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那一年




考完試了(撒花)不過成績還沒出來,但是被通緝快點更文(笑)

於是放上前陣子,前輩與麥麥在第十三張單曲封面中,由她們兩人的那張封面腦補而成的小短文…


有什麼美圖或者CP圖可以儘管丟給我看喔,堪稱看圖就能腦補出文的我,非常歡迎大家丟圖給我腦補。


腦洞什麼的,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握拳)








年輕真好。



雖然衛藤現在也沒多大,但是看著櫻井就是有這種想法油然而生。是否因為衛藤她此刻的身分是家教呢?被高二生的櫻井左一句老師又一句老師喊來喊去就當真自己是老師了嗎?


有點糟糕呢。

衛藤輕笑地為自己冒出來的幼稚想法感到有些好笑,她一手托著下巴,微側身面向微微趴在桌面上寫字的櫻井。櫻井很漂亮,像是精美的藝術品,尤其是那深邃的五官,把巴掌臉大小的臉蛋擠得毫無空隙,不得不佩服基因的偉大…

而且櫻井的身體非常纖細,應該說是個頭嬌小吧?以至於她的頭、肩膀、手、腳都小小地讓人感到可愛。

完全與回憶中,那個人完全相反的程度…




那個人比她還要高一些,肩膀與手掌都非常大,腳很長、很漂亮;笑起來會皺鼻子,身上散發出讓人安心的氣息,很溫柔…是個會讓人不由自主就會喜歡上的那種類型。

而衛藤也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被吸引了…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那個人。

那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啊,在與櫻井相仿的年紀,衛藤迷迷糊糊地就這麼喜歡上了同樣是身為女孩子的她…



深川麻衣,比她大一歲的學姐。



總是會搭公車上下學,衛藤因此每天也開始早起搭公車,為了就是能夠多看深川一眼…想跟她說聲早安,想要聽到她笑著回說「早安啊,美彩。」

這是她在高中生活中最幸福的時光。

現在想想也許異常幼稚也不一定,但是,那時十七歲的她會因為這個微笑以及被回了招呼而開心一整天。



純粹地、單純地,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

即使偷偷單戀著的這份心情,至今回想起來也覺得非常幸福的程度…

就是如此地喜歡這個人啊。





「老師?」


櫻井的叫喚下,回過神的衛藤笑笑地看了完成習題的作業本。邊說了「做的很好。」邊摸了櫻井的頭髮,像是在獎勵般…衛藤不會說,這是深川那時候的習慣動作。

總是會邊笑邊摸著對方的頭說了「做的很好。」的舉動,沒想到在多年後的今天,變成了她的習慣。


喜歡一個人是否會下意識變成對方呢?

想著,是否這樣子就能夠更加靠近她一步呢?

這樣子,是否就能夠解讀,在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個瞬間,深川所說的那句意義不明的話語呢?





「咦?美彩,沒想到妳也坐這班車啊?」

「啊、嗯…真是好巧喔,學姐。」


因為睡過頭而搭上比以往還要晚兩班的公車,比起注定遲到這件事情,衛藤倒是為了沒辦法跟深川打招呼而感到沮喪…沒想到深川居然也搭上這班公車讓衛藤簡直又驚又喜。


由於過了上班上課的巔峰時間,衛藤所搭乘的這班公車人數不多只有幾個人坐在車廂前頭。衛藤選擇了靠近後車的右側倒數第三個坐位坐了下來,而深川看見了衛藤而邊笑著打招呼邊朝她走了過去。公車車道並不寬,深川選擇走道左邊與衛藤的相同坐位…


有點短暫的沉默讓衛藤感到異常難熬,是因為公車上沒幾個人還是深川第一次坐離她如此近的地方呢?

緊張、呼吸急促、無法思考、心臟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怎麼辦?

衛藤不知道該怎麼把握此刻簡直是上天給予她最好可以與深川談話的機會…

因為她緊張到也許連她自己叫什麼都說不出來的地步了啊。

就在這時候…



「美彩今天也是因為睡過頭嗎?」深川說話了。

「咦?啊、嗯…不小心就睡過頭了。」恭謹地回話後,衛藤才發現話中似乎有什麼不太對的地方,於是她用了稍微疑問的語氣問「也…?」是指深川跟她一樣睡過頭了?

「嗯,我也睡過頭了。」

「啊…這樣啊。」難怪可以在這班公車上遇到。


嗯…這樣子遲到也有意義了啊。


「本來覺得有點小沮喪但是上車後看到美彩在,感覺遲到也有意義了啊。」

「咦!?」

衛藤有點吃驚地望著把她心裡話一句不漏地重複說出來的深川,難道她剛剛有把話說出來嗎?

咦咦咦?!不會吧?

慌張地摀起嘴,衛藤覺得她的臉紅到都快燒起來了啊。


誤解了衛藤的反應,深川把身體往前傾,雙手交叉地靠在前方椅背上,把下巴靠在手腕上,歪著頭,看著衛藤,問「不喜歡嗎?看到我。」

衛藤緊張到帶點小結巴地回,「怎、怎麼會呢。」開心都來不及了。

「嘿~這就好。」

深川滿意地帶著笑容把視線轉向前方,看起來心情很不錯的樣子。

為了掩飾雀躍心情,衛藤趕緊從書包裡拿出手機佯裝有了簡訊的模樣,邊偷偷低頭竊笑著。畢竟要是被深川看到她笑的這麼噁心肯定會被討厭的吧?

衛藤偷瞄了隔了一條走道,另一邊的深川,似乎也拿出手機正在看著螢幕…

雖然只有一瞬間,深川的表情有那麼一秒鐘是衛藤從沒見過的表情—那是,帶點憂鬱的表情。

衛藤感覺有那麼一秒是無法呼吸,但是,她又能怎麼樣呢?

無法安慰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通常大概十五分鐘就會到達學校的車程,衛藤在那之後就不敢再向深川搭話了。



「啊,到了。」這句話也是深川開口。

「是、是呢。」


跟著深川的動作起身的衛藤,看著深川的背影…該怎麼說呢,仍然能夠感受到深川傳來的淡淡憂傷感…到底是誰讓妳不開心了呢?衛藤很想要問但是卻問不出口。


跟著深川下了車…衛藤離深川有幾步遠不敢離她太近,一前一後來到了校門口。



「美彩有喜歡的人嗎?」

就在步入到校園中,即將來到鞋櫃區前的教學大樓前,走在前頭的深川突然停下腳步,轉過身,問了衛藤這個問題。

「咦?!」

被深川的問題嚇到而只能發出單音節的衛藤,瞪大眼的模樣,讓深川笑了出來。

「開玩笑的啦,美彩總是像隻小兔子一樣動不動就會被我嚇到…我有這麼可怕嗎?」

「不、不是這樣子…」

並不是妳所想像的那樣,我並不是因為害怕才這樣…但是…可以說嗎?這份愛慕之情,能說出口嗎?

也許是衛藤手足無措讓深川丟下了句莫名的一句話就走進了教學大樓裡。



「真想變成像美彩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就好了。」



這是,衛藤最後一次與深川對話了。

從那天之後,衛藤就沒在公車上遇過深川。

即使在校園間偶遇,深川也只是朝衛藤點頭致意就錯身而過…



直到現在,衛藤仍然想不透深川的那句話。









「佑美,明天陪我去買衣服好不好?嗯,老地方見。」


收拾了桌面的習題本,衛藤看著櫻井正在講著電話,而櫻井口中的佑美似乎是跟她很要好的朋友。這時候又不自覺地想說出那句「年輕真好。」


「今天辛苦了,雖然出去玩很好但是要記得寫我留給妳的作業喔,下禮拜我會非常認真檢查的。」

發出了咦~邊說了「我才不會因為跟佑美出去玩就忘記寫作業。」的櫻井,真是非常可愛啊… 

就在這瞬間… 

衛藤似乎能夠稍微理解那一年,那一天,深川對她所說的這句話了。



「真想變成像玲香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就好了。」


想要變成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想要讓深川在多看她一眼就好…


想要回到那一年的那一天,她會想要跟深川說,「學姐,我喜歡妳。」即使被誤會成是普通的喜歡也無所謂了,她想要宣洩一下,這麼多年來遲遲讓她無法實現的戀情一個小小出口。



然而,面對衛藤的誇獎,櫻井挺起胸膛,那張漂亮的臉蛋露出無比自豪的表情,說「比起我,佑美才可愛喔。宇宙第一超絕可愛!」

那副得意顏,逗笑了衛藤。

也引起了衛藤的好奇心,她問「妳這麼喜歡佑美,她知道嗎?」

「知道喔,每天都會跟她說,說到她都嫌我煩我照樣說!因為佑美真的超可愛!」



啊、啊…!

衛藤此刻才恍然大悟,她羨慕的不是櫻井的年輕,而是勇氣。

櫻井有著她所沒有的勇氣。


「真是羨慕呢。」要是我也能跟妳一樣有勇氣就好了。




而誤會衛藤的意思,櫻井彷彿是炫要寶物般,說「嗯?改天我介紹佑美給老師認識吧?」

「嗯?可以嗎?小心被我搶走喔~」

「咦!?那樣我不要了。」

「真是小氣~」


望著雙頰都鼓起來,雙手比著大叉叉的櫻井,衛藤忍不住笑起來了。



吶、

麻衣妳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啊~到現在還是喜歡妳喔…

如果那時候有勇氣這麼對妳說就好了啊,是否,說出口會我們之間的關係變的不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