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感冒






若月覺得她似乎感冒了。

身體很明顯得在發出抗議…頭暈乎乎的而且也開始不停打噴嚏,但是礙於正在工作中所以就硬撐下來…因為她最討厭自身關係去影響到整個團體運作。在發生那次事件後、若月就對自己這麼發誓過…不論如何絕對不會在給任何人添上不必要的麻煩。


但是身體是肉做成的、硬撐的下場當然是更加惡化…頭開始痛了起來連噴嚏都變成輕咳——真是有點不太妙啊。

明天還有工作呢。必須趕快回家休息才行…


一結束所有行程後、若月只想要快點回家而已。所以咬著牙搭了計程車回家———就在計程車到達目的地後、剛下車,若月的手機就響起來了。

是櫻井。





「喂?」

「若、現在在哪?」

軟綿綿的聲音就像主人給她一種輕飄飄的感覺、若月忍住想咳嗽的欲望,說了句到家了。

也許是因為壓抑關係而不自覺壓低了音量引起了櫻井的注意,只聽到櫻井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聲音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感冒了?」

「我…咳咳…」

情急之下,若月還是破功了。


「啊、果然感冒了。」

「…對不起。」

「嗯?若為什麼要道歉呢,妳現在進屋了嗎?」

經櫻井這一說,若月才發現她還在原地吹冷風呢。於是她拉緊外套往公寓大樓進入,邊跟櫻井說「已經在房間了。」

「嗯嗯,記得要多休息喔。我這邊工作也快結束了…」

櫻井那邊似乎傳來叫喚聲、應該是休息時間到了。所以匆忙說句工作加油就結束了通話…



咳咳…

不停輕咳、都像是在督促若月快點休息睡覺。

於是若月趕緊回到租屋處的單人套房,草草洗了澡就爬上床休息。在睡前不忘了調手機的鬧鐘時間、把手機放進床頭櫃上的充電插座後才關上電燈蓋上棉被睡覺…



咳咳—


若月似乎因感冒而睡的不太安穩。咳嗽也逐漸升級、都已經覺得快從肺部咳出內臟的感覺。

真是—好不舒服啊。

若月翻個身、任由從體內不斷冒出的熱汗弄溼了瀏海。



不知過了多久,半夢半醒的若月似乎聽見門口傳來了聲音—



喀啦—


似乎在鑰匙插入轉動的聲音。接著門把被輕輕轉動但是聲音很細微,馬上就被掛在牆面上運轉中的時鐘聲給掩蓋過去。

若月想張開眼睛爬起身來打開電燈察看來者是誰,卻發現她根本沒力量爬起身。只能躺在床上聽見窸窸窣窣像是購物袋與衣物因走路而摩擦出的聲響—



「若球、在休息了?」

櫻井的聲音伴隨著被打開的光線出現在若月視線中。

才慢半拍想起、早些天若月就把備份鑰匙給櫻井——大概是工作結束來探望感冒的自己吧。


「玲香…」

躺在床上、露出因發燒而染紅雙頰、可憐兮兮的喊。


櫻井手中拿了一個印有藥局Logo的袋子。她走到床邊心疼的伸出手摸摸若月的額頭。也許是剛從外頭進來,櫻井小小的手掌有點冰冷貼在若月的額頭上讓她覺得很舒服。


「都這麼燙了、若球有去看醫生嗎?」

「沒有…」

「我就知道若球妳肯定只會趕緊回家睡覺而已,所以我特地去藥局買點東西來找妳。」


對外被禁止的愛稱果然在兩人獨處時候還是解禁了。

櫻井低頭翻找她剛才結束工作後去藥局購買的感冒藥、營養品、退熱貼、還有體溫計。


「來、若球先含住這個。」櫻井拆開了口溫計的外包裝,放進了乖乖張開嘴的若月口中後,脫下外衣邊捲起袖子邊望向浴室。「我先去浴室幫妳弄條溼毛巾幫妳擦汗。」


其實,若月對於一直被說是廢材的櫻井是有點不認同。不僅是外界連成員都以為兩人相處都是她在照顧櫻井、但是只有她們知道在私底下的獨處是櫻井在照顧她才對。


「來、躺好。」拿著小水盆跟溼毛巾回來的櫻井來到床邊、幫若月把棉被往下拉到胸前。


然後拿起又扭一次的毛巾開始擦拭若月的臉頰、櫻井的動作很輕又很快速,一下子就擦好了。她把毛巾浸濕扭乾、開始擦起若月的身體。

當擦拭完後、櫻井才從若月口中拿出體溫計。


「有點發燒呢。」

櫻井拿著體溫計微皺起眉頭。

「對不起…」

「容易生病也算是種萌點喔。」

這是什麼新型安慰法嗎?可是既然櫻井都說是萌點了,那就當作是萌點好了。



咳咳—

在櫻井幫若月貼上退燒貼後,若月又忍不住咳了幾聲。



「時間不早了,玲香妳....」

櫻井輕拍著蓋著被子的若月「別跟我說『我沒事,明天還有工作妳快點回去休息。』這種話。妳都這樣子了我怎麼可能安心回家呢?」

也許是被猜中了所要說的話語,若月閉起嘴不敢再說話。



「總之,妳快睡覺就是了。」

櫻井乾脆坐在床沿邊,開始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拍著若月,樣子就像是在哄睡一樣。

「玲香妳呢?地板可是不好睡不然我把床讓給妳睡?」畢竟床只有一張還被自己霸占著,雖然感冒了但是她不希望玲香睡在地板上,因為地板很硬睡起來很不舒服呢。

「都感冒了還想睡地板啊?」

「可是—」

「妳就乖乖睡覺,如果這麼不想讓我想地板的話,我就睡在妳身上就好了。」


又在開玩笑了。

若月本來還想說點什麼,可是咳了幾聲,就被櫻井催促快點睡覺。於是只好乖乖閉上眼睛接受櫻井的哄睡—



「吶,玲香。萬一我明天起來還是沒好轉那該怎麼辦?」她可不希望因為自己而耽誤到工作啊。

「嗯—我有個辦法喔,可以讓明天病情好轉。」

「咦—?那快點教我。」

櫻井看著躺在床上已經張開眼睛,並且一臉『快教我快教我。』的若月,漂亮的臉蛋揚起了美麗的微笑。

「可以喔。首先,若球妳要閉上眼睛才可以。」

閉眼睛?

這太簡單了。

若月聽話的閉上雙眼。




在閉上眼的瞬間,若月能感受到櫻井的氣息迎面而來,正想開口時候,唇被吻上了。



『啊—被吻了啊。』


若月只是慢拍地想著,卻對於櫻井的舉動沒有任何驚訝或反感。只是乖乖地閉著眼睛接受了這個吻—



「唔!?」

櫻井不敢置信若球居然伸舌頭了。

這個人雖然平常死認真到讓她覺得常常像是對一面牆在說話,不過,在這種時候卻意外地大膽啊。本以為會被推開的,沒想到居然被伸舌頭了。



「這樣子病就會好嗎?玲香沒關係嗎?」

結束大約一分鐘的吻之後,若月像是乖學生地發問。

「咦?嗯,只要轉移到其他人身上病就會好囉,而我至少抵抗力比妳好太多,所以不用擔心我喔。」

「那—玲香要回去了嗎?」


櫻井重新坐回床邊,故作思考的樣子。



最後,櫻井說「那樣只好擠一張床了。」








「哈啾。」


大大的噴嚏毫不淑女的打了出來。


「玲香妳感冒囉?」

在旁被噴嚏嚇到的秋元拍著胸口問著櫻井。

「嗯—大概是吧?」櫻井吸了吸鼻子,看起來不太舒服的樣子。

見狀,秋元似乎想到什麼。

「昨天若月好像也感冒了,妳們兩個感情也太好了點,連感冒都要一起得嗎?」



秋元的調侃,櫻井只是笑笑地反駁。



「是她傳染給我的。」






至於怎麼傳染,櫻井想,沒有人會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