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報應?番外篇





該怎麼辦呢—

完全不知道啊—

腦袋就像當機般,在這狹小的空間裡。空氣中飄散著來自站在電梯樓層按鍵旁的櫻井身上所散發出來的香味。

像是讓人聞了就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香味—

令人著迷的香味—







噹—


電梯門到達了所在的樓層,在機械語音傳出了『電梯門即將開啟』後,狹小的空間終於有可以讓若月喘息的空間了。他緊跟著那人的身後走出電梯,那令他快要暈眩的味道也隨之飄散但仍然還殘留著淡淡氣味—

奇怪,他跟西野在一起時候也沒這麼緊張過—

果然本尊就是不一樣嗎?

不不,肯定是因為太久沒見面才會這麼尷尬,有十年嗎?不對,應該有十一年了。這也難怪,這麼多年沒見,尷尬是在所難免。而且小時候年幼無知的自己總是特別喜歡欺負她....沒想到如今的道歉卻讓櫻井生氣了,唉,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啊。


要怎樣才能讓她消氣呢?



若月望著前方快他兩三步的嬌小背影,從沒想過櫻井如今會變成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和他記憶中那個瘦瘦黑黑的樣子根本完全不一樣了啊,那樣的她為什麼要執著於也早就不是當年的他呢?


老實說,其實再聽見櫻井遵守了當年他所給予的約定是非常開心。但是開心之後就是不自信感迎面而來—

櫻井仍然是有權有勢的櫻井集團的大小姐,可是他呢?曾經的小少爺變成為了自己學費必須到處打工湊錢的窮學生。而且高中時候才不小心在某次父親喝醉酒提及過,當初要不是櫻井家伸出援手,不然依照父親因貪心想要快速擴展事業版圖而沒做好市場評估以及危險風險之後投入大量資金而導致周轉不靈,甚至惡性循環下所導致的龐大負債根本就沒辦法用現有的資金以及土地來抵債。是櫻井父親動用了人脈讓銀行免息甚至還借了不少錢讓父親得以打平而不是負債累累,也許與櫻井交好的他派上了用場。

可是這次破產打擊讓父親從此一蹶不振,他從此待在家哪都不去,整天只會喝酒。而母親為了維持生計,從來沒有工作的她開始在附近的小酒館打工賺錢。而從小少爺變成什麼都沒有的他也在高中時代認識了高山後就與他和西野三人開始打工半工半讀,學費以及生活費都是自己負擔—


那高傲囂張的脾氣也在打工賺錢時逐漸被磨合到現在只要為了錢要他道歉都可以,這樣子的他,已經不是櫻井所期待的那種人了啊。

一想到這,若月就不自覺地失落了起來...


現在的他早就配不上櫻井了。


覺得開心什麼的,實在太過厚臉皮了啊—




「進來吧。」

櫻井拿出房門卡刷了一下,那看起來就非常昂貴的雙推門被她半推開來,她先意示若月先進去。

啊—

是總統套房啊。

因為偶爾會客串房務部門,所以會到客人退房後的房間做各種整理,這裡可是訓練有素的老員工才可以進入的整理的總統套房啊。他也只有進來過一次,是跟著很疼愛他的領班帶他進來觀摩觀摩—


這裡,是櫻井隨意住的地方;對他而言是只能仰望的地方。


果然現實是殘酷的啊—





「坐吧。」

櫻井示意若月隨意坐在那昂貴的沙發上,她則是來到安置在客廳的小型吧檯前拿飲料。

「我還在上班中,不能隨意接受招待。櫻井小姐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連絡櫃檯.....」

碰—的一聲。

櫻井用力地關上冰箱門,這聲巨響把若月想要說的話給硬生打斷了。


咦咦咦?!

他說錯什麼話了嗎?

因為此刻櫻井用了非常可怕的表情直視著他,若月彷彿被蛇看中的小老鼠,害怕到連腳都開始發抖起來而忘了逃跑。



像是詢問般,櫻井表情不太好,問「你剛剛說什麼?」

什麼嘛—

原來是沒聽清楚。

「我還在上班中,不能隨意接受招.....」

若月乖乖又重複一次,但是櫻井又打斷了若月,說「不是這句,是後面那句。」

嗯?

後面那句?

「櫻井小姐如果...」

這話一說出來,櫻井就生氣了。



「為什麼叫我『櫻井小姐』?」



咦?那不然要叫什麼呢?

當若月這麼一說,櫻井瞇起了那雙大眼睛,理所當然地這麼回「當然是叫我玲香啊。」

玲、玲香嗎?

他...可以喊嗎?


「那個...櫻井小姐,這個我....」

「做不到嗎?」

這不是做不做的到,而是有沒有資格這麼喊吧?


「很抱歉,因為還在上班中,所以我必須走了。」

若月朝櫻井微微鞠躬,就轉身想要離開。

可是當他一轉過身,櫻井的聲音又傳了過來讓他停下了腳步....




「又想要離開我了嗎?即使我變成這個樣子也讓你覺得不夠漂亮嗎?」



怎麼會呢—

根本就漂亮到讓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喜歡到快讓他得到心臟衰竭;要是這樣還不夠漂亮,那真心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稱得上漂亮了吧。

但是這些話,說不出口啊。


也許是若月的沉默,於是櫻井又問了。


「佑太你討厭我嗎?」


「怎麼可能...」用著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低著頭,小聲地說著。



噠—噠—噠—


若月聽見了高跟鞋踩在地面所發出的聲響,離自己越來越近,越來越靠近—直到聞到了櫻井那好聞的香水味,腳步聲才停了下來。接著,若月就被櫻井從後頭環抱住了。


柔軟的身體透過布料仍然能夠感受到,那不屬於自己的溫度正加入燃燒著自己的體溫。若月不懂,為什麼櫻井要做到這種地步—

明明小時候一直欺負她的啊,面對如此惡劣的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呢—?



「櫻、櫻井小姐...」差點結巴的若月趕緊想要拉開櫻井的手,可是在觸碰那雙柔嫩細緻又異常纖細的手腕時,有點不想要放開了。

「佑太討厭我嗎?是這樣嗎?」

櫻井又問了一遍,還用臉頰蹭了蹭若月的後背。

因為櫻井的這個動作讓若月陷入了大慌張狀態中—

他緊張到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


「櫻,櫻井小姐...班上,不,不是,我是說上班妳還要上班,不對,是我還要上班....」

若月好不容易說完了一段話,總覺得組織語言的能力正在逐漸下降中。好危險,跟櫻井再一起怎麼會這麼危險呢?


跟西野不一樣,即使他覺得西野很像像櫻井但是果然還是不同人。這兩個人所帶給他的感覺根本差個十萬八千里....和西野再一起時從來沒感到這麼緊張過甚至心跳快到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是不想要離開,不想要離開櫻井的身邊。

果然這就是喜歡嗎?

喜歡櫻井,從分離後那天開始就發現到了—

他喜歡櫻井。所以才會想要欺負她,所以才會在她面前肆無忌憚沒有保留,所以才會在分別後每天都想著她—


如今再次見面,更加深了肯定—



「佑太不想要跟我在一起嗎?」



啊啊啊—

惡魔般的誘惑,逐漸動搖的若月,就快要招架不住了啊。不靠近還好,現在被櫻井抓住的若月實在無法抵抗了—

最後還是放棄掙扎地小聲說了出來,「想...」想要和妳在一起。


「你說什麼?」

面對櫻井的詢問,若月決定豁出去了。

「想和妳待在一起。」


唉—

果然什麼自卑感在櫻井的魅力之下蕩然無存了啊。


「這就對了,我渴了,來喝杯果汁吧。」

就這樣若月乖乖被櫻井牽到吧檯前,看見她可愛地笑容,他也不自覺地跟著笑了起來。


「來。」

櫻井鬆開了手,替若月倒了杯柳橙汁。

在櫻井鬆手的那瞬間,若月居然覺得有點空虛,那手感極好又小小軟軟的手離開了手掌心感覺好捨不得。差點想要伸出手在牽了過來,好險他及時忍了下來,不然櫻井肯定以為他這個舉動很奇怪吧。

當接過櫻井遞來的柳橙汁,若月只是小聲說了「謝謝。」就接過來喝了一小口。




「那個…」

「嗯?」

「為什麼這麼執著我呢?」


若月鼓起勇氣地直視著櫻井,可是櫻井聽見了這個問題只是微微偏了頭,露出了『啊?』的表情。但是他很想要知道啊,變得這麼漂亮的她為什麼會遵守年幼時期只會欺負她的人呢?


「因為喜歡佑太啊,我沒說過嗎?喜歡佑太這件事情。」


並沒有說過好嗎!不過就算說過,那時高傲又囂張得自己肯定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吧?唉—有沒有後悔藥呢?把可以當作是黑歷史的年幼自己給消滅掉啊?若月現在十分後悔小時候的自己居然是個小屁孩。


「那佑太呢?現在有交往的對象了嗎?」

「咦?才沒有呢,一直忙打工賺錢湊學費啊。哪有時間交女朋友...」交女朋友很花錢的啊。

櫻井點了點頭,放下了透明杯子,露出了帶點氣勢的笑容。

她問,「所以佑太交過女朋友所以才知道交女朋友很花錢,對吧?」

「不,不是。是看朋友每次交女朋友就花一大堆錢總覺得有點傷錢包就....」

不得不說,現在櫻井的氣勢似乎比小時候強太多倍了。如果以前是軟呼呼的小肉包那麼現在應該是非常有S氣勢的女王吧?

「你真的沒交過嗎?」

若月趕緊搖頭,並說著「我發誓絕對沒有,不然妳可以問西野,我跟她從小學到大學都是同學。」

「就是剛剛你不惜惹上了經營者的小孩也要救的女孩?」

嘛—

為什麼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怒意呢?

好可怕啊,櫻井小姐,妳可以消消氣嗎?


「因、因為是很熟的老朋友了,所以就想說要去搭救一下啊....」也許是被櫻井瞪的關係,若月越說越小聲,直到後面根本就不敢抬頭直視眼前的人了。

「老朋友?那你為什麼不跟她交往?」

「妳聽我解釋…因為西野她…她…她因為…所以…」最後掰不下去,若月只好坦白說了「唉呦,我不會跟她交往啦,我又不喜歡她,她也有男朋友了。我跟西野真的只是老同學,朋友!朋友而已!」

聽見若月回答,櫻井又問「那你為什麼不肯當我的男朋友?」

「我什麼時候說過不想當妳男朋友了?我巴不得好嗎?我以為妳早就忘記我了。」

不然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跟她這樣耗而不是繼續在樓下當服務生賺錢,真是的,都要人坦承全部說出來嗎?


「可是佑太你又沒說過喜歡我。」


咦—!?

剛剛他一股腦地都說了些什麼了?

若月眨了眨眼,有點後悔剛剛的衝動,唉呦,在櫻井面前怎麼會這麼容易就暴走呢—?

說出來又能怎麼樣呢?只會讓櫻井跟家裡人鬧翻吧?就跟西野與高山那樣—


其實西野家也算是富裕人家,結果在高三那年本來西野家人是打算讓西野去法國留學深造,畢竟西野的藝術細胞非常好,她的油畫功力了得,常常得到大獎。於是西野的家人決定把她培養成優秀的畫家才會讓她出國深造。但是西野為了要和高山在一起而拒絕了出國申請,而且也沒去考美術大學而是報考了公立大學還搬出家裡打算與高山同居。至今高山仍然覺得對西野感到愧疚,因為他的關係讓她與家裡人鬧翻甚至沒了聯絡。


若月不想要櫻井也像西野一樣,他不想要櫻井為了他受苦。或者晚上起來偷偷哭泣這種事情,他都不想要看見。



「櫻井小姐,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再一起。」

「為什麼會這麼覺得呢?」

「就....我配不上妳啊。」妳可是大小姐而我只是個窮學生啊。

可是若月的話讓櫻井皺了一下眉,她微微歪了一下頭,問「配不上?這跟喜不喜歡沒有關係吧?」

「當然有關係,如果櫻井叔叔反對我們的話… 」

「咦?可是我爸很喜歡你喔?」


咦—?

他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妳說櫻井叔叔...」

「我爸很喜歡你喔,我會知道你在這裡打工也是我爸跟我說的啊,我才會來這裡找你。」

「咦?」

「嗯?」


等等—既然櫻井的父親都沒再反對,那他自己到底是在—?


「櫻...玲香,妳說妳喜歡我?」

「嗯,喜歡喔。」



嗯 —

若月佑太,你是白癡嗎?你一個人在那不停糾結個屁?

是該為這十一年的想念畫下句點才行呢。





「我喜歡妳,櫻井玲香。」



這次,我不會再從妳身邊離開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