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乃木坂男子高校日常生活


居然感冒了,宜蘭天氣真的是忽冷忽熱,一不注意就中標了。(哀傷樣)






「唉…」



午餐時間,食堂擠滿了用餐的學生。


坐在六人長桌右側最外頭的櫻井突然重重嘆了口氣,這奇異的舉動吸引了與他同桌另外幾名正吃著津津有味的友人注意。畢竟櫻井在大家心目中總是嬉皮笑臉又時常逗比狀態的人,突然憂傷煩惱起來這倒是讓人有點好奇了。

然而正當伊藤想要開口詢問時,坐在櫻井旁的若月就先開口問了。

「怎麼了?腰還在痛啊?」邊說邊擔憂的摸向櫻井背後的腰間遊走。

櫻井沒有將若月那隻礙事的手撥開,只是語重心長的說「腰是好很多…但是…」頓了一下,櫻井望著他眼前的拉麵,握著筷子的手在拉麵碗中戳了戳那塊無辜的叉燒肉,又開口「就—很煩啊。」


「有煩惱就說啊,吞吞吐吐—當不當我們是朋友?」嘴邊還沾著飯粒的高山翻了翻白眼。


高山這番話引起了在座的伊藤、永島、川村的強烈附合,加上身旁不斷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的若月,櫻井猶豫了一會才決定開口。


「就—你們知道學校是不准我每個周末回家的對吧?一個月只能回去一次。」


因為櫻井總是會在星期一上課趕不上早班船而遲到,有時候還誇張到星期三才搭到船,在校方與櫻井父母溝通過後決定讓櫻井一個月回家一次,並附著一定要趕在禮拜一回來上課,即使是下午才出現也沒關係。畢竟乃木坂也算是菁英私立學校,教學進度是非常快速,要是沒上到一堂課可能就會進度落後…但是櫻井遲到紀錄實在太誇張了,才會出此下策。


「怎麼?翔介有要買的東西嗎?不然我們這個周末幫你買?」若月以為櫻井是想要買東西,而好心提議。

但是櫻井卻搖搖頭,回答「不是啦,就—因為我每個月只能回去一次導致假日都跟朋友出去玩,我女朋友在抱怨了啊。說什麼這個周末會來這裡找我…唉呦,想到就覺得頭痛。」



噗———

正在喝湯的高山,在聽見櫻井這席話直接把口中的味噌湯完美的從口中像是噴射水管般直直朝坐在他對面的永島臉上噴。

而不只是高山就連伊藤也被嗆了好大一口,川村嚇的連手中的筷子都掉在桌面,除了永島被噴了一臉湯而站起身,就連若月都瞪大眼睛看著身旁仍然低著頭露出『我好煩』的櫻井。

發現似乎氣氛有點奇怪,櫻井這才抬起頭發現大夥都用看到鬼的表情盯著他看,他才摸摸臉問。

「怎麼?我臉上有東西嗎?」


一秒、兩秒、三秒………


「「「「「咦———!?」」」」」


食堂裡,爆發出了非常大聲的疑問句。




「不,不可能,你—翔介你怎麼可能有女朋友?不可能的啊!」率先發聲的永島,他幾乎語無倫次,頻頻搖頭擺手,像是想要拒絕這個訊息,畢竟在他的認知裡—櫻井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啊?

「我們怎麼從來沒聽你說過啊?」第二個回神的川村,收起了差點被嚇掉的下巴,用非常疑惑的表情看著櫻井。

「啊?因為你們都說沒女朋友我也不好意思提啊。」

啊、

似乎有點道理…


除了櫻井與若月外,其他四人你看我我看你,在不約而同的將視線移到始終不發一語的若月身上。畢竟他們都一直以為這兩個人有超友誼的關係存在…卻沒想到櫻井早就有女朋友,那樣子若月不就失戀了嗎?

但,讓他們感到意外的是…

若月只是這麼說—


「嘿—真的啊?長的可愛嗎?」

「嘛,算可愛吧?小我一歲,是學妹。本來以為來這邊讀書大概會分手吧?但是她卻意外都沒提呢,就連我常常沒連絡她也沒說什麼,我本來以為我被甩了卻沒想到昨天突然打給我說這個周末會來找我。」櫻井放下筷子,抓抓頭,嘖了一聲才又說「不過,搞不好也只是來這裡跟我提分手的吧?」

「唉呦,別想這麼多,如果真想要提分手她在電話中分手就好啦,何必大老遠跑來這邊找你提分手?別悲觀啦!」


望著若月拍著櫻井肩膀替他打氣的模樣,在一旁的高山他們都快哭了。

若月,你真的是個連男生都覺得超帥的男孩啊!

我們會替你應援的!



「來,大家,替若月乾杯吧。」高山舉起套餐附贈的白開水杯,朝半空中一舉。


川村、永島、伊藤這三人立刻也舉起水杯,而被四個人盯著的櫻井也匆忙的拿起水杯,邊「喔—」的一聲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要幹嗎的模樣照做。


「咦?什麼啦?」若月露出「你們在發什麼神經啊?」的無奈表情,在大家催促之下也拿起水杯一同乾杯了。



午餐結束,櫻井率先衝回宿舍決定小睡一會。而落後幾步的若月馬上就被高山他們圍繞在中間,被莫名其妙的一一拍肩說什麼「沒關係,我們永遠支持你。」「朋友才是能夠相處一輩子,不要因此失志啊。」「我以為…啊,抱歉,如果你覺得難過的話我可以陪你熬夜聊天的。」「Posi-Peace!」

一頭霧水的若月,最終只能說「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怎麼都聽不懂?」


「佑太,這不是罪你不用這麼勉強你自己,記住,我們都是你朋友如果感到難過的話來找我們吧。」語畢,高山比出個大拇指。



蛤?

什麼跟什麼啊?

若月到最後還是不明白高山他們的用意,不過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用憐憫的目光盯著他看呢?又不是只有他一個沒女朋友

真是———

別五十步笑百步好嗎?

對他而言女朋友也只不過是個詞彙罷了。

因為在若月心目中,只有那個女孩是無法取代———



是啊、

只有她一人而已。




妳說對不對,玲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