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Inferno




被讀者提醒才發現我這個月還沒放上Inferno第八話,來呦,開始進入四人混戰地獄模式了(笑)

最近光是填坑挖坑反複動作就快被自己給搞死了。


請支持棄坑,這樣子我就可以繼續挖新坑(不要臉)






8、




在鬧鐘響起前,若月就先被音樂盒所發出來的音樂給吵醒。他揉著還未睡醒的眼,坐起身望著擺放在床頭櫃上的音樂盒。他記得這是多年前與七瀨一同去迪士尼遊玩時他買來送給七瀨的禮物。印象中七瀨很寶貝這個音樂盒,怎麼突然今天就拿出來放呢?

若月慵懶地下床。他邊打著哈欠邊走出主臥室來到廚房前,看見七瀨正側身低頭煮早餐。

不知為什麼他突然覺得這個畫面有點久違,讓他不經興起了罪惡感。畢竟這陣子因為害怕玲香突然離開身邊而緊迫盯人地守在玲香身旁卻忘記家中還有個純潔善良的七瀨在等他回家…


懷抱著內疚感,若月來到七瀨身後伸手環抱住那纖細的腰身。



「早安。」

「啊,你醒啦?早餐快煮好囉。」

「嗯…」若月邊回應邊將額頭往七瀨肩窩處蹭了蹭,才把下巴抵在七瀨肩頭,輕聲說「抱歉呢,最近因為太忙而忽略妳。今天週休有想要去哪裡玩的嗎?」

「你忘了嗎?我禮拜六有課喔。」

「沒關係,我可以等妳下課啊~我們這麼久沒有去約會了,我想要約會、約會、約會~」若月像個小孩般搖著七瀨的身體,幼稚地耍賴著。

「知道了知道了,你別搖啊,我答應就是。」


一聽見七瀨答應若月馬上雙手舉高歡呼,彷彿就像是得到糖果般的小朋友,興沖沖地跑到餐桌前乖乖幫忙遞餐具。

如此孩子氣的若月讓七瀨忍不住搖搖頭然後想到什麼般又停下動作。


『這些舉動都只是想要讓我安心下來嗎?佑太…抱歉呢,我已經沒辦法以平常心去看待你。我開始會思考你做這些舉動的背後涵意是什麼…這種想法在婚姻中是不應該有的吧?但是停不下來,懷疑的心情已經停不下來…』

我—

不需要如此虛假的你以及宛如戴上假面具的婚姻。

下定決心的七瀨決定主動出擊。





「佑太可以跟我說說這陣子到底在忙什麼嗎?感覺比以往還要來的忙碌,是接到什麼大案子嗎?」她問。




若月明顯僵了一下,他從桌上和食菜色中抬起頭,雖然揚起微笑說「喔,公司標下一個工程每天忙得昏天暗地,抱歉呢~因為太忙所以這陣子心情不太好,抱歉讓妳受委屈了。」可是七瀨卻從若月那雙捧著味噌湯的手正微微顫抖而感到一絲無奈。

到底該替自己太瞭解若月而感到開心還是難過呢?不會說謊的若月總是在說謊時雙手會微微顫抖、視線也會不敢看向對方—

如果可以,七瀨倒是希望若月能夠騙她騙的徹底一點,這樣也許就不會這麼難過吧?

不過若月這種鱉腳的演技,對方也知道嗎?

七瀨不由自主地開始思考這個問題,這個讓她感到厭惡卻仍然不經思考的問題…



「啊、不然這樣,今天下課後我們去看電影吧?好不好?前陣子泡湯的電影約會今天就來實施吧!」

「嗯?可是想看的電影已經下檔了吧?」

「我去二輪電影院找啊,妳去上課我去找電影,分工合作!」


本來西野想要拒絕,後來想想還是答應下來。畢竟,她想要看看若月到底是因為愧疚想要對她好還只是恰巧對方沒空陪他才來找自己打發時間。

突然間,西野對於自己異常冷靜的心情感到有些訝異。

她從來沒想過原來傷心到最後只會讓自己變成第三者從容地看著這場鬧劇嗎?

身為小丑的自己,似乎完全沒有搞笑的天份呢—

是否就因如此若月才會厭倦自己呢?


唉、

七瀨開始覺得自己變得卑微又渺小…

她,討厭這樣的自己。









「怎麼了?七瀨妳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今天櫻井晚十分鐘進教室。雖然有事先傳簡訊通知她會晚到,不過七瀨還是被一進教室就對著講台上的她問這句話的櫻井給嚇一跳。

這種過於親暱的問法不太適合上課時間而且還是底下都坐著學生的情況下發生。只見七瀨微微一愣,隨即發現櫻井後頭跟進來的人居然是高山。

欸?

為什麼高山會出現在這裡?明明還專門把他的課特意與其他學生排開不是嗎?難不成他沒有收到課表?等會下課還是先去問一下行政人員好了。

七瀨愣愣地看著高山面無表情地跟著櫻井身後走進教室經過她的面前。

她有些慌張,畢竟高山事先可說過不想要跟其他人擠在一起—沒想到馬上就犯下這種低級錯誤。

完蛋了。

為什麼最近她總是出紕漏呢?




「七瀨?」


櫻井喊著垂頭喪氣的七瀨,奇怪,她之前頂多就只是偶爾走個神怎麼現在直接無視台下學生自暴自棄起來?而七瀨彷彿就像是沒聽見櫻井的聲音,頭仍然垂得低低看起來似乎完全沉浸在自我世界中,引起後方其他學生開始小聲騷動起來。

正當櫻井想要再喊難得會如此恍神的七瀨,身旁就傳來低沉的男聲喊了一聲「七瀨老師。」櫻井隨著聲音轉頭看著右側邊同樣坐在第一個位置的人,是剛與她一同搭乘電梯上來的人。當在樓梯口遇見他時,他那身高大魁武的結實身型,繃著臉看起來格外嚴肅,害櫻井以為他是個不太好相處的人。

神奇的是當那個人一喊之後七瀨馬上就回過神來。


「欸?啊,抱歉。同學們我們接著上課。」


看著慌張地又開始講起課的七瀨,櫻井心想,難道七瀨認識他?

是之前就來上課過的學生因有事情把課程排到今天嗎?

櫻井好奇地開始注意起高山一實。尤其是在下課後他率先起身向七瀨搭話這點更加深櫻井對於高山與七瀨不僅相識還很熟的論點。看著兩人並肩離開教室,櫻井有種很微妙的複雜感。

感覺…

就像是把玩在手中的玩具突然被搶走一樣。

真是令人感到不悅。

不過讓她現在最煩躁的還是—



「那個…櫻井同學,請問有空嗎?」



身後傳來搭訕聲。櫻井一回頭,望著看見她落單後就待在教室不肯離去的其他男同學們。看來要將這些人打發掉還需要些時間呢—該死,這樣就不能偷偷跟在七瀨身後看她到底跟高山在聊什麼了啊!

嘖。

看來等會要去職員室找人重新把課堂時間重排。

誰叫她現在沒那些心思跟這些蒼蠅玩…










「七瀨老師、妳沒事吧?」



剛步出教室沒幾步,高山按奈不住擔憂直問著看起來神色不佳的七瀨。

唉、

看來他擔心是對的。

哭成那種樣子不可能心情說好就能馬上回復…


「嗯?啊、沒事喔。」七瀨先是搖搖頭在說「對了,是課表弄錯嗎?今天怎麼會來呢?」


『因為我擔心妳。』


這句話高山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所以他只能搔搔頭,有些結巴地回「我忘記把課表帶走,所以想要跟七瀨老師再拿一份。」

「這樣啊,那跟我來一趟辦公室吧,我給你一張新課表。」

「好。」


高山乖乖跟在七瀨後頭一起回到辦公室,只見七瀨回到她的辦公桌前打開右側第三個櫃子拿出藍色A4資料夾,每個頁數都順著五十因排列。這讓七瀨很快就找到貼有『高山』黃色便條籤。輕巧地從理頭抽出一張課表,遞給高山。


「不過如果只是要課表的話其實用手機通知我一聲就好,不用專程跑來這樣不會太麻煩嗎?」七瀨看著站在眼前高她一顆半頭的高山,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起來就像是非常溫馴的大型犬乖巧地立正站好。這傻楞模樣讓七瀨忍不住微笑起來。

面對七瀨的問題,高山只是抓抓頭,神情猶豫地說「我…忘了。」

七瀨拍拍高山,問「沒關係,對了,要一起走嗎?我今天要直接下班。」

「欸?好、好啊。」


面對七瀨的邀約高山有些訝異,讓他喜上眉梢,充滿一堆無限遐想的小泡泡。結果馬上就被七瀨親手戳破。只見七瀨收拾好東西與高山並肩來到電梯口前等待電梯時,她像是在自言般地說「今天難得我丈夫來接我下班所以想要提早走。」

啊、

原來是這樣啊?

高山本來想回話不過猶豫一會還是覺得算了。

這是她的家務事,他能多說些什麼?

也許昨天看見那張照片只是個誤會,畢竟婚姻可不像是交往這麼簡單說分手就能夠分手。況且隨意去評判別人家庭也不太妥當…即使那個人是暗戀的對象也不行,這樣太不厚道。


噹。

電梯門緩緩開啟結束這簡短的對話。高山慢七瀨一步進入電梯裏,他直直走到後方邊角位置而七瀨站在樓層按鈕鍵前,她伸出手按下一樓的按鈕,過了幾秒,電梯門才又緩緩闔上。

兩人獨處的電梯中誰也沒在開口過,安靜到七瀨都打算要開始放空時,後方高山突然開口。

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像是自言般傳到七瀨耳中。


「所以是選擇相信嗎?」


高山的問題讓七瀨嚇了一跳。

她回過頭看向高山,露出困惑的表情。可是高山只是繃著表情不發一語,就這樣互相對看幾秒後,氣氛似乎有些尷尬。七瀨把頭轉回來,她想,大概是是她聽錯了吧?

是啊。

高山怎麼可能問她這種問題—

選擇相信?相信什麼?

相信若月外遇還是相信若月沒外遇?

不過這種私人問題她並不想要跟學生討論,就連對玲香都沒有正面表達過她的真實想法…

畢竟這是她跟若月之間的事情不是嗎?

嗯…

所以肯定是她聽錯了吧?



噹、

電梯來到一樓響起提示音,在開門的瞬間,七瀨看見門外頭的人影不經「啊」了一聲。

因為她看見若月就站在電梯外,雙手環胸地靠著牆。



「下班了?」


若月一聽見聲音就將視線移到電梯內露出驚愕表情朝他走過來的七瀨,他揚起微笑伸手接過走到身旁的七瀨她提在手中的包包。

嗯,他計劃的小驚喜成功嚇到七瀨呢—


「等很久嗎?」七瀨愣愣地問,似乎對於他會在這裡感到非常訝異。

「嗯?剛到喔。」

騙人!

不過,這大概是若月少數會專程下車來電梯口等七瀨。畢竟她有時會跟學生一起搭電梯所以起初就跟若月說過在車上等她就好,她可不想要被學生們鼓譟什麼的…想想那畫面就覺得很羞恥,結果沒想到今天若月居然會不聽話地跑下車來接她嗎?

「我電影票買好了。現在先去吃個飯好嗎?」若月邊說邊牽起七瀨的手。

「欸?啊,好啊。」

被牽著走的七瀨,小小地用著不大的幅度朝後方一撇,就乖乖跟著若月往停在附近的車子前進。

至於高山仍然站在電梯裡,他按著延長鍵看著七瀨與她的丈夫手牽手離開視線為止才緩緩地走出電梯。

此刻他的胸口感到很鬱悶。

可又能怎麼樣呢?

早就知道這是一場無果的單戀,如今又有什麼好悲傷?

是啊、

苦苦追尋到這裡來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不是嗎?

只要能跟她說說話,看看她就足夠了…



噹。

另一部電梯也隨即停靠在一樓。從裡頭走出來的是櫻井。她看起來心情有點糟糕,邊走出電梯邊低頭想要從拿在手中的包包裡拿出手機。結果走著走著差點被眼前直立的黑影嚇得停下步伐,她不悅地抬頭一看,是那個一起搭乘電梯來的大個子。

奇怪,他幹嘛站在路中間一動也不動?



「同學,可以不要當路障好嗎?」


聽見身後傳來聲響,高山才回頭查看。

啊,是剛才在電梯口遇見的那個女孩啊…

「抱歉。」

高山朝櫻井微點著頭,才用著一副沒精神的模樣往前走。


真是稀奇…

高山大概是極少數初遇櫻井卻露出絲毫不感興趣的樣子。

喔呀喔呀,這間美術學院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總是這麼能夠引起她的興致呢?不論是七瀨還是眼前這個像是失落的大型犬都這麼讓她感興趣。



「等等,你叫什麼名字?」



櫻井趕緊小跑步地追在高身後頭,扯著嗓子問。









「欸?等等…」



七瀨與若月在看完電影後選擇立刻回家。七瀨其實也沒多想,大概覺得若月累了想要回家而已。只是當她打開家門在玄關處準備要脫鞋時候若月就從後方抱住她並迫不及待地吻上她。起初只是淺淺的親吻,七瀨並沒有拒絕。可是當若月吻著吻著就將手伸進她衣服裡頭時,被嚇一跳的七瀨選擇推開若月。

沒想到會被推開的若月則是一臉錯愕地問「怎麼了嗎?」

「我…今天剛好不方便…」七瀨隨意撒了個謊。

「啊,這樣啊。抱歉,嚇到妳了吧?」

七瀨輕輕搖頭。

不知道為什麼她似乎本能地抗拒與若月有任何肌膚之親…是因為那個女人的關係嗎?不想要被碰過別人的手在摸著自己。

感覺好骯髒…

她不想要這種被弄髒的感覺。

所以才會扯這種謊,沒錯,她根本就沒有不方便,只是不想要被若月觸碰到而已。


「對不起…」七瀨小聲地道歉。

「嗯?不需要道歉喔。」


不,她不是因為這個而道歉…

她是為了———


若月將鞋子脫好放在鞋櫃,他走進客廳,似乎想到什麼轉過身對著七瀨說「我去削水果,七瀨累了一整天去洗個澡吧?」

七瀨微微點頭「嗯。」

才往前走沒幾步,放在七瀨大衣口袋被關成震動模式的手機就震動起來。

她從大衣口袋中拿出手機,一看,是高山。

下意識朝往廚房方向走的背影看了幾眼,七瀨才快步走進主臥房並接起電話。




「喂?」



也許是被七瀨壓低又放輕的音量給嚇到,高山慌張地問。「啊,抱歉,七瀨老師不方便接電話嗎?」

「沒有,只是剛回到家。」

啊、

原來如此…

高山在電話那頭恍然地點點頭。


「不過高山君打給我想必是要給我答案吧?」


七瀨的聲音隨著關門聲音而變大,是進到房間嗎?

不過也正因如此才能聽清楚七瀨的問題。

「欸?啊…我是剛剛才看到,才打來問七瀨老師傳這個是…?」高山想起他打給七瀨的目的…畢竟,回到家才發現有封未讀訊息,一看居然是七瀨老師傳來,趕緊點開一看,裡頭內容讓高山完全摸不著頭緒!


『要和我談場戀愛嗎?』


這種不論怎麼看都會覺得是傳錯人的內容是—?而且,這種內容也太過曖昧,也太不像是七瀨老師的個性。

可是七瀨卻否定高山的想法。


「我是認真的喔,高山君要和我談場戀愛嗎?」


欸?

他這是在做夢嗎?


「老師妳再說一次,好嗎?」


以防聽錯,高山屏息以待的等待,接著,他聽見從電話那頭傳來輕飄飄又軟綿綿的嗓音,輕問。


「一實君,跟我談場戀愛吧。」


不是在做夢。

高山狠狠捏著自己右大腿,很疼,很痛。

所以他並不是在做夢。

害怕七瀨會以為他短暫沉默是在拒絕她,於是趕緊用著顫抖的聲線,回問。


「我,可以嗎?」


我可以成為站在妳身邊牽著妳的那個人嗎?

七瀨老師,不,七瀨…

請回答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