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浪費





忘了是誰留言想要看生駒的文,於是試著寫了一下,不過不曉得要配誰只好抓隊長。

但~似乎…有種說不出的彆扭感,真的很希望大家看到別丟我寶特瓶或空罐子。(下跪 )












到底有多久了?

生駒理人暗戀櫻井玲香的時間,持續多久了?他突然記不得是怎麼愛上櫻井…只是一回神,生駒理人的世界就圍著櫻井玲香這個人打轉,僅此而已。

然而,今天是生駒最難過的一天,因為櫻井失戀了。

看著她深皺著眉頭連點聲音都沒有的安靜落淚,生駒覺得他的心都快要揪成一團,但是想要伸出手的勇氣卻怎麼都提不起來,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是靜靜待在她身旁而已。



「理人…我,是不是個很差勁的人啊?」不知過了多久,櫻井帶點沙啞地問。

「一點都不差勁喔,玲香在我眼中是個非常溫柔的人。」

「溫柔嗎?」

不知道為什麼,櫻井突然笑了,但是這笑容參雜了太多情緒,生駒一時間解讀不了,就看著櫻井站了起來,抬起頭,望著夜空。



此刻他們待在河堤旁的草皮上,這裡是他們的秘密基地,從幼稚園開始,每當櫻井心情不好總是會再這裡坐到深夜才肯走,而擔心櫻井安危的生駒自然就陪在她身旁,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該慶幸因為是鄰居關係所以陪在身旁似乎變得理所當然;還是該厭惡因為是鄰居關係所以櫻井才從來不把他當成異性看待呢?

生駒偶爾會討厭這種理所當然的習慣,習慣每天見到櫻井,習慣喜歡她這件事情……

習慣……她根本不喜歡自己。



「今晚星星真漂亮。」

生駒望著櫻井的背影,他看不見櫻井到底是用什麼表情說出這句話,他也不想要去從那佯裝爽朗的音調去猜測櫻井到底有多傷心…因為他知道,櫻井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那個人,喜歡到讓他心痛的程度。


「妳知道嗎?其實魚也會流眼淚喔。」

生駒站起身來到櫻井身旁,他拉緊身上的外套,望著櫻井的側臉這麼說。

「魚?」

「嗯,不過因為待在水中所以看不見牠的眼淚,不覺得是件很悲傷的事情嗎?」

像是西洋陶瓷娃娃般的臉龐,那雙大眼睛因為哭過而有些紅,生駒不忍看著讓他迷戀不已的人充滿悲傷的樣子,所以他選擇抬頭,望著星空,他想他就是那條魚吧?在名為櫻井的河川中靜靜地哭泣,將淚水化成河川的一部分,因為魚離開了水也只能等待死亡罷了。

即使悲傷也要喜歡,這也許是生駒的宿命吧?

「聽理人這麼一說突然覺得自己太過脆弱了,無法被發現的悲傷才真正讓人感到難過…唉…相較之下,我還很幸福呢。」櫻井終於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她看著生駒輕聲說「因為我還有你在啊,不論發生多難過的事情總是有你在我身邊,真的很謝謝你。」

「別趁機發好人卡。」

「被發現了嗎?」


悲傷的氣氛似乎被沖淡了一些,生駒看著左手腕上的錶,已經晚上九點半了。他用了「太晚叔叔阿姨會擔心」的理由提議回家,雖然他們已經都是大學生了,還是別太晚回家來的安全。




「吶,理人。」


走在回程路上,生駒刻意走在前頭幾步讓櫻井跟在後面,昏黃的路燈將兩人的影子拉的細長。微風輕撫過肌膚讓人感受夜晚的溫涼,身後突然傳來櫻井的叫喚聲,但是生駒沒有停下腳步只是「嗯?」了一聲。

「你覺得我們會就這樣子到多久呢?」

「這樣子?」

「是啊,在我難過時會待在我身邊的模式。」櫻井突然小跑步了過來,來到生駒身旁,露出俏皮的表情「萬一以後你交到女朋友,大概就不能了吧?」

「妳該不會叫我別交女朋友吧?」

「怎麼可能~」拉著尾音,櫻井小跳步的向前跳了幾步,停在生駒前方幾步,笑著看著生駒「我啊,最希望就是理人能夠得到幸福了。」

「不是詛咒我嗎?」

「喂、我在你心裡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很漂亮、很可愛、很聰明但又有點脫線,天真嗎?但卻意外務實…討厭說謊更討厭別人說謊,很膽小可是又很有責任感,很愛哭但不喜歡在大家面前哭,是個…非常重要的人。

當然,這些生駒是不可能說出口。


「一個住在隔壁的人。」

最後,生駒這麼說。

「咦—超打擊。」



看著看起來恢復點生氣的櫻井,生駒忍不住地微笑起來,突然想起生田曾經對他說過「為什麼不跟她說呢?這樣子只是浪費你的時間不是嗎?」似乎很不諒解他不肯向櫻井表白。

但是生田不知道生駒已經習慣這種方式喜歡櫻井,就算是被當作浪費時間也沒關係,這樣就好了。

所以可以不用喜歡上他,可以不用在意他,因為他習慣這樣子浪費地愛著櫻井。在櫻井新戀情到來前,就讓他奢侈地在近距離觀看著她就好了。



「因為我決定浪費一輩子的時間喜歡妳。」


生駒望著櫻井的背影輕聲地、自言地,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