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告白confide love







「前輩,我喜歡你。」








站在被周圍注目的中庭,衛藤看著眼前正紅著臉但還是鼓起勇氣地朝他告白的女孩。

真是有勇氣呢—

能夠在下課時間在人來人往的中庭中面對陌生人包圍注視下還能夠這樣大聲說出自己想要說的話。

但是、

正因如此所以更加不能夠隨便敷衍過去。




「謝謝妳,但是我無法跟妳交往。」



果然衛藤一說完,周圍附近就發出了小小地騷動聲。從四面八方投射過來那種交頭接耳邊看邊笑的厭惡感,衛藤只是微微跟對方鞠躬就抬起頭,望著右側教學大樓的三樓窗戶位置。

在角落窗口前發現了一抹白色身影。

她…

看見了嗎?

我被告白的模樣。



唰啦—

穿著白袍大衣的女性背影從窗戶前轉過身對著正後方掛著『化學教室』班牌前門伸出手拉開了教室的門。

唰啦。

在關上門的瞬間,室外的光線照射在女人臉上。

是位非常漂亮的女人。她右邊嘴角上下各有一個小小的黑痣,此刻她的嘴角正僵硬地抿起。



*



「實彥,你要去哪?」



中午用餐時間,一聽見下課鐘聲響起學生們自動成群結隊從教室門走出來打算去學生餐廳吃飯。剛走出教室的白石見衛藤從教室後門出去不過卻是往學生餐廳反方向前進,於是忍不住出聲喚著好友的名字。

聽見白石的叫喚聲,衛藤回過頭說了句「上廁所,你們先幫我佔位子。」就匆匆地拐進右側轉角的樓梯口。

望著消失在視線的背影,白石困惑地抓抓後頸。


「奇怪,直走到底就是廁所,幹嘛還特意跑到樓下去上廁所?」





咚、咚、咚—

心跳隨著逐漸靠近目的地而不經加快了起來。

衛藤把腳步放輕,他先查看周圍附近有沒有人影後才透過窗戶朝掛著『專任老師辦公室』牌子的教室裡頭看去,發現裡頭空無一人才躡手躡腳地打開了辦公室的後門,悄悄地潛入。

他直直走到最裡面那張辦公桌前,桌面整理非常乾淨教課書也整齊豎立排放。桌面左側還擺放著一個可愛地小盆栽。他伸出手,用著指尖輕劃著用透明桌墊壓在右上角的白色紙張。

紙張上頭簡單地寫著『化學老師:深川麻衣』

只是看見這四個字,衛藤就覺得緊張起來。就彷彿這名字的主人正在他面前那般讓他心動不已。

不過他並沒有久留。他害怕被人發現,於是趕緊將拿出放在口袋中的白色信封夾在了透明桌墊下。

當走出辦公室後,衛藤還是覺得很緊張。

他不經想,她什麼時候會看到呢?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會赴約嗎?還是假裝沒看見?

腳尖觸碰到往下的階梯時,衛藤對自己說—


『不論如何,已經不能回頭了。』


是好是壞,就在今天放學後的化學教室就會知曉。

噠、噠、噠—

腳步聲迴盪在樓梯間。

在衛藤剛離去不久,從另一邊樓梯口走上來一位綁著馬尾身著淺粉色襯衫搭上深褐色西裝褲腳穿著黑色包頭的女人,打開專任老師的辦公室後門直直地走到最裡頭的位置。

「嗯?」

她微側著頭看著桌面的透明桌墊下夾了一封信,疑惑地伸出手將信封拿出來。

『給深川老師』

信封上的筆跡很漂亮,這讓深川更加疑惑。

會是誰寫信給她呢?

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拿出裡頭折成兩半的白色紙張。上頭只寫著一行字。


『放學後在化學教室等妳。』


沒有屬名的邀請,會是誰呢?

深川將紙張微貼靠在下巴處,她不論怎麼想都想不到會寫這種信給她的人選—畢竟這種看起來就像是告白的信,怎麼可能發生在身為教師的她身上呢?

「啊、」

彷彿想起什麼的深川只是又拿起放在桌面的信封,將手中的紙張來回比對著信封署明給她的字跡…

她,

似乎猜到這個暱名寫信給她的人是誰了…隨即,她輕笑起來。


「真是與外表不符的純情呢。」


如果讓暗戀他的女同學們知道這位叱吒校園的白馬王子居然會寫這種看似告白信來約老師見面不知道會做何感想呢—

深川將紙張摺好放進信封裡,然後拉開右邊的一個抽屜將信封放進去。

那麼、

她倒是要看看寫信的人會在化學教室等多久呢—

「有點好奇了呢…」


究竟…喜歡我到什麼程度呢?

吶、

請表現給我看吧。


*


噹~噹~噹~


是社團活動結束的鐘響。衛藤蹲坐在化學教室前門外,抬頭望著走廊上方的天花板。他可以想像明天去社團時會被教練罰得有多慘…畢竟身為田徑隊王牌的他隨意翹掉社團活動肯定會被活扒好幾層皮。不過比起明天他更想要知道現在苦苦在化學教室前等候能不能得到回應—誰叫他快要沒有時間了呢。過陣子就會投入最後一年得縣大賽,要是贏了就會光榮身退然後每天開始過著倒數計時的日子,等待離開學校的這天。

所以他必須要把握最後機會去告白。不論失敗也好成功也罷,他想要在比賽前整理好思緒才能夠對高中這三年的歲月感到沒有任何遺憾…本來他還有所遲疑,不過因為今天第二節下課在中庭被學妹告白後才終於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將告白信塞在從新生入學時就一見鍾情的化學老師辦公桌上。

這是衛藤想要在畢業前了結的心願。


接受或者拒絕呢?

深川老師,請給我答案吧。


衛藤低下頭,將額頭輕抵在交握的雙手上彷彿在禱告。獨自地默默等候著一個不知道會不會來的人…

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個小時?又或者才過十幾分鐘…

維持著同一個姿勢的衛藤敏銳地聽見從遠處傳來了步伐聲。噠、噠、噠—是高跟鞋特有的聲響。這時,衛藤緊張起來,他趕緊想站起身卻因為蹲坐的姿勢維持太久而重心不穩地往前踉蹌幾步才穩住身體。

然後就看見深川在不遠處,對著他可以稱作是出糗的模樣正微微抿嘴笑。

「啊、」發出無謂單音節的衛藤只是眨著眨眼睛看著深川緩緩朝他走來。他在做夢嗎?深川真的來了?他伸出手捏了捏臉頰,好痛,所以不是假的?

「為什麼要捏臉?」深川來到衛藤面前,好笑的問。

「欸?啊、不…」

「好了。進來裡面講吧?被其他人看見就不好了。」


深川打斷完全語無倫次的衛藤,她拿出鑰匙打開了化學教室的前門,轉開門把,半推開門地轉過身看著衛藤。

見深川側身站在門邊像是在等他先進入的衛藤會意地趕緊走進化學教室。當他來到講台邊時,他聽見了門被關起來的聲響,突然意識到此刻他正與深川單獨相處而開始緊張到全身緊繃。


噠、噠、噠…


步伐聲在衛藤身後停止。他能夠聞到從身後傳來不屬於他的淡淡香水味,手掌心開始冒汗了。


「衛藤同學,是你寫這封信約我來化學教室嗎?」

唰唰唰—

耳邊傳來細微地紙張與布料摩擦的聲音,衛藤看著深川走到他身旁拿出他趁著午餐時間偷偷夾在她辦公桌的透明桌墊下的信封遞到他眼前。

『對,是我。』

這句話衛藤發現他說不出口,只能緊張地抓著褲縫,將視線往下移愣愣地盯著地板。

也許是看見衛藤沉默不語,深川將信默默地收回白色大袍的口袋之中。


「啊,抱歉。看來是我誤會了。衛藤同學待在化學教室前是在等人嗎?」

「啊、不…」衛藤愣了一下又說「是。」

「嗯?是還是不是?」

「呃…」

正處在混亂狀態的衛藤覺得腦筋一片空白,他除了呃之外想不到其他詞彙。變得好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被逮得正著而驚慌失措的模樣—

實在太遜了啊,衛藤實彥。

他此刻有種下一秒就想要逃離教室的想法湧上心頭。


也許是衛藤的樣子讓深川誤以為自己說話態度讓對方感到害怕而趕緊解釋。「老師不是在質問你,只是覺得都這麼晚了如果在等朋友的話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對方呢?畢竟在晚一點大門就要關起來囉。」

看著深川還刻意用著輕快語氣問他,衛藤就覺得自己真是懦弱到一個極致。如果給白石聽肯定會被他揍吧?居然在喜歡的人面前一句話都不敢說,還讓對方擔心自己的心情而放低姿態…

你根本就不是個男人啊!

衛藤狠狠地在內心鄙視了自己一番。


「那個…」

「嗯?」


深川看著突然伸出手握住她手腕的衛藤,他表情嚴肅地像是下定決心般,深吸口氣後才又再度開口「我……喜…喜…喜歡老師。」艱難地念出了這五個字,深川能夠清楚感受到握在她手腕上的力道越來越大。


「衛藤君,我的手好痛。」

「嗯?」衛藤低下頭看著被他緊握的手腕,「啊」了一聲,趕緊鬆開手。接著他不停向深川低頭道歉,從來沒想過居然會把深川弄痛,真是大失策。

「好了好了,哪有人告白完就狂道歉?你這是在對跟我告白道歉嗎?」

「欸?」衛藤訝異地抬起頭,瞪大眼睛地趕緊搖手否認「不是不是,我是真心喜歡老師,請老師考慮跟我交往吧!」


深川笑了。

這個笑容漂亮到讓衛藤都看傻眼,他…成功了嗎?深川笑了耶…


「要怎麼證明實彥君沒有騙我呢?如果只是什麼懲罰遊戲…」

「我是真心的,非常認真。因為我從新生入學那天看見老師在講台的那刻就喜歡上妳了!」

「喔?可是—實彥君你就快要畢業了吧?會不會只是想要在畢業前玩玩呢?畢竟實彥君你很受女孩子歡迎,怎麼會喜歡上我呢?如果暗戀我快三年,又怎麼會到現在才想要跟我告白?你就體諒老師會害怕的心情吧?」

深川一連串的發問,讓衛藤抿了抿嘴,猶豫幾秒才開口。

「因為太喜歡老師反而不敢靠近,會跟老師告白也是因為快要畢業了在不說就來不及…老師請妳要相信我,我是真心喜歡老師絕對不是想要玩弄老師感情—」

衛藤被深川所伸出的食指與中指輕壓在著急想要解釋的雙唇上。只見深川朝他又靠近一步,她微嘟起雙唇發出「噓…」地聲響,然後露出可愛的皺鼻笑。

「不要緊張,我是跟你開玩笑的。」

深川將手收回來,輕笑地對衛藤聳聳肩。

「欸?」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老師我也…現在說老師似乎有點奇怪…」深川自我吐槽後,又繼續看著衛藤「我也喜歡你喔,實彥君。一直偷偷地在關注著你,所以收到妳寫給我的信時非常高興。」


欸?

深川老師也喜歡他?這是在作夢嗎?衛藤瞪大眼睛,有點不可置信。最後他有些慌張地伸出手狠狠地掐了自己雙頰,瞬間疼痛感讓他忍不住哀嚎了一聲。

「傻瓜。」深川伸出手輕撫在衛藤的雙頰,露出無奈地表情看著他「就這麼不相信我也喜歡你嗎?」

衛藤先是點頭後又搖搖頭。

「我是因為太、太幸福,我沒想到深川老師…」


啾、

雙唇被人快速輕點了一下,衛藤看著突然放大又瞬間回到眼前的臉蛋……

他被偷親了嗎?

欸?

他被深川偷親了?


「是麻衣,哪有叫女朋友還喊姓氏加老師這個稱謂?」

嗯?

女、女朋友?!

他有聽錯嗎?剛剛深川老師說女朋友?對吧?

「深…」


啾、

衛藤剛要說話立刻又被深川親啄了一下。


「不是說了叫麻衣了嗎?以後不可以喊我深川老師,知道嗎?」

佯裝生氣的深川實在太過可愛,導致衛藤只能傻楞楞地點點頭。現在就算深川叫他去死他都願意…

「喜歡妳。」

「嗯?」

深川把輕撫在衛藤雙頰上的手給收了回來,她看著突如其來又再次告白的衛藤表示不解。

可是衛藤就像是說上癮般,邊說邊抱上了深川。「喜歡喜歡喜歡,最喜歡妳了,真心喜歡麻衣了!」

「欸?等等,說一次就好別說這麼多遍啊,我可是會害羞的喔。」

「不管,我就是要説!我喜歡妳,深川麻衣,謝謝妳願意答應做我的女朋友,最喜歡妳了!」

「好了啦…」

深川推了推衛藤的胸膛,但是似乎阻止不了他雀躍的心情。最後還被抱起來轉了好幾圈,然後被深深吻住—



太好了。

在過不久衛藤就不是她的學生,這樣就可以正大光明手牽手在路上約會。

本來還想要引誘他在畢業前跟自己告白,親自送上門來真是太好了—


「實彥,讓我們來場戀愛實驗吧?」

「我會努力拼到滿分,絕對不會讓麻衣失望。」


嗯,果然沒看走眼呢—

實彥君,以後你就不准在看除了我以外的女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