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主人與我



身體好轉,於是趕緊爆肝趕出了這篇文章。請笑納—




命運就是如此奇妙又詭異。櫻井玲香在陷入人生中最低潮困境而無人可以求救時,奇蹟就這樣出現在她面前了。

只是,要她拋棄人類身分而成為他人寵物…

這—她能做得到嗎?





1、




匡噹。


清脆地破裂聲在櫻井手中又再次壯烈地響亮發了出來。這已經是她打破第五個盤子,被粉色防水手套包裹住的纖細手指能夠感受到因被碎片割破手套而灌進手中的冰冷觸感。隨即,前方就傳來了經理怒吼她名字的聲音—

唉,她也不是故意的啊。

餓扁的肚子正低聲地抗議著,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櫻井正位於某間酒店裡的廚房中苦命地洗著盤子。可是別說拿到薪水了以她打破盤子的數量她想搞不好等工作結束還會被要求賠償呢,難得時薪一千五的說…沒想到居然是包辦全部工作的小雜工,但是不堅持下去就沒錢繳房租了啊。房東太太說今天要是在不給她錢就要讓她打包出門…現在這種時候是要上哪去找地方借住啊—

咕嚕咕嚕…

肚子又再次發出抗議聲。

嗚嗚嗚,她好餓喔。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休息吃飯啊?



「妳啊,居然連洗個盤子都不會?別洗了,在洗下去妳還要倒貼薪水呢。去去去,去前面端水替客人倒水。連倒水都不會的話妳就不用來了。」

把頭髮梳成七分頭,身型非常壯碩尤其是肚子的男人,他穿著西裝胸前別著經理的名牌。惡狠狠地朝櫻井走了過來,跩著櫻井的手臂硬是把她拖離洗水槽邊說出上面這番話…

「可是—」她也不會倒水啊?

但是櫻井還未脫口而出的話馬上就被經理的一句「妳在廢話就馬上離開。」給硬生吞回去。

誰叫她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錢呢?

唉… 

人果然是失去才會後悔的生物,以前在家裡時候從來就沒有為錢煩惱過,離家之後才知道沒有錢連活著都很困難… 嗚嗚嗚,她知錯了,不應該這麼不珍惜以前的生活啊。

但是經理的話馬上又把櫻井從哀怨的思緒中給拉了出來。



「拿去,要是在失敗,妳就準備走人知道嗎?」

經理把櫻井拉到前檯,拿了一瓶水壺就塞給櫻井,還惡狠狠地看了她一眼才跟吧檯的調酒師說了幾句才走人。

真是… 

錢真難賺。


櫻井把有點沉重的水壺又放了回去,在把手中還未脫掉的防水手套給脫起來,因為剛才手套破洞而泡了一陣子水導致手指皮膚都皺起來。有點悲慘到讓櫻井有想哭的衝動…但是她不能哭,當初是她自己選擇要離家養活自己就不能夠在現實中認輸啊。沒錯,認輸回家就要乖乖接受爸媽安排的生活,那不是她想要的才會離家不是嗎?

振作點!

櫻井玲香妳可以做到,今天只是第一天難免會不習慣,不是說過熟而生巧嘛!嗯,千萬別氣餒,做就對了。



「櫻井,來VIP5這裡。」

站在不遠處轉角的經理朝櫻井招了招手。

「好。」

櫻井抱提著對她而言稍嫌笨重的水壺,小跑步來到經理身邊。聽著經理說等等進到包廂服務的客人是個大有來頭的人所以千萬不能出錯,如果表現得好對方給的小費就夠妳吃頓溫飽了。

咦!?

經理這是在幫她嗎?

「回覆呢?」

「啊,是、是。」

「妳啊,不能在這麼神遊下去,等等記得神經要繃緊一點知道嗎?」

「知道了。」


為了報答經理的好意,說什麼都不能搞砸經理交代給她的任務。櫻井跟著經理來到了三樓的包廂口,站在經理身後,緊握著水壺的把手,下定決心要做好倒水跟服務項目。

但是櫻井似乎是個越想做好某件事情就會越容易搞砸的體質,就當她抱持這個要做好的覺悟進入包廂裡後才過三分鐘就出事情了。



嘩啦—

本來幫前一位客人倒水明明倒得非常順利,結果一個轉身,腳就突然被桌腳給絆倒了。手中的水壺就以完美的拋物線脫離了櫻井的手中—就這樣不偏不倚砸中了經理在耳邊小聲叮嚀『大人物』的身上,濺濕了他身上看起來昂貴的西裝,幫他洗了個冷水澡… 


『完蛋了。』

櫻井腦海中只浮現了這三個大字。


還沒來得及仔細看對方到底長什麼樣子就被經理匆忙推離包廂,在包廂門被關上的瞬間,櫻井覺得她被掃地出門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了…於是垂頭喪氣地走到廚房要點東西吃不然就實在太划不來了。

果真在經理處理完事務後就把櫻井叫到休息室,用了恨鐵不成鋼的表情拿出了一袋黃色信封。「當初就是看妳長得漂亮如果不想當服務生來當小姐也行,是妳堅持不要當小姐,那麼做為服務生我實在沒辦法再聘請妳了。」說完,經理還不忘了說了句「不過妳如果回心轉意想要當小姐就來找我吧。」

櫻井沒說話,只是點了頭收下了乾癟的信封袋。垂頭喪氣地去到更衣室換下了制服,離開酒店後才看了一下信封袋裡的錢只有七千五百元…連一萬元都沒有,該怎麼去付房租啊?!

沒了工作等會是要怎麼回去跟房東太太交代啊?她已經欠兩個月的房租錢,不能在拖下去了啊。

嚴重點搞不好她今天就要在路邊過夜,看來只能回去央求房東太太能不能大發慈悲給她多寬限幾天…





「咦?」


回到租屋處,櫻井發現手中的鑰匙打不開房間門。還不死心地嘗試了好幾遍,奇怪,難道是換鎖了嗎?不會這麼狠吧?她的行李都還沒準備呢,雖然也沒多少東西…

無可奈何之下,櫻井只好來到一樓房東太太的房門前,硬著頭皮敲了門。過沒幾秒,房東太太就出來開門了。

「房東…」太太,都還沒講完。櫻井就被眼前年過五十,頭髮還捲著捲子的中年婦女打斷。

「妳回來啦?來,這是妳的行李我都幫妳準備好了。然後這是欠條,記得有錢時候來找我繳清,記住,我只給妳半年的寬限期不然我就會上法院提告妳喔。如果不想要無緣無故成為通緝犯就記得有錢時候來付清這兩個月的房租錢跟違約金。」

房東太太一連串地說著讓櫻井完全沒有可以插話的餘地,急忙接過房東太太丟過來的行李以及白色信封袋。然後"碰"的一聲,門就被關上,完全沒有可以讓櫻井反駁的餘地。



唉…

這下真心走投無路了啊。


櫻井拖著疲累的身軀,一手提著行李一手握緊著白色信封走在深夜的街道中…感覺身心靈都快承受不住這太過於殘酷的社會。

是她太過於天真還是被父母保護的太好了?為了追求夢想為了不想要踏上被安排的生活,選擇了獨自面對卻換來了一連串的打擊…啊啊啊—好想就這樣大哭一場也好,但是如果哭出來也太遜了點,這樣不就認輸了嗎?一點韌性都沒有又該如何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呢?櫻井玲香,妳實在太過脆弱了點!

就在自我吐槽中,櫻井完全沒有發現前方有一台黑色高級轎車停駛了下來,並打開了車門走下了一名男人朝她邁進—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五步…兩人距離越來越相近直到男人擋住了櫻井的去路時,櫻井這才抬起頭看向了被路燈反光到看不清臉孔的男人,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古龍水味道似乎好像在哪聞到過…

瞇起大眼,櫻井想要看清擋路的男人面孔…總覺得好像在哪見過又好像很陌生。嘖,大半夜地別在這邊亂嚇人好嗎?

正想要開口詢問來者,結果就先被對方搶先開口。

男人問「大半夜的妳這是在搬家?」

櫻井低頭看了一下手中的行李,突然覺得莫名其妙,她半夜要去哪關他什麼事情?腦中警報器響了起來,總覺得不快點離開似乎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於是,櫻井趕緊從提著行李換成把行李抱在胸前低頭想要快速越過這可疑男人的身邊—

大半夜地被搭訕往往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啊。



「等等。」

男人在後頭叫喚著,這讓櫻井的步伐又加快了起來。

天啊,她可不想要被變態抓去做一些毀滅人道的事情啊,必須趕緊走到人多的地方求救才行…於是從快走變成小跑步到全力衝刺,就在拐了個彎,櫻井才緊張地回過頭探望…沒想到下一秒,男人就出現了。


媽呀—!

誰來救救她啊!

一個心急而沒看清前方的櫻井就這樣一頭撞上了電線桿—


碰—!

巨大聲響,響徹了寧靜的街道…


男人趕緊跑向前,扶起了像是被撞暈的櫻井,關切地問「妳沒事吧?」

在疼痛中稍微回過神智的櫻井,眨了眨充滿淚水的眼眶,才近距離地看清了男人的面孔。



男人長的很帥。


濃眉大眼,高挺的鼻子,薄薄的雙唇,黑色的短髮;抱住自己的胸膛也意外厚實,身上的古龍水味道似乎更加濃郁—

這瞬間,櫻井居然覺得突然跑走得自己有夠蠢—不過,這也不代表人帥就安全啊!

於是櫻井趕緊脫離了男人的懷中,一臉警惕害她撞到電線杆的男人,問「你是誰?你認識我嗎?」

男人似乎被櫻井的問題給愣住了,隨即他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他笑著說「妳把水潑了我一身還問我是誰啊?」



水?

潑一身?

櫻井思考了幾秒才啊—了一聲,瞪大眼,指著男人...難不成他就是剛才在酒店裡被她潑一身水的『大人物』!?該不會是要跟她討洗衣費吧?不會吧?應該不太可能會為了這種小錢而追她追到這種地步啊?

不過以防萬一,櫻井打算還是問清楚比較好。「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男人見到櫻井突然用起敬語反而笑了出來,就像是聽到什麼好聽的笑話,這讓櫻井更加捉摸不透,奇怪,她爸媽也很有錢但是笑點也沒這麼奇怪啊?這有什麼好笑的?實在不懂?

等到男人笑完,他才扶起了櫻井。「妳不覺得在地上講話很奇怪嗎?」


什麼嘛!

原來是笑這個啊?櫻井在男人看不見的死角翻了個白眼,一轉過頭裝無辜地又問了一次「那,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嗯…其實剛剛在包廂裡看見妳的時候就很想要問妳這件事情,只是不小心被妳用水潑了。當我要找妳的時候經理說妳已經不做了,害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妳的住處…妳不會介意吧?」

櫻井搖了搖頭,反正現在她也沒要住在那裡了。

見到櫻井搖頭,男人又繼續說出了他的目地…

「那個—雖然有點冒昧,但是…第一眼見到妳的那瞬間…我…」


不得不說,男人此刻的眼睛散發出了炯炯有神的光芒直視著櫻井,瞬間讓櫻井也跟著緊張起來屏息以待男人接下來所要說的話語…

結果出乎櫻井的意料之外,不,應該是出乎於正常人的思考範圍之外—

因為—

男人是這麼說的…



「妳長得跟我前陣子過世的愛貓非常相像,如果妳願意的話,可以當我的寵物嗎?」



蛤—!?

她有沒有聽錯?這個男人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櫻井錯愕到連緊抱在胸前的行李都差點掉落下來,寵物?她嗎?像貓咪?她嗎?這是什麼最新的冷笑話全集!?


「別開玩笑了。」

櫻井氣勢洶洶地瞪著男人,正想要把手中的行李砸向對方洩憤時…

咕嚕咕嚕咕嚕…

肚子又發出了抗議聲。好不容易在酒店廚房要點東西吃補充體力的能量在剛剛被男人嚇得用全力跑步時都耗盡了,她,又餓了啊…


男人似乎發覺到了櫻井正在餓肚子中,於是提議了—


「當我的寵物可以吃妳想吃的還可以睡在軟綿綿的大床上又有新衣服可以穿,怎麼樣?」



『我才不是這種為了慾望而放棄尊嚴的女人呢!』


這怒吼在櫻井乖乖上了男人的高級轎車後只能懊悔地不停用額頭撞著車窗,嗚嗚嗚,爸媽,不能怪她如此勢力啊。全乃是被情勢所逼,情勢所逼啊…



櫻井突然想到自身安全,於是惡狠狠地警告著「先說好喔,要是以什麼寵物的名義而侵犯到我,絕對會揍死你喔。」

「放心好了,有誰會禽獸到對自己寵物出手的啊?」男人說得很輕鬆。

這可就難說了,畢竟她可是活生生的人怎能跟真正的貓拿來比擬呢!?

櫻井不放心地對男人提議,必須要先擬訂好協議書讓她過目後才決定要不要當寵物,在這之前必須要讓她填飽肚子。

「當然沒問題。」男人很爽快地答應了,然後想起什麼,看著櫻井說「我叫若月佑太,妳呢?」

「櫻井玲香。」

男人點了點頭「玲香嗎?為了讓妳能夠安心,回家後我會馬上擬定條約…所以妳就安心當我的寵物吧。」



誰能夠說OK,沒問題?!寵物什麼的………她可是人啊!


但是為了能夠溫飽,櫻井決定先吃一頓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