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Inferno



目前寫完第八話,只能用混亂狀態來形容。

我到底在寫什麼啊?

這幾天一直這樣問著自己,似乎又到了瓶頸期。







6、



「唉…」


西野忍不住地嘆了口氣。

此刻她正坐在辦公室前,盯著眼前筆記型電腦,模樣看似非常疲倦。

即使喝了不愛喝的黑咖啡來提神卻始終都打不起精神來…

誰叫西野煩惱的事情不是工作上而是家庭。

畢竟最近佑太行蹤越來越飄忽不定,也越來越變得不太像是她所認識的那個佑太,不過說壞也沒有壞到會對她發脾氣或是無視她—

但是怎麼說,就是不一樣了。

這陣子佑太給她的感覺就像是個彬彬有禮的陌生人,明明在她身旁卻有道無形高牆阻隔著兩人。不過最讓她苦惱的還是佑太越來越晚歸這件事情吧?以前不論怎麼樣都會打電話跟她報備,現在晚上十一、二點回來都算早了…而不論她怎麼問永遠都只會得到「七瀨,我累了,明早在說好嗎?」這種推託之詞。

唉、

其實早就發現了只是不想要去說破而已,藏在內心深處的那個恐懼感在前陣子被櫻井給說出來後就無法收拾那不斷蔓延出來的負面能量。

也許是她一直在催眠著自己吧?只是想要逃避『佑太已經不喜歡我了。』這個殘酷的事實罷了。



「七瀨?」

優里的聲音在身旁響起。

「嗯?」七瀨急忙換上了微笑,抬頭看著好友兼投資人,問「怎麼了?」

「這是昨天來報名的新生,安排到妳這邊可以嗎?」

「可以,學生要求上課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小時後。」

七瀨接過優里遞來的學生資料,簡單地翻了一下,聽見優里的回話沉思一下才點頭說「好,沒問題。」

本來優里看起還想要說什麼,可是她猶豫一下後,只是伸出手拍拍七瀨的肩膀讓她別太勉強。


「我沒事。」


說著這三個字的七瀨,覺得有些感傷。為什麼連優里都發現她在逞強了,而佑太卻選擇離她越來越遠呢?是否是就是因為她太過逞強才會將佑太逼離開身邊呢?

優里一離開,七瀨就低下頭輕輕地嘆口氣。

她無意識地撇了一眼握在手中的入會表,姓名欄那列,非常漂亮地字體寫著『高山一實』這個名字。這讓她不經小聲自言著「字真漂亮,跟人好不像。」因為在姓名欄旁貼著一吋照片,照片中,是一位緊繃著臉表情相當嚴肅的男人。



一小時後、


「啊!」

心不在焉的七瀨拿著教材一打開教室門,才剛踏進去她就撞上了一道厚實的肉牆。在她往後倒的瞬間,腰間出現了一隻大手穩穩地接住了她。

接著七瀨耳邊響起了一個低沉的嗓音,詢問著她「沒事吧?」

被撞紅的鼻子正隱隱作痛,七瀨緩緩張開了緊閉的雙眼,在她面前是一張非常靠近的陌生臉龐。

比起若月的英挺的五官,眼前的陌生人更多點粗曠的感覺…

是的,七瀨她正用下腰的姿勢與她即將要上課的學生面對面地尷尬對視著。

當她意識到這點時,只能紅著臉趕緊說著「沒事。」然後逃離開了這過近的距離,她從未想過會與男學生有這麼近距離的對視,不,就連最近跟她很要好的櫻井都沒這麼靠近過…

臉感覺都快要燒起來般,真是丟臉丟到家了啊。

七瀨慌張地站上了講台,看著高壯的男人正搔著頭默默地走到臺下的靠前置中的位置。教室說大也不大,大致上可以容納二十人。不過每個學生上課的時間不同所以要坐滿整個教室其實也很罕見。

看著男人七瀨突然覺得好險這時段只有他一個人,不然以他高大的身軀坐在這麼前面的話這讓後面的學生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看到黑板呢—

也許是見七瀨只是愣愣地看著後方並沒有開始講課的樣子,高山好心地出聲提醒。

「老師?可以上課了嗎?」

「啊,抱歉!」七瀨回過神後對高山露出歉意表情。她對最近越來越恍神的自己感到非常懊悔,於是揚起笑容看著高山,「我叫若月七瀨,叫我七瀨老師就行了。高山同學要是在課堂上有什麼問題請直接提問就好。」

聽完七瀨的話,高山舉起手,問「…,七瀨老師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嗯?請問。」

「這堂課只有我上嗎?」高山望了身後空蕩蕩的空位子。

「因為每個學生安排的時間不一樣所以上課時間也有一對一教學的情況發生,如果高山同學覺得不習慣我可以幫你…」

七瀨的話還沒說完,高山就打斷了。

「不用了,我是因為不想要跟其他人上課才提問的。」

啊、

這樣啊…

「嗯,那我以後會幫高山同學安排個人授課。」

「…,謝謝老師。」


如果七瀨沒看錯的話,高山似乎臉紅了。沒想到沉默寡言的大男人居然會害怕跟其他人一起上課嗎?一想到這,七瀨就忍不住揚起微笑。不過七瀨似乎忘了高山還只是個大學生—








「嗯?八點?可以啊,老地方見?」


當若月經過了茶水間時聽見了櫻井的聲音從裡頭傳了出來,似乎是站在門邊講電話的樣子。果然在下秒就看見櫻井端著剛泡好的咖啡一邊講著手機出現在若月的視線當中。


『八點?老地方見?誰?櫻井是要跟誰見面呢?男生?女生?』

正在思考這個問題的若月,身體卻早先一步地伸出手搶過了櫻井的手機狠狠地掛掉電話。


「你在做什麼?」

櫻井瞪大眼睛地看著突然出現並搶走她還在通話中的手機,先是愣住接著才發脾氣的詢問。

不過在她還沒說出「為什麼擅自搶我手機?還擅自掛掉?」這個質問前,她就被若月握著空出來的手強硬地半拖到茶水間的角落。

若月搶過櫻井手中的咖啡,也不管用力過猛而被灑出來的咖啡燙到了手,只是將馬克杯用力放在附近的桌上,就狠狠地吻住了趨前想要搶回咖啡的櫻井。若月把櫻井壓制在牆邊,完全不給她反抗的機會。


「唔!」

正當若月將舌頭探進了櫻井的口腔中卻被狠狠咬了一口而吃痛的退了出來,他下意識後退了幾步不敢置信地看著櫻井。

櫻井瞇起眼睛,語氣不悅地,說「是不是這幾天給你太多甜頭了?到底為什麼要擅自掛掉我的電話?」

也許是櫻井的態度讓若月也不開心了起來。

他問「八點要跟誰見面?妳都這樣子背著我跟其他男人見面嗎?」

聽見了若月的質問聲,櫻井像是聽見什麼好笑的笑話般大笑了起來。

「這一點都不好笑,回答我的問題,妳今天八點跟誰約見面?」若月生氣地握住了櫻井的右手腕,皺緊眉頭。

這才緩和些笑意的櫻井,看著若月,輕笑著問「我跟誰見面你管得著嗎?你是我的誰?誰都不是啊,若月設計師。」

「妳!」若月氣極了,還想要多說什麼,可是被附近的腳步聲給打斷。他鬆開櫻井的手,嘆口氣,說「我會準時接妳下班,妳哪都去不了。」

若月轉頭向前走沒幾步,身後就傳來了櫻井的聲音。

「佔有慾太強的男人會沒有女人緣喔—」她說。

「隨妳怎麼說吧…」


若月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了茶水間,與要進來泡茶的女職員們擦肩而過。


「前輩好。」

櫻井趕緊與進來茶水間的女職員打聲招呼。然後走到剛才被若月放下馬克杯的桌子前,看著因用力過猛而在桌面周圍都撒出了咖啡漬的白色馬克杯…櫻井伸出指尖輕輕地碰著還非常燙的杯身,輕念「明明這麼燙卻一點都不在意嗎?」

糟糕…

她似乎碰到了一個非常好玩的玩具了呢。

「怎麼辦呢?」

櫻井端著馬克杯,走出茶水間,在走廊上輕輕抬頭自言著。

對於這場愛情遊戲,她開始有了想認真地把若月從西野身旁搶過來的念頭。


「七瀨老師,妳要怎麼辦呢?」


妳搶得贏我嗎?

真是令人好奇啊—






「那個…」


七瀨上完課正準備收拾桌面上的教材時,前方出現了巨大陰影幾乎遮蔽了七瀨上方的光線。七瀨抬起頭看,只見高山正抓著後頸一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猶豫模樣,這讓她側著頭,問著眼前的高山。

「怎麼了嗎?」

高山沉默了幾秒,才用小小聲的聲音說「其實…我今年剛成年。」

「嗯?」七瀨眨了眨眼,一副她沒聽錯吧?的樣子看著高山。

結果她的反應讓高山更加不知所措,只見那健康的小麥色皮膚染上了一層紅。「所、所以請七瀨老師可以不用跟我用敬語說話,這樣會讓我覺得有壓力。」

「欸?啊、抱歉…」

七瀨這才想起這堂課她一直在用敬語與高山對話。真是糟糕,她居然忘記看高山的年紀了,那時候只是隨意瞄了一眼實在不妥。還要讓本人來跟她講…妳今天到底是怎麼了?給我振作點啊!

「啊,不…只是我外表長得太成熟常常會有人誤以為我是三十幾歲的人…所以想要先申明一下,抱歉了。」

「高山同學不用道歉,這是老師的疏忽,以後我不會再犯了。」

高山看起來似乎還想要說些什麼…嘴巴開開合合卻始終沒有發出聲音,最後他抓了抓頭,再跟七瀨說了句「下次見。」就轉身離開了教室。

七瀨看著那高大的身影離開視線之後才輕輕地嘆口氣。

最近她嘆氣的次數實在太多了…



「給我振作點啊。」七瀨忍不住地替自己精神喊話。



嘟—嘟—嘟—嘟—


一回到辦公室,結束今天所有課程後正準備下班的七瀨打著若月的手機。

本以為會被接起來,最後還是只能聽見機械語音冰冷地說著『該用戶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謝謝…』掛掉了電話,七瀨似乎開始習慣若月不接電話的事實。

她心想著,『應該在忙所以無法接電話吧?』

可是此刻的心情卻因為不斷壓抑的想法而感到煩悶起來。是啊,就算假裝不曉得但是內心深處正在隱隱作痛著…

其實七瀨根本就不想要知道若月此刻正在做什麼,因為她不想要去承認現在陪伴在若月身旁的那個人不是她—



『七瀨妳選擇哪一方?』


櫻井的聲音突然浮現在腦海之中徘徊著。


望著握在手掌心的手機,手機螢幕還是放著她與若月的合照。

她想,如果接受了事實會變得怎麼樣呢?

要是若月親口告訴她,我已經愛上別人了。她能夠承受的了嗎?


「唉—」


為什麼不能讓她在逃避一下呢?但,又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她逃避?

七瀨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於是只能乖乖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






「好痛!」

「抱歉,沒事吧?」


用著心不在焉地狀態下走在街道上的下場大概就是與沒注意到她的人撞個滿懷…

只是撞上那熟悉的厚實肉牆而跌在地上後,對方傳來的聲音讓七瀨瞬間沮喪極了。因為這聲音這個撞擊觸感都在不久前才發生過…真是糗斃了。

七瀨吃痛地抬起頭望著幾乎把頭頂上的光給遮蓋住的高大身軀,有那麼一瞬間,她羞愧地想要就這樣大哭出來。可是她一哭肯定惹來對方手忙腳亂和內疚吧?於是她只能起身拍拍身上沾染灰塵的衣物,對著正皺著眉露出非常擔心的神情直視著她的高山微微地露出了笑容。


「又見面了,高山同學。」

「七瀨老師總是這樣到處撞人嗎?」

高山的話意外地讓這陣子都悶悶不樂的七瀨終於笑了出來。

也許在這個瞬間,七瀨忘記若月佑太這個人也說不定…

但這也只是個臆測罷了。






「不接電話嗎?」


櫻井瞄了震動的手機,在抬頭看著在駕駛座上開車的人。

「妳不是說過和妳在一起時不能接任何來電嗎?」若月面無表情地專心看著前方開車。

聽見這句話,櫻井笑了出來。她「嘿~」了一聲,才把頭輕靠在車窗玻璃上。

不知道為什麼車內這種沉默的緊張感讓她感到非常舒服—

看著一閃而過的景色,櫻井突然開口打破這股瀰漫在車內中的沉默。


「吶,要來我家嗎?佑太。」


這句話讓握著方向盤的手突然緊握了一下,隔了幾秒,櫻井才聽見若月這麼說—


「妳家,怎麼走?」


櫻井坐直了身體,揚起了微笑,望著前方輕聲地這麼說。



「讓我來告訴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