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危險關係



大叔月與美少女玲香第二話出來惹!(灑花)雖然感覺沒第一話來得好,但還是努力填下去了(?)

坑多到我都好無力,啊啊啊,沒燃料讓我的小宇宙來個大爆發啊!




月櫻拜託妳們來張合照吧(跪求)









2、






鏘—

像是鐵製品碰撞在一起而發出巨響,把因趕期末報告熬了幾天夜不小心睡著在高山房間的若月給驚醒了過來。還處在迷糊半醒狀態的若月,只見眼前因距離太近而過度放大變得有些扭曲的臉正揚起八字眉的憨笑模樣嘲笑被驚醒的他…那熟悉的獨特抽氣笑聲,這個房間的主人怎麼可以這麼幼稚?若月也許被嚇醒而感到不悅,所以他搶過拿在高山手中不知道是哪來的三角鐵,拿起金屬棒就往高山身上敲。

但這個舉動卻無法阻止高山的狂笑,甚至一度笑到抱肚子躺在地上…真是,有夠欠揍。

正當若月想要撲身揍高山時,不同高山那帶點搞笑的笑聲而是輕輕地柔柔地「呵呵…」的笑聲傳到了若月耳中。房間有其他人,這個想法閃現在腦海中時,若月抬起頭就看見拿著小型攝影機正對著他們拍攝的西野。若月沒想到西野會出現在這裡,下個瞬間他有點羞澀地從高山身上爬起來,不知所措地抓頭不敢直視西野。


「佑太,害羞囉。」

「欸?才,才沒有咧…」


聽見西野帶點笑意的聲音,若月慌張的抬起頭對上了西野又趕緊別過頭,表情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但是下秒若月卻聽見了玲香的聲音,說「明明就在害羞。」奇怪,為什麼會聽見玲香的聲音?

若月疑惑地往抬頭,只見拿著攝影機的人從西野換成了玲香。這讓他忍不住「欸?」了一聲,然後原本是高山躺在地板上卻變成了西野撐起上半身將手搭在他的肩頭。


「吶,你喜歡我女兒對吧?明明暗戀我這麼久,不想繼續喜歡我了嗎?」

「啊…不是的,七瀨,妳誤會了…」若月對於西野的問題慌張地擺擺手,他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夢境,但是他這萌起的邪念說什麼都不可以被發現啊。


「那你可以發誓嗎?說你不喜歡我的女兒。」

拿著攝影機的人又變成了高山,他蹲下身將攝影鏡頭向是要搞笑般幾乎往若月臉上貼。但是處在混亂狀態的若月根本就沒那心思去吐槽高山了,他想,這是在作夢嗎?

面對高山和西野,若月吞了吞口水,才緩緩說「不喜歡…」

但是這三個字說完的瞬間,那股甜膩熟悉的香味出現了。本是搭在肩頭的手變成了雙手環抱著他的肩頸處,溫軟的觸感貼靠了過來…接著,肩頭一沉彷彿有東西靠在上頭,這時,玲香的聲音極近距離的傳了過來。


「真心的嗎?不喜歡我。」

若月側過頭望著那雙過於誘人的大眼睛正直視著他,為什麼—玲香會出現在這裡?

「妳…」

話才剛開口,玲香趨向前地輕啄了他的嘴唇。


「騙子,你喜歡我,對吧?」



不是的、不是這樣子…

我,

不喜歡,不喜歡妳—

緊閉著眼睛,若月否認喜歡玲香這件事情,他彷彿陷入了黑暗之中但是仍舊聞得到玲香那身甜膩的香味—不要在誘惑我了,拜託妳,不要讓我喜歡上妳…



唰—

明亮的光線正刺激著瞪大眼像是做了惡夢般驚醒過來的若月,他喘著大氣,望著米白色天花板呆望了好一陣子才緩過神來。原來都只是夢而已,全都是夢…

若月先是鬆口氣又馬上露出扼腕的表情,他沒想到居然開始連作夢都會夢到玲香了,都怪他昨天居然產生邪念差點對玲香下手的關係吧?該死,等會到底能不能自然地坐在高山家的餐桌前不動聲色的吃早餐呢?

玲香…

她會有什麼反應?

啊啊,

真是…一大早就讓人感到頭痛啊。

抓抓頭,若月無奈地下了床走到浴室簡單盥洗一下。

望著鏡中被清水潑灑而濕潤的臉龐,他早已不在年輕了。這樣的他怎麼可以對好友的女兒動了慾望呢?


「又不是禽獸…」

若月看著鏡中的自己,喃喃自語著。



過了幾分鐘,若月抱著揣測不安的心情來到高山家時,餐桌上並沒有發現那個嬌小美麗的身影。

正當他鬆口氣正準備吃著西野所做的早餐,高山突如的話題讓他還未吞下的味噌湯差點從嘴裡噴射出來。


「玲香怎麼還不下來?她不是等會要跟奈未出門嗎?每次都讓男朋友等她,成何體統?」

「咳咳咳…」

「嗯?佑太你怎麼了?喝湯喝到嗆到了?」好友的劇烈咳嗽將高山的注意力從張望後頭的二樓階梯移了回來。

而西野則是趕緊抽張面紙遞到若月面前,擔憂問「沒事吧?」

接過面紙,若月搖搖手,拼命想要緩和氣息。



「早安…」


軟綿綿又帶點慵懶的聲線就這樣傳到了若月的耳中。他就像是做錯事的孩子,頭完全不敢抬起看著拉開高山坐位旁邊的玲香。只聽著高山跟玲香念了幾句,西野出面緩和氣氛後,餐桌就只剩下細微的餐具碰撞聲而已…


「對了,奈未幾點要來?」高山率先打破沉默。

「嗯?還早啦,約十點。」

「什麼還早?現在都九點半了,妳這孩子真是…時間觀念可不可以快一點?」

「吼,讓奈未等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爸你超囉嗦的耶。中年期到了嗎?」

「妳這孩子…」

「好了好了,妳們這對父女怎麼長大之後就只知道鬥嘴也不怕若月看笑話。」

西野的這句話讓坐如針氈的若月驚恐的差點掉了手中的叉子,他甚至能夠感受到那雙漂亮的大眼睛正因母親的話直視過來。心跳快的異常,連手心都開始冒起汗來…

周圍沉默了幾秒,安靜到若月都覺得心跳聲都能清楚聽見的程度。

然後,他聽見了玲香輕輕的嘆息聲。

「知道了。」玲香說。

「還有一實你也是,最近的確變得很會碎碎念了。」西野將目標轉到高山身上。

身為妻奴的高山也只能乖乖的認錯「是…我會改進的。」

緊接著直到結束早餐,就在也沒有人出聲了。


而若月被玲香有男友這個事實嚇得連早餐吃了什麼都不記得,不過即使思緒在怎麼混亂也阻止不了臨走前偷偷瞄著準備起身去客廳的玲香背影。他想,他真的是瘋了吧?

回到家中,若月把自己摔在沙發上,仰躺著看向天花板。

玲香這麼漂亮又年輕肯定會有異性追求的不是嗎?有男朋友什麼的不是很正常嗎?可是為什麼胸口會這麼難受?

悶悶的,刺刺的,讓他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佑太…』


昨天那微弱的嬌喘聲又開始迴盪在耳邊,逼的若月雙手摀住臉,想要甩開這令他失控的片段。

雖然逼迫自己不在去想但是昨天的事情卻像是破碎的畫面,一幕一幕閃現在腦海。真是可笑,明明是他叫玲香忘記昨天的事情但卻沒想到忘不了的人會是他自己。

真是要瘋了。

若月第一次在大白天喝酒。一瓶接著一瓶大口的灌著,然後拿著啤酒罐晃到了二樓,雖然他並非有意可是真的很想要看玲香的男朋友到底長什麼模樣…於是他靠在面向路邊的陽台邊,喝著啤酒看著外頭經過的路人。

現在十點十五分了。若月看著手腕上的錶,心想,出門了嗎?或是還沒出門呢?

等啊等,等到手中啤酒喝光了,而玲香也出現了。


即使喝醉了玲香也仍然這麼漂亮。只是她身旁多了一個高瘦的男孩子,正牽著她的手,邊走邊與她聊天。


看到這一幕,若月才恍然。『啊…原來是想要讓自己死心嗎?』讓他知道能夠站在玲香旁邊的人絕對不可能是自己嗎?那名男孩看起來年紀也不會很大,站在玲香旁邊簡直就像幅畫般…

真般配。

這三個字油然而生。


「我還真是自虐啊。」收回視線,若月苦笑的離開了陽台轉身走進房子內。


於是他沒看見等他一進去後,玲香的視線就從男孩的身上移到了剛才若月所站的地方。




「玲香?」



橋本看著青梅竹馬突然轉頭望著她家隔壁的空房,然後想到什麼的問「高山叔叔說的大親友搬進來了?」

「嗯… 可是他討厭我。」

「欸?討厭妳?」

「嗯,討厭我。」

看著玲香微嘟著嘴看似不悅的樣子,橋本笑笑的將相握的手鬆開,然後舉起手摸摸她的頭。

「妳喔~就這麼想要人見人愛?」

聽著橋本的話,玲香搖搖頭,淡然的說「我只想要佑太喜歡我就夠了。」


佑太?高山叔叔的朋友嗎?


「玲香,妳說的是高山叔叔的朋友?」

「嗯。」

「那要叫叔叔啊,這麼沒禮貌,難怪會被討厭。」

橋本笑笑的看著這個被他當成妹妹的女孩,雖然大家都很寵她可是該叮嚀的還是要說,這大概就是當哥哥的責任吧?

可是,玲香的反應變得激烈起來。


「佑太就是佑太,叫什麼叔叔!」


很難得見到玲香這副激動的模樣,胸口起伏的厲害,連眼眶都開始濕潤了起來…看見玲香這個樣子,橋本似乎發現到了什麼。


「妳該不會…」

「即使會被趕出家門,我也會這麼做的。」


從小看到大的美麗臉龐正露出了堅定神情,橋本只能無奈的嘆口氣。


「妳真是個傻孩子,不過就是這點才讓我放心不下的吧?」

「我才不是小孩子!」

「是是是,那麼請問被佑太叔叔討厭的玲香小姐現在該怎麼辦呢?」橋本邊說邊露出戲謔的表情看著仍然氣鼓鼓的玲香。

而被戳到痛處的玲香,生氣的搥打了橋本一下就加快腳步走在前頭,邊丟下「真是,奈未最討厭了。」

「還說不是小孩子…」

橋本失笑地趕緊追了上去。







若月再度醒來時已經是傍晚的事情了。他被高山從棉被中挖了起來,睡眼惺忪地聽著高山嫌惡地說「好重的酒味,佑太怎麼喝這麼多酒?快,去洗洗,來我家吃晚餐吧。」

頭昏沉的很,若月簡直是被高山一路扛到浴室。他愣愣地望著高山的背影,不知怎麼地脫口而出了———

「玲香回來了嗎?」

「嗯?她應該會在外頭吃完晚餐才會回來吧?」

「一實就這麼放心嗎?玲香的男朋友。」一提到這個敏感的詞彙,若月不經皺起眉頭。

而高山這才回過身來,笑笑地看著若月「喔,你說奈未嗎?是搬家前的鄰居小孩,玲香小時候可老纏著他不放,我也很放心把玲香交給奈未。」

那個男孩叫做奈未嗎?

一想起早上看見玲香與奈未牽手的畫面,若月就不經酸酸地說「你還可真放心啊,明明看起來這麼瘦弱,一碰就碎的樣子。」

「奈未嗎?可是他是全國青少年組跆拳道羽量級組的冠軍喔。」說完的高山突然覺得不對勁,於是問著若月「欸,你怎麼知道奈未很瘦?我應該沒跟你介紹過他吧?」

「嗯?啊,啊!今天回到家中有看到他們在外頭走過去。畢竟你說玲香要跟她的男朋友出去嘛…」

「這樣啊~還在想說改天要將奈未介紹給你認識,他是個好孩子呢。」


看著高山傻笑的樣子,若月卻一點也笑不出來。明明應該要開心的不是嗎?這樣子才可以徹底斷絕那奇異的情感,可是為什麼就像根刺一樣狠狠扎在心上的讓人難受…

即使後來洗完澡,也仍然洗不掉這一身的煩悶感。



「瘋了吧我,居然會這麼在意…」

吃過晚飯,若月坐在門口外的階梯,悶悶地盯著外頭的馬路。

已經九點半了。可是玲香還沒回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急躁什麼,可是就是坐立不安,連傍晚因酒喝太多而感到頭痛的不適感通通都被沖淡了不少。

抓了抓頭,若月覺得自己有點可笑。

「又不是玲香的誰…」有什麼資格在意呢?

可是昨天玲香的身影就是怎麼都忘不了,忍隱多年的情緒就像是被打開來般的一發不可收拾…

給我忘掉啊!

這麼不斷自我催眠的若月,直到聽見讓他變得這麼混亂的聲音。



「佑太?這麼晚了坐在門口做什麼?」


站在柵欄外頭,玲香困惑地喊著正低著頭坐在門前階梯上像是在沉思的若月。

「嗯,啊,沒什麼。」抬起頭,若月看見玲香的瞬間不經鬆口氣,但隨即又板起臉孔,問「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女孩子一個人很危險的知道嗎?」

「對不起。」

玲香的道歉又軟化了若月的態度,只見他語氣放軟的說「好了,妳爸媽肯定很擔心,快回家去吧。」

本來還想說點什麼的玲香聽見若月這句話也只能頓了下乖乖回。

「…,佑太晚安。」


望著玲香的身影直到走進家中後,若月才收起了目光。這才鬆口氣得起身回到屋內,雖然他覺得這樣的自己非常不可取…

可是一到了客廳,若月的視線就落在沙發上,玲香的身影彷彿就在那邊躺著看著他…


甜膩的香味,柔軟的身軀,迷濛的眼神…

都在誘惑著他。


甩甩頭,若月伸出手拍拍雙頰。


「醒醒啊,快點認清事實吧。」



我,已經失戀了。所以不需要在眷戀了不是嗎?

忘了吧…

不論是七瀨還是玲香。

這兩個人都是無法觸碰的人…這輩子都不能觸碰的…



噹—

放在客廳桌子上頭的手機響起了訊息聲。

是沒有屬名的寄信人。

點開訊息,上頭只有短短一句話。


『喜歡你。』


會是誰呢…做這種惡作劇。

若月想也不想的刪掉簡訊,然後將手機又丟回了桌子上頭。


誰叫他已經沒有再資格喜歡人了……



「別再來讓我變得更加奇怪了啊。」

若月自言地,走回了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