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雨天




颱風天的攪局下,在停電十八個小時,終於有電了!(歡呼)

於是放上之前庫存的小短文(?)

最近也要考試,所以腦汁有點被分散掉…




這個禮拜六是決勝日!勝負完之後,我會在是情況在把要填坑或者預想的梗都一一更完。


加油!!






已經不是嘩啦嘩啦的雨水聲而是呈現嘩—轟—的傾盆大雨。這種雨勢即使有雨傘也會濕透的狀態吧?根本就大到無法行走,更何況還是連傘都沒有的她呢!


站在大門出口處,櫻井有點懊惱地看著這突如其來的雨勢,她想已經拖了這麼晚了要是在等下去天色變黑不就更加可怕了嗎?但是,這種雨勢也不是能夠短暫就能停下,唉…該怎麼辦呢?

櫻井嘟起嘴,在已經放學後過了好陣子的下午五點半,被困在學校中。

既然無法出去那就只好找東西殺時間了啊。



於是她走到了室內圖書館,該慶幸圖書館是直接與教學大樓連接而不用跑出去還是都怪她因為睡過頭而忘了把作業本塞進書包裡導致被留下來重寫一份的愚笨呢?


不過事情都發生了,再怎麼抱怨也沒有用了!


櫻井只好走進幾乎沒有其餘學生只剩下圖書館的管理員在而已,而且,圖書館只到六點而已。所以說,這場雨勢如果在六點之前還未停,那麼她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外頭雨勢真大呢。」

「就是說啊,有點糟糕呢。」


與管理員簡短地對話後,櫻井走到了一排排書架前,隨意挑選了一本書籍。一走到閱讀區,發現了正中間那排有學生正趴在桌上睡覺…

嗯…

萬一把人吵醒不就很尷尬了?

怕生的櫻井決定就在最靠近她的第一排長桌前拉開了椅子坐了下來,其實她並不愛看書,而隨手挑選的書籍是最近在朋友圈中討論度非常高的小說,書名叫做『愛戀的人』的純愛校園,據說非常引人熱淚…

櫻井翻了幾頁,大概知道了男女主角是從國小就一路同班但是卻從沒說過話,但是在高中的某天下雨的放學後,他們在學校圖書館相遇才開始有了來往…


唉…

這是什麼狗血劇情啊?瞎爆了!怎麼可能從國小到高中才第一次交談啊?

櫻井翻了個白眼,覺得果然青春期的少女們最好騙了,這種瞎掰的東西也能紅成這樣?




嗶—嗶—嗶—嗶—嗶—


突然響起的鬧鈴聲把櫻井給嚇了一大跳。她看向了聲音來源,那正趴睡的人正聽見了放在口袋中的手機響起了聲響而醒了過來,他有點慵懶地抓了抓頭髮,還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才把那吵人的手機鬧鈴聲給關掉。


啊。

對上眼了。


櫻井眨了眨眼,有點無法適應與陌生人對看。況且對方還是個壓根不認識的男孩子…現在氣氛實在尷尬極了,她不知道該不該移開視線還是繼續與他大眼瞪小眼比較好?

就在她內心糾結不已,就聽見了前方傳來了噗哧—的笑聲。因為四處很安靜只有被強化玻璃隔音掉不少雨聲,因此她很清楚聽見了那帶點戲謔的笑聲…

正當她覺得這個人真沒禮貌的同時,只見他站起身,拿起吊掛在椅背上的制服外套,一步兩步三步…逐漸朝她靠近。


唧…

木質椅腳輕輕劃過地板而磨擦出的輕微聲響。



「我叫若月佑太,妳呢?」

「我沒必要自我介紹吧?」


流里流氣的模樣,雖然長的帥,但是給人感覺就是異常花心。尤其是那不太誠懇的笑容,真是讓人感到反胃!



面對櫻井毫不掩飾的厭惡,若月只是輕輕又笑了起來,彷彿絲毫沒把拒絕他放在心上。他只是一手撐靠著下巴,一手伸到了櫻井放在桌面上的小說封面,點了點,說「妳也喜歡這本小說啊?」

「嗯?並沒有,話說,我跟你很熟嗎?請不要找我搭話!」

「既然我們同是被雨勢所困的同伴,說一下話應該也無妨吧?」

「抱歉,我並不覺得你是我的同伴…」啊、的一聲、櫻井突然想起眼前這個人是『百人斬的若月佑太』啊!那個換女朋友就如同換衣服一樣勤快的超低級人渣!可惡!沒想到居然在這裡遇到他,感覺空氣都變差了!

「怎麼了嗎?表情突然這麼可怕。」

「因為想起你是專門欺騙女孩子感情的渣男就覺得為什麼要讓我在這裡遇到你。」

若月愣了一下隨即又笑了起來,彷彿聽見什麼笑話般,「我?專門騙女孩子感情?」

「對啊,就是你!二年四班的若月佑太!」

「嗯…我的確是二年四班的啦,但是我不知道原來我是專門騙女孩子感情的渣男啊?」


以為若月只是想要替自己辯解或者想要裝蒜,櫻井就拿起小說,豎起書直接擋住與若月之間的對視。並說了「渣男說的話一句話都不能信,所以你說說你的而我一句話都不會信的!」


輕說了,「這樣啊…」的若月只是點了點小說封面,說「其實,這本書是我寫的。」


咦?!

騙人!

櫻井看了作者明明寫了『YUMI』這個不論怎麼讀都是女孩子名字的筆名啊…



噗—

聽見了若月忍不住的憋笑聲,櫻井才又驚覺自己被騙了。

可惡!

即使不用看到對方模樣就知道肯定露出很欠扁的表情———

果然渣男的話都不能信啦!


櫻井生氣地直接起身離座還不忘了把書包一併帶上,把書本塞回去了標有『新書』標題籤的書架中,她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圖書館。





「等等~」


身後傳來了若月的聲音讓她有點煩躁地疾步了起來。但是仍然被小跑步迎頭趕上的若月給追了上來…

「你到底想怎麼樣?」櫻井沒好氣地問了擋在她前方的若月。

若月卻只是微笑表示;「因為妳誤會我了,我並沒有玩弄任何一位女孩子的感情。」


嘖!已經不是渣男的等級了!居然厚臉皮到連自己有多爛都不覺得的超級渣渣男的地步了嗎?!

櫻井露出了鄙視的表情,直接繞過了若月。




「在黃昏的夕陽下,我遇見了那個讓我心動的女孩子。她彷彿就像是個天使闖入了我的世界奪走了我的心跳,從那天起,我才驚覺,原來我是如此的喜歡著她…」


若月的聲音讓櫻井停下腳步,奇怪,這內容不是她剛才所看的小說內容前幾頁嗎?


「在下雨的圖書館中,在那一排排的書架中,我,又遇見了她。這對我而言是千載難逢的際遇,能夠感覺到全身甚至連細胞都緊張到開始在微微顫抖,我喜歡她,喜歡到連開口說出妳好都做不出來…」


嗯?

他在朗誦著小說內容做什麼?

櫻井好奇的回過頭,看著若月站在原地,看著她。



「其實呢,這主角的原型是我。」當若月發現櫻井回過頭時,他搔著頭髮,邊帶點不知所措地說「因為我暗戀一個女孩長達三年之久了。因為太喜歡她了,所以想說如果以寫小說取材來當藉口去詢問女孩子的心裡想法的話…是不是就能夠有勇氣去表達我的愛意…」

正想要說關我什麼事情的櫻井在若月抬頭與她對視的剎那,似乎覺得有些不太對勁,那雙看起來有點輕挑的雙眼,此刻認真到讓她覺得有點害怕。


「妳…」若月頓了一下,又說「櫻井玲香,我一直都知道妳…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注意妳了。」


咦咦咦!?

不會吧?

偷窺狂?跟蹤狂?變態狂?




也許是櫻井露出了害怕的表情,若月才又趕緊說「我不是變態,我、唉…」不知道該怎麼說起的他只能煩躁地抓著臉,然後一邊看向隨時會離開的櫻井一邊開始踱步起來。

感覺在困惑該怎麼說話的樣子…

一開始帶點隨性又輕佻的模樣消失了。


「你…也是集英國中的學生?」

櫻井的問題彷彿救了若月,他連忙點頭,「對!我是三班的,妳的隔壁班!」

咦?

「那你怎麼會來乃木館?」這裡可是要花一個小時半通勤的學校耶。「一般不是都直升集英高中嗎?」

「因為妳來這裡啊…」也許又害怕櫻井誤會趕緊說,「我不是特意去打探的,而是剛好聽到妳跟班導師在談論升學時候經過,絕對不是刻意去探查妳私人情報!」


可疑,但是又說不上來的蠢萌感…這個人本來的面目到底是怎麼樣子的啊?

都快把她給搞亂了。

「那麼,你的意思是你喜歡我三年了?那麼怎麼會有一堆你到處欺騙女孩子感情的傳聞到處飛呢?」

「這個我也想知道啊,我根本就不知道原來我給妳的印象這麼差…」

櫻井挑起眉,對於這個發言表示懷疑,於是她又問「那麼今天也是算計好我會待在學校才會在圖書館等我的嗎?」

「咦?不是不是~圖書館是我每天都會跑去休息的地方,因為晚點我要去打工才會…」若月有點羞澀地說「當我醒來看到隔著幾排遠的前方座位妳出現在那邊還以為是我作夢,覺得我可能已經病到有點病態的地步才笑出來。」


咦?

什麼嗎!?

原來這不是在笑她而是笑他自己?



櫻井望了走道上的窗戶外,雨勢已經變小了許多。

嗯———

雖然這個人有說不出來的可疑感,但是現在也不是能夠待在學校的時間了…



「你,有帶傘嗎?」

「有有有。」

「那,送我到車站吧?」

「當然可以!」




水藍色的傘下,空氣中混雜著淡淡的沐浴乳香味以及她身上的乳液味道。黑色皮鞋的鞋面上沾上了雨滴順著弧度而滑落地面,幾乎傾向她方向的雨傘讓櫻井再也忍不住氣了。

「喂,你都淋濕了。」而且站的也太遠了點吧?根本就傘外了啊!

「咦?嘛,沒關係啦!」


所以到底一開始那副輕佻樣是怎麼一回事?


「你說,那本小說的主人公是依你為原型所以女主角是我囉?」

「嘛…嗯。」若月有點羞澀地說「剛好有親戚在出版社上班,就把我腦補與妳交往的小說給編輯排版之後就出書了。」

「那為什麼叫做YUMI?」哪個女孩子的名字啊?

「那個啊,因為不想讓人知道是我寫的所以我就用我姐的名字。沒想到會大賣,真是嚇死我了。」

邊說了「喔…」邊悄悄鬆口氣的櫻井,望了早就已經濕透的若月,伸出手,拉住了那被雨水浸濕的白色襯衫,「笨蛋!會感冒的。」


「不、不會啦,我身體很強壯的!」



唉……

這個人果然是裝出來的,是誰說他是百人斬的啊?連她最基本的暗示都聽不懂!

櫻井直接朝若月方向跨了一步來到他面前。

對著面對突如其來的靠近而瞪大眼睛,露出有點傻掉,看起來呆呆的若月。

她說「我想要聽結局。」



男孩與女孩到底是怎麼開始交往的?

她想知道…



同樣是下雨的日子,同樣是在圖書館偶遇,同樣是在走廊上的告白…

她想要知道,他們的故事會怎麼與小說中的劇情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