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放學後



八萬慶祝文就來個橋櫻吧?因為看了女子高校四人組的雜誌訪問,看見櫻井說英文老師很色氣而若月也同意這點,就想說如果櫻井高中時期喜歡英文老師的話~那要讓哪個成員來當英文老師呢?結果就在朋友的推薦下,就成了橋本。


本來是想要寫有點色色的,畢竟櫻井挺髒的(嗯?)可是,橋本果然是橋本,要髒也很難髒,這果然是宇直跟宇彎的差別嗎(笑)


不過會選橋本也是因為她們互相承認過,彼此的品味挺相近的,像是喜歡聽的歌曲又或者是香水款式都非常類似,意外的很有話題的兩人,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




PS:

如果官方一直讓西野轉學,我就讓櫻井一直出國(笑)





下課鐘聲響起,接下來是部活的時間。可以見到學生們開始換上各團的活動服裝,三三兩兩地朝著自己所屬的社團前進。只是櫻井玲香所前進的並不是她所屬的華道社,而她身上仍穿著制服,一派悠哉地朝著一年級的教學大樓的一樓廁所方向前進。

學校的廁所又大又乾淨還有全身鏡可以照,這大概是就讀私立學校為數不多的優點之一吧?白色的走廊採光良好,使得午後陽光透了進來把走廊照的光亮,打在櫻井身上感到有種莫名的溫暖感…不過,大概是因為等會要去見的人是個會讓櫻井胸口一暖吧?


廁所的門口很大,是推拉式的白色拉門。櫻井拉開位於設立在右側轉角處的廁所門,就看見她等的人正站在洗手檯正低頭擺弄著手中的iPod。俐落的短髮、好看的側顏、高挑纖細的身型,連身上那套藍色的襯衫都讓櫻井覺得格外有氣質—是位櫻井覺得非常漂亮的女人。


「橋本老師。」

櫻井小跑步的來到女人身旁,大大的眼睛直勾勾地望著被她稱做橋本的女人。

「喔,妳來啦?」橋本朝著櫻井微微一笑,並伸出手輕輕拍了櫻井的頭一下。


僅僅只是個小小舉動卻讓櫻井的心跳因此快了好幾拍—




「不去社團真的沒關係嗎?」



橋本問著背靠在洗手檯邊,露出可愛笑容的櫻井。她記得要是翹課被抓到可是會被嚴懲的不是嗎?雖然她只是剛進學校三個月,但是橋本知道這間天主教系的私立女子學校是所非常嚴謹的學校,連身為教師的她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所以她並不希望在任教後第一個交情最好的學生因她而受罰。

可是櫻井雙手往後撐在洗手檯邊緣,仰起頭,那張深邃的五官正微微皺起,露出厭惡的表情直說「沒關係啦,反正我是幽靈人口,整天坐在教室已經夠無聊了不想要連部活都要坐在那邊插花或泡茶。」


既然這麼討厭又為什麼要進入華道社啊?

這個問題,橋本想問卻沒有問。因為櫻井已經將注意力移到她手中的iPod直問她「老師準備好歌曲教我英文單字了嗎?」

「啊?嗯。今天就教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吧?」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呢,老師跟我的品味果然很相似。」


橋本望著櫻井那笑得格外燦爛的笑顏,不自覺地也跟著笑了起來。她想,果然櫻井是喜歡這首歌的啊—




身為英文老師,橋本其實所任教的年級是一年級。而會與三年級的櫻井認識是因為上課第一天就被學生認為教學模式太過艱澀而感到喪氣的她,趁著部活時間躲在廁所一個人聽著歌偷偷哭泣著。她從未想過自己的教學方式居然在身為晉身成正式教師後一下子就受到了質疑,那雙不信任的眼神讓橋本閉上眼睛都能夠清晰回想起來—

聽著喜愛的英文歌曲,橋本坐在馬桶蓋上想要試著讓自己的心情好轉,於是她輕輕地用著稍微帶著哽咽的聲音哼起了旋律。


碰碰、

門口傳來像是用力拍門的撞擊聲,把橋本給嚇了一跳,連忙摘下耳機,有點害怕的問著門外的人。


「有、有人喔…」

聽見橋本回話後,一陣軟綿綿毫無攻擊性的可愛嗓音從門外飄了過來。

「妳在哭嗎?還是在哼歌?那首歌我很喜歡耶,是不是Bruno Mars的Grenade?」

「啊,嗯…」

「果然是,對了,我叫櫻井玲香,妳呢?」

「橋本,橋本奈奈未。」

「橋本?幾年級的啊?我怎麼沒什麼印象有姓橋本的?」

面對對方的問題,橋本猶豫幾秒才緩緩說「我是老師,教英文的。」

有這麼幾秒,廁所間安靜到非常詭異,甚至讓橋本都以為對方可能無聲無息的悄悄跑走的念頭。但是,櫻井的聲音又突然出現般的對她這麼說—



「啊,原來是老師啊?對不起,我以為是學生呢—那麼,橋本老師,妳可以教我英文嗎?」


欸?

現在是什麼情況?

橋本有點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話。不過她稍微慶幸她們之間隔著一道門,不然要是被學生看見她此刻的傻呆形象,以後還會有誰願意聽她授課啊?


「櫻、櫻井同學是一年級生嗎?」

「嗯?不是喔,我是三年級生,快要考試了,所以對英文成績不太好的我非常急躁呢。」


騙人—

橋本在內心暗自吐槽,因為櫻井的聲音根本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去散步吧?』的慵懶口氣,一點也沒有為英文成績而感到急躁吧?

所以橋本試著想要回絕,但是被櫻井用了「老師,隔著一道門說話不覺得很怪嗎?」的理由被迫從門口出來。結果,站在門外的,是個讓橋本感到訝異的漂亮女孩,彷彿就像是個會行走的人行西洋娃娃啊!

櫻井眨著大眼睛,微笑的對橋本說「老師,妳願意教我英文嗎?」


真是狡猾。

橋本想,櫻井肯定是知道要是看見她本人就回絕不了才會叫她從廁所出來吧?


「那,妳要我怎麼教妳呢?」橋本有點無奈,畢竟她可是被學生嫌棄教學方法太過艱澀的英文老師啊。

「用歌曲吧?怎麼樣?我覺得我們兩個的音樂品味挺相近…不是說有學習意願的話,學習力就會進步嗎?那就用歌曲教學吧?」

櫻井的提議讓橋本也覺得似乎不錯,於是她們就約定了每天部活的這時間來到這裡進行一對一英文單字教學。養成了橋本習慣性的每天都會找一首英文歌曲存在iPod中,然後等著部活時間來到廁所等待那嬌小又漂亮的人出現。


直到三個月後—





「欸?」



橋本眨眨眼,有點訝異的看著櫻井。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教學了,所以換我推薦歌曲給妳吧?」這麼說的櫻井從口袋中拿出一台粉色的iPod遞給了橋本。

傻傻接過並愣愣地盯著iPod的橋本,慢了幾拍才想起來,明天,就是結業式了吧?

櫻井要畢業了—

突然間,橋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按下了播放鍵,讓流暢的音樂充滿了整個空間。




「是Craig David的Unbelievable…」

「啊,我也挺喜歡這個歌手,果然我們喜歡的歌手差不多呢。」

橋本笑著看著櫻井,卻發現櫻井的表情有些怪異。

「怎麼了嗎?」橋本有點緊張的問。

「老師…妳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嗎?」櫻井將頭壓低,讓橋本完全看不出來她此刻的表情,只是聲音有點悶,聽起來似乎心情不好。

「嗯?怎麼了?不然妳說說看要我做什麼?」

「…可以讓我叫妳奈奈未嗎?」

過了幾秒,櫻井才把頭抬起,那張漂亮的深邃五官此刻正佈滿了憂傷,大大的雙眼正噙著淚,眉頭深皺,感覺下一秒就會哭出來的樣子。


櫻井少見的模樣當然讓橋本不知所措,她慌張地伸出手捧起櫻井的臉頰,「欸?妳別哭啊,怎麼了?跟老師說啊…」

可是櫻井卻搖搖頭,只是一再的問,「可以讓我叫妳一次奈奈未嗎?」

橋本能怎麼辦?

最後只好答應櫻井這個要求。



「奈奈未。」


櫻井突然就這樣撲抱進橋本的懷中,讓橋本後退幾步才穩住重心,她低下頭摸摸櫻井那頭柔順的長髮。雖然不知道櫻井未甚麼心情不好,不過看她這樣自己也不好受…

於是就只是維持這個姿勢讓櫻井在她懷中哭個痛快。不過櫻井也沒哭很久,只是在她懷中悶悶的說著「奈奈未會忘記我嗎?在某個將來。」

「不知道呢,不過我覺得我不會忘記玲香喔。」

「真的嗎?」櫻井抬起頭,那張小小的臉蛋此刻有說不出來的讓人想要憐憫的無辜感。

「嗯,畢竟妳是我第一個在這學校中交到的朋友啊。」


橋本以為她看錯了,在她說完這句話後,櫻井有那麼一瞬間表情是僵硬的。隨即,就聽見她輕聲地自言著「朋友啊…」正當橋本想要問怎麼了?的時候,櫻井又換上了笑顏。


「我啊,是不會忘記奈奈未,所以,奈奈未也要答應我不能忘記我喔。」

「好吧。」

「口說無憑,如果不做點什麼事情讓奈奈未記住的話,感覺太不可靠了。」


喂喂,

這是在不信任我嗎?


想要吐槽的橋本,在下個瞬間,嘴唇被矮她半顆頭的櫻井給襲擊了。



「這樣,十年後甚至二十年後也不會忘記了吧?」

櫻井離開了橋本的懷抱,對她露出了稍微悲傷的笑顏。


「欸?」

「掰掰,奈奈未。」

「等、等…」


橋本想要叫住轉身離開的櫻井,可是櫻井速度太快了,當橋本一追出廁所時只能看見那嬌小的身影已經拐入了前方的轉角處而失去了身影。


「也跑太快了吧?」橋本第一次知道原來櫻井跑步速度是這麼快的驚人。




隔天,橋本參加結業式時候,才知道櫻井今天並沒有來參加畢業典禮。



「欸?妳說什麼?」

「玲香她昨天就已經先拿好畢業證書了,因為今天要趕飛機,老師不知道嗎?她全家要移民到美國了。」

隨意的搭訕了櫻井所在班級的同學,卻聽見了這個驚人的消息。

那麼,櫻井昨天跟她道別的意思…

是因為她要離開日本了嗎?




「那個,請問是橋本老師嗎?」


一聲怯懦的聲音在橋本發懵的耳邊響了起來,她望著聲音來源,是個胸前別著花的畢業生。

「玲香託我今天把這封信給您。」

橋本看著女孩遞出一張粉色的信封,她傻傻地接了過來,輕輕說了聲謝謝。信封上似乎能夠聞到櫻井身上的香味,不知為什麼,橋本有種想哭的衝動。於是她來到平常與櫻井見面的廁所,忍著淚,站在洗手檯前將信封拆開。



是櫻井的道歉信,但是讓橋本哭了。



『給親愛的橋本老師:

對不起,老師,其實呢~在第一次廁所相遇時我騙了妳。

因為不想要參加部活於是到處遊蕩又怕被教官抓住的我看到了同樣也是前往廁所的妳,偷偷的在廁所外面聽著妳在哭泣的聲音,突然間很想要安慰妳,所以騙妳我英文不好…其實我英文是全校第一喔,因為打算高中畢業後就要全家移民到國外定居,所以爸爸在英文這方面讓我下了非常多的苦功。

但是在看見妳出來的瞬間,我啊,似乎戀愛了?說是戀愛,妳會不會嚇一跳啊?

所以我一直很珍惜能夠與老師相處的時間,可是分離的時間終究要到來,而我似乎不想要面對這一切,才會對老師做出了小小的惡作劇。

老師,對不起,我是真的很喜歡妳。所以可以原諒我的任性嗎?

PS:

昨天的吻是我的初吻喔。

還有,因為我明天就不會去學校了,所以請原諒我託朋友把這封信交到妳手中。


                      喜歡妳的玲香 筆 』






「才不會原諒妳呢。」


橋本邊哭邊賭氣得這麼說。





聽說聖心女子學校有陣子在一年級的一樓教學大樓右側邊的廁所,每到部活時間就會響起英文歌,往裡頭一看,是位非常漂亮的英文老師站在洗手檯前,靜靜地哼著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