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我的帥主廚

 

最近重新重溫工事中,看見妄想聖誕1小時SP,玲香的妄想內容就覺得很適合月櫻。如果男演員讓若月來飾演,我想玲香肯定會毫無保留的開啟撒嬌模式(笑







十二月二十四號,晚上十一點整。



櫻井玲香神色匆忙從計程車下來,小跑步到一間熄燈的法式餐廳門口,沒有猶豫地打開掛上CLOSED牌子的門把。在沒有燈光照明的昏暗餐廳中熟門熟路般徑直來到唯一有光源的廚房入口處。當她看見廚房裡身著白色廚師服正在認真擺盤的男人,委屈巴巴向前道歉。



「佑太對不起,因為工作無論如何都推不開……明明難得預約座位卻臨時取消,真的非常對不起。」站在料理台旁,櫻井玲香朝男人九十度鞠躬。


男人沒有停手也沒有抬頭,語氣平淡地安慰匆匆來遲的櫻井玲香。


「工作忙也不是妳願意的啊。」


「聖誕預約特別多吧?突然取消,經理沒生氣嗎?」櫻井玲香抬頭,小心翼翼詢問。


「放心,今天特別忙,一也累到連抬手的力氣都沒有,要怎麼生氣?」



聽聞男人這番話後,櫻井玲香才鬆口氣,站直身子,晃到男人身旁。看著桌上剛完成好的餐點,是沒見過的菜色,看來是剛研發好的菜品。



「而且妳來的正剛好,來,品嚐下我剛研發出來的菜品。」男人微笑的拿起一旁的叉子,插起一塊切成薄片的牛肉,順手沾了點盤中的沾醬,在拿起來餵到櫻井玲香的嘴裡。


櫻井玲香咀嚼幾下,隨即瞪大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對著男人比岀大拇指。男人見狀,笑著說玲香喜歡的話就成功了。然後低下頭滿意看著成品。



男人的這句話也讓櫻井玲香露出微笑。她和男人相識在一年前,是這間法式餐廳剛開幕時,同事找她一起前來用餐。這是櫻井玲香初次吃到如此好吃得法式料理,於是厚著臉皮死纏爛打拜託經理介紹主廚給她認識。因此才結識身為主廚的若月佑太,這個和她同齡、長相帥氣、身材挺拔、性格認真又溫柔、還能做出一手好菜,是個令人不得不著迷的極品好男人。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櫻井玲香自由進出餐廳打烊後的廚房,總是在第一時間吃到若月佑太剛研發出來的菜品,獨佔若月佑太下班時間甚至被他護送到家門口。明明沒有交往卻感覺像是交往多年的情侶般…



唉…如果若月佑太能夠明白她的心意的話那該有多好?



當櫻井玲香吃完餐品後,抿起嘴,看著開始收拾空盤子的若月佑太,她不知道眼前這個男人對她有什麼想法但她是真的很喜歡他…不過突兀告白的話會不會破壞他們現在所維持的關係?她不想要因自己的衝動打破他們之間若有似無的曖昧狀態。




「對了,打開那邊的冰箱,有妳的禮物。」



清洗碗盤的若月佑太像是想到什麼對正望著自己背影胡思亂想的櫻井玲香這麼說。


「嗯?禮物?」


「嗯,我趁空檔做的,希望妳會喜歡。」


櫻井玲香聽話的走到冰箱前,打開冷藏櫃,看見一個精美的四吋草莓蛋糕在裡頭。蛋糕上還沒有她最討厭的奶油。她開心的將蛋糕從冰箱裡拿出,看著若月佑太的背影。



「哇~你特地做給我的?」


「嗯。不過賣相不太好吧?畢竟甜品不是我的拿手項目。」


「才不會呢!很好看喔~」


櫻井玲香像是捧著寶物般,小心翼翼將蛋糕放在桌面上。然後開心讓若月佑太跟她一起吃蛋糕,若月佑太卻用『這是為妳做的,我吃不太好吧?』為由回絕她。



「咦~不要啦~陪我吃嘛~我要佑太陪我吃~」櫻井玲香趴在若月佑太的後背撒起嬌來。邊說邊跩著若月佑太的衣擺,逼得若月佑太不得不答應。



「知道了知道了,我吃就是了,別在我後背蹭來蹭去,等等粉都蹭到我工作服上。」


「我的妝才沒這麼厚呢!」



氣憤的拍了下若月佑太,櫻井玲香轉頭來到蛋糕前,在桌面上擺放湯匙的桶子,拿起兩根湯匙。遞給走過來的若月佑太一根。


若月佑太接過湯匙,挖了一口蛋糕,慣性遞到櫻井玲香面前。



「好吃!」櫻井玲香再度比出大拇指。


「妳喜歡就好。」若月佑太滿意地拿著餵過櫻井玲香的湯匙又挖一勺,這次送入自己嘴裡。「嗯,甜度適中。」


「怎麼樣?有想過放在菜單裡嗎?」櫻井玲香自己挖了一勺,漫不經心的問。


「嗯?這是專門做給玲香的聖誕節蛋糕。不對外販售。」



唔。好犯規,這發言未免也太犯規了吧!?櫻井玲香差點握不住手中的湯匙。她好像又更加喜歡若月佑太———喜歡你,好喜歡你。



一陣鈴聲讓櫻井玲香從粉紅泡泡中清醒過來。是若月佑太的手機,他從工作服的口袋拿出手機,直接在櫻井玲香面前接起完全沒有避諱。




「佑太,菜品研發的怎麼樣了?大家都在等你耶~什麼時候過來?」



儘管電話那頭異常吵雜,但是櫻井玲香認出來電者是經理高山一也。



嗯?佑太不是說高山經理累到連手都抬不起來?怎麼聽起來精神很好的樣子?而且佑太有約了?那樣還陪她在廚房吃蛋糕?


櫻井玲香表情困惑地看向若月佑太。



「啊~抱歉。我不去了,你們好好玩啊!」若月佑太甚至沒等高山一也的回答直接掛斷電話。


盯著表情有些不對的若月佑太,櫻井玲香瞇起眼,問「你等會有約,怎麼不告訴我?我是不是妨礙你下班了?」


「嗯?那個啊———只是員工聚會啦,沒什麼~不去也沒關係。」


「真的?不要騙我喔?不然我會內疚的。」


「真的啦~況且玲香妳內疚什麼?明明這麼忙,還總是下班連飯都沒吃就跑來餐廳找我,該說內疚的人是我吧?」



這是什麼絕世溫柔好男人?喜歡,好喜歡,超級喜歡!





「蛋糕似乎吃不完呢~」若月佑太放下湯匙,微笑問著已經雙眼冒愛心的櫻井玲香「不吃的話,我拿個包裝盒裝起來讓妳帶回家好嗎?現在時間很晚了,我們回家吧?」



我們回家吧?這句話不覺得聽起來特別曖昧嘛?



櫻井玲香含著湯匙嬌羞的點點頭。嗯,雖然捨不得但是不能奢求更多。畢竟她家離餐廳不算近,還是別讓忙整天的若月佑太更累了。乖巧放下湯匙,看著若月佑太收拾完桌面走進員工休息室換上私服,然後被他牽起手關掉廚房電源從後門離開餐廳。






「雖然這麼問覺得有些晚,但是———」櫻井玲香先是看了眼兩人相握的手,在抬頭看著若月佑太「佑太你家住哪啊?」


「我家?」若月佑太停下腳步舉起提著蛋糕盒的手,往餐廳樓上比「餐廳樓上的員工宿舍喔。」



咦?等等,所以佑太他家就在餐廳樓上還專程每次都送她回家———


櫻井玲香一時間來不及消化如此大的訊息量,只能愣愣盯著若月佑太的臉龐。




「怎麼了?」


若月佑太的聲音喚回出神的櫻井玲香。


「啊?不,只是覺得你家這麼近還要每次都陪我回家…有些過意不去…」


「總不能讓玲香獨自回家吧?大晚上的,多危險啊。」



啊,是啊…若月佑太是個很溫柔的人,所以絕對不會做出讓女孩子獨自在大半夜回家這種事吧?這份溫柔並不是櫻井玲香專屬的,明明知道這一點卻還是忍不住擅自心動…真是差勁呢,櫻井玲香。


「……佑太真的很溫柔呢~」櫻井玲香忍不住小聲嘀咕。


「嗯?什麼?」


「不,沒什麼,可能累了吧?今天一整天都在忙。」櫻井玲香扯起營業用笑容。


就是這個笑容讓若月佑太停下腳步,他盯著櫻井玲香的臉好幾秒卻不說話。


「怎麼了嗎?」櫻井玲香下意識伸手摸摸自己的臉,該不會臉上沾到醬汁了吧?


「我想好要給玲香的聖誕節禮物了。」


「咦?不是已經給了嗎?」


櫻井玲香看著若月佑太提在手上的蛋糕盒。


「嗯,還有一份。剛剛想到的。」


「咦?不用送我這麼多份禮物啦~」


櫻井玲香有些失笑,該說若月佑太很溫柔還是太認真?生日禮物也是送好幾份給她。


若月佑太摸索大衣口袋像是在找什麼東西,摸到後表情嚴肅「只要妳不嫌棄的話…請收下吧。」掏出握成拳狀的手,伸到櫻井玲香面前。


「說什麼嫌棄…太過嚴重了。」



櫻井玲香笑著將手攤開讓若月佑太將東西放在她手掌心。當若月佑太將手移開瞬間,她才看清自己掌心上的東西。



嗯?這不是鑰匙嗎?



「這是……」什麼鑰匙?


櫻井玲香還沒說完,就被若月佑太打斷。


「我家鑰匙。如果玲香以後要是覺得累的話直接去我家休息吧。」


「咦?」



這是什麼意思?櫻井玲香徹底懵了。



也許是因為櫻井玲香的反應沒想像中開心而是愣在原地盯著自己看,若月佑太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搞砸了。要是覺得他突然給家鑰匙令人感到沉重而討厭他的話該怎麼辦?他只是不想讓玲香太累罷了,如果要休息不如去他家休息……結果嚇到她了吧?也是,明明沒有交往全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罷了,卻突然拿自己家鑰匙當禮物什麼的,肯定會被討厭的吧?



完蛋了,全都搞砸了。明天開始就看不到玲香了吧?




心如死灰的若月佑太沒有發現身旁的櫻井玲香抿起嘴,像是鼓起勇氣般,握緊手中的鑰匙,輕聲問他「佑太有給過其他女生你家的鑰匙嗎?」


「沒有。」如果妳不想要的話,我可以拿回來———


「好,去你家吧!」


「咦?」


這下換若月佑太愣住了。



「我累了。」櫻井玲香露出異常燦爛又美麗的笑容「可以去佑太家休息嗎?」



咚咚。


若月佑太的心跳不自覺快了兩拍,他好像比想像中還要更加喜歡櫻井玲香。



「走吧。」




美麗的公主啊,請原諒膽小的廚師,總有一天他會勇敢向公主表達自己的愛意。一定會的。



4 則留言:

  1. 沒想到22年還能看到你寫的文章
    有事沒事都會點看這熟悉的網址
    沒想到今天點開居然還可以看到月櫻的新文突然覺得真的好感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陸陸續續都有在寫月櫻文只是懶得放上來,畢竟月櫻都畢業這麼多年(甚至若月都結婚了)。這篇還是一時興起放上來,本來以為沒人會看沒想到居然有留言太驚喜了XD

      刪除
    2. 自2017年開始看閣下的月櫻文
      真的衷心謝謝大大!!

      刪除
  2. 2024的我才發現新留言ww 很感謝17年就來看我的文,現在已經沒什麼動力寫文跟發文了。偶爾回來看看曾經的自己用同人文所留下的歲月痕跡,願每個曾看過我的文能夠每日度過愉快又美好的一天(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