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咖啡店





又是一個忘記填七月櫻坑的一天(自爆沒關係嗎?)


於是只能拿出短文抵一下,由於我實在不會取標題,所以發現跟月櫻的咖啡店撞標題了(笑)



棄坑王的我到底能不能撿起七月櫻的大坑呢?(煩惱臉)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進到即將結束營業時間的咖啡店內,為了躲雨的衛藤就這麼理所當然地被拜託幫忙收拾。脫下因大雨而淋濕的西裝外套,衛藤挽起白色襯衫的袖子正埋頭洗著沾有咖啡漬的馬克杯…而在他上方的牆壁則是掛著一個喇叭,正放著抒情的古典樂加上屋內的燈光有點昏黃讓他彷彿有種時間在這個空間靜止的錯覺。

不過當然僅僅是個錯覺,因為當他洗好杯子,抬起頭,從櫃檯內看見那高瘦的女人已經把前方只有八桌座位的椅子都搬到上頭。其實店內不大且店員只有一個那就是老闆也正是那名女人,所以當他進入到店內時候,並不是被告知本店營業時間快到了而請他出去反而是揚起皺鼻笑的俏皮笑容對他說「歡迎,看來外頭雨很大呢~需要毛巾嗎?」這種貼心到不行的關懷語氣。

而早已經淋成落湯雞的衛藤當然是朝在櫃台內的女人微微致謝,並說著「可以讓我暫時躲雨一下嗎?」

「當然可以啊,反正店早關晚關都沒什麼客人呢。」

這言下之意是叫他消費嗎?

當時衛藤只是這麼想,所以在接過女人遞來的白色毛巾,朝女人點了杯熱咖啡。但是很神奇的是,女人說她營業時間快到了是不會泡咖啡,讓他愣了一下,又繼續聽見女人揚起微笑,緩緩說「不過你想喝點東西暖身體的話就請幫忙我關店吧?」

咦?

幫忙嗎?

其實這對衛藤來說一點都不會覺得困擾,所以他很興然的答應。畢竟他現在也無法直接離開這走到下著傾盆大雨的街道,打發時間找事情做搞不好雨就在不知不覺停了下來。

於是他才會此刻穿著半濕的白襯衫和幾乎濕到膝蓋的褲子,脫掉皮鞋跟襪子正光著腳踩在木質地板上面。衛藤本來還想問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就被女人說「你濕成這樣很容易感冒不然我借你衣服穿吧?工讀生的制服可以吧?」


「咦?可以嗎?非常感謝。」

「只是舉手之勞,道謝什麼的有點負擔了喔。」


又是那個可愛的皺鼻笑,不知道為什麼…衛藤總覺得女人很適合這種笑容,很可愛又很俏皮,但是明明給人感覺很高雅且氣質,果然人一笑起來就更加親近多了。這身為業務員的衛藤非常明白笑容給人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而這女人非常適合笑容。

跟著女人走到了員工休息室,接過了女人遞來的白色襯衫以及黑色長褲。衛藤看著想要將空間留給他換衣服的女人,問「那個,我好像還沒問妳的名字,非常抱歉我叫衛藤實彥請問妳叫…?」


「深川麻衣,叫我麻衣就好了。」


麻衣嗎?

很好聽的名字。

衛藤在內心默默地念了一遍。




在換好衣服後,衛藤來到櫃台旁的時候,已經聞到濃濃的香味不斷飄散過來。


「換好了?來,請你喝。」

深川朝衛藤招招手。她前方桌面正擺著兩杯馬克杯,正飄著白霧…深川拿起了一杯遞給了朝她走來的衛藤。

說了「謝謝。」把馬克杯接過來的衛藤,聞到了甘甜的味道,是熱巧克力牛奶。

他輕輕背靠櫃台邊角,側頭望著雙手捧著杯子正露出幸福表情的深川。


「好喝嗎?」他問。

「咦?該問這問題的人是我吧?」

「不,我的意思是妳的看起來比較好喝我想跟妳換。」

深川笑笑的說「都一樣喔。」

「不一樣。」衛藤朝深川走去,伸出一隻手,輕輕抹掉了深川嘴角沾到的一點巧克力漬「妳的比較好喝。」


四周圍的空氣在這瞬間曖昧了起來。

衛藤的指腹輕輕磨蹭著深川嘴角上下處的兩顆小黑痣,「好了。」

「啊、謝謝。」

當衛藤的手一離開,深川就害羞的舉起手用手背再次劃過剛剛他用手指摸過的嘴角,沒看錯的話深川似乎臉紅了。

也許是燈光的問題也或許是眼前的女人太過迷人…

衛藤感到喉嚨有點乾澀,於是他低下頭看著深川輕問「我可以吻妳嗎?」


深川愣了一下,大大的眼睛邊眨邊帶點不敢置信的直視著他。

也是…

這種請求太過突兀了,才見面不到幾個小時的男人提出這種要求,再怎麼好脾氣的人都覺得被吃豆腐了吧?

被趕出去是小事搞不好還會被賞一巴掌呢。

正當衛藤感到有點小懊悔時,他聽見深川說—



「下次吧,如果再遇到我的話就可以親我。」


嗯?!

這下換衛藤愣住了。


居然這麼簡單就隨便亂答應人是不好的喔!

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深川只是露出那招牌的可愛皺鼻笑說「我知道啊,因為是實彥你所以才會答應喔。」

蛤?

已經開始喊名字了嗎?

而且為什麼被喊個名字就心跳快到不行?又不是什麼國中生,緊張個屁啊?

衛藤很想要搥一搥那有點沒用的心臟。



最後雨停了。

衛藤仍然沒喝那杯巧克力牛奶,因為他不喜甜食及飲品,光腳穿上皮鞋把跟深川借來的小袋子裝著濕透的襪子塞進公事包中,跟了深川說聲「抱歉,打擾妳回家休息,我明天會在同時間光顧。」

卻被回了「這麼猴急想要吻我啊?」的戲謔回答。

真是…

「那只是開玩笑的。」他說。

「我也只是開玩笑的啊。」她回。

衛藤最後無奈地,說了「那,再見。」

「嗯,掰掰。」






下過雨的夜晚街道有點冷清,但是衛藤穿上了深川借給他衣服,似乎比起邊發抖邊走回家來的好太多。

明天,要還衣服才可以。

這麼想的衛藤,似乎沒料想到明天去到同一家咖啡店會得到讓他出乎意料的回答。



「咦?出國了?」

站在櫃台前,衛藤看見裡頭站著是看似大學生的帥氣男孩,當他遞出了昨夜借來的制服只聽見對方說「請問是衛藤先生嗎?」當他回答「是。」的時候又聽見男孩說「老闆有交代,如果衛藤先生來還衣服就請你喝杯拿鐵。」

正想著原來是有請員工的衛藤,看著動作俐落,在白色襯衫的胸口前別著『若月』姓名牌的男孩,隨口一問「老闆今天沒上班嗎?」

就得到了「老闆今早出國囉。」的回答。

那瞬間,衛藤才恍然昨夜深川對他說的那句「下次吧,如果再遇到我的話就可以親我。」的意思了。


「那請問老闆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若月歪了一下頭,帶點歉意的回「不知道呢,老闆沒有交代,她總是會到處出國找最好的咖啡豆回來…所以具體時間我也不好確認。」


短期間看來是沒辦法見到深川了。



「如果不放心的話,就請找個時間來店內看看吧?」


聽從若月的話,衛藤從那天之後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來到咖啡店喝上一杯拿鐵咖啡。

整整兩個月,深川仍然沒有回來。


若月說深川出國都不帶任何通訊設備,而每個月的薪水都是固定轉帳,所以他也是乖乖等待她回來。連員工都這麼說了,衛藤能怎麼辦呢?

就這樣成了老顧客,每天下班習慣來這裡喝上一杯咖啡走人。

而想念深川的情緒卻越來越強烈—

想見她,好想見她,想再看一次那個皺鼻笑…

每次見到若月對同是常客的女孩露出了皺鼻笑,都會讓衛藤想到了深川…唉…為什麼會有種苦苦等候戀人的感覺呢?明明才只是見過一次面聊了幾句待在這裡幾個小時而已—

他想他大概是病了吧?


叮咚—

推開了店門,一如往常的是若月的「歡迎光臨。」只是今天多了一道讓他想念的聲音—


「啊,你來啦?」

彷彿這中間消失的三個月都只是昨天的事情,深川她剛從休息室走了出來,一見到站在門口的衛藤,露出了讓他想念已久的皺鼻笑。

「咦?」

衛藤眨了眨眼,他以為在作夢。



「歡迎光臨。」


深川走到衛藤面前,對他輕輕一笑。

衛藤低下頭,在深川雙唇輕點了下。

他說。




「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