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電話



前陣子所寫的文放在FB,今天想想,還是放來這裡了。

懶了打太多於是直接搬過來;


這篇文的靈感來源來自於神人剪輯的同人影片,我將劇中的人改成月櫻。

故事劇情,是講述月櫻是對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兩人互相有愛意但是若月因為礙於家人關係覺得要是因此讓父母感到困擾而掩蓋了喜歡櫻井的心意,一次次地傷害了喜歡著他的櫻井但也偷偷再暗處看著櫻井。

無法坦誠的兩人,隨著時間而誤會的更深,最終傷痕累累的櫻井選擇與大她幾歲的橋本再一起,若月雖然難過到逃到國外卻仍然惦記著櫻井,結果就再收到櫻井喜帖之後而感到痛苦的若月決定不去參加婚禮。


若月這個舉動讓切斷過去的櫻井決定打這通電話給他,但是實際上她只是想要若月阻止她,哪怕只要他說:不要結婚,她就會脫下婚紗搭著飛機去找他。

但是若月沒有這麼做,於是徹底心死的櫻井只好再婚禮的前一刻哭到妝都花了。
而深川能夠理解這段就是我安排的橋麥了,雖然橋本沒戲份就是了(笑)








嗡…嗡…嗡…


擱置在床沿邊被調成震動的智慧型手機正微微發出震動聲響,再沒有開燈的陰暗房間內手機螢幕的冷光格外感到刺眼。而在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只有『玲香』這兩個字,但這讓手機的持有者微微皺起眉頭,他坐在手機旁正弓起身將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托著下巴看起來沒有想要接起的慾望…但就再快要掛斷的前一秒,仍然還是伸出手接起電話了。


「喂?」

長時間沒有出聲而乾澀的喉嚨導致聲音有點沙啞,他輕閉起眼睛,聽見格外懷念且熟悉的聲音隨著電波傳入耳中。


「佑太,怎麼一副剛睡醒的聲音?我吵到你了嗎?」


「嗯?沒有,怎麼了?今天不應該是很忙的嗎?怎麼有空打給我?」若月換了個姿勢,正將一手往後撐,整個人半仰著望向昏暗的天花板。

結果,他聽見了對方輕輕地嘆息後才說「再忙也要打給你啊,我只是怕時差關係而吵到你。」

「這麼體貼我還真是感謝啊,不過,如果怕吵醒我就別打給我啊。」雖然用了吐槽的口氣但是嘴角還是忍不住用力了一下,他想,如果不這麼做肯定會將壓抑住的情感給爆發出來吧?

伸出手抹抹臉,他突然覺得再這時間點一點都不覺得疲累。


「但是…」對方輕輕嘆息,才緩緩說「不論如何我都想要再婚禮開始前打這通電話給你。」

「嗯?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

這句話,若月盡量用著平淡的口吻這麼問,但是他的手已經開始輕顫起來。


對方沉默幾秒,小聲地,像是用著自言的聲音,緩緩地傳了過來。


「我想以後大概就不能像這樣打電話給你了吧?所以想要趁這個機會把話一次全部說清楚,雖然這樣非常任性但是總覺得佑太這麼溫柔肯定會原諒這樣的我吧,就擅自這麼做了,對不起呢…」

「這有什麼好對不起的呢?有什麼話就說吧,我再聽。」


收訊似乎開始變差了起來,輕柔的聲線夾雜點雜音但是卻不影響若月,他將整個身體往後躺在床面上,把手遮擋再眼睛上方,靜靜地聽著。


「其實呢…你別嚇一跳喔,我啊,喜歡過你。雖然可能會造成你的負擔但是總覺得今天再不說就沒辦法跟以前的自己道別了,謝謝你總是這樣子包容這麼任性的我,相信我這次是最後一次了,我…會幸福,不,我會努力讓自己幸福,所以…所以佑太…」說到後段,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聽起來就像是忍住哭泣般但又控住不了情緒地無法說話。

然而若月也沒好到哪去,他顫抖著身體,淚珠靜靜從眼角滑落下來滴落再床單上。他沒辦法安慰,因為他怕他說一出聲就被發現他也再哭得這件事情,於是聽著對方正努力壓抑著想哭的慾望,想要把話說完的顫抖聲線。

「佑太你…我…是真的…」

「嗯。」

勉強地發出聲音,若月想要給對方努力說出來的勇氣,他用手背擦掉了淚珠,微微深呼吸,想要緩和這悲傷的情緒。



「我希望你能夠幸福。」


最後,她的語氣充滿了哀傷。

若月沉默幾秒,才緩緩開口「……,我會的。」

電話那頭雖然對方想要回話,但是似乎聽見了有人在呼喊她的名字。「玲香小姐,請準備囉。」清楚地傳到了若月耳中。

「快去吧。」若月說。

「……,嗯,那保重了。」對方停頓了一下,才又說「再見了,哥哥。」

「嗯,再見。」




再見了,玲香。

通話結束的那瞬間,若月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的狂流,今夜就好,讓他好好跟他的戀情道別吧—

「對不起,玲香,我—無法得到幸福了。」

所以,請妳連我的份一起幸福下去吧。

因為…我的幸福,就是妳。








「怎麼了?玲香桑妳怎麼哭了?等會就要上場了啊。」


工作人員吃驚地來到即將要上紅地毯的新娘旁邊,卻發現新娘正顫抖著身體而緊握著放在胸前的手機,花了好幾個小時的精緻妝容早就被淚水給弄花掉了。

比起為此而感到頭疼的工作人員,新娘似乎久久沒辦法從這悲傷的情緒中緩和過來,雖然被用了「因為太開心了而停不止不了哭泣。」但是怎麼看都不像是開心的模樣,導致婚禮時間被迫往後延了幾個小時。

後來那名工作人員才從化妝師那邊聽見小道消息說,本來應該要前來參加婚禮新娘的哥哥突然不克前來才會讓新娘再婚禮前哭的一蹋糊塗,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既然都難過成這樣那麼感情應該很好吧?


「家人沒辦法前來參加婚禮,看見自己最幸福的樣子難免都會感到遺憾吧?」

深川望著玻璃杯,輕輕地,對她訴說前幾天遇到新娘子再婚禮前哭的希哩嘩啦事情的友人,這麼回。

玻璃杯上的水珠隨著重心引力而直直向下墬落,向煙花般在桌面上綻放出放射狀的圓形水漬。深川並不在現場但是她能懂得那種感受,因為她也是這樣…



最終,新娘的眼淚到底為何而流也不會有人太過在意了。

即使,那些淚水是為他人而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