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腹黑?







吶吶、聽說了嗎?籃球隊的若月君跟學生會會長秋元在交往耶。








完全不知道是從那流傳出來的謠言,但還是瞬間在校園間以驚人速度散播開來。或許是因為話題中的兩位當事人都是風雲人物關係所致,非常輕易地就演變成學生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不過,彷彿爆炸性般瞬間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主要原因,應該是身為籃球隊王牌的若月佑太早已經有了大家都知曉的戀人,那就是田徑隊隊長、櫻井玲香。雖然雙方從未承認在交往,但是兩個人間的互動交流…只要眼睛沒瞎都會肯定他們絕對在交往。

才會導致現在傳出若月君與學生會會長交往的消息都讓學生們都覺得非常訝異…進而衍生新話題,那就是,若月與櫻井並沒有在交往,所以是若月玩弄了櫻井的感情。風向就一面倒的對若月撻伐聲浪不斷—








「佑太,沒事吧?」



在頂樓天台,高山找到了翹了兩節課的若月。看著身為輿論當事人且又無緣無故被冠上玩弄女生感情的抹黑指控的好友…高山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才好。

明明就不是這樣子,身為少數知情者,高山完全不知道這根本瞎到不能在瞎的謠言到底是從哪裡流竄出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演變成若月成了玩弄人的負心漢。

可是坐在欄杆旁的水泥塊上的若月只是微微笑著說「班上視線太刺眼了,而且又因為我的關係不想要讓真夏難做人啊。」

也是呢—

因為這個謠言也讓秋元成了搶人男友的壞女人。分明就不是這樣子啊,但是說出實話又會有幾個人相信呢?只會讓人以為高山只是為了好友而在狡辯而已—真是讓人不甘心啊,因為這莫須有的罪名讓他的好友跟同班同學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櫻井有說什麼嗎?」高山又問。

突然就被大家冠上受害者,櫻井那邊也很無奈吧?

但是高山的問題讓若月這才開始心情不好了起來—他也想要知道櫻井那邊情況如何,但是仍然被用了「我現在不想和你說話」的冷戰給打了回票。

為什麼早不冷戰晚不冷戰,偏偏要在這種時候的前一刻才要與他冷戰呢?

比起這些輿論撻伐若月更加受不了的是櫻井不理他,今天是櫻井第四天不跟他說話了,比他與秋元在交往的謠言更早了一天。已經快要瘋掉了啊,整個人彷彿沒有力氣般,連課都不想要去上剛好可以趁著被輿論攻擊時候偷偷躲起來喘口氣。


而會與櫻井變成這樣子也就只是因為一件小到不能在小的事情,現在若月好後悔沒有在當下與櫻井道歉,如果道歉的話現在就不會落到這種下場。搞不好現在櫻井還會跳出來幫他澄清順道坦承早就與他交往多時了,結果全都被他親手給毀了—


若月佑太,你真是個超級無敵大白癡。


結果高山在毫無作用之下在上課鐘響後就被若月趕去上課了,而他也只能繼續待在天台上,懊悔著該怎麼想辦法讓櫻井理會他自己。







「抱歉,因為我讓你變成這個樣子。」



下節課後,身為另一名當事人,秋元來到了天台。

「別在意喔,這怎麼能是真夏的錯。造謠者也許只是因為討厭我才會連累到妳,是我該跟妳說聲對不起才對。」

「但是也造成你跟玲香的冷戰更加嚴重不是嗎?」


嘛...

是這樣子沒錯啦—

但是始作俑者還是他,如果當初與櫻井發生小摩擦時就應該要先道歉而不是等到她氣消...現在根本就是活該啊—

而且—

「生田沒說什麼嗎?」

「嗯?繪太?他沒說什麼喔。」


聽見秋元的回答後,若月這才鬆口氣。既然人家正牌男友沒說什麼那就好了,不然因為他害得人家好好的情侶在吵架那可就非常過意不去啊。


就在若月鬆口氣後,秋元又說了,「我啊,去找過玲香了。」

「咦—?那她怎麼說?」

「嗯~感覺很微妙呢,要怎麼說呢—就,很冷淡?感覺不關她的事情。似乎非常生氣呢,所以我才覺得不妙很對不起你啊。」


秋元的這番言論彷彿把若月打入了十八層地獄。

果然還在生氣—

啊啊啊,該怎麼辦才好啊?


「唉,真夏,妳比較聰明...要怎麼才能讓玲香消氣原諒我呢?」若月只好向秋元討救兵了。

秋元微微偏過頭,露出了思考的樣子,說「我是有個點子啦...」

「咦,快說來聽聽看。」

「可以喔。」







不行了—這已經是忍耐極限了。

中田和也現在很想要把手中的毛巾砸在旁邊不斷發出不明低鳴聲製造噪音的煩人隊長兼青梅竹馬身上。

又吵又煩,還在他出聲說了「吵死了。」就撲過來抱住他手臂不放,一臉『聽說我,快聽我說』的模樣,完全沒有改變從認識她到現在絲毫沒有改變這點令他感到厭煩。


「妳這個貧乳別抓著我不放。」

「和也好過分,這麼可愛的青梅竹馬正在煩惱中難道不會想要伸出援手幫忙嗎?」

「不想,一點也不。」

而且還自稱可愛,到底臉皮是該有多厚—?

結果中田就聽見了櫻井小聲嘖了一聲,說了句「難怪到現在都交不到女朋友。」真是—這女人居然還敢說他?!要不是若月人太好總是能夠包容幼稚又吵又煩又黏的她,不然這麼麻煩的個性即使長得漂亮也沒用啊。現在可好了,竟敢虧他了啊,真是皮在癢了—



「既然這樣妳就去找若月啊,別總是跟他鬧彆扭就來我這邊,我這裡可不是貧乳收容所啊。」

「好過分,和也你實在太過分了。」

「嗯,剛好而已。」



但是過沒幾秒,櫻井還是忍不住向中田抱怨。「我真是不想要說,但是佑太那傢伙也太死認真,說不想跟他說話他就真的不來找我了。怎麼可以當真成這種地步啊?就一般而言應該要繼續哄我才對啊。」


我有說要聽嗎—!

中田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站在社團教室內,他一手拿毛巾擦汗一手拿運動飲料邊喝邊聽櫻井的抱怨。


說實在,櫻井與若月就是一個傲嬌一個太聽話才會常常把小事變成大事。其實他知道櫻井與若月吵架的原因,而那原因幼稚到讓他簡直不敢相信的地步了。什麼叫做「我問若月我與秋元哪一個比較重要,若月說秋元啦。」拜託,別以為他不在現場好嗎?明明就是若月正在跟秋元聊正事,櫻井突然摸不著頭緒地問了這個問題就算了,重點若月可是回答:我先跟真夏說完再回答妳吼。才不是什麼選秋元呢!而且居然因為就這樣生氣走人的櫻井,要是他才絕對不可能追上去而若月可是追上去卻被鹽一臉—


這麻煩的女人,被她喜歡上誰倒楣—


「既然如此,妳就主動去找他說話啊。妳不主動他怎麼知道妳巴不得他賴在妳身邊?」

「我主動的話不就很沒立場了嗎?」

妳有什麼立場可言啊!

自顧自生氣又拒絕人道歉結果現在又在生氣對方太死板,通通都給妳說好了啊—超級麻煩的個性,為什麼若月會喜歡上這個女人啊?

他是非不得已成為櫻井的青梅竹馬被纏到現在,若月這個想不開的,何必把自己的人生被她糟蹋掉。


「那妳就等到謠言變成真之後再來哭吧,秋元那種女孩子沒幾個男生會討厭啦。」而且不就是因為太過於警戒秋元才會把事態搞成這樣嗎?還傻傻地把若月推向給秋元,真是蠢死了。

果然,櫻井馬上就嗚嗚嗚地說「不要啦—才不要把佑太給其他人。」

唉—

麻煩的傲嬌,真是煩透了。




最終,中田被櫻井拖去找若月。說什麼死也不想要一個人去找自家男友,於是青梅竹馬的用途就在此刻派上用場一同患難—

真是—瞎到爆炸的理由。但是,中田也抱著想要看好戲的心態下,就陪櫻井去湊熱鬧了。

結果到了籃球場發現大家都解散得差不多只剩下幾個成員還有球隊經理西野七瀨在場,結果不問西野還好一問櫻井差點爆氣了。



「我就說嘛我就說嘛,秋元這個人實在是非常要不得,肯定是想要染指我家若月。不然學生會的事情怎麼會找若月呢?」

疾速走在走廊上還邊碎碎念的櫻井,此刻非常不爽。就說從上學期轉來的轉學生實在太過危險,居然只用了半學期就可以當上學生會會長還跟她男朋友走的非常接近。這女人絕非善類啊,但是若月那個死腦筋一點都沒有察覺到才會讓她更加生氣。



「喂喂,是誰不承認跟若月在交往的?就是你啊大小姐!妳不承認妳覺得若月敢承認嗎?什麼事情都要經過妳同意的優質男友,才會讓秋元趁機下手啊。」笨死了,還把他推給秋元。

「還不是因為你一直在旁邊鬧我才不想承認啊,煩死了,都是你的錯啦。」




其實在櫻井與若月剛交往的那段時期,曾經被問到了,妳們在交往嗎?害羞的兩人四目交接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結果一旁的中田就在旁邊開玩笑說「唉呦,這兩個肯定都上過床了,問這種沒營養的問題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你們了。」才會讓櫻井又羞又惱地說我們才沒有再交往呢。結果這話題就這樣被打住了—若月也沒有想要去說破就這樣懸在那邊誰也沒再提起過。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的中田,看到了不遠處,正從學生會走出來的若月,而他的右手臂正多了隻手—啊,當手的主人也出現在視野中,連中田都忍不住發出了單音節。


學生會會長,秋元真夏,真是個不得了的人物呢—



轟—轟—轟—


身旁似乎有團火球正逐漸擴大,櫻井應該氣瘋了。而就在下個瞬間,朝著他們方向走來的若月也發現到櫻井了。


「玲...」


若月才剛要開口,中田就感受到櫻井突然抓住他的左手臂,死命地黏了過來。

咦咦咦—?!

現在是怎樣?當個觀眾不行嗎?為什麼要拖我下水!?中田在內心哀嚎著,然後看著明顯非常刺痛的殺意眼神正瞪著自己。

這樣一點都不好玩啦,他才不要當擋箭牌咧!正要掙脫櫻井的中田就聽到了櫻井先聲奪人地開口。



「唉呀,看來謠言是真的呢—佑太你是想要跟我分手嗎?」

沒想到,回話的人是秋元,她笑著說「玲香妳誤會了,佑太同學只是來這邊幫我一點忙而已。」

中田可以清楚聽見櫻井的深呼吸聲音大的可怕,像是要保持冷靜般,再逼自己揚起比哭還要難看的微笑。

「啊啦,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可以把我的男朋友還回來了嗎?」

「當然當然。」


奇怪,明明就相隔有段距離,但是中田似乎能夠清楚看見空氣中像是電流不停巴茲巴茲作響。女人間的心理戰還真是可怕啊—而櫻井也迅速放開中田的手臂,走到前方像是要交換人質般,小心翼翼地直盯著秋元。


氣氛莫名地緊張了起來—






「那,明天見囉,佑太同學。」


當櫻井抓住若月的瞬間,秋元揚起她的招牌笑容,微微一笑後就離開了一觸即發的現場。

而中田正望向秋元的背影,櫻井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為什麼籃球隊的人要在學生會?」

「啊?因為班上的事情所以社團活動結束我就來這一趟,本來要去接妳的。」

「看來你很喜歡秋元嘛,喜歡的話就跟她交往啊去跟她交往啊。」



唉呀呀—又開始了,傲嬌模式。中田實在很想要掐死那個總是口是心非的櫻井,因為到最後受害的永遠都有他啊,倒時候又跑來不停跟他吐苦水,真是倒楣透頂。


「玲香也是啊,總是跟和也君在一起,妳明明就有我了。」


啊—啊咧?

若月君你是不是誤會些什麼了?是這女人一直纏著我啊。我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


中田才正要開口解釋,櫻井就率先搶話開口。



「我哪有總是跟和也在一起,還不是因為自從秋元出現後你都會用『因為秋元不懂所以我要先交她』都轉學快一年了,還要三不五時跟她在一起嗎?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成是你的女朋友?」

「那只要我不跟秋元走太近妳就會一直在我身邊嗎?」

「廢話,我不在你身邊難不成是秋元嗎?怎麼,想要她陪你嗎?」



嗯—

瞬間被丟棄了。

中田比起開心有點受傷的心情比例似乎完勝了呢—唉—就說這女人實在是...沒事也中槍的感覺真不好呢。



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下,櫻井與若月又和好了。中田慢了那對手牽手肩並肩四周空氣都瀰漫著粉色泡泡的噁心情侶幾步—雖然和好是件好事情,但是不覺得哪裡不對勁嗎?



「你們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那個秋元與若月在交往的謠言是誰製造出來?」

面對中田所提出的質疑,那對剛和好的噁心情侶又怎麼會在意呢?



「「咦?那種事情已經沒關係了吧?」」


雖然不服氣,但是—既然當事者都不去計較了,身為觀眾的中田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慢死了。」

「抱歉抱歉,因為今天學生會有事情拖延了點時間。」

身穿音樂附中的男孩正不太開心地看著女友晚了十幾分鐘出現,看見那張可愛的笑顏,腦海就會浮現出不小心從朋友口中聽到的一個謠言—



「吶,生田。你女朋友不是乃木館高校的學生會會長嗎?聽我在乃木館的朋友說,最近大家都在講她跟籃球隊的王牌帥哥在交往耶。」



開什麼玩笑—

眼前這個沒運動神經又只會傻笑還是個超級抖M的人怎麼可能背著他偷吃!

生田嘖了一聲,伸出手彈了女友額頭一下。就頭也不回地自顧自走了起來,而被留下的女孩趕緊用著非常慢速度的小跑步不停在後頭喊著「繪太,等我一下啦。」


「真夏妳的腿真心可以鋸掉了,怎麼可以走得這麼慢?」

「咦~繪太好過分。」

雖然擺出了嫌棄顏,最後還是停下腳步的生田,朝秋元伸出手。「真拿你沒辦法,牽住我的手吧。」

「嗯。」



並肩而行沒多久之後,生田還是忍不住地問了出來—


「真夏的學校似乎謠傳了妳和籃球隊的王牌正在交往.....」

「咦—?有這種事情嗎?我怎麼不知道?」打斷了生田的話,秋元露出了很訝異的表情。笑著說否認「聽錯了吧?我學校籃球隊的王牌可是已經有女朋友的人耶,這也太離譜了吧?」

「是這樣嗎?」

「嗯,今天還在我面前非常恩愛地手牽手回家呢。」

「這樣啊,可能是我朋友誤會了。」

「絕對是誤會喔~」

生田看了秋元的側臉一眼後,才鬆口氣地說著「也是,真夏長的這麼醜也只有我看得上。」

「咦~繪太好壞。」



但是—

因為這個謠言讓櫻井與若月可以坦承交往中而自己男友又會替不同校的自己而感到緊張—

秋元突然覺得自己實在有點太過聰明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