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Flavor of Life


昨天聽了宇多田光這首Flavor of Life,於是誕生了這小小的略苦澀地小短篇。然後,本來想要補情人節的訂單,卻發現居然有46小時TV這東西,於是更文行動就擱置惹~


看到全員聚在一起聽神棍發布2016年運勢那邊,快要被生田的男友力給萌到爆炸,為什麼可以把坐在旁邊的真夏摟在懷中啊?這就是所謂摸自己的女人不用錢!


櫻井的戀愛運倒數第二沒關係,妳還有若月啊!攝影師GJ,橋本妳不要秒回頭看若月表情好嗎!








西野七瀨總覺得自己是不是中了什麼詛咒或者魔法之類的?為什麼每當高山出現在視野中的那瞬間起整個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但是,她並不喜歡這種感覺,她討厭這樣…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的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再既非朋友、既非戀人的中間點,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一個人,獨自地糾結這可笑的關係…

想問卻怎麼都無法問出口,無法跨越出這一步。對於有所遲疑的自己也非常討厭,對於這處在尷尬關係點上也非常討厭…

吶,

可以跟我說說嗎?

你,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呢?



神啊,請可以給我勇氣打破這一道無形的牆嗎?


總是在每天睡前,雙手相握地,誠懇禱告。



可是老天似乎跟西野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咦?」

幾乎無法消化剛剛傳送過來的訊息,西野直接愣在原地。

她—

聽錯了吧?


但是,下個瞬間,高山立刻把她打回現實。


「果然不行的吧?像我這麼遜的人,能條是不會看上我的吧?」


啊啊,高山原來有喜歡的人了啊—



「嘿~為什麼會覺得不行呢?打電話約她出來看看啊?如果答應赴約就是有機會如果拒絕那就再接再厲啊。」低下頭,西野強裝鎮定地盯著桌面上的報表。

她的手,正微微顫抖著。


可惜高山沒有發現,他站在櫃台外正一手靠放在桌面一手抓著頭看似很苦惱的樣子。



其實西野跟高山雖然就讀同所大學但完全是不同科系的學生,而至於為什麼他們兩人會認識就歸功於西野正在校內的圖書館打工,而高山則是前陣子因為趕報告而天天來圖書館報到因而逐漸開始交談起來。其實西野很怕生,她也很訝異為什麼會與高山熟識起來,是因為他太過自然的攀談嗎?還是總是說著即使被她句點也沒關係的話題?總之,當西野回過神時,她就發現似乎喜歡上了高山。

此刻,西野剛得知高山有喜歡的對象了。


難過嗎?

她有什麼資格難過呢?一周也才見幾次面,偶而會聊個天的關係,有什麼因為高山有喜歡的人而感到難過?但是要她說出祝福的話也沒辦法說出口,無法說出來呢—這種違背良心的話語。


「好!」高山像是下定決心般,先是對著西野笑著說「如果成功了,我一定請西野醬妳吃頓飯。」

「欸?」這就不用了…

話還沒說完,高山就已經拿出手機開始撥打起電話,看著那張稍微緊張的側臉,西野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就這樣靜靜地,聽著高山帶點結巴的聲音邀約著一名她根本沒見過的女孩…


心情五味雜成。



該希望能成功嗎?還是希望別成功?

腦子,一片混亂。



「咦?可以嗎?那這禮拜六見囉?好,好,嗯,我知道了,掰掰。」

高山帶點喜悅的音調將西野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光是看見開心到原地自轉的高山,不用想,就知道成功了吧?

高山離喜歡的那個女孩,又更加接近了。而西野則是離高山又遠了一步…



「謝謝。」


當高山這麼笑著跟西野這麼說時,其實她總覺得有些難過。可是只能扯動著嘴角,輕輕晃著頭,說著「沒那回事,這全是歸功於高山君的勇氣啊。」


之後高山說了些什麼,其實西野已經聽不太下去。直到聽見高山問她「怎麼了?」西野才趕緊回說「沒,沒有…沒事喔。」就這樣把悲傷的情緒硬是苦撐了下來。露出了稍微苦澀的笑容,對高山說 「我會替你加油的。」

「謝謝妳。」

這三個字,像把利刃插進了西野的胸口,滲出了悲傷的情緒填滿了整個身體。

然後,又聽見高山說著「要如何告白」時,西野思考了一下,輕聲說「比起說我愛妳,我喜歡妳更加適合你喔。」


「喔喔喔,這個不錯,西野醬,謝啦。」

「這沒什麼…」

輕輕搖頭,西野總覺得她快要哭出來了。


可是高山沒有發現到她這異樣的情緒,只是開心地想著如何在禮拜六那天怎麼跟心儀的女孩約會…最後,再他的手機再次響起後,他才邊講電話邊揮手跟西野道別。



「下次見囉,掰。」

「再見。」


看著高山的身影消失在門口後,西野才偷偷抹去了眼角的淚珠。

為什麼即使說「再見」之後 魔法仍未消失?

苦澀的心情正圍繞著她久久難以散去,果然—她是喜歡高山的啊,而且是非常喜歡的那種…

吶、

一實君,你會有一天喜歡上膽小又懦弱的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