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這才發現部落格已經破二十萬點閱率,想來想去,雖然停更中但還是慶祝一下。於是把庫存文放上來好了!

大家,有什麼梗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ロ・)「 





鏘—


遠處傳來金屬棒的撞擊聲,緊接著就會出現一顆直衝天際不停旋轉的白色圓型球狀物在藍天中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

這是生田每天都會社團活動時候所看見的場景。身為一年級的她是合唱團的鋼琴手,總是會待在三樓的合唱教室伴奏,因為鋼琴的擺放位置是靠窗邊,所以有時候休息時間總是會看到一顆白色壘球出現在視線範圍。她站起身,打開窗戶就可以看見樓下操場上正在練習壘球的學姊們。那奔馳在壘包上的身影,生田只記得背號十號這個數字。

那抹身影快速衝向本壘板然後引起周圍人的歡呼,帶著藍色雙耳安全帽身穿白色壘球服,正舉高手臂跟大夥們擊掌。就算生田不太熟悉壘球也知道這個人肯定是得分主將,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到她擊出全壘打,露出開心的樣子與球員擊掌。

留著短髮,皮膚曬成古銅色,身材纖細,背號十號。這是生田對白石麻衣高中時期的唯一印象。

白石在校園間很受歡迎,畢竟是女子學校,長得漂亮又會運動的女生很容易受到追捧。尤其還是壘球社的王牌選手,所以生田會知道白石也是耳濡目染之下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有這號人物的存在。而那時候生田總是戴著一副厚重的眼鏡,捧著書本遊走在校園間。

生田認為白石這麼受到歡迎肯定不會去記得一年級的自己,就算在前幾天白石好心借把傘給沒有帶傘只能望著外頭大雨的自己也不可能會記得生田繪梨花這個人—因為直到白石畢業她們仍然沒有交集,而那把白石借給她的傘也仍然放在她這裡。


丟掉嗎?還是不要丟掉?


每當生田看著那把水藍色的雨傘總是很掙扎。她並沒有再使用過這把雨傘但也不知道該怎麼歸還給白石,那時白石已經是高三生而她只是一年級生,學校有規定一年級生不得隨意跨越年級去找年長的學姊。而參加完社團活動生田還有補習也無法留下來等還在練習中的白石,兩個人就這樣毫無交集直到白石畢業。

這把傘就這樣落在生田這裡一留就是四年,如今生田已經是大二生,她如願以償的考上理想的音樂大學專攻鋼琴,也參加過大大小小的鋼琴比賽,上個月還舉辦個人小型演奏會。

最近還接受雜誌訪談,訪談完記者貼心地知道生田喜歡吃烏龍麵於是將一間頗有名氣的烏龍麵店的折價卷給了生田。

這讓她非常開心,甚至隔天就決定要找個時間去吃吃看。在行程表中刻意撥出三個小時的時間的生田一到店家外頭看見那長長人龍,她甚至有點擔心三個小時後的鋼琴自主練習時間會被延遲到。等啊等地,突然身後被人輕輕一拍。

生田回過頭,看見一張非常漂亮又讓她感到熟悉的陌生臉蛋正衝著她笑。這讓生田愣了一下才微點頭當作是回應,結果沒想到對方似乎認識她似的,直問「妳是乃木館女子高校畢業的生田繪梨花對吧?」

嗯?

這種問法也太奇怪了吧?

如果是樂迷的話應該是直接問妳是生田繪梨花吧?怎麼會是問畢業的學校?這讓生田皺起眉頭也更加疑惑,難不成對方也是乃木館畢業的學生嗎?

但是對方那頭亞麻色長髮以及白皙的皮膚還有漂亮到讓人難以忘懷的漂亮臉蛋,在生田腦海中搜尋再高中時期是否認識這個人而呈現出『查無此人』。

糾結到最後,生田還是直好問「不好意思,請問妳是…?」

前面排隊的人潮往前進了一點,但是生田卻被對方接下來的話嚇得愣在原地。

她說她叫做白石麻衣,那個在生田記憶中留著短髮把皮膚曬成古銅色,完全不一樣的白石麻衣。



「妳說什麼?」


生田最後只是脫口而出這句話。


畢竟變化實在太大了,生田根本無法將高中時代的白石與現在站在她面前宛如女神般的白石劃上等號。如果高中時代的白石本來就很漂亮那麼現在的白石簡直就像是行走的鎂光燈,完全吸引大眾目光的等級。


「果然是我太激動沒想過生田學妹妳不認識我。」白石誤解生田的意思,只是露出微笑,伸出雙手邊推著生田邊往前走「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吧?畢竟在乃木館讀書時候我們完全沒互動,不過我一直知道一年級新生有一個特別有氣質也很會彈琴的學妹,在妳入學後就偷偷關注到現在喔。」

「欸?」現在?

「我以前是壘球隊的隊長,曾經在放學後借把傘給妳,還記得嗎?」

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生田眨著大眼,連忙點頭「我一直都想要把傘還給白石前輩,只是不敢去三年級教室,所以就…」

「太好了,原來生田學妹認識我。」白石鬆口氣,拍拍自己胸口「我好擔心妳不記得我,那樣豈不是很尷尬。」

「怎麼可能不記得,當年全校都知道白石前輩。」

「欸?是嗎?」白石眨眨那雙漂亮的眼晴,才又瞇眼笑「不過我可是生田學妹的大粉絲喔,上個月的演奏會演出簡直讓我熱淚盈眶啊。」

「欸!?白石前輩有去嗎?」

「當然囉!」



還是最喜歡看坐在鋼琴前的生田學妹,看著燈光灑落在妳身上,專注彈琴的模樣,彷彿就像是天使一般。


白石的話讓生田忍不住紅了雙頰。

她不知道原來一直念念不忘的前輩也在悄悄關注她多年。

這算是什麼呢?兩情相悅嗎?


人潮越來越靠近店門,生田瞄了一眼從後方將身體貼過來並把下巴靠在右肩處說著「欸、還有好久,我累了。」的白石。

心跳得很快,鼻腔中瀰漫著來自白石身上的香味,她想,這就是喜歡吧?

當喜歡的人如此貼近自己的自然反應就是這樣吧?



「白石前輩也喜歡烏龍麵嗎?」

「嗯?沒有喔,只是聽說妳喜歡吃烏龍麵想來碰碰運氣而已。」

「欸?」

「雨傘,還在妳那邊嗎?」

「啊?嗯。」


腰被從後方輕輕摟住。白石的氣息更加靠近。


「吃完烏龍麵,可以去妳家嗎?」白石問。




生田忘了有沒有回答白石這個問題,不過等到她回過神,她已經跟白石坐在一起盯著眼前剛遞過來的烏龍麵。


心跳還是好快。


她想,到底能不能夠鼓起勇氣告訴白石自己的心意呢?

會嚇到嗎?

白石前輩—







「啊。」


吃完麵,外頭就突然下起大雨。生田站在店門口抬頭望著這可怕的雨勢,有點呆愣。

「走吧。」

肩膀被人輕摟住,一看,是白石。

她從包包中拿出一把淺藍色摺疊傘,對著生田微微一笑。



「回妳家呢,還是回我家?」

生田被逗笑般地回「前輩,妳這是在誘拐嗎?」

「嗯?很明顯嗎?」



「回我家吧。」


最後,生田這麼說。




-後記-



「我啊,最近遇到一個小天使了。」


在社辦中,白石換好制服後,關上櫃子對著隊友這麼說。


「小天使?」

「嗯,超級可愛。不過是新生代表,肯定很聰明吧?」

「新生代表?那是要入學測驗第一名才可以吧?欸,妳說的該不會是以滿分成績進來的那個一年級新生,生田繪梨花啊?」

「欸?她叫做生田繪梨花啊?」

「等等,妳不是說她是妳的小天使?怎麼連人名都不記得了?」

「唉呦,妳也知道我在開學典禮都在睡覺,是因為聽到很可愛的聲音才醒過來,睡眼惺忪地朝著講台一看簡直驚為天人,根本就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好嗎?」

「妳省省吧妳,她可是資優生,還彈著一手好鋼琴。就憑妳這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嘛,雖然有臉蛋不過是個笨蛋的人怎麼可能讓她看得上妳?」

「欸欸欸,別這麼說好嗎?喜歡可以偷偷關注啊。」

「妳是變態嗎?」



雖然被隊友這麼吐槽,可是在幾個星期之後,白石就遇到她口中的小天使在社團結束後站在鞋櫃前的入口處望著外頭雨勢呆愣著。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



「那個,學妹。」

白石鼓起勇氣靠近纖細的背影。

「嗯?」

僅僅只是一個回頭,白石就覺得自己整個人都當機了。

支支吾吾個老半天也無法說出一句話,心跳的異常,比在場上比賽時還要來個緊張千萬倍。有誰可以告訴她為什麼眼前的人可以長得這麼可愛呢?

不行不行,在不開口肯定會被當成怪學姐吧?

於是白石努力深呼吸口氣才將手中的雨傘遞給了生田「雨,雨傘妳需要吧?」

「啊,嗯。可是學姊也需要不是嗎?」

面對生田的問題,白石用力的左右搖頭,然後僵硬地把雨傘塞到生田手中,再轉身衝回社辦。

一路上,白石不停碎念著一句話。


「我摸到她的手了,我摸到她的手了,我摸到她的手了,我摸到她的手了—」



這大概是愣在原地的生田完全沒有料想到的情況,最後在原地待幾分鐘發現白石並沒有出現後只好撐著傘走人。

那時候的她們完全沒有料想到彼此都在偷偷關注著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