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愛的生存之道



今天是七夕,於是來放篇文應景一下吧?

我要去街上拆散該死的情侶們,今天大概會被揍死在街頭(欸)






2、





打開電燈,生駒站在只有八坪大小的房間內,靠著門重重嘆了口氣。不得不說,今天的約會簡直糟透了。他扯下背包一把摔在床面上,頹廢地攤坐在單人床沿邊,誰叫是他搞砸了今天約會。抓了抓頭,生駒又忍不住再次長嘆。

雖然白石沒說出口但肯定是他帶白石去吃的那間小吃攤有問題。可能他平常吃多了加上本來腸胃就比一般人還要好,結果忘記像白石這種人怎麼可能吃這種環境髒亂的小吃攤東西?雖然為了讓他安心而直說好吃,但是之後去看電影時白石就開始露出不太舒服的模樣。

問她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她也只是笑說可能睡不太好於是有些體力不支要他別想太多…他才不是笨蛋,有人會因為睡眠不足而一直摸肚子嗎?還一直面有難色的模樣,更別提電影散場後白石就直衝廁所。這壓根不是睡眠不足而是食物中毒!

可是見到白石用著蒼白臉色笑說今天約會好開心,就讓生駒的心整個揪了起來。

他不想要白石這麼勉強自己,可是他更沒勇氣講這個想法說出口,他害怕要是說出口會讓白石覺得自己太過任性,明明她都這麼屈就自己還要被發脾氣,這種事情生駒做不出來也做不到。於是也只能扯起嘴角生硬地回「麻衣樣妳開心就好。」這種違背自己良心的話語。而且為了不讓白石更加難受自己主動提出搭計程車還支付對他而言非常昂貴的車費,將白石送回家後,他才徒步花了快一個小時才走回自己的租屋處。


打開空空如也的皮夾,生駒這次不是發出嘆氣聲而是低鳴聲。

這個月又提早準備吃土了。

生駒將頭輕輕往後仰地靠在床墊上頭,當了快半年的設計師助理卻還是常常犯小錯而給大家添麻煩。沒有半點才能只有熱情又是三流大學畢業的他之所以能夠進入這間在業界赫赫有名一堆菁英佼佼者都擠破頭也想要進來的事務所,只是因為在面試當天與他在大門口擦肩而過的若月設計師不小心發生擦撞結果將裝有設計原稿掉滿地的小插曲害他沒趕上他的面試時間。以為沒戲唱的生駒在一星期後接到錄取通知,欣喜若狂的他去到事務所才知道原來這一切是若月覺得對不起他而替他爭取到設計師助理位置。

這一切太過好運了,不是嗎?

感到沾沾自喜的他就在這高強度的菁英環境中,逐漸感到沉重的壓力,他一直覺得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總是過得戰戰兢兢,全身每根神經都繃緊到讓他時時刻刻都很敏感的狀態—

直到那天為止…


「別擦了,你先去忙吧。」

「咦?可是…」



不小心打翻若月設計師最寶貴的原稿,嚇得他簡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正想要拼命挽救的他被若月設計師趕了出去。在關上門的那瞬間,生駒知道他徹底惹火了個性溫和的若月,比起害怕更多是愧疚感…要不是若月的話他才不可能在這間事務所上班,結果他都做了什麼好事?

垂頭喪氣的他,都覺得下一秒就可以哭出來了。



「生駒前輩?」


前陣子才來實習的大學生突然站在面前,趕緊抹掉眼眶的淚水,才仰起笑容抬起頭。


「怎麼了?櫻井?」

「前輩你沒事吧?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

居然被實習生關心了。

生駒理人你真得很差勁啊。

「我沒事,櫻井有什麼問題嗎?」

「啊…這個,似乎要給若月設計師簽名,可以讓我拿進去嗎?」

看著櫻井可愛地晃著手中的資料夾,生駒眨眨眼,才回「可是若月設計師現在心情不太好,還是讓我拿吧?」雖然若月設計師是不會隨意找人出氣的類型,但是還是不想讓身為實習生的櫻井去遭受這無謂的波及。

伸出去的手卻落了個空。

「拜託,就讓我跟若月設計師說說話,我真的很崇拜他,求求你,前輩。」

櫻井楚楚可憐的模樣讓生駒完全心軟,最後他才嘆口氣。

「好吧,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一下…」

櫻井彷彿知道生駒要說什麼而直接打斷「我知道,若月設計師心情不好,所以可能會拿我出氣,這點我完全沒問題喔。」

既然櫻井都這麼說了,生駒能怎麼辦?

望著那嬌小的背影進入他剛出來的辦公室,生駒才又重重嘆口氣。


「去泡杯咖啡好了。」

生駒轉念一想,決定去茶水間幫若月泡杯咖啡。

有些心不在焉的打開玻璃門,正想要出去,眼前突然出現一道黑影與他撞個正著。




「啊!」

「好燙!」


襯衫瞬間被不明的液體潑灑,緊接著肌膚傳來高溫刺痛感逼的他直喊出聲並連忙後退幾步。生駒低頭看著胸前一片深褐色的汙漬以及聞到慢半拍的咖啡香。


「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


異常白皙的纖長手指出現在眼前,指尖輕撫著被咖啡染上汙漬的襯衫,生駒抬起頭對上對方的視線…

如果說櫻井漂亮到像是精琢的人偶,那麼,眼前的人就像是美到像是二次元才會擁有的超強美貌,設計部門什麼時候有這麼一位比櫻井還要漂亮的女人呢?

她充滿歉意地直視著被她手中熱咖啡潑灑的自己,胸口除了熱燙以外還多了份悸動的感覺。

這大概是生駒第一次這麼想要認識一個人的念頭。



「請、請問—」結巴地打斷對方關切的眼神,當她直視著自己之後,生駒覺得心跳快了好幾拍,他深呼吸幾口氣,才又說「您叫什麼名字?」



白石麻衣,事務所傳說中的女神,更是開發部主任。老闆的直屬學妹,曾經在大學時候當過雜誌模特兒,擁有眾多追求者,據說每天所收到的各式各樣花束都可以開間花店的程度。

而她就是將咖啡潑在生駒身上的那個人。






「怎麼了?」



聽見騷動,資深設計師助理新內來到門口查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結果就看見白石主任像是做錯事的小孩欲哭無淚地盯著她看。而才來不到半年的生駒助理像是被咖啡燙傻般直愣愣地盯著白石一動也不動。

現在到底是怎麼樣啦?

新內叫了與生駒同期的和田把生駒拉到男廁所清潔身上被咖啡染濕的襯衫,她則是留下來安撫著似乎比當事者受到更多驚訝的白石主任。至於那杯罪魁禍首的咖啡被撞到只剩下一半,聽說那是白石在搭乘電梯時候遇到老闆從他那邊分到的咖啡,誰知道還沒喝上一口就倒的差不多了。看來白石主任應該也不想再喝,所以新內就把咖啡拿回自己座位。

白石主任是心血來潮來設計部找若月設計師,誰知道就在門口撞上剛要出來的生駒還把手上咖啡潑在他身上。她那張漂亮的臉蛋此刻正難過地低下頭不發一語。真是,這要人該怎麼安慰她呢?

正當新內不知該拿白石怎麼辦時候,櫻井出現了。


「前輩,發生什麼事了?」

「嗯?啊…」新內望向露出疑惑表情看著她的櫻井,猶豫一下,才回「玲香,可以麻煩妳倒杯水嗎?謝謝。」

「好喔,沒問題。」

櫻井一走,白石才出聲。


「吶,新內,剛剛那個女生是誰啊?」

「嗯?是前陣子來實習的大學生,挺聰明做事又俐落,大家對她評價挺高的。」

「…,真羨慕。」

新內雖然疑惑,但是白石這句話實在說的太小聲,導致新內以為是她聽錯於是沒回話。她只是拍拍白石的肩膀讓她別太在意,唉,要是讓那些以為白石是個高冷女神的追求者知道其實白石根本就是個傻白甜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最後白石等到生駒從廁所回來,她用著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向生駒道歉。結果把生駒嚇得直跟新內打求救訊號的眼神暗示,害得新內無奈地跟白石提議「不然這樣好了,白石主任妳就帶生駒出去買件衣服吧?在請他喝個咖啡之類的,今天他出點錯正情緒低落呢。」

「欸?」

生駒瞪大眼睛,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新內。

新內用『不要太感謝我』的神情目送被白石拖走的生駒。

嗯,這樣就兩全其美了,我真是聰明!

新內滿足的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櫻井才端著兩杯水出現。


「嗯?我記得拉著生駒前輩的人是開發部白石主任對吧?」

「喔,玲香妳居然記得部門以外的長官啊?挺有前途的喔。」

「哪裡,來,前輩給妳。」

櫻井將其中一杯水遞給新內才端著另一杯水走回自己的位置。










與白石一同搭乘電梯的生駒縮在電梯牆角,低著頭,不敢直視前方的白石。

只有兩人的電梯內,氣氛尷尬得很。

直到電梯來到地下室的職員停車場後,才噹地一聲,緩緩打開門。

白石率先走出電梯,生駒乖巧地跟在後頭。


嗶、

只見白石拿出車鑰匙對著停放在車格各式各樣車款及車型的車陣中長按幾秒,有輛紅色跑車響起解鎖鍵聲響,白石緩緩走到車旁,打開駕駛座的車門對著呆愣在不遠處看見這台車而微微張大嘴的生駒,喊「不過來嗎?」

不知道為什麼,生駒沒有勇氣往前邁出步伐。他低下頭望著幾千元的便宜西裝褲以及有些髒汙的帆布鞋,雙手貼著褲子沿著車縫線緊緊握成拳狀。


「那、那個—」


高跟鞋的聲音逐漸往生駒靠近,這讓他有些著急的出聲。

「嗯?怎麼了?難道是身體不舒服嗎?」

白石伴隨著聲音來到生駒面前,她彎著腰想要與生駒對視。

她以為生駒在生她的氣,可是當生駒抬起頭,那雙充滿霧氣的眼神盯著她看時…白石彷彿被人狠狠揪住心臟般難受。

「其實我也有錯,不用賠償我衣服也沒關係,這只是件便宜貨。而且硬要說的話,我也要賠償白石主任您的咖啡才對。」

生駒即使顫抖著聲線也要鼓起勇氣說出內心話,畢竟站在跑車前的白石是那麼高攀不起,對於愚昧而沒認清現實的自己無疑是狠狠打了他一個耳光。

是啊,白石肯定會帶穿著地攤貨的他去百貨公司買件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存到的昂貴襯衫賠給他…他絕對無法忍受櫃檯小姐對他上下掃瞄的視線在看著一旁美麗動人的白石。

如此明顯的階級差,生駒還是有自知之明。




「對不起,我讓你感到為難了嗎?」



白石的聲音細微卻帶著哀傷的飄進生駒的耳裡,這讓生駒嚇了一跳,他完全沒料到白石會是這種反應。

抬起頭,就見到白石紅著眼眶強忍淚水的模樣直視著他「抱歉,我沒想到會帶給你困擾…不然這樣好了,咖啡錢不用賠給我就當作是清潔費用吧?這樣子就不會感到為難…」

情急之下,生駒握住了想要離開的白石。

「等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白石一眨眼,眼淚就這樣啪搭的掉了下來。

這無疑是壓倒生駒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本來生駒是不想要在白石面前說的,因為太沒用了,對於才第一眼就喜歡上的人說出這種話只會讓人討厭他而已…但是白石的眼淚簡直就像是顆核彈在生駒心中炸開來。


「我只是不想要讓妳跟著像我這樣的人上街被笑…」因為妳沒必要因為我而被恥笑…

「為什麼會這麼覺得?」白石吸吸鼻子,偏著頭,感到疑惑「我不覺得…」

「像我、像我這種又矮又窮又沒用的人…不適合站在像白石主任這麼完美的人身旁,我、我…只會害妳被笑...」說著說著,連生駒都有想哭的念頭。

肯定是他今天淚腺太脆弱又不小心惹若月生氣才會這樣吧?拿白石出氣的自己實在太不堪了。完全沒有資格喜歡白石不是嗎?


雙手被緊緊握住,柔軟的觸感帶著迷人香味。


「我不覺得生駒君有像你說的這麼不堪喔,而且我也並不是生駒君所想像的那樣完美…所以請你不要感到有壓力好嗎?」

「對不起…」生駒哽咽地微微顫抖著雙肩,他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總是繃緊的神經會因為白石而鬆懈下來,眼淚就情不自禁的一直往下掉。

明明才第一次見面,肯定給白石留下很糟糕的印象吧?


「別哭了,都怪我不好,對不起。」


生駒落入到一個溫暖又感到踏實的懷抱中,埋在柔軟又香氣十足的胸前,他正被白石輕聲安撫著。

這是他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流露出不安的情緒,也在外人面前找到了安心感…

我果然喜歡白石麻衣這個人。

這是在生駒穩定情緒後看著對他揚起微笑的白石,篤定的這麼想。








鈴、鈴、鈴—


手機鈴聲打斷因今天約會大失敗而陷入自我厭惡中的生駒思緒,他爬起身,從包包中拿出手機。

麻衣樣?!

一看來電者是白石,生駒立刻接起電話。


「喂?」

「啊,理人你到家了嗎?因為一直沒等到電話所以有點擔心…」

白石的話讓生駒自責起來,他趕緊掰了個謊「啊,抱歉。我剛洗好澡!」

這番說辭讓白石陷入沉默。


啊啊,果然被識破了嗎?這種一聽就知道是謊言的話。生駒此刻很想要賞自己一巴掌,搞砸約會又說謊,白石肯定是生氣了。

正當生駒絞盡腦汁要怎麼跟白石道歉的時候,意外地從電話那頭聽見白石這麼說——



「理人,你這是在勾引我嗎?」



欸?

這是什麼情況?

勾、勾引?!


正當生駒被白石的話弄得啞口無言又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時候,白石只是又笑笑的回「開玩笑的,快點穿衣服吧?不然會感冒的。」

「啊,好、好的。」生駒心虛的低頭看著身上仍然完整的衣服,看來等下是真的要去洗個澡才行。

「那,明天公司見囉?」

「欸?嗯,明天公司見,麻衣樣晚安。」

「晚安。」



掛掉電話,生駒脫下身上的外套,他想沒必要在鑽牛角尖,畢竟從白石還會跟他開玩笑這點,大概是為了跟他表達身體沒想像中那麼嚴重吧?

況且在繼續憂鬱下去肯定會被白石察覺到,為了不讓白石擔心生駒決定去洗澡把煩惱都沖掉。

脫到只剩下海賊王的圖案內褲,生駒邊哼著動漫曲邊走進浴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