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愛戀的人




最近意外沒什麼靈感,於是放上了早期因為聽了松隆子的愛戀的人這首歌,而寫出了有點淡淡憂傷感的月櫻短文。



文中設定是;
一直都很要好的兩人,櫻井隱約知道若月對她的好是有曖昧的成分在,她不知道自己是喜歡若月還是若月給她的寵溺感,於是在面對高中畢業後就要踏上不同的大學旅程時,若月對她的告白是拒絕的。但是面對沒有若月的生活,櫻井才慢很多拍發現,其實她是喜歡若月的,但是這一切都來不及了。沒有理由甚至已經失去可以聯絡的她的機會…


就在多年後的某個街口,櫻井看見了那久違不見的若月以及她身旁的與她緊緊相握的女孩,才鼓起勇氣再擦肩而過時說出了藏在心裡很久的話,然後,對這段被自己親手扼殺的戀情說再見。



PS:


如有什麼梗或者妄想可以留言與我交流甚至聊喜愛的乃團CP,搞不好我就會因此而寫不限於月櫻或者高西的配對喔(?)



跪求各位有梗的大大,好心救救我吧。(跪拜)






櫻井玲香有個壞習慣。在外面時從不會注意四周連附近的人都不太喜歡對上眼,導致從小到大被認識的友人、熟人連老師都說在路上遇到她朝她打招呼卻被無視這種容易讓人誤會事件頻傳。


可是她就是喜歡這樣,喜歡帶著耳機聽音樂沉浸在自我世界裡,這也許也是種放鬆自己的一個方法吧?學生時代還更加過分,是個邊聽音樂邊低頭玩著手機邊走路的危險份子呢。


至於什麼時候戒掉走路時邊玩手機的習慣,應該就是在高二那年聽見這句話了吧?





『玲香妳這樣很危險,萬一出事情了那我該怎麼辦?』



現在回想起來,這句話是多麼曖昧,可惜當初的她實在太過傲嬌了。只是不服氣地回著『那妳就牽著我的另一隻手走路啊。』



為什麼那時的她會理所當然認為能夠一輩子都會在一起?這詭異的自信感她想應該都是被寵壞後的下場吧。被那個人溫柔的寵溺著,所以才會到現在仍然無法忘懷。



想見面,可是卻見不了,好幾次都差點按出了撥出鍵但還是默默收了起來。


許久未見的妳啊,最近過得怎麼樣了?


站在十字路口前的號誌燈旁,再抬頭的瞬間,似乎在另一端看見了妳。是錯覺嗎?那雙眼眸依舊沒變,時間靜止在那一瞬間。



也許當朋友陪在妳身邊比當妳的情人好,只要能永遠微笑以對就好了。


這是當年膽怯的她給自己的安慰。


說過的話浮現在腦海。如果那一天那份思念傳達給妳是否會改變什麼呢?





愛戀的人的名字,永遠地永遠地埋藏在心中。





「我也喜歡妳喔,若月。」



在人群中,擦肩而過的瞬間,輕聲地說著。


然後;


對著這段戀情說聲再見。





若月篇




若月有個曾經非常喜歡的人。喜歡到只要她開口若月都會無條件答應的地步,導致常常被周圍的朋友說著『玲香好好喔,都被若月這樣寵愛著。』


『因為是我的若啊!』


對於她這理直氣壯的樣子,若月非常開心。



這種心情,直到現在即使談過了不少次戀愛都沒有任何人可以像那時候她帶給若月的開心感。也許就是這樣,才會更加難過——




『我希望畢業後能夠繼續在一起。』


『這不是理所當然嗎?』


『不,我的意思是…』若月鼓起了勇氣,說『我喜歡妳,我希望能夠跟妳在一起。』




沉默,她沉默了。



彷彿在思考著『我喜歡妳』這四個字的含意,若月仍然能夠清楚想起那時候身體顫抖的非常厲害,就像是即將接受死刑的死刑犯。


緊閉雙眼接受刑求。



『也許當朋友陪在妳身邊比當妳的情人好,畢竟,情人隨時都可能分手但是朋友永遠都會陪在身邊啊。』



…我的心意沒有傳達過去。看著對方可愛笑容的若月,忍住了想要繼續說下的話。




其實,那時候說出來是否比較好呢?


在多年後,若月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走在街道上,看著天空被櫻花花瓣渲染成粉色時不經這麼想著。




『我不想要當朋友,從一開始就不曾這麼想過。所以無法當情人的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不過好險沒說出口,因為自然而然地失聯的她們也許這才是最好的結局。




現在的若月也許沒有那時候幸福但是也有了踏實感。



「若,走囉?」


「嗯。」



牽著心愛的人走在路上討論著晚餐要吃些什麼這些瑣碎小事,微小的幸福讓每一天都如此充實著。




愛戀的人的名字,也許,留在回憶裡就可以了。





「我也喜歡妳喔,若月。」





在過馬路時,人群中,聽見了熟悉的嗓音。



「怎麼了?」


停住步伐引來身旁的人詢問,於是只能回答「沒事。」




聽錯了吧?



若月對自己這麼說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