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Inferno



各、位、觀、眾!停擺好久的第三話終於出來了!(撒花)



請大家別打我,因為坑實在太多,導致現在才填好第三話。目前呢,我在我個人FB上頭有連載文...因字數不多,所以決定等到差不多時候會貼來這邊。請各位可以期待一下喔~0.<








3、




七瀨的一天差不多是從早上七點半開始。起床、準備早餐、準備若月中午的便當,接著與不會賴床總是能夠在她做好早餐後準時出現在餐桌前的若月一同吃飯。吃完飯後在玄關處目送完若月後的時間大概就是做家事,不過若月回來也是會分擔家務所以整體而言是不會太吃力。

在差不多鄰近中午,七瀨就會去開設在車站附近的五樓美術學院報到。不過美術學院並不是是她一人獨自創建而是與幾個認識的朋友一同營運,所以每人負責的區域是不太相同。



七瀨主要是負責入門的課程,從最基本開始教起…像是介紹畫具功用以及繪畫的專有名詞之類,大多數都是以演講較多。等學生們有了一定的基本認知與了解就可以選擇其他老師所上的更進階的課程…


不過七瀨也是有參予指導課程,但是只限定熟人或者女性、不然怕生的七瀨是不習慣與陌生人一對一教學。以至於她的課程是以學生行程為主…導致時間常被改來改去…幾乎沒什麼固定的休假可言。

這點,七瀨倒是很感謝若月的包容。

而今天正值禮拜六不過由於新來的學生突然將上課時間改約到了今天下午,這就表示與若月久違的約會就此泡湯。雖然若月笑著說「沒關係,工作比我更重要。約會什麼的,下次再約就好啦。」但是七瀨還是覺得對他有點小虧欠感。畢竟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出去散步、看電影、逛街甚至連每天有沒有單獨相處五個小時都是個問號了…

前陣子還想說難得今天兩人都有空,結果現實卻是如此殘酷———

只能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七瀨不經這麼感慨。



在若月送七瀨到學院樓下時其實七瀨很不想要下車,但是她也知道自己已經不是小孩所以耍任性這種事情她還是算了…於是只能說了「我去上班了。」就與若月揮手道別後下車。

剛跟若月分離的七瀨一進到大樓時身後就傳來叫喚聲。

一看,就是請求調到今天上課的學生。


「老師早安。」

「早安,櫻井同學。」


站在七瀨眼前的,是穿著白色無袖襯衫以及淡黃色的高腰短裙腳上踩著白色羅馬鞋,右肩背著淡橘色包包的年輕女孩,她有著一頭淡褐色的長髮,披灑在肩頭隨著搖晃而微微擺動的髮梢…小小的臉蛋,五官卻異常深邃,感覺就像是個混血兒那麼美麗。不過個頭意外嬌小,比一百五十九公分的七瀨還要在矮些,也許就是這樣才會讓七瀨感覺眼前這個女孩是不是個會走動的精美洋娃娃。

還記得櫻井來學院報名的時候,瞬間造成轟動,成為了師生中熱門話題呢…

那時,其中一位老師還開玩笑說「要是拜託櫻井成為學院代言人肯定會引起熱烈迴響吧?」誰叫櫻井就是有這種魅力在呢。



「老師,我不是說過叫我玲香就好了嗎?」


不過更讓七瀨感到意外的是櫻井人非常和善好親近。連怕生的七瀨與櫻井單獨相處時候也不會感到彆扭,她還以為漂亮的女生都有股難以靠近的氣質,沒想到櫻井不僅沒有還非常熱情…這讓常常沒話題可以聊的七瀨感到格外感謝。

「不小心就…」

七瀨有點靦腆地與櫻井並肩走進了電梯裡,當她想要按下電梯鍵時,櫻井已經按好了。

瞧、

櫻井簡直是個完美到無可挑剔的女孩子嘛!


「對了,老師、這個,是賠罪禮。」櫻井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個用透明塑膠袋包裹住的手工小餅乾,束口處用了粉色緞帶,遞給了七瀨邊說「因為我的關係害老師連周末都要上班,真是不好意思。」

「啊、不用客氣,只要學生方便就行了。」這麼說的七瀨仍然乖乖接下了櫻井遞來的餅乾。

可是櫻井卻對七瀨這回答感到有點不滿,她說「老師妳這樣子太寵學生了啦,久了一定會出現常常變更課程或者遲到甚至直接不來上課的壞學生。最終—受害感到麻煩的只會是老師妳喔~」

「目前老師還沒遇過壞學生喔,至少有因為改變時間於是做餅乾道歉的學生。」七瀨微笑地晃了晃手中的餅乾。

櫻井那雙大大的眼睛先是愣了一下才沒輒的微瞇起來,邊說「老師這麼溫柔難怪這麼受人喜歡,連我都情不自禁地被老師吸引住了呢。」

「欸…比起我,櫻井同學更受歡迎喔。」

「才沒有這回事喔。」


還想要再說些什麼的七瀨被到達樓層的電梯提示音給打斷。結果一出電梯門,櫻井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七瀨本以為櫻井會接起電話,可是櫻井卻看了一眼來電顯示者後就直接掛斷電話,如果七瀨沒看錯的話,櫻井甚至將手機直接關機了。

會是誰呢?

七瀨跟在櫻井後頭,忍不住這麼想。

不過這種私人事情也不關她的事情,於是七瀨就當作沒看見般與櫻井進到了教室開始進行教學。授課期間,櫻井總是很認真的聽課,拿著筆記本抄抄寫寫,看起來就是個優等生的模樣。不過聽其他老師說,櫻井可是就讀慶應大學的精英份子。


長的漂亮,個性好,又聰明。櫻井簡直完美到毫無缺點可言。



「老師,請問您後面時間有安排其他學生的課程嗎?」

七瀨一上完課,只見櫻井匆匆忙忙的喊住七瀨這麼問。

「嗯?是沒有了,怎麼了嗎?」

「那等會可以跟老師一起吃個飯嗎?想要再跟老師多聊聊一下,可以嗎?」

「啊,那樣可以讓我先打個電話一下嗎?」

現在時間下午五點半,是到吃晚餐的時間了。面對櫻井的邀約,七瀨率先想到在家中的若月吃飯了沒?如果還沒吃那她只能婉拒櫻井的邀約,如果吃飽了那就赴櫻井的約。

而櫻井似乎看出七瀨的用意,笑著說「嗯,老師先打電話回家問問看老公吃飯了沒再回覆我也沒關係喔。」

「欸,不是…嗯,我…問問看。」本來想要否認但是櫻井的表情實在讓她說不了謊,於是只好羞澀的點頭,在櫻井的目光之下拿起手機撥打了若月的手機號碼。


嘟—嘟—嘟—


「下課了?」電話響了三聲,若月就接起來了。

「啊,嗯。佑太你吃了沒?」

「我?我正在跟朋友一起吃飯,要我外帶一份給妳嗎?」

「啊、不,不用了。我要跟學生去吃飯,你已經在吃飯就好。」

「咦~真意外,七瀨居然會跟學生去吃飯,我吃醋囉~」

面對佯裝生氣的丈夫,七瀨輕笑地,回「又不是小孩子,我是跟很漂亮的女學生去吃飯喔,所以不用吃醋。」

「喔?那樣我就放心了。在哪邊吃呢?要不要吃完我去接妳?」

「還沒決定要去哪吃,到時候等我的電話吧?」

「嗯,那就等妳電話囉,掰掰。」

「掰。」



一掛斷電話,櫻井就露出羨慕的神情。


「真羨慕,老師的丈夫肯定是個好男人。」

「欸?嘛…」

總覺得在學生面前稱讚自己丈夫這種事情實在太過讓人害羞,於是七瀨只是點點頭,算是承認。

「嘖嘖,居然不否認嗎?老師過的很幸福喔~我要忌妒了。」雖然這麼說但是口氣完全聽不出來在生氣的櫻井,邊說邊拿出放在包包裡的手機,似乎在開機,然後朝著七瀨晃著手機說「我也要打給我男友讓老師忌妒一下。」

「欸?」似乎沒聽說櫻井有男朋友啊?不過,櫻井這麼漂亮有男朋友也不是件奇怪的事情。所以七瀨雖然愣了一下但還是笑笑的說著「要好好跟男友報備一下喔。」


只是七瀨沒注意到,櫻井撥打的電話號碼是她熟悉的電話號碼。


「為什麼關機?」

電話才剛撥通,若月立刻就接起電話質問今天都不接他電話甚至關機好幾個小時的人。

「我啊~要跟老師去吃飯喔~」

「老師?誰?不對,今天禮拜六妳是跟哪個老師去吃飯?」

「猜猜看啊~」

「玲香,別玩了。妳知道妳這樣子會讓我很緊張嗎?妳現在在哪,我去接妳。」

「不行~我已經跟老師約好了,不說了,掰。」

「等、喂?玲香?」

若月著急地立刻撥打櫻井的手機,結果又是關機狀態,這讓他在家裡又氣又急。唉,肯定是在氣他昨天提早回家陪七瀨才會這樣子故意不接他電話…真是,拿她沒辦法。

「該拿妳怎麼辦呢?」若月看著手機,癱坐在沙發上,無奈地自言著。




噔—


電梯到一樓時,七瀨還是忍不住的問了櫻井。


「這樣好嗎?」

「嗯?什麼?」

「剛剛不是跟妳男朋友在講電話?似乎沒講完就掛電話了,如果…」

「老師。」櫻井打斷了七瀨的話,她牽起七瀨的手,笑著說「比起他,我現在更想要好好跟老師聊聊天。」

「這樣好嗎?」

「當然當然,要找他隨時都能找但是老師可就不好找了。接下來的吃飯時間,老師可是我的喔!」


面對這麼可愛的任性,連身為同性的七瀨也拿櫻井沒轍。


「那櫻井同學想要吃什麼呢?」

「老師,我不是說過叫我玲香就好了嗎?」

「啊,抱歉…」

「下次不準在喊我櫻井同學囉,不然就罰老師請我喝飲料。」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威脅了。」





在若月不知情的狀況下,櫻井與七瀨開始接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