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夏季


近幾年的夏季真是越來越熱,我家電腦還因此熱到當機。

不過秉持著搶救北極熊所以我家還是奉行絕對不開冷氣之最高原則,每天都過著室內三溫暖般的心情成烤魚乾。

就在這食不下嚥又熱到睡不著,不過落枕有好點的情況下快速寫了這篇極短文。


一開始沒想過主視角要給誰,寫著寫著,就突然覺得:欸?給衛藤不錯呢。就完成這篇文了。


櫻井all又邁向成功的一步。







好熱啊—



聽見櫻井同學這句話的時候,我忍不住抬起手臂用著身上的制服輕抹著額頭上的汗水輕聲附和著。



「是啊,好熱啊。」


尤其還是坐在靠窗被毒辣太陽直射的位置。總覺得有半身都變黑了的錯覺,這麼一想,我又忍不住又側著頭將臉頰往肩頭上的襯衫蹭了一下。

也許是要世界末日的關係,總覺得近年來的夏季越來越熱了啊。

教室的電風扇軟弱無力地在天花板上努力轉動卻完全吹不散這可怕的暑氣。

坐在右側前方的櫻井同學又出聲了。


「吶,周末我們去海邊吧?」

「欸?」

看著那嬌小的身形,那頭烏黑的長髮正被綁束在後腦,形成漂亮的馬尾造型。她正轉過身面向我,露出那張巴掌臉大的小臉,五官非常深邃到像是混血兒的美麗。那雙炯炯有神的漂亮大眼睛正直視著我。

「怎麼樣?可以看到我穿泳裝的樣子喔。」她揚起下巴露出得意神色。

但是…

該怎麼說呢?

實在沒什麼心情在烈陽高照下還跑去海邊玩水呢,萬一曬傷怎麼辦?不,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該怎麼處理早已經渾身濕黏的狀態,感覺真不舒服啊。而且渾身都是汗水味,在這種心情下根本無法去思考要不要去海邊玩水這種狀態吧?



「怎麼?不想要看嗎?我的泳裝。」她皺起眉頭,似乎對於我的沉默感到不悅。

糟糕。

被誤會了。

我趕緊擺擺手,解釋說「櫻井同學,我不是這個意思。既然這樣就多找幾個人吧?」

當我這麼說之後她才表情才緩和下來,抿了抿嘴才同意我的提議。

最後她找了班上幾名同學,這下想拒絕也拒絕不了。




「吶,約定好了喔,禮拜六早上十點在車站不見不散。」


櫻井同學雙手撐在課桌上頭,上身往前彎地朝著我靠近邊露出可愛的笑容看著我。


「啊,嗯。」


嘰—嘰—嘰—


窗口邊傳來蟬聲,隨著微風吹撫,臉頰上仍然只感受到溫熱的熱風…

今年的夏天…還是一樣炙熱啊。

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多了道美麗的風景吧?



「櫻井同學。」

「嗯?」

「內在美,我看見了。」我指了指她因天氣太熱而解開胸前兩顆鈕扣的領口。

「欸?!」她慌張地遮住領口,臉頰更加緋紅。「色狼。」


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只是無奈地抓了抓頭。

汗水完全沒有隨著這突然的指責而減緩趨勢,仍然肆意地滲出體外沾濕了制服。

就一般而言,是應該道歉的,但是不曉得自己是哪根筋不對,脫口而出的話跟大腦所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會期待妳的泳裝。」


這種話才是性騷擾吧?

我有些懊悔的低下頭不讓櫻井同學看見我此刻的表情。

但是前方卻傳來可愛的笑聲。



「嗯,你就好好期待吧。」



實彥君。




再度抬起頭,櫻井同學又是那張可愛的笑顏。

像是被感染般,我也笑了。



也許,今年夏天似乎不算太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