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家庭妄想系列






這篇文是前前前陣子,被友人說了句「如果乃團是家人系列那該有多好玩?」於是就列出了幾組家庭,還有成員分配到每組家庭當小孩,首當其衝就是若月X櫻井這組了。

由長女真夏篇拉開序曲,每個角色都會有一篇,但是很殘念,只寫完長女篇我就GG了(住口)

最近只能不斷放庫存文而感到有點心虛(明明沒有在反省)不過~我會在這讓人逐漸進入冬眠的冬季中加油的!











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成城,是都內首屈一指的高級住宅區。車站南側是成城一丁目至成城三丁目,車站北側是成城四丁目至成城九丁目。

真夏碳的家是位於成城九丁目的獨棟樓房,佔地大約三百多坪的三層樓建築物。而這四周附近的房屋都跟真夏碳的家差不多,而爸爸媽媽似乎是在成年人中較為年輕但是婚齡大概可以算是老夫老妻的階級程度,所以附近很多跟爸爸媽媽差不多年齡的人都對我們家很客氣,不過這大概也是日本人的習慣而已吧?

啊,

很抱歉,自顧自地就開頭說這麼多才忘了我還沒有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若月真夏,是家中三個小孩最年長的大姊。爸爸叫做若月佑太今年二十七歲,媽媽叫做櫻井玲香與爸爸同年似乎是高中同學,在十七歲那年就生下了真夏碳我喔,是的,真夏碳已經十歲了。目前上的就是成城學園國小部四年級!而老二是長子若月未央今年八歲與真夏碳同樣就讀成城學園國小部二年級中,不過未央的叛逆期似乎提前不少,最近開始都不會聽真夏碳的話了呢,有點小煩惱中…而老么是小妹。若月真彩,今年六歲,是成城學園幼稚園部大班生,每天真夏碳都會接送真彩上下學喔。

二話不說,趕緊來介紹一下我們若月一家五口的一天吧?


首先,真夏碳都會在早上六點鐘就起床了。

懶洋洋地去進浴室梳洗一下後,就來到廚房開始準備大家的早餐還有爸媽午餐的便當,雖然真夏碳才十歲不過做菜經歷已經長達六年了喔。現在已經可以不用看食譜都能做出一手好菜,上次還被隔壁家的深川阿姨誇獎了一番。

打開了冰箱拿出了由爸爸每天下班後都會去超市購買的食材,隨著食材而決定要做什麼料理似乎也是件非常好醒腦的事情。

嗯?

為什麼是由真夏碳做料理給大家吃?

啊啊、

這大概要說很久才可以說的清楚,不過由於時間有限的關係,真夏碳就簡單地說明一下。


似乎媽媽櫻井女士從小就沒下過廚,在十七歲那年不小心懷了真夏碳我之後不顧家族反對硬是要生下我然後與爸爸結婚。結果在真夏碳懂事以來,媽媽完全沒做過家事…雖然是爸爸太寵溺媽媽了,但是在某次爸爸說溜嘴的情況下真夏碳知道了殘酷的真相…

那就是———


「如果給玲香來做,我要花更多力氣去收拾那不如我自己做就好了。」

                  BY有點無奈的若月爸爸證詞。



身為長女,爸爸似乎希望真夏碳可以分擔他一點家事,於是從四歲那年真夏碳就已經開始站在椅墊上拿著小菜刀在廚房學習料理了喔。

不過說到我們家那位櫻井女士,要說什麼都不會也不是但是要說會什麼也說不出來,總之本來就廢廢的屬性在遇見爸爸後似乎更加嚴重了,就連才十歲的真夏碳我都覺得我比媽媽強太多了。

啊、

又有點廢話太多了。

總之,在半個小時至四十分鐘之後真夏碳就會做好早餐以及爸媽的便當喔。這時候真夏碳就會去叫醒未央跟真彩,費了好大的勁才會把這兩個人叫醒,有時候還會直接背著真彩出來的情況呢—

不過,家中最難叫的還是櫻井女士吧?

明明三秒就能入睡可是每次早上永遠爬不起來,總是在遲到邊緣才會出門去上班—要不是媽媽上班的地方是家族企業不然依照她遲到的次數應該沒有任何一家公司肯願意請她吧?

把睡眼惺忪看起來就完全沒睡醒的未央跟真彩都帶到餐桌前後,真夏碳就會出動到爸媽的主臥房,敲敲門在聽見爸爸的聲音從門內傳來了「請進。」真夏碳才會轉開門把進入到四歲以前曾經睡過的地方。

印入眼簾就是爸爸叫著媽媽的畫面。


仍然熟睡地躺在爸爸懷中的媽媽,彷彿就像是個睡美人般絲毫沒有任何清醒的跡象。而爸爸那張朋友看到都說好帥的臉就會露出無奈的表情,可是卻用了完全不符合叫人起床的溫柔嗓音輕聲地喊著媽媽的名字。

真是!

都說幾次了,爸爸這種叫人方式最好能夠叫醒這個就算地震也晃不醒的人呢?

迫於無奈,真夏碳只好直直往大足以可以躺我們一家五口的大床,輕巧地爬上床來到媽媽身邊,看著對面像是在哄人睡覺的爸爸…真夏碳拉開了輕拍在媽媽背上的大手。

深吸口氣後,在媽媽耳邊大喊。「起床了!櫻井女士!別在睡覺了!」

這聲叫喚並沒有喚醒媽媽,只是讓媽媽把臉又往爸爸的懷中蹭了蹭,像是撒嬌般後又沉沉睡去…

結果爸爸卻跟真夏碳說,「真夏,這麼大聲會嚇到玲香的。」



『…,你這個妻奴!』


感到生氣的真夏碳就會爬下床,直接頭也不回的去到餐桌前吃飯,並且在內心說著『哼!最好遲到算了!下次在也不會去房間幫忙叫醒媽媽了。』

但是總是會在隔天又做同樣的事情。


大約在吃完早餐後才會看到媽媽被爸爸用公主抱的方式從房間抱了出來,接著看見爸媽出來後就會鬧脾氣說「我也要給爸爸抱。」而不肯去上學的真彩。

最近真夏碳越來越沒辦法哄真彩也是件一大難題。

而就在真夏碳忙著黏在爸爸大腿上的真彩,未央就會去房間換好制服並背好書包看著在餐桌前兩大兩小,丟下「我去上課了。」就離開了家,一點都沒有想要幫真夏碳忙的意思…

真是,就只知道去隔壁的衛藤家找小南。到底未央是不是我們家親生的啊?怎麼待在隔壁家比待在自家還來的久?每次真夏碳去隔壁家找未央,看見美麗又溫柔的深川阿姨出來開門就覺得為什麼我的媽媽不能像深川阿姨這樣呢?


輕輕嘆口氣,真夏碳仍然與真彩在拔河中。

而不停被拉扯著小腿的爸爸也異常無奈,他必須要餵食看起來半睡半醒的媽媽吃早餐還要Hold住下身不讓真彩將他拉倒…

唉~

為什麼我們家除了我之外的兩個女人都這麼難搞啊?

真夏碳好不容易哄好了真彩,牽著那一臉不情願的真彩才往前走幾步,睡美人似乎醒了。

帶點鼻音的慵懶聲線說著十八禁的話語就這樣傳到了真夏碳的耳裡。


「若,親親。」

拜託!

別醒過來就要早安吻好嗎?難道不知道家裡還有小孩子嗎?身為母親還不知道真彩是個嚴重父控嗎?摀住了聽見媽媽聲音而回過頭看的真彩,要是被她看見媽媽側坐在爸爸大腿抬起下巴正親吻著爸爸,肯定又要哭鬧飛奔過去要親親了啦。

真是只會給我找麻煩的媽媽完全沒有任何用處可言啊!

半哄半推地將真彩帶到了玄關前,替她穿好了鞋子,並戴上了黃色小帽,伸出手牽著真彩離開了家中。




「喔,這不是全身上下散發出老人味的真夏嗎?」


帶著戲謔的聲音,不用看就知道是住在附近與她同班彷彿出生下來就是要針對她的白石繪太。

哪有人會用欺負的人話來代替早安呢?

真是…


「繪太早安。」

「早安喔,真彩。」


咦!?

等等,這是什麼差別待遇!?

「喂!為什麼沒跟我問早?」真夏碳非常不服氣的問。

可是繪太卻回,「那妳有跟我打招呼嗎?」

…,可惡!居然還有這招嗎?

真夏碳只好不甘願的說了「早安。」

但是真夏碳錯了,白石繪太這個人這麼邪惡怎麼可能因為真夏碳主動的打招呼就會乖乖回話的人呢?

只見他說「真夏妳真的一臉大嬸味十足耶,小心嫁不出去喔。」



下次要是真夏碳再理白石繪太的話我就跟他的姓!



「哥哥等我!」


後方急急忙忙跑過來的理人,喘著氣,來到我們面前。在看見真夏碳還有真彩的時候,露出靦腆的笑容對我們問聲早。

為什麼這對兄弟會差這麼多呢!?

真夏碳不由得希望要是理人是我的弟弟就好了,理人與未央同年還是同班同學,但是比起不聽話總是待在隔壁的未央還是理人比較好。但是這樣的好孩子居然是繪太這可惡傢伙的弟弟—只能說是造化弄人啊~


四人正才一起朝著學校走沒幾步,後方就傳來引擎聲,下秒就聽到了喇叭聲。真夏碳似乎還聽見了飛鳥的聲音,結果停妥在停下腳步的我們四人旁,拉下副駕駛座車窗的人就是住在後面的公寓的橋本飛鳥。

而且意外發現後座中居然載著隔壁家的衛藤南還有自家弟弟未央。

理人一看見未央就開心的揮了揮手,而也聽見飛鳥問著真夏碳說「把拔問妳們要不要一起上車?」結果理人早就開後車門坐上車,真彩望了真夏碳一眼,彷彿在問『姐姐要搭車嗎?』

那個特別會在大人面前裝模作樣的繪太就朝車窗內坐在駕駛座上的橋本叔叔說。

「不用麻煩了,理人上車就好我自己走就行了,謝謝橋本叔叔。」

真是…

太假掰了這個人!

而不認輸的真夏碳當然也說了「真彩妳上車吧,跟飛鳥一起去教室。」

跟真彩同班的飛鳥當然很樂意的打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讓真彩上車,就在滿車都是小孩子的狀況下與橋本叔叔道別後,真夏碳才赫然發現—


居然跟繪太這個可惡的傢伙單獨在一起了!



「嘿~這是想要跟我獨處嗎?老太婆。」

「誰是老太婆!你這個自大狂!」

於是就這樣跟繪太你一言我一語的語言攻防戰就這樣走進了學校來到班上了。




因為是若月家的一天,所以真夏碳不好意思把在學校生活來填字數,於是時間很快速的拉到了放學—

真夏碳準備去幼稚園部接真彩下課。

一出校門就看到前方不遠處正並肩走在一起的未央跟小南還有理人,未央似乎非常有敵意的牽住了小南的手,真是…難道這個蠢弟弟不曉得理人暗戀著住在與橋本叔叔同公寓的美術老師,西野七瀨老師嗎?

佔有慾太強的男人不是受女人歡迎的啊!





「姐接!」

一來到幼稚園的門口,真彩開心的朝真夏碳我衝了過來。

「真彩~」

真夏碳當然很開心的蹲下來迎接妹妹的飛撲,當抱住那已經有點抱不太動的身體,真夏碳看見飛鳥也走了過來。

「可以一起回家嗎?」飛鳥問。

「當然可以喔!」


如果要說什麼時候最治癒身心的時刻?那就是現在了吧。

左右手都各牽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真夏碳是不是也會跟著變得可愛了呢?



「就跟生一堆小孩的老媽子一樣,真夏妳不論怎麼看都是大嬸樣呢。」


出現了!

可惡的邪惡星人!


「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出現在我四周呢?」空氣都變差了呢!

「拜託,這是每天必經之路好嗎?每天看到妳我也覺得我視力下降了不少呢!」


……,你才髒東西咧!看到你直接瞎掉算了!

真是搞不懂這種可惡又做作的人怎麼在學校這麼受歡迎呢?

聽見好友日芽香說這個可惡星人很帥想當他女朋友的時候,真夏碳真的一度以為世界末日要到來了呢…

結果上學放學的路程都是跟可惡星人白石繪太的攻防戰下度過了至少徒步二十分鐘的路程,不過因為不放心飛鳥自己一個人回到後面的公寓,所以真夏碳與真彩又多陪了飛鳥回到公寓目送她進家門才又返回家中。


一進到玄關,果然沒未央的鞋子。肯定又到隔壁了吧?

而真彩則是把鞋子亂丟就跑進屋內,真夏碳只好認命的把真彩的鞋子放進鞋櫃裡,在脫鞋進到家中。

別以為放學後就只要寫功課就好了—

真夏碳的事情可是非常多的喔~


首先要到後院把爸爸出門前就曬好的衣服給收進來,在一一折疊好放到每個人的房間中。接著是拿出吸塵器簡單吸了客廳完之後,在去真彩房間看看她有沒有拿著蠟筆畫著她房間的牆壁還是地板…

對著開始朝真夏碳要甜食的真彩拒絕地說,「在晚餐前不可以吃甜食,晚餐後才可以吃布丁喔!」

無視開始在地板上打滾哭鬧的真彩,真夏碳下個工作就是收拾爸媽的主臥房,應該說是收拾媽媽的殘局。總是會遲到的媽媽,櫻井女士會在出門前把衣櫃都翻了一遍才肯出門,真夏碳真心不懂為什麼不把要穿的衣服先在晚上準備好這樣子早上就不用每件都拿出來試一下啊!

摺著丟棄在床上的衣服,真夏碳再次覺得為什麼我的媽媽不是深川阿姨的怨念又更深了。


大約在下午五點,真夏碳就要開始準備晚餐。

決定好今天晚餐吃蛋包飯以及炸雞塊還有玉米濃湯這份量十足又可以在爸媽回來前就準備好的菜色。

而做完菜還要必須來到隔壁把窩在裡面的未央給抓回來,大約在六點四十幾分,爸媽就會回到家中,我們一家五口就會聚在餐桌前齊口說著「我們開動了。」

接著,未央吃飽後會先第一個洗澡,因為洗完澡他就會又溜到隔壁家,所以真夏碳一天都要去隔壁的衛藤叔叔家打擾好幾次。

而真夏碳跟真彩會是第二個洗澡,因為真彩會吃沐浴乳的泡泡非常危險,也不能讓她與爸媽一起洗澡肯定會發生動亂,所以真夏碳只好捨命陪君子與真彩一起洗澡。

最後則是爸媽才會進到浴室洗澡,但是真不是真夏碳要說,每次爸媽洗澡都會再裡面玩遊戲總是笑得很大聲的把真彩給吸到門外,害她拼命敲門製造噪音…一旦發現爸媽不理她的真彩就會跑到真夏碳房間哭鬧,害得真夏碳根本沒辦法寫作業。

這時候,真夏碳就很想要踹開浴室門,叫裡面那兩個大人可不可以安分點。

完全不能體諒一下身為長女的為難處…真是一對任性的父母。



最後真夏碳只好用著吃奶的力氣把真彩抱回到她的房間,教著她寫作業好轉移她的注意力,所幸真彩非常喜歡寫作業雖然都寫錯為主…不過真彩很快就不哭了這點算是幫了真夏碳很大的忙。

教完真彩寫完功課放她出去客廳吃布丁後,時間也來到八點了,是該叫未央回家的時間到了。

對著坐在客廳沙發上簡直像是連體嬰的爸媽說了「我去隔壁叫未央回來。」就離開家裡來到隔壁按著門鈴。


「啊、真夏碳,歡迎~我做了蒙布朗要吃嗎?」

深川阿姨露出了治癒的笑容,微笑地在門口對著真夏碳這麼說。


在這個瞬間,真夏碳終於明白為什麼未央總是跑來這裡了…

真夏碳好想要當這家人的小孩喔。


但是現實總是無奈,真夏碳壓抑下那怨嘆的人生,對了彷彿是天使般的深川阿姨說「謝謝阿姨,不過未央在不回家爸媽會擔心的。」

「阿啦,那可不行呢。」

這麼說的深川阿姨很簡單地就讓未央來到門口跟真夏碳回家了。

可是在離開了衛藤叔叔家門後,未央就生氣的說「嘖,爸媽最好會擔心啦,他們巴不得我們都不在家好嗎?」

「怎麼可以這麼說呢!我們好歹也是他們的小孩啊!」


結果回到家中,爸媽狠狠打臉了真夏碳的這句話。




…,為什麼要在客廳接吻呢?

若月先生以及櫻井女士

嗯?等等!

真彩去哪了?

要是被她看見這種法式舌吻可是會帶壞她幼小心靈呢,無視在客廳沙發吻的熱烈的爸媽,真夏碳再廚房的冰箱門前看到了真彩…


滿嘴的巧克力,衣服,手掌沾的都是…


真夏碳,終於忍不住了。

決定要好好說說這對失格的父母。



「客廳的那對夫妻,為什麼連在家都沒顧好小女兒啊!」


怒氣沖沖的來到客廳,結果眼前忘我的兩人居然要上演十八禁的畫面,為了保護眼睛,真夏碳…只好回到冰箱前把真彩帶去浴室,還不忘了用身體遮掩住真彩的視線還有伸出手捂住了真彩的耳朵。

費了一番功夫把真彩哄上床睡覺也把那對差點在客廳就上演十八禁的夫妻給勸回房間後,時間已經來到九點半了。

真夏碳終於可以回到房間寫作業了。

在十點整,真夏碳結束了一天準備上床睡覺迎接了仍然疲勞的明天…


與其說是若月家的一天倒不如是真夏碳的刻苦生活點滴。

你們說是吧?



「晚安囉,朝你的心發射子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