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道歉巧克力




生田X秋元篇








「所以說,我只是在安慰小南啊!不要誤會好嗎?」

「我有說什麼嗎?」



是沒有但是妳的態度很明顯好嗎?

生田把這句話噎在喉間,不敢說出口。畢竟,他的女友是個平時非常好相處又好欺負且都不會生氣的人…但是,生起氣來就非常可怕,讓平常以欺負女友為樂的他都完全不敢造次。

而且今天又是這麼特殊的日子,真是…

倒楣透頂!



「早自習已經過了吧?你快點回教室準備上課吧。」

還想要多說些什麼的生田,聽見秋元這句話,也只能默默地說了「好。」就沮喪地被學長姐目送下,離開了三年級的教室。

唉—

為什麼好死不死選在今天惹秋元生氣啊?


「啊啊~煩死我了!」

生田有股想要衝上學校天台大喊的衝動。


他的巧克力蛋糕啊~盧了秋元快一個禮拜的精美巧克力蛋糕啊~

就因為這樣搞不好就吃不到了啊…

該死!

真是越想越氣,越想越鬱悶!



但是回到班上,當看見周遭都散發出『我很不開心』的星野,生田也不好意思把錯都怪罪於她—然而下秒對上前座的堀之後,居然莫名被惡狠狠瞪了一眼。

…他到底招誰惹誰了?

為什麼今天一早就這麼不順?

還不知道秋元到放學前還會不會原諒他呢—


啊啊啊啊~

他現在真的很想要去無人地方大吼大叫一番啦!不然實在太冤枉、太鬱卒了!






「真夏?她去導師室囉。」

「這樣啊,謝謝…」


第一節下課,生田馬上就來到秋元的班級,結果得到了秋元跟著老師去了導師室拿東西…得到情報的生田正想要立刻動身去導師室時被給予情報的齊藤學姐叫住。


「那個啊…雖然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啦,但是真夏她是真的很期待今天喔,似乎昨天還熬夜做了蛋糕要給你…誰知道一進到教室就聽到你在走廊上抱著女孩子,當場就變臉了。」

「哈…」重重嘆口氣,生田覺得第一次自己怎麼這麼倒楣…邊說了「謝謝齊藤學姐,我會跟真夏解釋清楚。」邊滿臉愁容地走掉。


其實該怎麼安撫秋元,生田根本一點頭緒都沒有。以往都是秋元在安撫他,在一起時候都是順著他的意思走…現在想想,他真是有點可惡…

現在可好了,把她惹生氣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都熬夜做了蛋糕要給他了…

明明要專注學業還騰出時間幫他做蛋糕了…

可是他替秋元做過什麼嗎?


往導師室的步伐停止了,生田,像是下定決心般輕輕點了頭,就轉身朝自己班級跑去—






「咦?!翹課?!」

「噓!小聲點啦!」


看著生田從書包中翻找出皮夾,並對著他說「等等老師問我去哪裡就說我身體不舒服去保健室了。」的生駒,好奇地問了生田要去哪裡,結果居然得到了「我要翹課去幫真夏買情人節禮物。」

翹課耶!

不好吧?

但是眼看友人大步地往教室外走…生駒馬上追趕了上去,並拉住了生田小聲的問「你又沒有外出單,難不成要爬牆啊?」

「當然是爬牆出去啊,不然怎麼叫翹課?唉呦,等等你就幫我掰個理由啦,就這樣!」


不是吧?

那個只記得家裡跟學校的往返路線的大路癡要翻牆出去買東西?怎麼想都不太妥當吧?生駒還擔心生田找不到回家的路呢…誰叫生田剛剛似乎只拿了皮夾而已…太危險了,不論怎麼想都太危險了。


「我跟你去好了。」

生駒急忙趕上,來到生田身邊,如此提議。


「我可是要翹課喔,你確定?」

「確定啦!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況且要是你迷路只會讓秋元學姐擔心吧?

生田攬過生駒的肩膀,說了「你真夠朋友!」邊往無人的學校圍牆走去…

只是過五分鐘後,生田有了想收回這句話的衝動。




「你到底行不行啊!?」

生田看著卡在上頭的生駒,他已經站在學校外了,可這膽小鬼卻在下來時候說什麼他怕高不敢跳下來…結果坐在上頭發出類似小嬰兒的哭泣聲。該死!要是被發現就糟糕了啊!

「我怕高啊…」

「就說我會接住你啊!」

「不要啦,好可怕…」



今天真是造了什麼孽!?為什麼做任何事情都如此不順利呢?

生田煩躁地抓了抓頭,對著生駒說「不然你就回去吧,我自己去買就好了!」

「等等!」生駒叫住了想要離開的生田說,「我就是下不去啊…」


雪特!

他真的很想要罵髒話了。

生田深吸了口氣,然後指著圍牆旁的一顆大樹,說了句「啊,你後面有蛇!」



「啊啊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叫聲伴隨的從天而降的壓制,生田被一躍而下的生駒壓個正著,發出了悶響…他想,也許該慶幸生駒很瘦不然被他這樣一壓大概會斷幾根肋骨。

「嗚嗚嗚…繪太你騙我!」順利登陸的生駒發現樹枝上根本沒有蛇,於是邊哭邊從生田身上起來。


真是—

今天真的很倒楣!


「走了啦!」生田拍拍身上的灰塵,無奈地朝著市區走。



所幸有生駒在,不然老實說生田好幾次就差點走錯路…在走了十幾分鐘的路程後,生田與生駒終於來到了市區。

「話說,繪太你有預設買什麼東西給秋元學姐當禮物的嗎?」

嗯…

生田仔細想了想,說了「沒有。」



沒、沒有想法還敢翹課!?

生駒覺得到底能不能在放學前回到學校都是個問題了…


「唉呦~就附近逛一下啊,覺得適合真夏的就買來當禮物。」


面對生田有點天真的想法,生駒很想要吐槽,附近?全逛過也要花個一兩個小時更別提一一挑選了啊!


「過來啊!」


生駒才一個晃神,生田就已經走了挺遠…逼的他只好趕緊小跑步跟上。



『能跟繪太交往的秋元學姐實在太了不起了。』


面對與生田逛街兩個小時,生駒不由得這麼想…


最後生田與生駒挑中了一件洋裝,付了錢,在走回學校時候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不想要爬牆的生駒選擇直接走大門,他對著想要爬牆過去的生田說,「快去找秋元學姐吧!」







「這個!給妳。」


站在秋元的面前,生田把手中的提袋遞給了正在吃便當的秋元。

「咦?給我?」

放下手中筷子,在友人的注視下,收下了生田遞來的袋子。

「情人節禮物。」



在朋友起鬨說了真夏真好的喧鬧聲下,秋元馬上起身拉起了生田的手,趕緊走出了教室…如果在不走,等等肯定會搶走她手中的袋子吧?


「別生氣了好不好?」

在無人的階梯轉角處,生田停了下來,對著秋元這麼說。

「我?我沒有生氣啊?」

「騙人!妳明明就在生氣!」

秋元低下頭看著手中的袋子,問,「你以為我生氣所以就翹課去外面買禮物讓我消氣?」

雖然很不想要承認,但是生田扭捏了一陣子,還是默默說了「嗯。」



噗—

秋元忍不住笑起來,這讓生田完全摸不著頭緒…

「沒想到大路癡的繪太會因為我生氣而跑出去啊?」

也許是看見秋元笑了,生田才又恢復一貫的傲嬌態度,回「囉、囉嗦!我是為了蛋糕好嗎?蛋糕咧?」

「嗯?什麼蛋糕?」


…咦?

看見秋元的表情,生田有了不太好的念頭,問「齊藤學姐說妳昨天熬夜做蛋糕…」

「我?我昨天可是被班上同學綁架去每個人家裡一一教學,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吃晚餐呢,我要怎麼幫你做蛋糕?」

咦…?

「所以說…」沒有蛋糕?


看見生田超級失落的表情,秋元才笑笑伸出手,摸了生田的頭,像是在安撫狗狗般。

她說,「所以我趁著教學時候偷偷做了給你吃的巧克力。要吃嗎?」


什麼嗎!

鬆了口氣的生田,嘖了一聲,說了「那還不快點拿給我吃,我餓了。」



被秋元牽著走的生田,突然覺得…

其實今天並不是這麼糟糕的一天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