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七夕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若月與班上同學決定去祭典玩樂,意外地約好的同學中包含了他單戀的對象櫻井同學。雖然猶豫要不要穿浴衣出門但是在與永島通電話時聽見大家都要穿便服去這個念頭也就作罷了。

他才不會說他想要看櫻井穿浴衣的樣子呢,肯定很好看。


而他們約在學校附近的廟會所舉辦的小祭典,畢竟實在也沒啥動力走在滿是雙雙成對的情侶街道上。仔細想想,赴約的這群人裡面似乎沒一個是有伴侶。

這根本就是變相的單身派對嘛—


不過有了櫻井加入,若月決定在今年的書籤上寫上『請讓我和櫻井同學交往。』來祈求神明保佑他的願望成真。




時間約在晚上七點。


若月從下午開始就異常忙碌,光是髮型就換了好幾個,接著又不停在鏡子前擺弄著身上的衣服,絕對要在櫻井面前展現出帥氣的一面。



在大自己很多歲的姐姐建議下,若月穿著黑色背心外頭搭著紅底黑線的橫條紋襯衫,褲子是水藍色的五分卡其褲搭上百搭的紅色帆布鞋。還把額頭瀏海往後扎起來露出大片額頭,嗯—完美。


若月滿意地在姊姊的房間的全身鏡前擺弄了一番後才決定出門。




「今天我們都不會在家所以儘管把你喜歡的人帶回家過夜吧。」


臨走前姊姊不忘了對著牽著腳踏車的若月這麼喊著。


姊姊也真是的,櫻井同學才不是那種人好嗎!過夜什麼的至少要等到交往至少半年以後才可以,現在他可是在單戀中耶,什麼帶回家過夜。現在的大人實在太不純潔了—







「喔,佑太你來啦。」

在祭典入口處的地方,第一個到達的高山對著第二個到來的若月招手。


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四十五分,也許是小祭典所以攤販沒很多,但是人潮倒是不少。這時間點已經人滿為患的地步了—若月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來到入口處的時候,永島也來了。接著約好的同學們在約定的時間點前陸陸續續到達了。


在七點二十分時候,幾乎已經全員都在。只剩下櫻井還沒出現而已— 

西野在永島的提議下決定撥打電話給櫻井,比起大家對於等待遲到這麼久的櫻井感到不耐煩,若月只有擔心是不是來的路上發生什麼事情而緊張不已。


「喂?玲香,妳現在人在哪裡?大家都到囉。嗯?妳到了?」

在大家不斷四處觀望找尋櫻井的身影,若月第一個發現然後對著朝他們小跑步過來的櫻井看得出神。




「抱歉,穿浴衣的時間拖得太久了。」


水藍色為底,浴衣上則是花朵圖案,束腰則是深藍色。櫻井把頭髮盤起來,不停對著大家道歉。




「既然人都到齊了,那就出發吧。」

永島一聲令下,五男五女一共十人就這麼一起走進了這熱鬧非凡的祭典裡。



「小,小心。」

若月走在櫻井身旁小心替她撥開人群卻不敢直視櫻井,他才不會說櫻井穿浴衣的樣子美到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怎麼可以美成這種樣子呢?實在太犯規了吧?

「謝謝。」個頭嬌小的櫻井有點吃力地行走在人潮中,她抬起頭對著非常紳士的若月道謝。

「不客氣。」



其實祭典攤位大約只有五十公尺長,很快就逛完了。在永島的建議下,兩人一組去購買食物回來組團共享。若月被分配到與西野一起而櫻井則是跟秋元一起,真是不走運啊。

不過沒關係,吃完東西後還會一起去寫書籤和看煙火。接下來他絕對會把握住絕佳時機跟櫻井告白!


嗯。

今天絕對要跟櫻井告白。



「咦—炒麵攤好多人排隊喔。」

身旁的西野看著被分配到的購買食物攤位前大排長龍而不經覺得洩氣。

若月知道西野喜歡高山,當高山分配到跟永島一組時候,若月看見西野那始終保持微笑的臉瞬間僵掉。

他能夠體會這種心情。

所以若月對西野說「這裡就交給我吧。我記得高山有帶手機,永島肯定會跑去玩遊戲—妳就跟高山去買飲料吧。」



「咦?這樣不好吧?」

「沒關係,高山一個人也搬不動這麼多飲料吧。」

「嗯....」

「去吧,炒麵還要等很久搞不好你們買完飲料回來我還沒排到呢,到時候再幫我拿就好了。」



若月的這番話十分有說服力,西野猶豫了幾秒後,就說著「那我先去找高山了。」就邊拿起手機邊往祭典入口處走去。



而若月在這長長得排隊人潮決定開始告白練習。



櫻井同學,我喜歡妳。

感覺好生疏—

玲香,我喜歡妳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嗯—

有點微妙。

我喜歡妳,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嘖,這樣感覺是不是太過自以為是了?



咚咚—

若月背後被人用手指戳了戳。


嗯?

回頭一看是秋元。



「你一個人在不停碎碎念什麼啊?」

秋元的問題讓若月瞬間感到非常尷尬,但是他卻沒發現秋元身旁的櫻井。

「嗯?秋元,櫻井呢?」

「她剛說穿木屐不太舒服所以先回集合點休息了,我想大概是因為遲到太匆忙而磨到腳了吧?」

若月看著秋元手上拿著剛買好的五人份大阪燒。

「秋元,我突然肚子痛妳可以幫我排隊買炒麵嗎?我幫妳把大阪燒拿回去。」若月一手摀著肚子裝作疼痛的樣子。

「咦咦咦—?你還好嗎?那你快點去吧。」

集合點附近有公共廁所,所以信以為真的秋元真把大阪燒遞給若月然後拿著若月的炒麵錢乖乖在攤位前開始排隊。

在秋元看不見後,若月才正常地拿著大阪燒往集合點走去。






集合點只有櫻井一個人在而已。

她摸著腳看起來似乎真的磨到腳的樣子。

若月佯裝剛看到的模樣朝櫻井打招呼。「咦?怎麼只有妳一個人在啊?」

「啊,若月君。」櫻井抬起頭對著若月微笑,說「穿木屐不小心磨破皮了,出門太匆忙忘了貼OK蹦,現在光是走路就好痛。」

櫻井那小小的腳掌,在大拇指與食指的交界處果然被磨得通紅。看起來似乎真的很痛的樣子。


「這樣啊—」

若月把大阪燒放在一旁,他脫下自己腳上的帆布鞋。把鞋子放在櫻井面前

「雖然有點大,但是總比一動就會痛來的好。」

「咦?」

「這雙是新買的,我今天第一次穿保證沒什麼異味。」

「啊,不是。你誤會了,只是我穿了你的鞋子那你要怎麼辦?」

「嗯?沒關係啦。小時候我都赤腳到處跑呢。」


櫻井盯著若月的鞋子猶豫幾秒。


「那,就借穿你的鞋子好了。不過,我還是覺得你光腳走路太危險了,要不要回家穿個鞋子再來呢?我記得若月君的家離這裡不會太遠。」

咦—?

雖然是不會太遠但是整體上來回還是會花上個十幾分鐘,現在可是難得獨處的機會要他回家換鞋有點浪費呢—好可惜,所以他不想要走。


「啊,沒關係啦。我可以的,嗯嗯嗯,不用擔心我喔。」

「不行。這樣我會過意不去,不然這樣好了,我陪你一起回家換鞋子?」


這提議真不錯,所以若月二話不說的答應了下來。

而且櫻井還帶他走了小路越過了人潮的攤位直接通往了停車場,感覺櫻井比他還要熟悉這裡的地形,明明櫻井家離這裡至少有一小時的距離啊。


「那,就請妳側座抱住我的腰比較安全。」

「咦?好。」櫻井那雙漂亮的眼睛稍微緊張地眨了眨,然後笨拙地想要上車。

也許是穿著浴衣關係讓行動上非常受到限制,好幾次都上不了車,到最後坐在前頭的等候的若月決定把腳踏車停妥然後把櫻井抱上去比較快。

在觸碰到櫻井的時候因為距離關係所以聞到了她身上的淡淡沐浴乳香味,非常好聞。而且櫻井非常輕一下就舉抱起來把她放在後座上了。

「那就出發囉。」

「啊,嗯。」

櫻井慌張地趕緊抱住了若月的腰。



微風劃過了臉頰,若月踩著腳踏板,不經覺得今天實在是太好運了。這就是所謂的幸運嗎?能載著暗戀對象,這種事情實在是只有做夢才會有的奇蹟級別啊。

「這是我第一次坐腳踏車呢,感覺真不錯。」

櫻井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他能夠感受櫻井的臉頰貼著後背的感覺,腰身被櫻井從後面環抱著,這一切都讓他快要開心到笑出來了。


「以後如果想要兜風的話我可以載妳喔。」

「可以嗎?哇伊,好耶~」

「當然可以囉。」我還希望永遠都載著妳。


也許打開了話匣子,若月與櫻井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就在快到若月家時候,櫻井拋出了讓若月差點僵硬住的問題。



「我聽永島說若月君你有喜歡的人了,是誰啊?我們學校的嗎?」

「咦—?」

永島那傢伙—

沒理會若月吃驚的態度,櫻井接著說「肯定是很棒的女孩子吧,畢竟若月君這麼受女生歡迎。」

「我才沒受女生歡迎呢....」

「所以有喜歡的女生是事實囉?」


唧—

若月按住了煞車器,腳踏車停在了若月的家門外。


「到囉,我家。」

「咦,小氣。居然轉移話題了。」

櫻井小心地下了車,在與若月並肩的瞬間,她似乎聽見了「喜歡妳。」這三個字。

嗯—?

看著若月一手扶著腳踏車一手推開家門前的柵欄門的背影,櫻井問。


「若月君剛剛有說什麼嗎?」


把腳踏車停妥的若月,來到了門前,看著還在門外的櫻井,鼓起勇氣。


「有喔。」

若月的眼神直直地盯著櫻井,小力的深呼吸口氣後,他說。




「我喜歡的人就是妳。櫻井,我喜歡妳。」





咻—碰。


不知道從哪來冒出的煙火,突然間在夜空中綻放。明明距離祭典的煙火施放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但是若月已經沒辦法去思考到底是誰家在後院放煙火這種事情—

他現在正屏息以待櫻井對自己告白的回應。



「我啊,在今年的書籤上寫著『讓我有勇氣跟喜歡的人告白。』看來是沒機會了呢。」

咦—?

這是什麼意思?

櫻井也有喜歡的人嗎?

正當若月處在慌亂不已的瞬間,櫻井走到了若月面前,她牽起了若月的手。



「看來,我們是兩情相悅呢。」


啊—!?

這麼說的意思難道—?



「玲,玲香妳也喜歡我嗎?」

「嗯。」


咻—碰。


璀璨的煙火渲染了夜空的顏色。在那底下有對剛成為情侶的兩人正擁抱在一起。





「咦?!人呢?怎麼都不見了?」

從射擊攤位玩回來的永島這才發現集合點並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倒是發現一堆食物及飲料。這些人,都跑去哪裡了啊!

這麼多食物他一個人是要怎麼吃啊。


永島的怒吼,沒有人聽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