。

可是這種心情根本不能算是朋友了吧,這可怕的占有慾說出來也只會給高山困擾而已。


「別哭了…」高山溫柔地用著大拇指指腹擦掉了西野臉上的淚痕,「這麼可愛的臉蛋哭花了可怎麼辦呢。」

「我,我才不可愛。」

「可愛喔,在我眼裡的七瀨最可愛了。」

「騙人。」

「是真的喔,明明怕生七瀨這麼黏著我讓我很自豪呢。」

「自…豪?」

「嗯,最自豪了。」

西野咬著下唇,眼眶還有點濕潤,她猶豫一會,問「那…高山會吃醋嗎?」

「嗯?」

「如果我跟其他人太靠近的話……」會吃醋嗎?

後半段都還沒講完,高山就毫不考慮地回。

「當然會!而且我還會很生氣喔,居然敢拐走我家的可愛小七瀨。」高山裝作生氣的模樣「我可是會把妳給搶回來的!所以不准被別人拐走喔。」


被高山模樣給逗笑的西野,忍不住吐槽「什麼小七瀨,噁心死了。而且我又不是小孩子什麼被拐走,給我棒棒糖我也不會走的!」

「那,我去給妳買棒棒糖?」

「走開啦!」

西野對於高山這戲謔方式,也佯裝生氣的給予粉拳攻擊。



「七瀨妳啊,偶而多依賴我一點啊。」

「嗯?」

「以後不准躲起來偷偷煩惱喔,妳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高山也會對其他人這麼說嗎?」

「怎麼可能,西野妳這麼說讓我好受傷。」

和好之後的並肩而行,高山用了她最擅長的幽默方式對著西野這麼說。

可能發洩過後而感到心情輕鬆的西野,對於高山的過度反應沒有太大想要去理會,反而是問了高山這句。



「吶,一實妳會有一天覺得我很煩而離開我嗎?」

「嗯?怎麼會這麼想?」

「因為一實太溫柔了啊,萬一被妳寵壞的我越來越難以相處妳還會想要跟我在一起嗎?」

高山嗯長長一聲後,說「那樣的話我更加不能離開妳啊,誰叫罪魁禍首是我,怎麼可能把妳害成這樣還一走了之。」

「什麼嘛…」

「總而言之,除非是七瀨妳說不想再見到我不然我可是會每天出現在妳面前煩死妳喔。」

「笨蛋!」

「咦?妳有看過這麼可愛的笨蛋嗎?」


夕陽下,影子被拉著長長的。西野挽著高山的手臂,正露出可愛的燦爛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