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這就是愛情吧?




哈囉,各位,閉關擺爛好陣子後由於想要轉換寫作風格結果卻鬼打牆的小席只好出來冒泡一下。

現在處再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系列篇可以吃嗎?短篇才是王道的狀態---如果再等系列篇的讀者們,在這裡先道個歉。(超沒誠意樣)以及一直等我寫裏文的朋友們,說實在話我拿手的也只有月櫻,既然都已經分手了也不好再寫她們(欸)等待我開發出第二個順手的肉慾CP…我是會考慮寫寫看啦(嗯?


那麼,這個月就以白橋來當開場,下回更新不確定,那麼———


以下開放第二代肉慾CP的推薦吧?(西野除外喔,呵呵)糟糕,我會不會被鴿騎撻伐啊?(摸下巴)








橋本有個睡前壞習慣,她喜歡戴著耳機播放音樂邊入睡。這點讓白石沒少念她,說是這樣會對耳朵不好。一開始橋本總是會敷衍般地「知道了,知道了。」回答,不過在與白石同居後戴著耳機睡覺的惡習就完全戒掉。

並不是白石不准她這麼做,而是橋本發現白石睡眠品質很不好,一點點小聲音就會驚醒她更別提音樂,所以在與白石同居第二天橋本就沒再戴耳機睡覺。關於這點白石雖然也問過但橋本只是打哈哈帶過。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不是嗎?」


聽著衛藤帶點戲謔的調侃聲,橋本突然有些後悔跟這位好友說這件事情。不過衛藤也很快恢復正經狀態,她拍拍橋本的肩膀「可以改掉讓妳早年耳聾的惡習不是很好嗎?想起曾經有個老師在課堂上說:談戀愛有分兩種一是讓人變得更好二是讓人變得更差。橋本妳這是一啊!一!」

雖然橋本不知道改掉睡前不聽音樂這件事情到底有多好之外,她確實是交到一位非常棒的女朋友。


由於橋本就讀美術大學雖然選擇最不花錢的空間設計,不過學雜費以及生活費全都要靠自己打理,導致一人身兼三份工常常忙得有一餐沒一餐。

與白石的認識過程更是被橋本編列為人生中的黑歷史。


那天,橋本已經餓了三天也熬了三天夜,整個人渾渾噩噩地像個喪屍般搖搖晃晃地走在街道上,手中握著剛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御飯糰。不知道為什麼橋本突然走著走著就開始生起自己的氣,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憐?為什麼餓了三天的第一餐也只能是個御飯糰?

生氣地打開乾憋的皮夾,看著裡頭只剩下五百元硬幣的現實,通通都快要將她壓垮。

她將御飯糰狠摔在地,瞪了幾眼後又只能乖乖撿起來。結果就在要起身的瞬間,整個人像是被抽空般,一陣天旋地轉讓橋本癱軟而下。在以為自己會與地面作親密接觸時卻埋在一個柔軟的物體當中。還是很香的那種。



「妳沒事吧?」


好聽又帶著擔憂的聲音就這麼傳進橋本的耳裡,她勉強撐起身體,才與對方對上眼。不過對方似乎害怕橋本又會跌倒於是雙手扶在橋本的腰間上,形成一個很曖昧的姿勢。

也許是橋本討厭別人碰觸身體的潔癖症讓她無意識扯開了對方的手,硬是往後退了幾步才將兩人過近的距離拉開後才鬆口氣的橋本一對上對方錯愕神情才恍然自己剛才做了什麼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她可是幫助自己的人怎麼可以像是嫌髒般往後退呢?

橋本懊悔地抓抓那頭短髮,剛才強烈的暈眩感緩和了不少,她低下頭充滿歉意地道著歉。



「抱歉,我不故意的。」

「嗯,我知道。」

「欸?」

「嗯?」


橋本愣愣地盯著現在才發現原來對方有張好看的臉蛋,也許是沒想到橋本會有這番回應,對方笑盈盈地解釋「畢竟要裝成快暈倒的樣子倒在別人身上這種事情我還真沒遇過,而且妳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不去趟醫院沒關係嗎?」

啊,原來是在講這件事情啊?

橋本又下意識搔著後頸,握在手中的御飯糰早已經被捏的不成形。正在思考該怎麼解釋時,肚子卻先替橋本開口了。


咕嚕咕嚕咕嚕—


這天殺的巨響從自己肚皮傳出來的當下,橋本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想要拔腿狂奔,但是礙於這要死不活的身體實在沒那力氣跑步,她也只能尷尬的朝對方苦笑。


「妳該不會只吃那個東西吧?」對方指了指橋本握在手中都變形的御飯糰。

「啊,嗯。」


咕嚕咕嚕咕嚕—

肚子又開始在發出抗議聲。

懊惱的橋本本來想要就此揮別這位好心又長得漂亮的女孩,結果正當要開口時候卻被對方給搶先一步。


「要跟我去吃拉麵嗎?」

「欸?」


照理來說這種唐突的邀請肯定要禮貌性的婉拒,但是當橋本回過神時,發現她正坐在某間連鎖拉麵店裡頭,與女孩並肩坐在一起。

眼前是讓人垂延三尺的味噌拉麵,橋本發現自己手中已經握著筷子朝著拉麵碗裡頭伸過去。

『不行,怎麼可以吃陌生人請的拉麵呢?』

在內心吶喊的橋本,最後脫口而出的卻是「好吃。」這個完全拜倒在食物誘惑之下的空乏感嘆詞。畢竟這是她在這個月以來吃過高級也是最豪華的料理了。


「好吃吧!」

身旁的人突然用著彷彿是自己煮的對著橋本露出驕傲神情。

「啊,嗯,老闆煮的好吃。」橋本邊說邊吸口麵。

沒想到這句話卻引來身旁的人不滿,她嘟起嘴,像是自言般地說「我煮的也很好吃啊,不然下次來我家我煮給妳吃。」

這時候,按照平常橋本的個性是會當作沒聽見自顧自的吃著碗中拉麵。

但是很奇怪,遇到這個漂亮女孩橋本就變得不像自己般,做出與平常的她完全不會也不可能去做的事情。


「好啊。」


隨口的應答把橋本嚇了一跳,她緊張地朝身旁一看,卻對上一雙笑咪咪的眼睛。

「嗯,就這麼約好囉?」

「欸?」

「對了,我叫白石麻衣,妳呢?」

「啊?啊,我叫橋本奈奈未。」


橋本疑惑地歪歪頭,她以為白石會被她剛才的回話給嚇到可是白石卻像是很滿意地樣子還自我介紹起來…

真是奇怪呢,這麼漂亮的女孩子不應該這麼毫無防備地跟陌生人搭話聊天還一起吃飯,不,更重要的是怎麼可以隨便約陌生人去家裡呢?那樣多危險啊?

最後在吃完拉麵交換完手機號碼後,橋本才問白石「這麼相信一個陌生人好嗎?」

「嗯?」視線從手機移到橋本臉上的白石露出困惑,「什麼?」

「照理來說不應該請我吃拉麵跟交換手機號碼吧?」



我們又不熟,這樣太沒有防範心態,是很危險的。



橋本這番話讓白石揚起大大的笑容,她來到橋本面前,伸出手捏了捏橋本的臉頰。


「變熟就好了不是嗎?還是奈奈未會做出傷害我的事情?」



直到現在橋本還是對於那日沒有反駁白石的話感到非常訝異,不,應該是對於那日的自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之後她們變得常常見面,白石也大概知曉橋本的處境所以偶而會做個便當或請她吃飯。當然橋本絕對不會白吃白喝,所以每到領薪水那天就會約白石吃飯,這時候她會問白石今天心情如何想吃什麼東西作為參考然後去找店家,當然有錢的時候都是橋本買單。

自然而然,橋本皮夾中總是能夠找出兩人份的餐卷收據…有時候,橋本還會看著收據愣愣地說「奇怪,為什麼這次便當錢是我付的?明明是麻衣說要吃的。」然後側頭一想,「算了,下次再叫麻衣做便當給我吃好了。」



至於橋本為什麼會與白石交往,那大概是她們認識一年之後的某次白石參加某場活動完所發生的事情。

白石與橋本同年,但是白石並沒有讀大學而是選擇跟某間非常有規模的雜誌社簽約成為旗下時尚雜誌的專屬模特兒,白石在青少女間擁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偶爾也會拍個廣告上個伸展台,算是半個演藝人員狀態。

在認識白石後,橋本多了很多新衣服。因為白石用了「我們體型差不多呢」就把一堆她覺得很新但是白石說「過季款」的衣服通通塞給她。

但是橋本穿來穿去還是喜歡那件與白石一起去買的同款黑色帽T,即使被穿到都起滿毛球,橋本還是會在家裡穿著當居家服。

就在某天,白石打來說她要參加一個活動結束後會有個餐會所以無法一起吃晚餐的消息後,橋本雖然有點不情願但還是對白石說了「酒不要喝太多。」這種小叮嚀。

可能是太習慣與白石共進晚餐,橋本有些落寞地獨自吃著泡麵盯著一點都不好笑的電視節目。突然手機響了起來,橋本見來電者是白石之後立刻接起電話。


「喂?」

「奈奈未~」

電話那頭傳來不同以往的可愛撒嬌聲,這讓橋本皺起眉頭,她抬頭盯著牆面上的鐘,現在才晚上八點,但是可以肯定電話那頭的人已經喝醉了。

這讓橋本不是很開心。

「妳喝酒了?」橋本問。

「一~點點,我有乖乖聽話喔~嘿嘿嘿。」

完全就是喝醉酒後的狀態,橋本忍不住扶著額頭,問「妳在哪?我過去接妳。」

「奈奈未要來嗎?好啊好啊!」

白石興奮地報出一串地址,剛開始還因為講太快讓橋本來不及抄下來,反覆問了幾次後才確認好地址。

地址是在青山的某間五星級飯店。

橋本咬了咬牙,她決定大失血搭計程車趕緊趕到目的地。



在到達飯店後橋本還一度在櫃台打探不到白石身在何處,只好不斷懇求櫃檯小姐說朋友喝醉在飯店某個宴會地方大哭大鬧並且報上白石麻衣的姓名才讓櫃檯小姐肯通報相關人員,站在櫃檯前等了幾分鐘後橋本才得以進入。

當服務生打開某間被包下來的宴會場地,橋本一進入每位賓客都穿著華麗禮服的異次元空間,差點被眼前太過震撼的場景嚇得想要拔腿就跑。

但是為了將白石帶出來橋本只好收起想走的念頭,以一身突兀的居家服穿梭在這華麗的人群當中,接受陌生人投射在身上的詫異眼光。

說也奇怪,明明在場這麼多人,橋本還以為她會找很久又或者會找不到白石,但是她卻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認出那個纖細並背對著她的身影。

一襲黑色平口洋裝,亞麻色的長髮被盤在腦後露出漂亮的頸部線條,穠纖合度的身材,都讓她如此熟悉。除了在腰身地方那隻礙眼的大手。

莫名的煩躁感隨著距離越來越近而更加厲害,最後橋本站在白石身後清楚聽見她的笑聲才出聲喊。

「麻衣,我來接妳了。」

白石聽見後頭呼喊她名字的聲響,轉過頭就看見表情不太好的橋本,而露出大大的笑容。並俐落地甩開身旁正摟著她腰身的男人,手中還拿著高腳杯就張開雙臂朝橋本撲抱過去。

「奈奈未~好想妳~」

「妳喝醉了。」橋本拍拍白石的後背,警戒地掃看了剛在白石身旁摟她腰的男人一眼。才又在白石耳邊輕問「回家吧?」

「欸,奈奈未不陪我喝嗎?」白石將臉側靠在橋本的頸肩處,邊說還邊蹭了蹭,語氣帶點鬱悶。

橋本知道白石喝醉了,於是耐著性子輕聲哄「回家陪妳喝,好嗎?」

「好!」

白石咻的一下,站直身體,連忙把杯子放回桌面上再與男人打聲招呼後就開心的又飛撲到橋本懷中。


「回家回家回家~」


白石像個孩子般在橋本懷中搖頭晃腦地。

「欸,妳站好,不然怎麼走啊?」

「不要~我要抱著奈奈未走路~」

白石緊緊抱著橋本,迫使兩人只能橫向走路,但是這過於詭異的姿勢實在太引人注目。所以橋本有些慌張地四處張望並想辦法安撫白石。

白石身上傳來的仍然是平常那款香水味不過還夾雜著一些酒味,本來就白皙的皮膚在喝過酒後變得粉嫩誘人。橋本一想到在她來之前那個男人到底看了多久白石這個狀態就感到一陣惱火。於是她低下頭用著嚴肅又無溫度的聲音對白石這麼說「妳要是在這樣子我就不理妳了。」

懷中的人停下動作,緊接著用著充滿霧氣的大眼抬頭盯著她看。


「奈奈未討厭我了嗎?人家,人家不喝酒了嘛,不要討厭我…… 」


白石哭了。

把橋本嚇一大跳。

本來只是想要白石乖點沒想到卻把她給弄哭了。她們還正在會場中呢,要是讓其他人看見怎麼辦?

於是橋本只好趕緊說「我沒有討厭妳。」就算把整張臉都埋在頸肩處把唇膏印在肌膚上頭都沒有想要扯開的想法。

「真的嗎?」

「嗯,所以別哭了。」

「那—奈奈未喜歡我嗎?」

「嗯?喜歡啊。」

「是哪種喜歡呢?」

「嗯?」一心往著門口前進的橋本對於白石這個問題感到疑惑地側頭看著只能看到頭頂的頭顱,回「就喜歡啊?」

結果白石似乎生氣了。

她突然站直身體,推開橋本,本是紅撲撲的臉蛋又更加紅潤。


「奈奈未討厭!」


丟下這句話的白石,左搖右晃地朝門口直走。橋本見狀當然追了上去,她幫白石打開門,一路跟在生著悶氣的白石身後。

橋本完全不知道白石到底再生什麼氣,只能跟在後頭看見白石走出飯店在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眼睜睜看著她開門坐進車內,傻傻愣在原地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追上去。

本來以為車子會揚長而去,誰知道白石拉下車窗探出頭對她吼了一句「還不上車嗎?」

讓橋本左右張望一下才確認白石是在叫她,才趕緊邁開步伐跑到車邊趕緊坐進車裡。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一人一邊用不同姿勢坐著。橋本將身體坐得很直而白石只是斜靠在車邊,將頭靠在車窗上望著車窗外頭的景色。

計程車停妥在白石居住的公寓大門前,直見白石直接開門出去,而留下慢半拍的橋本只好趕緊掏出錢才下車。

往前看,橋本就看見白石站在公寓大門前直望著她。

正當橋本想要邁開步伐,白石卻突然出聲。


「等一下!」


這一喊讓橋本停下想往前的念頭,她站在原地一臉不解的問「怎麼了?」


結果白石卻說「如果妳喜歡我在向前,如果不喜歡我就回家吧。」這種莫名奇妙的選擇題。


什麼跟什麼啊?


「麻衣妳…」

橋本以為白石喝醉,所以只是無奈地向前踏一步,結果又惹白石生氣。


「給我停下來,妳不喜歡我就不要靠近我!」白石剁著腳,嘟起嘴,瞪著橋本。

「我沒有討厭妳。」

「但是妳不喜歡我!」


橋本簡直無奈透了,她從來不知道原來白石喝醉會是這麼麻煩的性格。但是更奇怪的人是她,居然沒有一絲不耐煩只是覺得為什麼眼前的人不知道她的想法呢?


「我喜歡妳。」


雖然她並不想要在這種糟糕的時機點向白石傾訴著她真實的想法,但是如果現在不說以後白石恐怕不會給她機會說,所以她用非常認真且真誠的語氣將她的愛意說出口。

但是白石似乎喝的比橋本想像中還要來的醉,居然完全沒聽出橋本所釋出的愛意,像個孩子般在鬧彆扭地控訴橋本。


「我的喜歡跟妳的喜歡不一樣!」


唉,該怎麼讓這個喝醉的女人相信她所說的話呢?橋本有些沒輒,不過要是繼續僵持下去對她們也不太好。於是橋本脫下身上的大衣,這件是白石送她的生日禮物。


「麻衣,別鬧了。快上樓,不然妳會感冒的。」橋本邊說邊朝著白石靠近,她想要把身上的大衣披在穿著暴露的白石身上,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喜歡白石穿成這樣。

可是卻被白石澆了一盆冷水。

「我的身體比妳還強壯,妳還是把外套穿好吧!」

真是!

哪壺不開提哪壺?!

橋本終於忍不住發火,快步來到哭得可憐兮兮的白石面前,用力地將大衣披在白石身上,口氣很不好的說「白石麻衣,妳喝醉了,給我上樓休息!」

白石卻抱著橋本,邊哭邊告白「奈奈未,我喜歡妳,我喜歡妳…… 」聲音夾雜著哽咽與急迫聲。

本是滿腔怒火結果輕意被這個舉動給全部澆熄,橋本只能無奈地喊「麻衣…」

「如、如果妳不喜歡我,就不要再對我這麼好…對不起,我沒妳想像中那麼單純,我會跟妳在一起是因為我喜歡妳…」

埋在橋本懷中那顆小小頭顱,邊說邊微微顫抖。聲音也因此變得悶悶地、細微地,傳了過來。


真是個傻瓜。


這句話,橋本其實是對自己說的。


是啊,居然到現在才被白石捅破她一直不敢觸碰的那層關係,其實她早就已經對著即使哭得唏哩嘩啦還是覺得很漂亮的女孩著迷了不是嗎?


「乖,別哭了,回家吧。」

「奈奈未…」


白石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橋本想,大概只能屬於她能看見的一面吧?

橋本伸出手掐掐那紅通通的鼻頭,輕笑著「是要我在這裡親妳還是在房裡吻妳?」

白石先是一愣,本是流的差不多的眼淚又隨即盈眶,下秒就又「嗚哇!」一聲的大哭起來。


真是、

她家的白米大人怎麼這麼愛哭啊?

橋本沒輒的先用一個輕吻來舒緩白石過於激動的情緒。





最後的最後,橋本隔天醒在白石的床上,懷中正摟著睡得香甜的白石。

她想,這也許就是戀愛吧?

命運般的邂逅、以友情名義相處,最後再以愛情的情感在一起。

也許在白石喜歡上橋本之前橋本就先喜歡上白石了吧?只是有些笨拙的她沒有發現而已,要不是白石把話攤開來說,橋本覺得她也許會這麼笨下去也說不一定。

指尖輕輕劃過那頭亞麻色的髮絲,前所未有的情感從內心深處溢滿出來。


「早安,我的戀人。」


橋本輕輕在白石額頭上一點。

此刻的她非常幸福。



1 則留言: