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失戀巧克力




抱歉...最近為了適應新工作累到回到家只想要洗完澡玩一下電腦就去躺床,導致根本沒在更文,先放上之前所寫的文來頂一下。

我會利用年假期間多更文,保佑我可以搶到電腦!(咦)










下雪了。



衛藤坐在夜幕低垂的公園長椅上,直到小小雪花飄落在拿在手中那盒裝滿精緻巧克力上頭才發現,沒想到今年的初雪居然在他被甩的同時降了下來,這是老天在替他感到難過嗎?明明想嘆氣卻變成吐出一縷白煙,身上單薄的衣服終究抵不過夜晚的細雪—

好冷…

衛藤忍不住地,自言了起來。

肌膚早已失去溫度而變的冰冷,但是卻沒有起身的想法…

明明已經被甩了但是不曉得為什麼總是有股聲音在內心深處不斷喊著「她會來的,會來的,一定會來的。」來拉扯他的理智困住了他的行動,讓他一個人孤伶伶地待在這個第一次與她碰面的公園帶著熬夜趕工而成的手工巧克力,像個傻瓜般等了將近十個鐘頭。


飄落在身上的細雪慢慢融化成冰冷的水珠浸濕了衣物以及衛藤的髮稍,他艱難地抬起手,看著繫在手腕上的錶,已經剛過午夜十二點了。


她不會出現了啊—


滴答。


一顆斗大的水珠隨著衛藤沮喪地低下頭而滴落在巧克力盒的上頭,本以為是溶化的細雪,但是仔細一看,是他的眼淚。

果然—

還是會忍不住悲傷起來……

畢竟實在太過喜歡她了。

就連現在仍然會忍不住地在腦海中描繪出她的模樣;可愛的皺鼻笑、嘴角邊的兩顆痣、帶點調逗的笑容還有喊著自己名字的黏膩嗓音,這些都讓衛藤感到眷戀不已—

喜歡、

最喜歡了。

即使被無情地放了鴿子卻還是忍不住地喜歡著她…


衛藤擦掉了眼淚,打開了盒子,不算大的盒中只有四顆巧克力,那是衛藤的心血。會接觸到巧克力是因為她喜歡吃,於是拼命學習製作巧克力想要討好她的歡心,每當她幸福地吃著他為她製作的巧克力而對他展露出的笑容是無價之寶。



「吃了實彥做的巧克力感覺就像是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明明對他這麼說的啊—

那又為什麼要棄他而去呢?



衛藤拿起其中一顆巧克力,塞進了嘴裡,瞬間甜膩的口感充斥在口腔中…結果他哭得更慘了,嘴裡小聲地碎念著「騙人。」麻衣妳騙我,吃我做的巧克力根本無法變得幸福,所以妳才會離開我嗎?而我才會這麼悲慘的獨自坐在這裡嗎?

夾雜淚水的巧克力,衛藤想起昨天與深川最後一次的見面。




「抱歉,我果然無法愛上你。」

「咦?」

「我們,不要再見面了吧。」

「咦?等等!」



抓住那纖細的手腕,衛藤雖然還搞不太清楚狀況,但是他有股不安的念頭…他想,如果放眼前的這個女人離開他的視線就真的在也找不到她了,於是他緊緊地抓住了深川不想讓她離開。不停問著「為什麼?我哪裡做錯了嗎?」吶、麻衣,為什麼無法愛上我?

妳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所以—

不要離開我好嗎?



「不要這樣,實彥,我不想要在傷害你了。」


這麼說的妳才是真正的傷害到我啊,麻衣,就算只是假裝也好,妳可以繼續待在我身邊嗎?


當衛藤幾乎是哀求的語氣這麼對深川說的時候,深川只是皺起眉頭,帶點厭惡地扳開了抓住她手腕上的那雙大手。


「實彥,別讓我討厭你。」她語氣冷淡的說。


也許在愛情面前人會變得異常渺小,當衛藤回過神時,深川已經往前走了好幾步了。他想要追上去但是又停了下來,他害怕被深川討厭,於是只能在後頭大喊著「明天,我會做妳喜歡吃的巧克力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公園長椅等妳。」


深川的腳步停了下來,她回過頭,那張讓衛藤心動不已的臉蛋帶著憐憫的表情看著他。



「我不會去的,我已經跟我前男友復合了,所以—對不起。」




啊、

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衛藤初次遇見深川時她正和她前男友在這長椅前爭吵,撞見這情況的衛藤本來是想要回避,但是對上深川那雙含著淚水的眼睛,那個瞬間,深川似乎發現到了他然後對他所綻放笑容瞬間擄獲了他的心。

即使…衛藤知道深川從沒愛過他也沒關係,只要他愛她就夠了。

如此堅信的衛藤終究輸給了在分手時打她一巴掌的前男友嗎?



甜膩的巧克力瞬間變的異常苦澀,就像失去魔法的糖果最終只是難以下嚥的泥巴;而自以為是王子的他在魔法解除後只是個可笑的小丑…




聖誕夜的前夕,失戀的巧克力—

細雪卻溶不掉仍然愛著深川的事實。

衛藤想,他難過的不是被甩而是他比想像中還要更加愛著深川這件事情吧?




「我愛妳。」



然而,妳卻不想要———我的愛。



雪無聲地下在衛藤的心中,他想,雪累積到什麼程度才會冰凍那顆只愛深川的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