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出逢いの続き




因為看了麻友的出逢いの続き這首歌的MV而妄想出了,如果櫻井是竊盜犯而若月是警察,在雙方不知曉對方身分的情況下,若月幫忙櫻井躲過了黑衣人的追補—但是在最後發現其實她是個竊盜犯後並要加以緝捕的情況下,那麼,後續的他們又會是怎麼樣子的情況呢?


後續

真是讓人期感到期待啊~







若月佑太一直都有在休假長跑的習慣,自從當上刑警之後更是如此。只是今天稍微不同的是以往都是選在人潮還沒有很多的早晨,因為昨日同事以及長官慶賀他在下禮拜就會升遷至警視廳的捜査三課,是專門偵查竊盜案件。對於從警校畢業任職兩年就被調動到本部這點,若月被冠上了『天才』這對於他而言稍嫌沉重的頭銜,畢竟他能夠破獲大型搶案也是歸功於大家分工合作之下才能順利偵破,說實在,也不能全都把功勞全攬在他頭上…但是在大家盛情的歡送派對下,若月醒來後就已經是下午了。這對對於身體要求非常嚴格的他,只好趕快起身洗了個澡再換上成套的運動服和慢跑鞋就這樣從家裡開始出發——


其實路跑的距離若月從未計算過,總之就是抱著能跑多少就是多少的心態一路往前跑。有時候還超過自己想像的遠,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突破了自己的極限。這種小確幸說給同樣也是警察的好友高山聽卻被說了「佑太你的幸福定義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這種微妙的吐槽,導致以後若月就很少與他人訴說路跑的樂趣所在…


然而今天跑得比往常還要更加遠一些,來到了不知名的小橋上,不遠處,若月看到了一個蹲在地上的女人。似乎正在撿著散落在地上的東西,而地面上發出微微閃閃地光芒,引起了若月的好奇心。


女人穿著水藍色連身裙腳下踩著白色細跟高跟鞋,一頭棕色長捲髮披灑在肩頭,隨著低頭的幅度遮住了女人的臉。白皙纖細的手就這樣撿著散落在四周各種大小不一的盒子和從盒子掉落出來的飾品。若月來到了附近,撿起了離他最近的一對耳環,看起來是珍珠耳環,在太陽下發出光芒。




「這個,是妳的嗎?」


聽見若月的聲音,始終低頭的女人,抬起頭,望向了若月。


該怎麼說呢…?

對於女人的長相,若月只能說非常漂亮吧?


巴掌大的小臉,五官卻異常深邃像是沒有空隙般,尤其是那雙非常漂亮的眼睛,彷彿看久了就會被吸入進去…頭小小的,肩膀小小,手小小的就連腳感覺也小小的,整體而言就是像個精美的嬌小藝術品吧?


女人先是看了眼若月在看向他手上的耳環,接著「啊—」了一聲,急忙向他說了不好意思,沒想到會掉的這麼遠。


說了「不會。」若月就跟著蹲下身撿起散落的飾品墜鍊,他想,女人肯定是不小心與人擦撞而掉落拿在手中的盒子才會把東西散落在地上吧?



「剛剛因為太過匆忙了,所以沒注意到前方有人結果撞了滿懷,好不容易拿在手中的盒子就這樣散落一地。」

女人似乎想要紓解這有點尷尬地氣氛於是說起了為什麼會蹲在這裡撿東西的小糗事。


「東西別不見就好了。」若月把地上東西都撿得差不多後,依照物品放置在合適的盒子中遞給了女人。

「非常感謝你的熱心幫助,要不是有你在我還真不知道要撿到什麼時候,遲到太久肯定會被同事罵的。」

「哪裡。既然沒有少東西那就快點出發吧?」


女人手中抱著大概有七樣不同的盒子,有點吃力,但還是朝若月微微鞠躬。


是個有禮貌的女人呢,而且還很漂亮……

若月朝女人揮了揮手,就轉過身朝著剛才來的路程打算折回跑回家。



一下橋,若月看見前方有幾名穿著黑色西裝戴著無線電耳機的男人似乎在找尋什麼東西,看樣子,絕非善類。這是身為警察的直覺…尤其是到處找路人搭話拿出相片詢問時,黑色西裝的胸前幅度似乎有些怪異,肯定是有帶槍枝在身上吧?


若月本來想繞過卻仍然被叫住了。



「耽誤你一點時間,請問你有看過照片中的女人嗎?」


其中一名黑衣人,拿著手中的照片就往若月面前遞———照片裡,是一名漂亮的女人。她有著棕色的長捲髮,深邃的五官,尤其那對雙眼特別大特別漂亮…對,就是剛才若月在橋上遇到的那個女人。

有種不好的預感但是若月沒有表現出來,只是平靜地搖搖頭說,「沒見過。」就離開了現場,小跑步到大約前方一百公尺後,才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見那群黑衣男子也一個個都走上橋順著女人剛才離開的路線邊四處查看地走著。


雖然不知道黑衣男們的來歷但是非常不妙,要是剛才那個女人被抓到的話下場肯定很淒慘。若月想起女人剛才說要是遲到太久會被同事罵…萬一黑衣男子找到她的話肯定會波及到她同事甚至是周遭的人群吧?

那可不行!

身為一名刑警,絕對要阻止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若月察看了四周,發現橋的附近也有個小公園可以通繞道對面,所以二話不說就跑起來快速穿過了公園來到他從未來過的陌生環境,四處張望,判斷女人會經過的方向…

這附近都是商業大樓,直到某個轉角,直覺告訴了若月,往這裡走就是了。於是他走進了夾在兩層大廈中間的小路,一路走直到走出來…

是住宅區。



走錯了嗎?

正當這麼想的若月,才剛要轉身,就聽見那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好心人先生?」

一回頭,是那個女人,只是她換上了紅底黑條紋的格子襯衫,扣子只有扣下襬胸前露出了白色T-Shirt,穿著黑色七分褲就連高跟鞋都換成了平底鞋。從優雅換成了休閒風,而拿在手中的盒子也變成一個大大提袋裝著,正掛背在肩頭。

「果然是你。」她露出了可愛地笑容小跑步到的若月面前,「本來想說要拿點什麼東西跟好心人先生道謝,卻想起忘記問你的姓名和電話號碼正在煩惱呢。」


很好。

比黑衣人率先找到她了。

「道謝就不用了,我叫做若月佑太。我會找尋妳的原因…」若月頓了一下,才問「首先我要先問妳幾個問題,可以配合嗎?」

女人微歪著頭,表情似乎寫著『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地看著若月。但是還是乖乖說了聲,「好。」



「請問妳的年齡,姓名,職業。」

「我叫做櫻井玲香,今年二十五歲,是珠寶設計師。請問怎麼了嗎?」


珠寶設計師嗎?那麼對方大概真的絕非善類了啊…


「我就直說了,剛與妳道別後遇到了幾名黑衣男子正在找尋妳,請問妳最近有跟誰有發生利益糾葛嗎?」

「最近…」櫻井思考了幾秒,『啊。』了一聲,然後說了「最近我正要參加一個珠寶設計大賽,剛剛掉落在地上的都是我的作品。難不成是想要奪走我的設計嗎?」

「嘛,雖然不知道對方用意為何,總之,來者不善請櫻井小姐小心周遭注意安全。」

說了我知道了,謝謝若月先生提醒後,櫻井揚起了笑容又說了「不過若月先生好像警察在問案喔,特別有壓迫力呢。」


面對櫻井的話,若月搔搔頭,說「抱歉,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所以有時候問話特別會逼迫人。」

「所以若月先生是警察囉?」

若月點了點頭,換來了櫻井拍了拍手直說好帥什麼之類的讓他覺得害羞的誇獎話語。



「不過…按照若月先生的話,我現在也不能待在這裡太久囉?」


櫻井的話讓若月才想到此地的確不能久留,畢竟不知道對方何時會找到這裡,於是點了點頭,指了剛才他經過的小通道請櫻井跟著他走。


走出了小路,通過了小公園,他們現在位置剛好可以看見橋上的動靜。


「若月先生對附近一帶很熟嗎?我第一次來所以差點迷路了呢。」

面對櫻井的問題,若月抓了抓臉,說不出『其實我也第一次來這裡。』畢竟櫻井可是用閃亮亮的視線直視著自己,說什麼都不能漏氣啊。


「咦?是那個黑衣人嗎?」

身旁的櫻井拉了拉他的袖口,指了橋面上,走動的黑衣男子。


「糟了。快躲起來!」

若月拉起了櫻井的手,就往旁邊附近的公共廁所跑了進去。

貼靠在牆邊,若月讓櫻井靠在裡邊他則是在外側微微露出頭探查外面的情況…沒想到情況比預期的還要糟糕,他們似乎可以掌握到櫻井的行蹤。於是若月轉過頭問著身旁的櫻井,讓她察看她的物品中有沒有什麼追蹤器或者定位系統?


「咦?怎麼可能?」

這麼說著的櫻井還是乖乖拉開提袋,蹲下身,一個個拿出剛才散落一地的盒子。

「剛剛掉落下來有沒有注意到可能盒子空間減少之類的?」

櫻井發出了『嗯…』思考的聲音,接著說,「這些盒子其實不是我的,只是稍早前在前面附近的某間咖啡廳喝咖啡時不小心打翻咖啡弄濕了本來的袋子,店家看到我裡頭的東西都濕了才會借這些盒子給我。」

「那麼,請把放在盒子內的海綿給拿起來看看?」

「嗯。」


首先,櫻井拿出了最大的綠色圓形盒子,她翻了翻說了沒有。再換上粉色的正方型小盒子,也是沒有…接著是白色正方型的盒子時…


「啊!」櫻井拿出一個黑色的大約硬幣大小的正方形物體,對著若月說,「是這個嗎?」


Bingo—!

果然是追蹤器,難怪可以追蹤到櫻井,但是似乎是被什麼東西給干擾到才會只能掌握大致方向而不是能夠精準地知道櫻井的所在地。

「就丟在廁所裡還是垃圾桶裡都好,我們等等要往前衝,所以記得別鬆開我的手喔。」

「嗯。」

櫻井走進廁所,而若月則是察看外頭動靜。


黑衣男子似乎都聚集在橋上,像是在討論該往哪邊搜查,而若月耳邊聽見了沖水聲,不久後,他的手被輕輕握住。



「好了。」

「嗯,我數到三,跟著我跑。」

「好。」


若月看準時機,數了三聲,就拉著櫻井沿著廁所邊跑,利用附近的樹枝擋住他們的行蹤。直到大約跑了五百公尺遠才放緩腳步…這時的他們已經來到人來人往的壅擠街道,人一多那些人自然不好出手,也就達成了若月的目的。


「大概還會在附近徘徊,櫻井小姐妳還是搭計程車比較安全。」

若月鬆開了手,他對著站在他身旁微喘著氣的櫻井如此建議。

「咦?好,好的。」


若月貼心地幫櫻井叫了台計程車,仍然不忘了察看四周,直到安全才請櫻井坐上車。

在關上車門的那瞬間,櫻井問,「請問若月先生是在哪個警局上班呢?」

「嗯?下個禮拜我新任職的地方是警視聽本部。」

「咦!好厲害,請問是什麼課啊?我想要答謝你,想寄點小禮物送給你。」

「禮物就免了…」若月關上門,敲了敲車窗讓櫻井拉下車窗,在微笑揮手說「搜查三課,專門偵查竊盜案件。」

「我知道了,謝謝你,若月先生。」



下秒,車子就離開了若月的視線—————




「呦,大小姐,居然還拐了個警察啊?」


車內,駕駛員在若月身影小到快看不見的同時,出聲調侃著坐在後座的櫻井。

「妳還說呢,花奈妳怎麼這麼慢才來?害我差點被逮到。」

「說我呢!妳在那邊跑來跑去一下東一下西,我可是開車呢!還差點被攬下來真成司機在載客了。要不是有追蹤器我早就想要打道回府了。」花奈看了並不是顯示價錢的表格,只有綠色圓圈的座標圖和一個紅色小點。

「嘛,反正東西到手啦。」櫻井滿意地看了放置在一旁的袋子。「好險妳給我的干擾器超有用,只能讓那些傢伙在附近打轉卻偵測不到我。」


「還敢講,所以妳就心血來潮帶著一個將來會來抓妳的警察在那邊玩躲貓貓的遊戲嗎?」

「是他突然出現的啊?既然發現到有人在跟蹤我,我只好配合演戲裝做什麼都不知道被他保護囉。」

「肯定妳又做了什麼奇怪舉動引人注目吧?」

面對好友吐槽,櫻井很生氣地反駁,「才沒有呢,我只是不小心跟人擦撞把東西給掉出來,想說順道就看看有沒有漏掉…他就出現幫我撿東西啊。」

「呿,那還真是人正真好人醜吃草啊!」

「嘖!妳是在那吃醋個什麼勁啊?出生入死隨時會被抓的人是我耶,讓我享受一下帥哥福利是不行啊?」

「是是是,等等我會把這些東西拿去黑市販售,到時候我就去牛郎店找五個比妳那個帥哥警察還要帥的來伺候我!」


面對好友的話,櫻井只是望著車窗外,心想著,若月佑太,下次在見面時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啊啊—

真是令人期待啊…









「歡迎你的加入,剛好我們手邊正有一個案件正在追蹤,真是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橋本警部禮貌性的握了若月的手,寒暄過後,立刻切入了主題。簡短說明了,最近有一個竊盜集團頻繁犯案,已經有不少店家受害…其中不乏上流社會的珠寶遭竊,銀行金庫短少,甚至連美術館的無價之寶都竊盜。是個無目的性犯案的集團,由於行蹤飄忽不定讓人難以掌握才會引起警方關注,追蹤了好幾個月仍然沒有什麼更進一步的發展。



「但是,就在前幾天,在前往知名上櫃公司的CEO家行竊時,不小心被拍下了當時的影像。而且防盜措施也拖慢了嫌犯的腳步,差點就逮到人了。損失了估計上億的珠寶…其中以珍珠耳環最為珍貴,乃是從國外收購買來的收藏品。」


若月看見橋本警部拿出來當時被拍下的行竊畫面的犯人樣子時…有那麼一瞬間,若月差點忘記呼吸了。

僅僅只是一個回頭,他就認出來是櫻井玲香了。


「可以讓我看一下失竊的物品嘛?」

橋本警部對於新來的若月巡查長的積極度感到非常滿意,於是拿出了失竊的物品照片,一字排開呈現在若月面前————



那對眼熟的珍珠耳環,還被他撿起來過的珍珠耳環…跟照片中一模一樣…不會吧?


那麼,這些天讓他念念不忘的女人…


是竊盜犯?


他…幫助了櫻井逃脫了追捕?




「咦!?」

不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