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今天東京天氣晴




極短篇—!








或許因為幾分鐘前所收到那封標題打著『塞班天氣』的email中只附上一張天氣晴朗照片關係吧,照片中那蔚藍無際的藍天和那清澈無比的大海以及綠油油的草地。即使只是張在簡單不過甚至只是隨手一拍的風景照仍然能夠感受那頭傳來地喜悅心情—彷彿再說『我在這裡過得很好,妳呢?』讓人不經停下了手邊工作仔細地不停來回觀賞著。

而問候語,則是一如往常地簡短。


『天氣非常晴朗。』




真像妳的風格—



於是乎,要怎麼回覆這封非常有個人特色的email成了此刻現在的一個問題。畢竟現在時間可是與照片中那艷陽高照下完全相反是夜幕低垂的夜晚啊—

指尖停在鍵盤上,掛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中的鏡片正反射出了電腦螢幕的藍光,嗯—這是該慶幸今天加班熬夜才及時收到這封出國三個月首次傳來問候的email嗎?這時間差也是該誇獎一下真是會挑時間啊發email,任性的大小姐。


還記得在送機時候妳窩在我懷裡不停蹭啊蹭地說著妳不想要與我分開,要是水土不合或者食物吃不慣又或者想我了那該怎麼辦...

那時候我摸著妳那柔順好摸的髮絲,輕笑著回,想我就打電話給我啊。可是卻換來了妳的一句:不行,要是聽見妳的聲音我大概會馬上訂機票回日本的。

那樣可就糟糕了—

所以約定在這一年半內我們不通電話不開視訊只能用email聯絡。但是當初那心不甘情不願勉強答應的妳倒是去到那裡之後整整三個月才回了這一封email,虧我從妳坐上飛機後就馬上傳了一封email給妳。甚至這三個月來陸陸續續也有傳了十幾封但是就像是石沉大海般毫無音訊,用著『沒回信代表正在融入當地生活,所以沒時間回覆』的理由安慰著自己。


結果回覆過來的第一封email,居然只是張風景照跟一句天氣非常晴朗這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的話。而且還無視了自己傳過去那十幾封的email,就跟以前常常叫我傳簡訊給妳卻從來沒有回過一次的作風絲毫沒有任何改變。



唉—


現在的妳肯定悠哉地沐浴在陽光底下漫步中吧?而我仍然被困在這設計室裡面與靈感搏鬥著,沒有了妳感覺頓時少了些什麼—啊啊,總是這個樣子,每次看起來最不捨得的妳到最後才發現其實真正不捨的人是我。


沒有辦法放手的人是我啊—


略為煩躁地摘下鼻樑上的眼鏡,因長時間被壓住的鼻梁兩側正微微泛紅帶點刺痛,身體不由自主地朝著椅背往後躺仰。伸展了長時間久坐不變的姿勢,骨頭發出了咖咖聲響—這封email仍然沒有頭緒該要怎麼回覆。也許僅存不多的腦力也被這改來改去卻總是沒想像中好的設計圖而耗光了...

我啊,果然沒辦法像妳那樣子能夠清楚自己極限並加以突破。所以我與妳的距離才會越來越遙遠嗎?

就像是陽光般的妳以及黑暗中的我—


啊啊—

好想要聽見妳的聲音啊。

此刻,現在,就想要聽見妳的聲音—

但是不行啊。不能因為這突如起來的低情緒去影響到妳此刻的心情,誰都好就是不想要讓妳為我擔心—不想要妳皺起眉頭露出該怎麼辦的表情,只有妳我不想要見到。


唉—

看來是真的累壞了我。

必須要收拾好壞情緒才能去思考才行...



於是決定起身去洗把臉冷靜一會再繼續虐待腦細胞吧。




在通往廁所間的走道,看見了從窗外照射下來的月光,今天是月圓夜呢。不自覺地拿出手機打開了窗戶朝著夜空中拍下了照片。

在短暫休息後又再度回到辦公室的座位前,我上傳了拍下的夜空照,然後再回覆欄上打著『今天東京天氣晴』按下了傳送。


不知道那頭的妳是否再吃早餐了嗎—?


開始動作起來的手指,邊思考著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