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Young American 上篇



十四單橋本的個人特典,擅自改成杉浦喜歡的對象是飛鳥。而橋本透過飛鳥的朋友得知杉浦對飛鳥有意思,就腹黑的黑掉了對方的故事。






乃木館左側最裏面的教學大樓,在三樓最後一間教室,是間美術教室。美術教室旁有間小隔間,本是放雜物的空間,但美術老師擅自把雜物室變成了辦公室。並不是因為跟教職室裡的老師相處不融洽,只因美術教室實在太離辦公室太遠了,為了減省時間於是乾脆就直接把雜物室變成了自己的辦公室。

由於美術教室的位置在校園中算是偏遠地區,本以為是個寧靜的好地方。但是,美術老師似乎錯得離譜。


「奈奈未的話,是不會稱自己為『老師』而是用『我』,不像其他老師總是以『老師』的身分在自居。為什麼不跟她們一樣呢?」


不算大的空間,擺放著幾副油畫還有一尊石膏像。即使把窗簾全拉開來室內仍然有些暗,美術老師的座位擺放在窗口邊,她正低下頭像是在寫東西般聽著利用午休時間跑來跟她聊天的北野同學。

2B鉛筆在紙張上摩擦著發出細微聲響。在聽見北野的問題之後,美術老師並沒有停下動作或是抬起頭而是靜靜地回著「沒什麼,只是習慣這麼說而已。」

「嘿~」了一聲的北野,把注意力移到了美術老師的辦公桌上頭,她從椅子上微微傾著上身,拉長脖子往擺放在桌沿邊的開封過的香菸仔細的瞄了一眼「Young American?真是意外,奈奈未居然會抽菸啊?」

「我不抽菸的。」

「欸?那這包菸是誰的?」


美術老師的手停了下來,她頓了一下,才朝著北野,說「妳,是不是該回去教室了?」


這是個非常婉轉的逐客令,北野意外能理解美術老師的意思。她並沒有覺得生氣或者懊惱,只是露出嚴肅的表情,緩緩說「杉浦那件事情…就拜託妳了。」


筆又開始動了起來,周圍很安靜,安靜到北野以為美術老師根本就沒在聽她說話。於是她有點訝異的追問「有在聽嗎?我剛剛的話。」

北野的追問讓美術老師又再次將視線移到她身上「我很想問妳,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件事情?」

有點無奈的語氣,美術老師無法理解為什麼北野要趁著午休時間冒著被老師抓到肯定會被罵的風險跑來跟她講這件完全與她沒關係的事情呢?


「那是因為妳說的話杉浦都會聽進去啊。」北野理直氣壯的這麼回,然後彷彿想要徵求美術老師的認同,又說「不覺得很糟糕嗎?和學生這樣…真是噁心。」說完還不忘了露出噁心的表情。



「請奈奈未狠狠的教訓他一頓吧,拜託囉。」

北野臨走前,留下了這句話。



噠、噠、噠—



逐漸遠離的腳步聲,才讓橋本停下動作。她深深的嘆口氣,雙手順著頭型弧度一路向後抓,把頭髮抓的微亂,接著將下巴抵在右手掌心,然後輕輕地閉上眼睛。



「真是……噁心……嗎?」

她重複著北野剛才的話,又是一聲嘆息。










現在是社團活動時間。美術老師疾走在走廊間,在發現前方身著連身運動服的男人後,更是直接小跑步了起來。


「杉浦老師。」

聽見後方有呼喚聲的男老師則是直接回過頭,一看見後方正穿著淺藍色外套,裡頭套著黑色背心露出一節白色領口襯衫,下身則是黑色褲子的美術老師後,趕緊停下腳步。


「喔?奈奈未。」回過頭稱呼了他在大學時的學妹,然後意識到稱呼不對時,才又趕緊改口「啊,抱歉。是橋本老師才對。」

杉浦尷尬的笑了幾聲,而橋本壓根沒有在意這些,她直問「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嗯?可以啊,怎麼了?」對於橋本居然會主動在學校找他這點感到意外的杉浦,跟在了橋本後頭,好奇問「居然會來找我,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面對杉浦的問題,橋本沒有回話,她直接打開前方無人使用的生物教室。



就在兩人進入到教室後,橋本才從外套口袋中掏出了香菸盒,轉過身看著緊接在後的杉浦。

「香菸,你落在我這裡了。」

「啊,抱歉抱歉。」望著橋本手中朝他遞過來的香菸,杉浦趕緊接了過來,不忘說「謝謝啊。」

接著杉浦直接從香菸盒中拿出了一根香菸就直接刁在嘴邊,伸手從口袋中打算要拿出打火機點煙。卻被走到窗戶邊望著窗外的橋本提出一個人名後而停下動作。


「北野日奈子。」

「嗯?」

「中午時候,她來過美術教室。」橋本先是低著頭,將右腳小幅度往前方踢了一下,才又抬起頭,說「最近,你是不是跟她的朋友說了些什麼?」

杉浦將嘴邊的香菸夾在食指與中指間,疑問的說著「蛤?朋友?誰?」

「齋藤飛鳥。」

「啊啊、飛鳥啊!」橋本的提醒讓杉浦恍然了點點頭,然後又問「北野找妳講飛鳥跟我的事情?」

「可以把『妳』這個稱謂改掉嗎?」橋本這才把視線移到了杉浦身上。

「啊,抱歉抱歉。」


看著杉浦道歉的模樣,橋本笑了一下。其實她只是說好玩而已,這個學長總是能夠把她的玩笑話當真。


「什麼啦,為什麼要露出偷笑的表情?」

「沒什麼。」橋本搖搖頭,才把身體整個轉向面對杉浦,說「學長,以後可以別來我這裡了嗎?」

「欸?為什麼?」

橋本伸出左手,將耳邊的頭髮往後撩「因為你這樣會打擾到我。」

「這樣啊,我知道了。」杉浦點了點頭,才又問「欸,所以北野說了什麼?」

「她說齋藤同學很可愛。」

「嗯?我倒是沒這麼覺得…有很可愛嗎?」杉浦歪了一下頭,又問「只是講這個?那關我什麼事情?」

「北野說…」

「嗯嗯,什麼什麼?」


橋本頓了一下,露出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猶豫神情,盯了杉浦好一陣子。更加讓杉浦好奇起來,他有點緊張地盯著橋本,像是在等下文般。

最後橋本深吸口氣,才緩緩說—



「齋藤同學,似乎喜歡上杉浦老師你了。」


「欸?飛鳥嗎?」杉浦愣了幾秒,才不停說著「等下等下,欸?飛鳥嗎?喜歡我?不會吧?欸?真的假的?」

橋本盯著杉浦那抑制不住的笑容,也緩緩地揚起了嘴角。


其實—


她,說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