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仲夏之吻




來來來,Inferno番外3 生夏櫻篇來惹。

到底本篇中那個酷帥輕浮的生田郁夫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通通都會在番外篇中作說明喔。

天,我覺得坑越挖越大,好累(哭)









每當秋元真夏從陌生雙人床上醒過來的瞬間,總是會盯著乳白色天花板好陣子才想起她已經結婚這個事實。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不太習慣已成人妻的自己。明明這裡是從小就往來到像是自己家裡般,可是當這個地方成為自己家的時候卻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到底是為什麼呢?

秋元決定不再去多想。

她輕巧地翻開蓋在身上的棉被不去驚動身旁熟睡的人,就連走路聲都降到最低。來到浴室簡單梳洗以及換下身上的睡衣之後,秋元盯著洗手台前的鏡面,看著自己雙眼都充滿血絲的模樣,她果然不適應這裡的生活。

輕輕嘆口氣,轉開水龍頭的她卻沒伸出手,只是愣愣地任憑水流一股腦地往下衝。她的視線固定在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盯了好久好久才回過神。


結果又是一陣輕嘆。


她簡單地梳洗過後,才走出與丈夫同住的臥房。生田宅邸的結構方位她早就熟悉到閉著眼睛都能走到自己想要到達的地方。

現在天還未亮,早醒的秋元就開始在宅邸裡逛起來。彷彿成為她在生田家的一個規律習慣,就如同她絕對會來到琴房一樣。

摸著被保養的非常好的昂貴三角琴,她小心翼翼的打開琴蓋,伸出指尖輕輕摸著那一排的琴鍵。坐在鋼琴前,她開始懷念起以前能夠聽著那孩子彈琴給她聽的時光…

噔、

腳踩著踏板手指用力朝某個琴鍵用力一按,瞬間整個空間中迴盪著刺耳琴聲。就如同那天在這個琴房所發生的事情在秋元內心的最深處泛起漣漪。



『跟我私奔吧。』


這句話,秋元永遠無法忘記。

她很想要答應但是現實卻讓她無法為自己做主,所以她推開了那孩子,那個總是彈琴給她聽的孩子。

這一切都是報應不是嗎?

所以才會剩下她每天獨自在這個琴房中後悔。







「少夫人,您不必來廚房,要是被老爺跟夫人知道又要挨一頓罵了。」


秋元一踏進幾了十幾名廚師與幫廚的廚房,立刻被管家制止。結果用著「自從嫁進來之後都沒下過廚,這樣手藝會變差呢,就讓我碰熟悉一下久違的廚房好嗎?」苦肉計,秋元得到一小部分的空間得以使用。


她想要做便當。


此話一出,大家都以為她要做給丈夫於是直誇她是個非常賢慧的妻子。卻換來秋元一陣苦笑,因為她的丈夫從來不吃她所做的任何料理,這個便當是要給那孩子…這樣子才有理由找他見面不是嗎?

懷抱著這個小小心思,秋元準時在開飯時間出現在餐桌前。



明明只有四個人但是長桌上頭總是擺滿各式各樣的精緻餐點,坐在丈夫身旁,秋元總是會望著對面那個空位置。是那孩子習慣坐的位置,默默地低頭吃著早餐,他的食量很大,所以就算餐桌上有在多的餐點都會被他個精光。

但是現在他們四人吃完飯總會留下一大堆未吃完的食物,有時候秋元都覺得太過浪費了。

公公並沒有再娶,自從丈夫的母親過世之後就沒有再娶。而現在用女主人姿態成為她另類的婆婆是那孩子的母親,對於沒有名分的人,秋元還是會喊她婆婆,雖然丈夫說過不用這麼喊,但是她還是覺得喊一下比較妥當。

送走丈夫以及公公後,婆婆就會出門。被遺留下來的她宛如被軟禁在這座宮殿之中,無聊到連可以消遣的東西都沒有。雖然沒有太多工作經驗,但是她懷念起在父親經營的醫療器材公司上班的時候,那段時光雖然忙碌到常常遇到挫折,但是也不像現在這樣時間彷彿成為最可怕的東西一般—



『跟我私奔吧。』


這句話,也開始三不五時飄盪在腦海中。




「不知道醒了沒…」


握著手機,坐在沙發上,現在時間是早上九點十分。在國中時候連跳兩級直接就讀高二的那孩子,卻在高中畢業後遲了一年才考大學,不管她怎麼問他就是不說出原因。也就是在那時候吧?才發現他身旁多了一個女孩,一個讓她怎麼樣都喜歡不起來的女孩。







『真夏,我和她在交往。』



後悔嗎?這是當然的吧?

當聽見那孩子這麼對她說,秋元真夏後悔慘了。

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除了後悔,她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不是嗎?



『我討厭她。』

『真夏…』

『我討厭她。』

像是壞掉的收音機,不斷重複同樣的話。

『我說過,我不會讓妳為難…』

『你會跟她結婚嗎?』

那張越來越成熟的臉龐讓她快要認不得,突然有種很哀傷的情緒正在吞蝕著秋元的理智,她希望從他口中能夠得到否認的回應。

沉默一會,那孩子才緩緩說『…,我想要陪在她身邊一輩子。』


所以她被遺忘了嗎?

眼淚終於失控的掉落下來,報應終究會到來的不是嗎?

這不是你的錯,全都是她自己的錯,是她自己太過無能了才會造就今天這種淒涼的下場。






深呼吸幾口氣,秋元才撥出那個早就背得滾瓜爛熟的電話號碼。

嘟—嘟—嘟—

在響到第三聲,電話被接起來了。


「怎麼了?真夏。」


熟悉的聲音帶著溫柔地傳進耳裡,這讓秋元忍不住揚起微笑。

「我做了個便當,想吃嗎?」她問。

對方沉默幾秒,回「約個地方吧?我大概十點才下課。」

被這一提醒,秋元才從電話那頭又聽見似乎有教授在用麥克風說話的聲音,糟糕,居然忘記那孩子有可能在上課的情況嗎?

連忙說著「抱歉,我十點在打給你。」就掛上電話的秋元,這才發現對那孩子現在的生活模式完全陌生到居然會在他上課時候打電話去騷擾他。

情緒莫名低了下來。

秋元又嘆口氣,不知道為什麼,她越來越愛嘆氣了。


「不曉得會不會喜歡…」

她突然感到有些不安,畢竟這些料理都是她所認識的生田郁夫所以喜歡吃的。而現在的生田郁夫早已經不在是她所熟識的那個孩子。

每當這樣,她就會想要見到郁夫,看見他對她露出不變的笑容之後才能安下心。


對不起,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待在你身邊。


無名上的戒指微微地發出刺眼光芒,刺痛了秋元的心。






生田一掛完電話,畫面才剛轉回桌面瞬間,就跑出一封訊息。

是玲香傳來的。

她問等會中午要去哪裡吃午餐。

生田猶豫該怎麼回覆,最近玲香也開始實習而減少見面次數了,據她所說是在一間建築事務所當實習生,肯定很忙又很累吧?如果不跟她去吃飯肯定又會發脾氣…但是生田垂下眼,輕輕劃過手機螢幕,他不喜歡別人碰他手機就連玲香也是。有次玲香擅自拿了他的手機跟他吵了好久好久,最後哭著問他為什麼要把手機桌面設成真夏的照片?直到最後生田都沒有回答玲香而玲香也沒有再碰過他的手機。

他想,玲香只是想要視而不見吧?

就像他裝做不愛真夏一樣。

以為只要自己不承認就好了,不要去面對、不要去接受…裝作沒有回事就會沒事。



『對不起…』


每當想起那天真夏用著顫抖的聲線雙眼含淚向他道歉的畫面,生田就不經後悔,如果那時沒有提出那個要求就好了。這樣是否還可以繼續住在本家與真夏做著無謂的小互動呢?

不可能吧?

就是無法再繼續忍受才會這麼做不是嗎?


生田嘆口氣,他在玲香的訊息處下,緩緩打著『有想要吃什麼嗎?我去接妳。』在按下發送。

然後看著手機桌面那張笑得格外燦爛的照片,用力地咬了咬牙,才關上手機螢幕。





即使沒辦法捨棄、沒辦法無視,生田唯一能做的,只有減少與真夏見面的次數而已。








『對不起,我要跟玲香吃飯,下次再說吧。』



望著這封訊息,真夏的眼淚不停往下掉。

她想,郁夫是真的不愛她了。

這一切都是她應得的報應。


妳有什麼哭泣的資格呢?生田真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