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報應?番外篇10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是年幼的我們。一次無心的遊戲說出了無心的承諾,當手指勾著手指的瞬間就醒了過來。看見面前正在熟睡的妳,我才恍然,這一切早已經是命中注定。

我是屬於妳,而妳是屬於我。

對吧—?

玲香。









櫻井到睡前仍舊都在哽咽,這讓若月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感到心疼,只知道她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著自己。於是只能不停安撫直到櫻井入睡停止哭泣為止,若月側躺在櫻井身旁,面對面地看著櫻井的睡顏,伸出手用著指腹輕輕擦拭掉殘留在臉頰上的淚痕,那是感動的淚水卻讓他有點覺得內疚的淚水。早已經放棄與她見面的心卻被她努力不懈給瓦解掉,如今只是因為自己一個小舉動就感動成這樣—


到底可以給櫻井什麼呢?若月捫心自問。


什麼都給不了啊,唯一的就是把自己通通都獻給了她而已。本以為只是想要讓櫻井感受他的心意卻沒想到引起這麼大的反應,他不想要讓櫻井哭的啊,即使是感動的淚水也不想要她哭這麼久—

他不值得櫻井流這麼多淚水的人啊。

明明小時候這麼喜歡欺負她,應該要給他多一點懲罰而不是給予他滿滿的愛啊。真是—這個傻女孩,實在讓他在心疼中想要更加小心呵護。

以後絕對不可以輕易地就讓櫻井哭泣了啊。

在睡前,若月不停想著這件事情—









像是在隱身叢林間中一個白色涼亭,屋頂是圓形周圍都有白色造型的欄杆,正中間有張非常大的圓形桌子,但是椅子只有兩張,午後可以坐在被大樹擋住高照的太陽喝個下午茶之類的,在往裡頭走過去一些則是會看到一大片玫瑰花海,這裡是櫻井家的後院。

似乎是櫻井叔叔想要打造出熱帶雨林的樣子,特意把又大又高的樹從國外運送過來,而玫瑰花則是櫻井母親生前最喜歡的花朵,所以就突兀地在更前方種了一大片玫瑰花。每當玫瑰花盛開時,櫻井總是會拉著若月去看花,然後叫管家叔叔摘了一朵處理掉樹枝上的刺後帶在耳邊。


那時的若月總是會毒舌的說:「把花別在那邊感覺好像神經病。醜死了,拿下來啦。」那張嫌棄的表情一覽無遺。

最後櫻井還是乖乖拿下了玫瑰花,雖然表情是不太情願,但是為了讓若月心情好只好順著他的意。

他們那時總是會在庭院中玩耍,兩小無猜地,在偌大的草地上奔跑,吃著不知道從哪裡進口的高級餅乾喝著一壺不知道要價多少錢的頂級紅茶。





「YA—」


某天,在玩著自創發明的小遊戲中,櫻井首次贏過了若月。她開心地高舉雙手,小小手掌握成拳狀。不停繞著杵著下巴表情非常懊惱的若月身旁跑,這是他第一次輸給瘦皮猴,這種屈辱實在是無法忍受—而且又一直在他身邊跑來跑來像是在示威。

嘖—

真是氣死我了。


「跑來跑去繞到我頭都暈了,說吧,懲罰是什麼?」若月一把抓住了櫻井讓她停止這煩人的慶祝儀式。

「咦?」

也許從未贏過所以單純只是因為開心而開心,被若月這一問,櫻井還真不知道要給若月什麼懲罰才好呢—不過她也不想要懲罰若月啊,糟糕,那叫他對自己好一點可以嗎?

「想不到嗎?」

若月凶狠的語氣,讓櫻井嚇了一跳。看來他現在心情很不好,如果不快點決定肯定又會惹得他更加生氣萬一因此就不來找她玩那不就等於是懲罰她嗎?

她才不要呢—

櫻井緊跩著裙襬,小心翼翼地開口「那麼,佑太永遠都跟我在一起玩好不好?」

「蛤—?!」

被若月的氣勢蓋過的櫻井縮了縮小小的肩膀,她有點害怕地說「明明是你叫我說的啊—」



嘖—

還真是個終極大懲罰,居然要永遠陪這個瘦皮猴玩嗎—?直接讓他死了算了。

若月煩躁地揮了揮手,「不行,長大後又不是小孩子都要我陪,妳以為永遠都是會是十歲嗎?」



啊,居然還會駁回啊?

糟糕,那麼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講呢?

唉呦—

她又不是很聰明,叫她想這種好麻煩的事情她想不出來啦。

櫻井那小小的五官都快要糾在一塊,小小的腦袋都快要因為高速運轉而發出煙味。也許是看不下去,在一旁的管家適時地開口。


「那麼,就用結婚來取代小姐您覺得意下如何呢?」

咦—!?

對吼,只要跟若月結婚不就好了?這樣子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啊。

岡田管家的這個提議實在太棒了!就採用這個吧。

小小頭顱自信地揚了起來,小小手掌握成拳狀,彷彿有了勇氣,抬起了胸膛,說「我要佑太長大後跟我結婚。」



嘖—

這個瘦皮猴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嗎?!居然說出這種根本就是要讓他現在死給她看的懲罰是怎麼一回事?管家叔叔也太愛多管閒事了吧?但是如果不答應到時候又在那吵鬧,最後倒楣的還是他自己。

反正是以後對吧—?

那我就躲起來讓妳找不到,我看妳可以找誰結婚去。

在心中默默盤算著的若月揚起了微笑,說了句「好啊,我跟妳結婚啊。這樣妳滿意了嗎?可以換局了沒?」

「嗯。」

小小的頭用力的一點,她沒注意到若月帶點得逞的微笑,一心只想著,『我要成為若月的新娘而努力。』




有時候命運就是這麼奇妙,不是嗎—?







當若月張開眼睛,印入眼簾的就是那張漂亮到讓人移不開眼的睡顏。能夠每天醒來就看到櫻井那該是件多奢侈的事情呢?

尤其是做了一場久違的夢境。夢裡是他們年幼時的場景,清晰到彷彿像是昨天般,當他說出了要娶櫻井後那張可愛的小臉露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如今一看是如此光鮮亮麗。從沒想過,這個約定會在多年後在能夠繼續下去。


這是夢嗎?


若月伸出手,摸了摸只要往前就能夠吻到的睡美人臉龐輕輕撫摸著。從指尖傳來了不屬於他的溫度後才確信了這不是夢,眼前的人是真實存在並不是妄想出來的人物。

他與櫻井正在交往中。

每天都要像是確定般不停對自己說一遍。




「喜歡妳。」

在睡美人額頭上留下輕輕一吻。若月在輕巧地下了床,去到浴室簡單梳洗過後開始糾結到底要不要叫睡美人起床,畢竟經過騷擾事件連上層都知道了還特意頒布了公告『最近服務生受到騷擾事件頻傳,只要被發現意圖不軌一律報警處理請各位顧客為了維護自身權力請勿觸犯。』還加裝了好幾隻監視器。

這些都是昨夜回到飯店時能條八卦地對他說的情報。連警衛都增加了不少,若月心想這件事情大概是傳到櫻井叔叔那邊去了吧?

記憶中櫻井叔叔特別寵溺唯一的獨生女,也或許是想要彌補母愛這個空缺吧?所以才會不惜代價都要讓玲香中意的他天天來陪她玩。


唉—

如果讓櫻井叔叔知道自己的寶貝女兒是因為他才要來飯店當實習生結果被騷擾,肯定會被扒十層皮都不夠消氣吧?

但是等等睡美人醒來又發現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待在床上肯定又要生氣了,唉,叫與不叫都好讓人為難啊。




「佑...太...」

彷彿像是做了惡夢,櫻井皺起眉,雙手往前方半空中揮啊揮想要抓住什麼東西般,叫著他的名字。

若月馬上爬上床抓住了櫻井的手,輕聲哄「我在這裡,沒事的。」

「不要離開我...」

這是多麼脆弱的懇求,說到若月都忍不住想要緊緊抱住眼前的女人。他不會離開的,在也不會了啊—



「佑太...?」

從惡夢中逐漸醒了過來,櫻井發現正在若月懷中,此刻他正輕拍著她後背想要安撫剛才在夢裡被拋棄的恐懼中害怕不已的自己。

「醒來了?」語氣溫柔到都讓櫻井想要哭的地步了。

太好了—

佑太還在身邊,他還在這裡沒有離開。

櫻井把臉埋在了若月胸前,蹭了蹭,並深呼吸著充滿若月的氣味來證明她剛剛只是做了場噩夢。


「別怕,我會在妳身邊。」


能感受到若月觸摸著自己的頭髮,這一切都令她感到如此安心又放鬆,似乎睡神又襲了上來模糊了意識...

發現了懷中的人又再度睡去,若月小心地把櫻井放到了床面,替她蓋上了棉被。

唉—

看來又有新煩惱了。

到底是要去上班還是別去上班?萬一櫻井又做噩夢了那該怎麼辦?但是不去上班又會被扣薪水,唉呀,該怎麼辦呢?

若月無奈地望著床上的人,站在床邊煩惱著。








「我說你啊,別以為談戀愛就可以光明正大的遲到好嗎?」



能條雙手拿滿了剛收拾回來的餐盤,因為是假日關係,所以臨近中午人潮多到大家都手忙腳亂,對著糾結了半小時的若月翻了個白眼,而因為遲到而感到內疚的若月趕緊道歉幫忙。

在空檔中,聽見能條問了「你家千金小姐不來了啊?」若月也只是猶豫了一下,說了「讓她睡醒在說吧。」

結果就被能條虧了「讓你女朋友這麼累,是有多饑渴?」

真是—

就知道跟這個人說話總是能夠把話題往歪處帶,還用一副很三八的表情對他挑眉,夠了喔。




然而就在忙碌了一段時間,櫻井才緩緩出現在若月視線中。

她穿著制服綁著馬尾,神采奕奕地出現。當來到大家面前就趕緊道歉說睡過頭了,其實即使她不來上班根本也不會怎麼樣啊。而高山率先說了「沒關係,今天繼續在旁邊觀望做實習吧?」來結束了這個話題。


也許是上次的騷擾事件,櫻井這次很乖地在吧檯內與高山一起,有時候閒到發慌還會幫高山洗杯子。本來高山是想要阻止但因為點單太多也沒有空去管,於是就讓櫻井與成堆的杯子奮鬥中,偶爾西野來到吧檯時會教櫻井如何快速且有效地洗乾淨杯子的方法,讓櫻井瞬間成了洗杯子達人。




「洗兩個小時的杯子,心得如何啊?」


終於人潮稍為少了點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時,若月來到櫻井身旁,笑著問。

「請把杯子交給我吧。」

「哈哈。」若月笑著摸摸櫻井的頭,然後略微心疼的說「妳別在碰水了,萬一把皮膚給洗皺了我可是會心疼的啊。」

「可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洗杯子啊。」

若月伸手抓過櫻井的雙手,說「不,妳唯一能做的是站在我的視線中讓我看到就好了。」

「佑太...」

就在兩人四目交接,深情相望的時候—




「咳咳—」


能條出現在若月身旁,裝做咳嗽的模樣,在接著把手放在若月肩膀上。「你們可以下班過後在深情相望我是絕對不會管,但是現在正在上班好嗎?沒想要上班就去樓上開房間看到爽都不會有人講話的。」

「在那邊亂說什麼!」

若月鬆開了手,給了能條一個爆栗。在推著能條出去的同時,若月又轉過頭叮嚀著櫻井不准在碰水洗杯子,才硬是把能條推到廚房,消失在櫻井的視線範圍內。





「看來我不能讓妳碰到杯子了,不然若月可是會生氣。」高山笑笑地來到洗水槽繼續洗著櫻井還未洗完的杯子。


嗯—

該怎麼形容現在這幸福到覺得飄飄然的心情呢?

櫻井抑制不住洋溢在嘴角的甜蜜笑容。

唉呦,真是開心到背後都裝上翅膀隨時都可以飛走的感覺。



喜歡,喜歡,最喜歡了—

真心喜歡若月佑太了!






「我就覺得奇怪,最近都看不到妳的人結果居然跑來這邊當實習生嗎?」

過沒多久,好久不見的中田就出現在櫻井面前。

看著滿臉笑容的櫻井,直讓中田覺得十分訝異。連在學校吃午餐要她端個盤子都嫌麻煩的人居然開心在那邊忙東忙西。

要不是她眼花就是櫻井吃錯藥。當然很明顯是後者,只能感嘆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居然讓一個動不動就嫌麻煩要不就裝死蒙混過去的女人可以這麼開心的做她死都不可能會去做的事情,這個叫做若月佑太的人到底有什麼魅力在可以讓櫻井為他癡迷成這副模樣?



「妳好,妳就是玲香常說的中田花奈小姐嗎?」

嗯—

身高適中,身材完美,長相完美,笑容完美還有雙電人的眼睛。光是這樣中田就懂了。

所以櫻井也是外貌協會啊!

嘖,難怪會這麼多年都不看其他男人一眼,原來極品貨早就從小就訂下來了!

為什麼她就沒有這麼帥的童年玩伴?真是誤人一生!

簡短地交談完,中田決定要在這個暑假結束之前去交一個男朋友好了,不然現在連最後的堡壘櫻井都有伴了。以後要找誰去喝下午茶購物?想要逼死單身漢嗎!






「今天妳已經忙很久了,很累吧?先去樓上休息好不好?」

晚餐過後,櫻井跟著若月在廚房的角落蹲在地上吃著手中捧著的餐盤食物。若月看著開心吃著員工餐得櫻井如此說。

「咦~不要,為什麼?我不要一個人在房間。」

「乖,我不希望妳太累。」

「我累的話我會說嘛,不要趕我走?」


被水汪汪又無辜的大眼睛直視,這叫人怎麼狠心拒絕?然後櫻井像是想到什麼的扁起嘴,拿著叉子戳了戳根本不可能出現在員工餐裡的羊小排以及黑松露白醬義大利麵。


「而且今天佑太又丟下我自己先來上班,好過分。」

「對不起嘛,因為看妳睡得這麼熟不好意思吵醒妳....」

「可是看不到你我會難過啊。」

「嗯,那樣我明天準時叫妳起床?」

「說好囉?不可以又丟下我。」

「好。」


也許是愛上了打勾勾這個動作,櫻井又伸出了小指說了句「打勾勾。」而若月也只是笑著伸出小指勾住了櫻井的小指。


若月想,也許以後他會愛上這個動作也不一定。



「吃多一點吧,這樣才有力氣繼續工作。」

「不要啦,要是變胖怎麼辦?」

「變胖才好啊,這樣就不會有人跟我搶妳。」

「那樣子佑太也要變胖才可以啊,萬一我變胖你被人搶走那我該怎麼辦?」


嗯—

既然這樣子....

那就,「一起變胖吧?」




反正不論櫻井變得如何喜歡的那顆心大概很難改變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