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小甜文




抱歉,因為我是取標題苦手達人,所以這次標題根本不知道要取什麼才好…有想法的朋友請在留言推薦給我,我會想辦法報答您的。

看是要點文還是怎樣,不過可能要在四月才能開始寫喔~(感恩)








已經是第幾天了?一下班就被拖到附近酒館喝到這時間。橋本看了手腕上的錶,已經晚上十點半了,但是坐在他對面的人把酒當開水喝般又叫了一瓶清酒。


「好了,都喝多少了?明天還要上班啊。」


當橋本皺起眉想要勸對方,沒料到卻被對方的眼淚給嚇到直接愣住。喂喂,雖然知道衛藤這傢伙很愛喝酒,但是有沒有愛到不給他喝就哭的程度啊?

別哭啊,橋本無奈想,並擔心周圍視線而望著四周。伸到一半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中,不知道該不該去觸碰正在低頭發出嚶嚶哭泣聲的衛藤。

最後,橋本沒輒的說「知道了知道了,你喝吧,要怎麼喝就怎麼喝,大不了我頂多扛你回家。」

幾乎上身半趴在桌上的衛藤,一手握著酒杯一手放在桌面上讓下巴靠放著,那張俊俏的帥臉此刻微紅,但是眼淚仍然無聲地從眼眶中滴落而下。

衛藤帶點憂鬱的看著酒瓶,輕聲說「為什麼喝不醉呢?吶,奈未,為什麼我就是喝不醉呢?」

「會這樣說就代表你醉了。」

「可是醉了更想麻衣了啊…」

衛藤說著說著就將臉埋在手臂上頭,微微顫抖的雙肩,出賣了他的悲傷。

橋本能怎麼辦呢?只能微嘆口氣,伸出手拍拍衛藤的肩膀,無奈地說「拜託,才一個月沒見有必要這樣嗎?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

面對橋本的話,衛藤激動的抬起頭,用力的將握在手中的酒杯敲擊著桌面,發出極大的撞擊聲。


「我才一星期沒見到麻衣就覺得世界末日了好嗎?連家都不想回了,我不想要回沒有麻衣的家。你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情!」


衛藤過激的反應引來四周顧客的視線,逼的橋本邊朝四周不停說聲「抱歉」在對衛藤說著「知道了,你小聲點。」

「早知道就不應該取笑若月了,那時候還覺得他跟在英國留學的玲香每天熱線你和我感到噁心肉麻…現在可好了,一個禮拜了,整整一個禮拜,麻衣都沒有打電話給我,我打她手機也不通…簡直,就是生不如死啊,這種感覺。」

「麻衣是去出差工作啊,搞不好因為時差關係她也不好意思吵你啊?你也知道,麻衣這個人很溫柔的,所以怎麼可能讓你這麼難過呢?肯定有難言之隱啊。」

「那樣也要打通電話給我啊,整整一星期沒聽見她的聲音了,我覺得好寂寞喔…我的麻衣,妳到底在哪裡啊?我好想妳喔~」


就這樣,衛藤直到被橋本扛出酒館仍然不停碎念著有關深川的事情。這讓橋本無辜地想,『是有沒有這麼嚴重?想當初,若月跟櫻井也沒誇張到這種地步啊?才一個星期就成廢人了,一個月還得了啊?若月真是厲害,等櫻井等三年都還好好沒事。』






「欸?」

攙扶著衛藤來到衛藤居住的公寓門口,橋本正要拿出鑰匙開門時,門意外地被人從門內打開了。望著門內的人,橋本整個人都愣住。

是深川,那個靠在橋本肩頭仍然不停碎念的傢伙所愛著的女人。


「還想說實彥怎麼不在家,原來是去喝酒了啊。」深川並沒有生氣,只是來到門外輕輕將衛藤的頭扶靠在她身上,在微笑地對著橋本說「奈未,謝謝你送他回來。給你添麻煩了。」

「啊,不,沒關係。」好不容易找回聲音的橋本,看著將衛藤扶過去的深川,問「妳不是說要出差一個月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嗯?是啊,只是因為出了點小問題回國處理一下,明早要搭飛機過去,所以想要回來看看…」

「這樣啊… 」橋本點了點頭,又問「可是實彥說妳手機打不通啊,怎麼了嗎?」

「那個啊—」




我的手機在一下飛機的時候就不小心被弄壞了,本來是要買新的,但是裡面有好多跟實彥的照片沒有複製覺得可惜,所以想說回國後拿手機去送修看看—



坐在回程的計程車上的橋本,想起剛才深川回答的話。他試想了一下,要是飛鳥去畢業旅行時候手機壞掉無法接到他電話…那種無法聯絡到的感覺簡直差勁透了。難怪衛藤這幾天都借酒澆愁…不過今天喝醉的真不是個時候,想必衛藤醒來後深川早就去搭飛機了吧?


「這都是命吧?」

橋本想。








「到底喝了多少啊?」


好不容易將醉倒的衛藤扶到床上,深川蹲坐在床沿邊,伸出手指輕輕劃過衛藤的瀏海。那張怎麼看都看不膩的臉龐,似乎臉頰上殘留著淚痕,哭過了嗎?是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嗎?

深川微微皺起眉頭,輕輕地說聲「對不起。」沒在需要陪伴你的時候在你身旁。


「麻衣…」衛藤低喃著。

「嗯?」

「喜歡…」

「欸?」

「最喜歡了…」


像是在說夢話般,衛藤閉著眼睛,小聲地低喃著。



深川輕輕地在衛藤唇上點了一下後,才緩緩說。


「我也是喔。」



最喜歡你了—








隔天一早,睡醒的衛藤在床頭邊看見了深川留給他的紙條。




『親愛的,

  我也愛你。

       麻衣—』





「欸———?」





據說,衛藤到了公司之後就死命纏著橋本,從橋本口中得知深川昨夜有短暫回家後更是生氣的質問為什麼不叫醒他。無奈被罵的橋本只能暗自想『誰要你要喝醉?怪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