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飯糰



今天累到一個極致,放個庫存的短篇文。

決定這個禮拜休息一下過敏,不要再來煩我啦!(哭)








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本應當在家好好休息才對。但是若月佑美此刻正坐在客廳沙發上,帶點不安地頻頻往廚房方向探去,就連電視到底在播什麼她也不知道的程度。因房間格局關係,若月只能聽見從廚房那頭傳來細微的聲響,嗯…該起身去看看嗎?

手中被握到發熱的電視遙控器輕抵著下巴,若月思考了幾秒後決定放下遙控器站起身往已經待在廚房好陣子的人到底在做些什麼。


沒有發出聲響,若月站在廚房前,輕靠在牆邊,雙手環胸地從看著站在流理臺前的人。那人不停發出細微的「嘿咻」聲,過長的瀏海遮住了大半張臉,嬌小的身型正圍著不符合身型的寬大圍裙,正認真低著頭雙手忙碌地不知道在捏什麼。而桌面上全是使用過的食材,雜亂不堪。不過食材是她準備的,所以知道這個不知道到底在忙碌啥的人正在捏飯糰中。


淺咖啡色的長髮被綁束在後頭,很難得看見的單馬尾造型,只是若月突然覺得那遮蓋住那張漂亮側臉的瀏海有點太礙事,猶豫一會就決定走上前。來到專心到根本沒發現若月出現在身旁的人,伸出手指用指尖輕輕將那瀏海梳理到耳後,露出那長到有點讓人羨慕的眼睫毛,以及像是精心雕琢般的深邃五官。


「嗯?」

正在埋頭苦做料理的人終於抬起頭發現身旁的若月,那雙大到不可思議的眼睛先是愣愣地看著若月在微微皺起眉頭,她用手肘輕撞著若月,微嘟起嘴碎碎念地說「啊,不是叫妳不准進來嗎?」

「誰叫妳做太久了,說好的午餐都快要成下午茶時間了。」若月邊挽起袖子,邊走到洗水槽打開水龍頭洗著手,望著仍然嘟嚷幾句就繼續捏飯糰大業的人說「我來幫忙吧。」


「咦,不要啦,我就說我來下廚啊。」


喂喂、

捏個飯糰並不是可以稱作『下廚』好嗎?況且食材還都是她準備,怎麼捏個飯糰捏快四十分鐘才捏好三個?若月拿起迷你型的飯糰,忍不住笑著舉在半空中,問著一早就來她家敲門說要下廚給她吃的人,「這份量,也太少了吧?而且形狀怎麼都不一致?」老實說,根本就沒有飯糰的樣子啊。


「因為我手小啊,而且我已經很盡力但是就是沒辦法控制形狀一樣啊。」


難不成就是想要把大小都捏一致才會拖這麼久才弄好三顆?若月失笑地輕輕搖頭,她真的敗給這個女人,為什麼可以蠢得如此可愛?

邊說著「知道了,我來幫妳吧,兩個人一起做比較快。」的若月出手幫助之下,在短短十五分鐘後就把飯糰都捏好了。


不過因為若月的神速讓某人不開心了。



「為什麼佑美的飯糰捏得這麼漂亮又大顆?」


看看自己做的飯糰在望向若月做的飯糰,那張漂亮的小臉正微微皺起眉頭,小嘴高高嘟起,看起來很不滿意自己的成品。


「誰叫妳都不下廚,飯糰都捏不好,醜死了。」

櫻井沉默幾秒,露出堅定的神情,說「我決定了,只要休假日就來佑美家做料理。」

「欸?為什麼要來殘害我家廚房?不能在妳家做嗎?」

「不要啦,我不想要收拾善後。」

「…,這種話妳還真敢在我面前講出來啊。」



若月冷眼看了身旁的人,並肩地端著各自做好的飯糰來到客廳,本來因自己飯糰捏得不好的人又突然嗨起來地說著「算了,反正不論美醜吃下肚都是一樣,我要開動惹!」


真是個樂天派的人啊。」

若月無語地看著開始吃起本是說要做給她吃的人正津津有味吃著自制飯糰,說到底,這個人會這麼任性大概有一半是她自己在無奈下放任她的下場吧?




到底為什麼要把這個人寵的這麼無法無天呢?

若月想了想,卻想不出個所以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